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1 愚者的慶典

作者:亞爾斯特│2023-12-16 16:04:34│巴幣:22│人氣:189
前情提要:鶇與傑克談談後,更讓傑克下定決心與眾人合作阻止學長們。然而洛貝莉亞卻對傑克發動攻擊。另一方面,雷歐那等人正在暢談打倒迪亞索穆尼亞的未來,可是被提到成為王族時,他卻有所遲疑……

  「這是……土的味道嗎?」

  因為氣味的影響,鶇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山洞內,可以看到慵懶的躺在石板上面的百獸之王──刀疤與被關在由獸骨與石塊裡的藍色犀鳥,周圍也有一些骨骸。看到這副模樣鶇就知道已經身處在夢境之中。基於紅心女王的前例,她決定要好好觀察這個夢境所發生的一切,或許這對於未來發生的事情有很大的幫助。

  刀疤一邊舔舐還黏在骨頭上面的肉,一邊慵懶百無聊賴的躺著。然而犀鳥不斷的掙扎使他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休息,於是他便有些埋怨的看著犀鳥,「別吵了沙祖,這樣會害我心情不好的。」

  「唉……木法沙陛下都不會這樣的──」犀鳥──沙祖的嘆氣就便讓鶇知曉現在這是百獸之王奪權成功後的事情。可從抱怨聲就可以知曉現在的國家到底是什麼樣子,然而此番發言自然也惹怒刀疤。

  「什麼!你剛剛說什麼?這個國家的國王是我!」刀疤露出尖牙利齒,翠綠色的眼眸透露出自己隨時都可能會把犀鳥吞下肚,但就算被人威脅,沙祖的眼神依舊沒有任何改變,氣勢猶如憂國的忠臣一般。

  「欸!老大,大家現在都在抱怨喔!」聽聞聲音,鶇看到的是先前與刀疤合作的鬣狗門走入山洞,以剛剛發聲的雄性鬣狗為首,三隻獵狗的表情可謂相當的不快與不滿。

  「不管是食物還是水都沒有了,再這樣下去大家都會餓死的!」雌性鬣狗語氣帶有點急迫,如果從沙組身上聽到的是失去國王的憂愁,那麼鬣狗的話與就是現況的窘迫。鶇的臉色有些無奈,雖然從艾斯的口中聽來百獸之王統治後國家應該是過得很好,但是現在看來並不是這樣。

  「這我不知道,肚子餓的話就去吃沙祖啊。」刀疤站起身,以事不關己的態度面對有所需求的鬣狗們。但就是這樣,才讓鬣狗們心生嫌隙。

  「嘖──這算什麼啊?木法沙還在的時候都比這個時候好多了。」

  「喔?是嗎?太礙眼!給我滾!」

  刀疤毫不由於的趕走鬣狗,但是第三隻獵狗發出來的笑聲猶如指責他的失職。看到這裡鶇就不免疑惑為什麼刀疤在當上國王之後,就變成這樣了?而這也讓想起紗夜本人。

  雖然紗夜本人的實力也算優秀,但是常常被作為天才的雙胞胎妹妹──日菜超越,因此性格多少出現了些許的偏差,常常與他人抱持衝突。不過這個偏差在之後兩人互相坦承與寬容之後也漸漸的和解,鶇想到這裡的時候便自然露出欣慰的微笑。

  當然鶇也能多多少少明白紗夜與刀疤的心情,雖然不算是會被人特別比較,但是AFTERGLOW的大家都有著她沒有的優點與特質,讓這個女孩有點羨慕。雖然紗夜已經告誡她無需特別在意,可內心中的自卑也還是如陰影一樣糾纏著她。

  看著此番場景,鶇心想如果百獸之王刀疤能與前任國王木法沙好好的交談,國家是不是還會有一線轉機?懷抱這個疑問,世界也漸漸的變成一張白紙。

  「欸……妳要睡到什麼時候,快點起床。」此時一個熟悉的聲音正帶有著不耐煩的聲音出現在鶇的耳邊,等到再度張開眼睛時,傑克就已經出現在自己的面前。「嗯,妳總算是醒來了。」

  「傑克?為什麼會在這裡?」看到傑克出現,鶇的腦袋一時之間沒有辦法轉換思緒,就連旁邊的格利姆都用一樣的表情望著這位不速之客。

  「今天是魔法飛盤大會的日子,剛好我在晨跑的時候就想到妳們可能會賴床。所以才過來叫醒你們的。」聽到傑克這麼說,鶇就注意到附近的幽靈們正露出微笑的比起YA的手勢,用膝蓋想也知道是誰讓他進來的。

  「是這樣嗎?謝謝你,傑克。」鶇對傑克出了溫柔的笑容,雖然傑克的臉色好像不習慣被人道謝,但是被人幫助就應該道謝,這是人之常情。

  「很好!本大爺有幹勁了!說什麼都一定要今天抓到犯人,然後進入魔法飛盤大會啦!」格利姆很有氣勢的站了起來,雖然鶇擔心會不會太遲了,但是在這樣的大喜之日也不應該潑格利姆冷水。

  「很好,既然你們醒來那我也沒必要繼續待著。可不要再回到床上了。」傑克轉身準備離開,可看著背影,就讓她想起在夢中不斷抱怨的鬣狗們。同時也讓鶇想起之前去挑戰里德爾的艾斯。

  「那個……傑克,你可以稍微等一下嗎?」傑克停下腳步回頭望著鶇,雖然傑克那雙黃色的眼眸裡的不快讓人不習慣,但是鶇依舊鼓起勇氣開口說道:「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傳說中的百獸之王起義之後,沒有讓國家變得很好,就連底下的鬣狗們也漸漸的對他失去信任,你會怎麼想?」

  「你問我怎麼想?」傑克聽到這個問題便各手抱胸,臉上的表情變得相當嚴肅,「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可以體會鬣狗們的心情,他們是真心相信百獸之王能讓生活更好才鼎力相助。但是如果他背叛了大家的期待,想必鬣狗們會感到失望與憤怒……這樣的感受,我想我是可以明白的。」

  「果然是這樣呢?」

  「什麼果然是這樣?話說,妳沒事幹嘛問這種奇怪的問題啊?」傑克的問題正好也是格利姆的問題,注意到兩雙大眼睛正在看著自己鶇只能面露苦笑,心想突然丟出這個問題任何人都會不知所措且困惑。

  「沒什麼,只是突發奇想而已。」鶇淡然地露出微笑,把夢境的內容講出來有可能會被兩人懷疑是不是自己腦袋有什麼問題,況且夢境的內容也和突發奇想沒什麼區別。鶇緩緩地站起來,臉上故作生氣的說道:「好了,我也要準備換衣服了。傑克你和格利姆就先出去外面吧。」

  「喔!好的。」果然正常男生聽到女孩子要換衣服,便會匆匆忙忙地跑出去。鶇在換好衣服之後,便與傑克等人一起到魔法飛盤大會的會場,會場的氣氛相當熱絡,來賓都在討論魔法飛盤大會的內容,周圍有販賣許多各式樣食物的攤販,光看了就會令人食指大動。

  「哇!這未免也太多人了吧!不但有烤雞、巧克力、蛋塔、炸肉串、炸蛋糕……本大爺說什麼都一定要大快朵頤!」

  「好了,格利姆稍微冷靜下來。等大會結束後,再來看看這些攤位到底還在不在吧。」鶇抱起正在對攤販食物垂涎三尺的格利姆,看到魔法飛盤大會的氛圍後便讓她想起學校舉辦的文化祭,那段時光令鶇的嘴角悄悄的上揚。懷中的格利姆,大概就是類似於出門想要享受慶典的弟弟吧?

  「喔!這不是小鶇嗎?喔──」

  「格利姆、傑克,你們也早安啊。」

  三人直視前方,看到面露微笑的艾斯與杜斯。看到熟悉的好友過來,鶇自然也開心地走上前打招呼:「艾斯、杜斯,早安啊!」

  「早安啊!今天的天氣真好──雖然很想這麼說啦……」艾斯歡快的語氣突然變得低沉,接著開始抱怨起來:「本來在尋找兇手線索這方面應該可以讓宿舍長答應讓我們加入,但是萬萬沒想到他卻以特瑞學長與其他人的傷已經好起來這點拒絕我們參賽!」

  「就是說啊……雖然柯洛瓦學長他們康復是讓人很開心,但是只要想到之前的辛苦,就會讓人感覺五味雜陳。」杜斯也好像是被艾斯感染一樣,臉色不見往常的活力。

  「別……別難過了!雖然今年沒有辦法參賽很可惜,但是還有明年!大家再接再厲好好的鍛鍊,一定可以讓里德爾先生認同的!」看到朋友們這樣垂頭喪氣,鶇也自然感到悲傷,可比起在那邊一起悲傷,鶇還是想要打氣來讓朋友們重新振作起來。

  「哼!自己技不如人就別怪罪宿舍長的決定了。有那種閒工夫沮喪,還不如鍛鍊自己的能力。」

  「就是說啊!你們兩個最好還是乖乖地在觀眾席上當本大爺的啦啦隊吧!」

  與鶇相比,傑克與格利姆兩人根本不留情面。但是考慮到傑克的性格,格利姆的話語已經算是很糟糕了,因此鶇有些生氣的說道:「格利姆!現在講這種話還太早了,畢竟我們都還沒有真的抓到雷歐那先生他們。如果沒抓到的話,那麼到時候就不能參賽了。」

  「是啊!如果沒有抓到的話,那你最好在觀眾席上接受我的教育吧!」艾斯的眼神如同長茅一樣直接對準格利姆,怒氣也像是風一樣不斷從他的毛細孔跑出。

  「嗯……不過傑克你剛剛的話非常有道理,我現在要好好鍛鍊自己的能力,在明年的大會上大顯身手!讓媽媽驕傲!」不同於艾斯,杜斯瞬間恢復以往的活力,鶇也可以聽出他依舊還是抱有期待的。不過杜斯似乎是想到什麼,便對傑克發問:「對了傑克,你今年有被選上選手嗎?」

  「這個就不用多問了,反正我也不會與他們同流合污。」傑克把頭甩到一邊,知曉沙瓦納克勞內情的眾人看見後除了苦笑以外再來就擔憂。這段時間都沒有看到他們的行動,恐怕是已經決定好在大會開始後再行動,只是不知道他們到底會做什麼。

  「嘛──魔法飛盤大會的事情先放在一邊,我們大家還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要做,對吧?況且……如果我們順利完成的話,就一起享受這裡的美食吧!」鶇露出笑把所有不快的氣氛全部都掃掉,儘管在這之前發生許多的事情,但是比起鬱悶,鶇果然更希望大家能夠開心地享受慶典。

  「就是啊!我們還有很重要的工作要做,打起精神吧!」杜斯也笑著摩拳擦掌,語氣之中也透露出相當認真的部分。

  「也是──就在那方面加油吧。」艾斯收起了對學長們的忌妒與格利姆的憤怒,露出的笑容多少有一種爽朗的感覺。

  「今天就是決戰的時刻,我說什麼都一定要阻止他們!」臉色本來就嚴肅的傑克握緊拳頭,語氣更是要把獵物撕碎的掠食者。

  「欸!那邊好像有什麼叫章魚燒的食物!那到底是什麼?本大爺一定要吃!」格利姆那句完全不合氣氛的話,換來三位男生的白眼與無奈。但是鶇卻笑了出來,不但是因為這裡居然會出現故鄉的食物,更是因為格利姆的話語讓這個氣氛多少緩和了一些。

  「那個等會再說──好了!出發了!」艾斯用不快的語氣看了格利姆一眼後,便繼續和眾人一起行動。鶇也摸了摸格利姆的毛髮,安撫了沒吃到章魚燒而有些苦悶的格利姆,準備觀賞慶典的氛圍,然而一個突兀的清喉嚨的咳嗽聲吸引了她的目光。

  「好了!各位觀賞黑夜烏鴉學院魔法飛盤大會的來賓。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現在正是萬眾矚目的選手入場環節!」主持人的聲音令全場歡聲雷動,但是就只有鶇他們五人都紛紛露出嚴肅的神色以待,似乎在擔心會發生什麼大事。

  「首先是去年的優勝宿舍!他們能把三連霸的榮光帶回家嗎?」主持人在以摔角選手的餘地下開始介紹選手,語氣更是透露出他的興奮:「君臨的閃光!迪亞索──穆尼亞!」

  一群身穿黑色且有綠色條紋軍衣的選手們紛紛入場,黑色的皮帶與紡織垂的裝飾外帶肩膀上那酷似龍的盔甲著實符合了荊棘魔女的服飾。頭頂上那頂與軍衣相襯的軍帽也有宛如龍角的衍生,這應該是致敬了魔女那對雄偉的角吧?

  「好厲害,這就是迪亞索穆尼亞嗎?」望著眼前的隊伍,鶇的眼神不免被對方奪去。雖然早就聽莉莉亞介紹內容,但是他們散發出來的氛圍果然不愧對冠軍的稱號。此時鶇想起當時在破舊宿舍相遇的那個男生,便用琥珀色的眼眸開始調查,可琥珀色的眼眸並沒有倒映出那個相似的身影。

  「小鶇?妳在做什麼?」

  「沒事,我只是在找人而已,不過看樣子他應該沒有出現吧?」鶇苦笑中感嘆角太郎沒有出賽,或許是他鄭重地拒絕馬雷烏斯的邀約。可是當晚展露出來的表情,也不像會拒絕參賽一樣。

  「這也是難怪的吧?畢竟我們的計畫本來就是這樣,就算想要找到熟人也應該沒有辦法那麼容易找到。」艾斯的話稍微讓鶇釋懷,不過一想到接下來的事情就會讓鶇開始緊張。如果計畫失敗,那麼大家的努力都會消失。

  「好了,等等再說。」傑克眼神突然銳利起來,語氣也變得相當嚴肅,「那些傢伙隨時都會動手,做好準備。」

  傑克的話讓所有人都繃緊神經,雖然被別人指揮是艾斯等人最不喜歡的事情,但是想到那些人的話,就會認同傑克的看法……想到這點,鶇也自然拿起了幽靈照相機,準備將證據拍下來。內心中也暗自祈禱不要被人發現破綻。


  「呼……果然第一個是迪亞索穆尼亞,真不愧是從我們那裡搶走第一的混帳們。」聽著主持人的說明,拉吉的臉可謂皮笑肉不笑,根本沒有真心打算為迪亞索穆尼亞的出場獻上掌聲。應該說天底下根本沒有人會對自己討厭的人鼓掌吧?

  「好了,是時候也該做點正事了。首先,就是要先喝下阿祖爾準備的魔藥水。」拿出裝在海螺造型玻璃瓶的藥水後,拉吉毫不猶豫地全部都喝下去,然而預料內的苦味、酸味、臭味全都撲鼻而來,差點把東西全部都吐掉,抱怨道:「難喝死了!這根本就是已經壞掉的濃湯!」

  儘管心有怨氣,但是魔力的增長就表示藥效起了作用。足以讓這位鬣狗少年露出笑容,「呵呵!這樣就可以準備好了!觀眾們,請你們像牛羚一樣奔跑吧!國王與鬣狗都是我的朋友,愚者行進(LAUGH WITH ME)!」

  魔力猶如絲線一般連接許多來賓,當拉吉奔跑之時這些被魔力影響的觀眾們便不受控制的做出一樣的舉動。大量的人群在道路上奔跑時,自然就是引起大規模的騷動。就連那些本來沒有受到拉吉魔力影響的人們,也都因為害怕自己受傷就紛紛往前方逃逸。

  「快逃!再不逃就要被踩扁了!」

  「腳……我的腳!完全不受控制!」

  「救命啊!」

  人群的慌亂使愉快的魔法飛盤大會蒙上了恐懼的陰影,主持人目睹到這一刻吃驚的說道:「這……這是怎麼回事?現在很多來賓都像野豬一樣奔跑著!現在這些人正在直直地朝迪亞索穆尼亞的方向!大家!請冷靜一點!」

  「就算叫他們冷靜也是沒有用的,畢竟他們都已經被我控制了。」拉吉笑嘻嘻的嘲諷主持人的勸阻,腦海自然也閃過關於百獸之王身邊鬣狗的逸聞。為了改變國家,鬣狗們就像現在這樣利用恐懼驅使動物們奔馳。聯想到這點時他的臉上自然浮現出愉快的笑容。

  然而這樣的笑容在下一次的心臟跳動下瞬間消失,氧氣沒有辦法順利地從喉嚨進入肺部,身體隨時都有可能會像氣球一樣炸開。拉吉赫然想起當時雷歐那把藥水拿給他的時候講過的話:「拉吉,這個是阿祖爾做出來的魔法藥水。雖然藥效只有半分鐘,但強化魔法能力這點是可以保障的,你可別搞砸了。」

  「真是的,魔法藥未免也太麻煩了……可現在不是倒下的時候!」拉吉穩住步伐,看向他所創造出來的軍團時,笑容早已浮現出來,「好了!妖精族的王子殿下,馬雷烏斯大人啊──你和你的手下可以對一般人施展攻擊魔法嗎?就算想做也做不到吧!好了!就此擊潰他們吧──」

  人群化為的海嘯襲向迪亞索穆尼亞的隊伍,注意到此地的學生們紛紛慌亂起來。有人拿出了魔法筆;有人則是被眼前的景象嚇到。此時一位學生著急地說道:「這樣下去會被踩扁的!快點把馬雷烏斯大人送到安全的地方!」

  「馬雷烏斯大人!請往這邊走!」其中一位學生牽著『馬雷烏斯』的手,想要逃離人群,可是暴走的人群速度超過學生們的防禦,剎那間將眾人吞沒。看著馬雷烏斯消失於人群之中,此地響起了護衛無能的怒吼:「馬雷烏斯大人啊──」

  「呵呵……總算是成功了……」看到馬雷烏斯與迪亞索穆尼亞的人消失於人群之中,拉吉停下了腳步。魔法藥的副作用雖然令他的身體痛苦不已,但是這份痛苦根本沒有辦法壓抑此刻的喜悅,「哈哈……哈哈哈──打倒迪亞索穆尼亞了!接下來只要打倒馬雷烏斯,就大功告成了!」

  喜出望外的拉吉開心地奔回沙瓦納克勞宿舍,果不其然所有人都已經聚集在沙瓦納克勞的運動場上。看到老大已經坐在王座上面等待自己的好消息,拉吉便開心地說道:「雷歐那大哥!我們成功了!你有看到嗎?」

  「嗯!我已經透過轉播畫面看到了。真有你的拉吉。」雷歐那手持手機,誇獎的微笑漸漸地變成狂妄猙獰的笑容,「哈哈哈!馬雷烏斯!你應該沒想到自己會被軟弱的人類擊潰吧?現在正是我們坐享其成了!」

  「沒錯!今年的冠軍寶座非我們莫屬!國王陛下,萬歲!」

  「國王陛下!萬歲!」

  拉吉舉手歡呼時,所有沙瓦納克勞的學生們都紛紛仿效。看到宿舍長臉上那得意的表情,他可以感覺所有人的心情都已經合而為一,當馬雷烏斯這個最大的威脅被除掉時,那麼就是沙瓦納克勞崛起的時候。

  屆時自己的人生將會來一場大翻轉,過往瞧不起他、傷害他的人都只能在自己腳邊跪下。想到未來的可能性,拉吉的笑容就漸漸的被狂妄覆蓋。可是歡呼聲卻傳出了不同的聲音:「果然露出馬腳了嗎?雷歐那學長。」

  聽到聲音所有人都將視線放置於同一處,里德爾帶著哈茲拉比魯的兩位新生、破舊宿舍的鶇與格利姆、以及自家宿舍的傑克面色嚴肅地與眾人對峙。不過拉吉並不畏懼里德爾,畢竟這裡就有他們最強的宿舍長,根本沒什麼好怕的。

  「哎呀?這不是哈茲拉比魯的喝茶貴公子與破舊宿舍的人們嗎?怎麼會特地來到這裡呢?」

  「那當然是來阻止你們的,你們的行動可是玷汙了傳統的比賽,作為哈茲拉比魯的宿舍長是不可能坐視不管的。」

  兩位宿舍長之間的對峙,使氣氛變得難以呼吸。不過雷歐那也沒有打算將目光繼續放在里德爾身上,只是淡淡地看著佇立在旁邊的傑克說道:「想玩正義使者遊戲請到旁邊去,我可沒有心情陪你玩。話說傑克,你應該是我們這邊的人吧?怎麼背著我轉到別的宿舍去了?」

  「別誤會,我依舊還是沙瓦納克勞宿舍的學生。」傑克面露冷淡,淡然地看著眼前這群為非作歹的學長們冷冷說道:「只是不想和現在的你們站在一起而已。」

  「你這個叛徒!」這句話不只是雷歐那的心聲,更是包含拉吉在內所有沙瓦納克勞學生的怒氣,里德爾他們會知道計畫,八成就是這個新生在搞鬼,因此拉吉與眾人早就已經對傑克投以厭惡的眼神。

  「哼!傑克,雷歐那大哥之前不是對你說運用頭腦狩獵才是最佳手段嗎?帶著這麼少的人上場,你確定你們的腦袋沒問題嗎?」拉吉與其他人發洩怒氣的方式不同,是透過冷嘲熱諷,畢竟把傑克這樣愚蠢的新生踩在腳下並露出笑容嘲諷,才是最好的報復方式。

  「雷歐那大哥!現在我們可以教訓這些混帳了嗎?」

  「不要做過火了。」

  得到雷歐那的許可後,沙瓦納克勞的學生紛紛就像是嗅到獵物味道的野獸一樣將眾人團團圍住。可里德爾無所畏懼,高舉權杖大喊:「肅靜!聆聽對你下達的判決吧,對你的裁決即將開始……做好覺悟了吧?砍下你的首級(OFF WITH YOUR HEAD)!」

  紅色光芒閃過,沙瓦納克勞的學生全部都被迫戴上封印魔法的項圈。此外里德爾也用威脅性較低的風之魔法攻擊,轉眼間所有學生都早已經被吹得東倒西歪,大批人馬都被僅僅一人擊潰。不只是拉吉,就連在他身旁的鶇等人都不免吞了一抹口水。

  「羅茲哈德宿舍長果然很厲害呢……」

  「就是啊,連我也開始同情這些傢伙了……」

  里德爾的實力若是站在敵方那邊是相當可怕的,可若是站在友方,那麼屆時就是最讓人值得相信的靠山。艾斯與杜斯再度理解這個道理。

  看到眾多手下被幹掉,雷歐那也就只是冷冷地講了一句:「切,果然要靠這群蠢蛋對付里德爾是不可能的嗎?」

  「但是現在也已經太遲了!迪亞索穆尼亞也已經是沒有還擊能力的肉醬!只要雷歐那大哥出手,我們一定可以取勝的!」就算面對這個劣勢,拉吉仍抱持強烈的自信與樂觀,以雷歐那的能力,是不可能輸給一個之前敗給汙點的人。處理好叛徒與目擊者,計畫也依舊算是成功。

  「喔──你這句話還真是讓人很感興趣呢。」異樣的聲音再度響起,拉吉定睛一看發現莉莉亞站在里德爾他們身後,身上的衣服與其他迪亞索穆尼亞的制服沒什麼區別。只是軍衣因身材不合所以像披風披著,褲子早已被修剪成短褲的樣式,配上黑色裙襬與紫色碎薄紗以及黑色長襪跟黑色高跟鞋,早已是一位美少年。那張溫柔的笑容與他的身體一樣,完全沒有任何一絲受傷的地方。

  「你們說誰已經變成肉醬了!」跟在莉莉亞身邊,似乎受到引力影響全部豎起的綠色短髮配上那張剛正不阿,五官給人壓迫感的少年似乎是因為受到拉吉的話影響,黃色的眼眸帶有著強烈的怒氣。

  「我們迪亞索穆尼亞的學生的學生們全部都平安無事,這都是他們的功勞。」另一位跟隨的少年有著柔和銀色短髮與端正五官,語氣雖然沒有像另一位激烈,但是嚴肅的氣氛依舊可以從銀色的眼睛裡面看出。

  「等……等一下!這是怎麼回事!你們這些傢伙……不是已經被踩成肉醬了嘛!」見到迪亞索穆尼亞的成員個個都平安無事,拉吉像是看到鬼一樣後退幾步。他可是親眼看到他們被人群淹沒,但是不管怎麼看這些人根本沒有什麼傷害。就算是使用防禦魔法,也不可能毫髮無傷。

  「真──遺──憾!你們所看見的,全都是小凱與吉普森用獨有魔法創造出來的假人喔──」如同給拉吉解答一般,凱特與吉普森兩人緩緩的走到會場,前者露出的冷笑與後者的冷漠表情令他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招架。

  「哼,真是想不到居然會發生這麼多事件,我連夜趕工做出來的魔像全被你們這些傢伙毀了。」

  「別生氣嗎──我也是因為這樣才順利的取得身穿迪亞索穆尼亞宿舍服的分身照片,我從以前就很想要穿穿看迪亞索穆尼亞的宿舍服了!」

  凱特一邊安撫露出不快表情的吉普森,一邊欣賞『自己』穿著迪亞索穆尼亞宿舍服後所拍的各種照片。當然剛剛的發言也被莉莉亞聽見,便露出笑容問道:「凱特,想不到你居然想要穿迪亞索穆尼亞的制服啊?那麼你早說啊。老朽隨時都可以把衣服借給你啊。」

  「不用了……小莉莉的衣服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那個了。」凱特聽到莉莉亞的貢獻之後不免退縮了幾步,雖然在旁人眼中這很像是一般的閒話家常,但是卻讓拉吉感到混亂,似乎不瞭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欸!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老朽我們一開始就已經聽里德爾說你們打算對我們動手腳,所以便決定出一份力。老朽我們將宿舍服借給凱特與吉普森,讓他們的分身與魔像穿上後再使用光之魔法蒙混視線,這樣一來你們攻擊到的……自然就是里德爾他們特地準備的假貨。」

  莉莉亞的解釋不只是令雷歐那臉色難看,更是讓沙瓦納克勞的學生與拉吉的希望落空。只要成功,不只是讓迪亞索穆尼亞的有力成員退場,更能有效削弱馬雷烏斯的能力,然而卻沒想到計畫早就已經被人看穿。

  「給……給我等一下。」拉吉有些難以置信的看著莉莉亞,語氣中多少帶有點絕望,「如果……如果妳們都沒事,那麼馬雷烏斯.多拉格尼亞他……」

  「完全平安無事。另外那些因為你們的陰謀而被牽連進來的無關百姓也全部都處理好,大家都沒有任何一絲傷害。」銀髮少年──銀用認真的語氣解釋,光是這點就已經讓拉吉等人徹底陷入絕望。受到打擊的精神與因魔法藥副作用而受傷的身體最後不支重負癱軟在地,眼中那微小的光輝也已熄滅。

  「雖然是為了守護少爺,但是居然把迪亞索穆尼亞的宿舍服輕易的讓給別人……」綠髮少年──賽貝克露出懊惱與悔恨的表情後便對沙瓦納克勞的人大發雷霆,「但是比起制服!更讓人火大的是你們這些傢伙居然想對少爺不利!就算被千刀萬剮也死不足惜!」

  「那……那個,也不至於千刀萬剮吧?」

  「抱歉,賽貝克就是這樣。只要牽扯到少爺的事情就會發怒。只是……我也對他們的行為有些火大,不但想要傷害少爺,更傷害了無辜的學生與民眾……這無論如何都是無法被輕易原諒的。」銀在向鶇致歉後,也憤恨地看著雷歐那等人。

  「現在已經罪證確鑿,你們想賴也賴不掉了!」里德爾將自己的權杖對準雷歐那,嚴厲地說道:「如果以刑法的話你們會被以傷害罪起訴,現在坦白從寬並乖乖地束手就擒,現在還能從輕發落!」

  如今拉吉已經沒有辦法將所有人的話聽進去,計畫已經徹底失敗。本以為這些嬌生慣養的人根本不會是對手,誰能想到他們將計就計,反過來利用計畫的內容打了一個出奇不意。此時看著傑克的目光就已經放入更多的憎恨進去。如果不是他,那麼計畫根本不會失敗。

  但是拉吉並沒有選擇放棄,儘管這只是垂死掙扎,但是拉吉知道雷歐那的能耐。只要他想出辦法,屆時可以扭轉這不利的局勢,因此拉吉與一些抱有相同想法的學生們都向雷歐那投射出求救的目光。

  「啊──算了。」雷歐那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完全不在乎剛剛的發言對拉吉他們到底有什麼影響。只是緩緩站起來,用那雙已經沒有任何光彩的翠綠色眼眸直視所有人,「我不玩了,我退出。隨便你們想怎麼樣吧。」

目錄
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47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獅子王|魔法|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雷歐那的器量不足當王,要像大海一樣才能當王( ´・ω・`)

12-16 21:02

亞爾斯特
是啊,只有像大海一樣的人才可以成為王。12-16 21:04
與狂三廝殺的昴
迪亞索穆尼亞也已經是沒有還擊能力的肉醬! 這句話比起嗆人 我認為搞笑方面更加突出 wwww 如果是我 我會這樣說 迪亞索穆尼亞已經被踩成香脆肉餅了 你們想要吃一些嗎 我可以去地上取些他的肉塊

12-16 22:32

亞爾斯特
哇!你的嘲諷能力與玩笑真的很扭曲,我喜歡。
莉莉亞:比起吃那些,老朽的料理包你心滿意足!(拿出黑暗美食)12-16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故事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