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戰國派對 - 薩摩 - 03

節把角眾 | 2021-07-14 14:59:51 | 巴幣 2 | 人氣 131

連載中少女戰國派對
資料夾簡介
2021年愚人節活動的同人

「啊!歡迎光臨!」

看到踏入店內的人影,正在預備收拾工作的店員出聲招呼。

即將結束一日工作的山吹商行,迎來了今天最後一組客人。

是生面孔呢!站在櫃台的後方,當家的沙綾默默地心想。

來者是兩名面容相似的少女,看起來應該是姊妹。她們頭戴笠帽,身著旅裝,一副旅行者裝扮。較年長者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熟練地向店員要求各種日用雜貨,而較年幼的少女則有著剪短的頭髮,默不作聲地站在看起來應是她姊姊的少女身旁。

沙綾見短髮少女似乎在等待姊姊的時候無事可做,便從店後出來,走到少女身邊,向她搭話:「這位小姐,要不要喝杯茶?」

少女不發一語,只是搖了搖頭。

「這樣啊……。」沙綾見少女似乎不想與她說話,便只好識趣地站到一邊,看著店內的店員逐漸把客人採買的商品整理好,交與等待中的兩人。

兩人在取走店員交付給她們的商品後,支付了費用,便轉身離開店內,往夜色籠罩的街道踏出腳步。

「那個方向,該不會是城內吧!」沙綾目送著她們離去,猜測她們的目的地。

* * *

居城內的一處小房,戶山家當主和少主與兩名少女相對而坐。

「牛込小姐,感謝妳們前來。」首先,是戶山家家督先開口。

「不會。關於委託內容,請詳加告知,我們一定會不負所望,確實完成。」兩名來客中較年長的那位恭敬地行了一禮,語氣穩重地說。
隨後,坐在她身邊,看似她妹妹的女性也跟著行了一禮。

「委託的內容,明日會由小女進行交待。今天已經晚了,我已經為妳們在城裡的偏殿安排了住處,妳們就先休息吧!」領主說完,便起身準備離開。

「是!」兩名來客同聲答應。

等到家督離去,剛才一直默不作聲的香澄便對兩人露出笑容,說:「那麼,我帶妳們去休息處吧!」

較年長的少女愣了一下,隨即低頭,應了句:「是,麻煩您了!」

另一名少女也跟著低頭稱是。

三人起身,走出房外。香澄在兩人稍微前方的位置帶路,兩名少女則緊跟在後。

「吶吶,妳們叫什麼名字?是什麼關係?姊妹嗎?」路上,香澄的嘴並沒有閒著,開始向兩人搭話。

「我叫作百合,這位是我的妹妹里美。」年紀較大的少女回答香澄,跟在她旁邊的少女也跟著點頭。

「百合和里美啊……,」香澄口中喃喃地確認,接著,像是想到了什麼似地向她們提議:「百合、里美,明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到這附近轉轉?」

百合先是愣了一下,隨後以沉穩的態度回答:「不好意思,但我認為還是要先以工作為重,實在難以奉陪。」

「這樣啊……,」香澄點了點頭,接著面向走在百合身旁的里美:「那里美,妳呢?」

「咦?」從進入城內後就一直沒出聲的里美,忽然被叫到名字,不由得地輕呼了一聲。

「對,對!我們年紀應該差不多吧!一起出來走走一定會很開心的!」香澄笑著對里美說。

里美沒有回答,只是低下頭,避開香澄的視線。

這時,百合對香澄開口:「不好意思,香澄大人,現在還是先考慮工作的事吧!」

「欸?好吧!」香澄見百合態度堅定地回答,也只好放下這個提案。

這時,她們也來到了案排給兩人的住處。香澄拉開門,向兩姊妹說:「就是這裡了!雖然不是很豪華就是了!」

「不會,能有這樣的住宿,我們很滿意。」百合回答。

「那麼,百合、里美,明天見囉!」香澄對兩人揮手道別,而兩姊妹也向她行了一禮。

等到香澄的身影已經看不見後,百合才像是放鬆下來似地嘆了一口氣:「真是個奇怪的人啊!」

「嗯。」里美也在一旁回應姊姊的感嘆,目光還看著剛才香澄離開的方向。

看到里美的樣子,百合一把將她拉到自己的面前:「我說啊,里美,妳可要記清楚自己的身份,別隨便被人影響哦!」

「嗯,我明白的,姊姊!」里美在百合的面前,點頭回應姊姊的告誡。

* * *

第二天,兩姊妹收到香澄的召喚,被帶到城中的一處小房間。在那裡,香澄和有咲已經坐在那裡等著她們。

「啊!來了來了!」香澄一看到兩人前來,便作勢想站起身,撲到她們身上,但卻還沒來得及動作,就被一旁的有咲拉住制止,只得乖乖坐回去。

百合苦笑著看著香澄,隨即正色領著妹妹坐到兩人的對面。

有咲見兩人坐好了,便輕咳一聲清清嗓子,拿出一疊記錄紙,對著百合和里美說道:「關於委託的內容,就讓我在此為兩位說明。這次的委託內容是潛入偵查,目標則是北部的白金家。最近,經常有流言說白金家正整備兵馬,我認為對方可能是要準備攻打戶山家。為此,希望妳們能去探查一下白金家的虛實。」

聽到這裡,百合點了點頭,表示理解。

接著,有咲又繼續說下去:「關於移動方式,與我們有密切往來的一家商行預定明日會前往北部做買賣,我已經和他們打過照面,讓他們送妳們過去白金家的領地內。」

百合又輕輕點頭:「那真是太感謝了。」

這時,香澄冷不防地抱上有咲:「真不愧是有咲!太可靠了!」

「喂喂!妳在幹什麼啦!快放開!」有咲忙著斥責突然抱上來的香澄,雙手試圖把她推開。

看到這一幕,百合又不禁輕笑出聲,而剛剛一直沒有出聲的里美,也發出了小聲的感嘆:「香澄大人真是個奔放的人啊!」

推擠了老半天,有咲好不容易才把香澄推開,稍微整理一下有點亂掉的頭髮,再次轉身面對來客:「總之,妳們就先好好休息吧!預定要出發前,我會派人通知妳們的。」

兩人應諾,向香澄和有咲行了一禮後,百合便領著里美離開房間。

* * *

里美坐在她們借宿的房間門口,隨意地看著天空打發時間。

百合說她要先去探查一些情報,便自行出城,留里美在這裡。

正當里美看著天上一朵雲發呆時,一道聲音闖入了她的耳中:「妳在做什麼?」

里美一驚,轉頭一看,香澄正笑嘻嘻地看著她。

「不好意思……,」里美下意識地想起身,卻被香澄制止。

香澄搖了搖頭,說「沒關係,妳繼續坐著就好了!」說著,也坐到里美隔壁,繼續說:「吶吶,可以叫妳里美琳嗎?」

「……啊,好。」面對香澄的親暱,里美有點不知所措,只能僵硬地回應。

「那,里美琳,忍者的生活是怎麼樣子?有什麼特別的事嗎?」香澄隨意地打探起里美的工作。

里美低下頭,過了好一會才終於開口:「很辛苦,可是,我會好好努力,不讓姊姊失望。」

香澄自知問錯問題,趕緊打了個哈哈:「抱、抱歉,問了個奇怪的問題。」

「不會,只是至今為止,一直沒人問過我這種問題而已。」里美看香澄有點自責的樣子,便說出自己的想法。

「妳在跟其他的伙伴聊天時,都不會談到這種話題嗎?」香澄問。

里美搖頭,回答道:「因為我不太擅長和人相處,所以並不是很常和別人聊天。」

「那麼,」聽了里美的話,香澄又湊近了里美一點:「以後我就每天跟妳聊天吧!這樣,妳的心裡在想什麼,都可以說給我聽哦!」

里美輕輕一笑:「可是,等這次的任務結束後,我就要離開這裡了。」

「啊,對呀,我都忘了!」香澄尷尬地笑了笑,但隨即又恢復平時明朗的笑容:「那麼,就趁現在這個時候盡情聊天就好了嘛!」

里美也跟著笑了。於是,兩人便開始一同暢談各種話題,有香澄的生活趣聞、里美的工作經驗、還有很多平時聽到的各種新奇事物。怕生的里美雖然不善與人面對面交談,但在香澄的影響與帶領下,也漸漸放開心胸,自然地與她聊著。

最後,直到百合回來,香澄才與里美揮手道別,離開偏殿。

TB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