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翻外故事 莉莉亞的生日

亞爾斯特 | 2024-01-01 16:00:05 | 巴幣 28 | 人氣 175


  深夜,一塊草地上面佇立著兩塊造型不同的石塊。雖然說外觀看起來凹凸不平且不美觀,但是上面卻分別刻上了LEVAN與MALEANOR這兩個名字。此時一個清脆的腳步緩緩地靠近此地。這個人有著一頭黑色且有的粉紅色挑染的短髮,皮膚細嫩,外表看似少年的人靠近此地。

  「嗨——萊維,馬雷諾雅。好久不見了,最近過得還好嗎?」少年──莉莉亞看著墳墓露出溫和的笑容,明明看似未成年,但是內在彷彿是一位經歷滄桑的老人家,此刻他有點傷感的說道:「抱歉啊,本來妳們兩人就有在黑麟城建一個很豪華的墳墓,但是老朽被下了禁令,沒辦法去探望你們。只好在這裡建簡陋的墳墓,哈哈──馬雷諾雅如果妳還在,一定會生氣吧?」

  雖然是這樣,但是回應他的並非責罵而是不帶任何情感的風聲。莉莉亞的眼中閃過一絲自嘲。明知道他們已經不在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呢?或許只是因為,他依舊無法放下過去那段與兩人一同生活的時光。

  「對了?你們知道嗎?妳們的孫女會站起來走路了,甚至還叫老朽一聲爺爺。呵呵──這大概是因為混有人類血統的緣故吧?人類這個生物真的很急性子呢,我們這些妖精會被人類丟下應該是沒理由的吧?話說你們會怎麼對待孫女呢?先不說萊維,馬雷諾雅,如果妳還活著的話可別對她們動手,她們好歹也是你寶貝兒子的摯愛與掌上明珠。是說妳也認同鶇不是嗎?可別搞差別待遇。」

  似乎是想到自己的好友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因此莉莉亞也露出嚴肅的態度看著墳墓。雖然沒有人給出回應,但是莉莉亞也默默地閉上眼睛,重新換上一張溫和的笑容。

  「你們兩個走後……世界發生許多變化。本應該敵對的人類與妖精也慢慢地連接在一起,雖然多少會有些摩擦,可是比起那糟糕的時光已經好多了。就連曾經討厭人類與小孩的老朽,也當了爸爸……甚至是爺爺,還交到一大堆人類好友呢。」

  莉莉亞講述時光的時候,眼淚慢慢地流下來,注意到眼淚流下後他便輕輕擦拭眼淚。語氣多少有些哀戚:「馬雷諾雅、萊維……你們知道嗎?老朽多希望你們可以在這裡,看著孩子長大……體驗成為爺爺奶奶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然後……我們三人就像以往的時光一樣,一起玩鬧、一起吵架……」

  儘管悲傷就像無底洞一樣即將吞噬莉莉亞,但是心中幸福與喜悅也將他重黑暗中拉回。「但就是因為你們不在了,馬雷烏斯才會遇見一個愛他並接納他的人類少女;老朽也理解愛的真諦,才能遇見那個孩子……所以,馬雷諾雅、萊維,請你們在天上好好守望我們吧。」

  當然了──莉莉亞有些吃驚地看著天空,那無盡的星空依舊在自己的頭頂上閃耀著。儘管理智告訴他這只是幻聽,但是那個聲音也還是可以讓他露出喜悅的笑容。

  「爺爺……莉莉亞爺爺!」還未等莉莉亞回頭,一個衝擊就直接灌注到他的背上。而攻擊他的,自然是留著一頭褐色短髮,帶有黑色犄角與翠綠雙眼的嬌小女孩。

  莉莉亞對於這個小女孩的攻擊,完全沒有放在心上。雙手抱起她露出慈祥的笑容,「馬雷奧拉!妳怎麼跑來這裡了?」

  「今天是生日!」牙牙學語的少女將生日這個關鍵字說出口,就讓莉莉亞的臉上多出幾分笑容。雖然那是自己隨便選的日子,可是那也是大家都相當珍視的時光,於是他揹起馬雷奧拉,踏上了歸途。

  「不好意思啊!馬雷奧拉,我們快點出發吧。而且也要去向妳的父母道歉,誰叫老朽讓他們擔心了。」

  「好!去找把把與馬馬!」

  萊維、馬雷諾雅……老朽現在還不能去找你們。所以老朽會在肉體消失之前,好好地看著孩子們的成長。因此,你們可要保佑大家啊──仰望天空的莉莉亞露出感嘆的笑容,並帶著馬雷奧拉與她的父母見面。

創作回應

羽霞
後面馬雷奧拉的出現好暖~~爹爹年輕時那麼辛苦,希望最後能幸福☺️
2024-01-01 16:40: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悲歡離合
2024-01-01 19:58:38
亞爾斯特
是啊,人生就是重複這個過程
2024-01-01 19:59:19
柚實
一定要幸福啊……(ˊˇˋ*)
2024-01-01 20:20:06
亞爾斯特
是啊!一定會幸福的
2024-01-01 20:20: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