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佩洛洛愚人節

亞爾斯特 | 2024-04-01 16:00:03 | 巴幣 156 | 人氣 534


  「嗯……耶佩爾與伊迪亞意外的很慢呢──」趴在桌上的緋瑪莉抱怨,AFTERGLOW的夥伴們都對於正在唉聲嘆氣的少女露出苦笑。

  「嘛,伊迪亞本來就不太喜歡到外面去,所以稍微等他一下也沒關係。不過耶佩爾沒有倒是有點奇怪,不知道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巴說完後便陷入沉思,其餘三人都對於兩人並未出現感到詭異。

  忽然門鈴響起,鶇反射性地對著門扉展露笑容,說道:「啊!歡迎光臨,請問……」

  問候戛然而止,因為眼前的東西根本不是正常的客人。白色且圓滾滾的大身體、呆滯的眼神、一對比人類的手還要大的白色翅膀、雞爪也顯得比較矮小、雞喙也吐出了大大的舌頭。頭上也有一頭粉紫色的短髮──是耶佩爾的髮型。

  「搞什麼啊!」蘭看到這個異常的狀況不免大聲驚呼,雖然這陣子她已經體會到許多難以置信的事情。可是眼前這幕實在是難以置信。

  「耶佩爾,你怎麼那麼慢啊?而且還穿上這套布偶裝,難不成是有人讓你穿的嗎?」緋瑪莉看到耶佩爾這樣不但不害怕,反而走上前質問他。然而耶佩爾並沒有任何的回應,只是呆呆地看著緋瑪莉。緋瑪莉也乾笑的問道:「耶佩爾,這只是玩笑對吧?你道是說幾句話啊?」

  「佩洛──」耶佩爾發出叫聲直接伸出他的大舌頭,緋瑪莉還未反應身上就已經多了一層厚厚的口水。正當緋瑪莉想要抱怨時,一層白色的物質瞬間包覆了緋瑪莉的身體。好端端的人就變得和耶佩爾一樣。目睹到好友的變化,AFTERGLOW的眾人與客人們紛紛尖叫。

  「搞……搞什麼飛機啊?為什麼緋瑪莉會……」

  「我怎麼會知道?應該說,現在不是問這個的時候!應該要快點離開這個地方!」蘭慌張地回應巴的問題,而正門也已經被兩隻怪物堵住,根本沒有辦法離開。蘭也陷入了苦思,是要在這裡戰鬥還是逃走。

  她知道在這裡戰鬥一定會引發騷動,而且有可能會讓緋瑪莉她們永遠變不回來。此時鶇對眾人大喊:「各位!快點過來這裡,從後門就可以逃出去了!」

  聽到鶇的指示,所有人都像是魚兒一樣朝著鶇所指的方向拼命奔跑。好在變成那個樣子的緋瑪莉等人速度不快,再來有桌椅當作障礙物,眾人很快順利逃出羽澤咖啡廳,並且拿出了附近的垃圾桶當作路障避免兩隻怪物衝出去。除了其他客人,AFTERGLOW的四人都留在後門處陷入思考。因為不能丟下緋瑪莉與耶佩爾不管。

  「搞什麼啊……明明我們為了拿回原本的日常都那麼努力了……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巴憤恨不平的敲打牆壁,當然其他人都抱有一樣的心情。

  原本還在和眾人一起談天說笑的緋瑪莉,在被耶佩爾舔到後就變成了一個怪物。這樣的衝擊實在是叫人無法接受

  「人類之子!你們沒事吧!」四人聞聲一看,發現馬雷烏斯慌張的跑到眾人面前,身上也多了些許的傷痕。

  「角太郎先生!你沒事吧!」

  「我沒事,只是現在的狀況很不樂觀。」馬雷烏斯溫柔地安撫鶇,神情嚴肅地說道:「街上被一群奇怪的東西攻擊,凡是被舔到,那麼就會成為它們的一員。莉莉亞、銀、賽貝克──很多人都成為他們的一員了。恐怕是被下了什麼可怕的魔咒──」

  「怎麼會……不只是小緋瑪莉……連大家都……」聽聞噩耗,眼淚在鶇的眼角懸掛。其他人都紛紛地露出嚴肅的表情,想不到災難居然已經開始在這裡蔓延了。

  「沒事了……人類之子。」馬雷烏斯溫柔的抱住了鶇,少女心中的恐懼也多少得到了平撫。可是下一秒,人模人樣的馬雷烏斯瞬間成為耶佩爾他們的同類!「我會守護妳的。佩洛!」

  「啊!」看到馬雷烏斯的轉變,眾人都紛紛尖叫。想不到魔力高強的馬雷烏斯也中獎了,在他懷中的鶇也可能不保。

  「鶇!」

  「小蘭!大家!別管我!快逃!」知道自己難逃一死,鶇發出河東獅吼般的力量規勸大家。當馬雷烏斯舔了鶇後,鶇也加入了怪鳥軍團的一份子。

  雖然朋友的遭遇叫人難過,但是現在眾人必須要逃離此地。三人不斷地奔跑,看著陷入混亂的城市與被怪鳥襲擊的人們,少女們的心中不斷湧現出絕望。蘭也因為這樣直接跪下來。

  「蘭!怎麼了!不可以在這裡停下來!不然的話……」

  「還能逃到哪裡去啊!」蘭歇斯底里地揮掉巴的手,崩潰的說道:「所有人都變成那樣了!就連那個最強的馬雷烏斯也難逃魔爪!儘管母親的力量可以對付那些怪物,但是如果把他們都殺了,搞不好鶇她們就──」

  「蘭……」巴因為蘭的話失去了戰意,當下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這位好友。可在這樣的狀況下,摩卡居然給蘭一記耳光。

  「咦?」

  「給我振作一點──蘭──」摩卡認真地對蘭說道:「確實這個狀況很絕望,不知道殺了這些怪物──我們的朋友們是否可以變回原狀──但是,我們都經歷過更糟的事情了,怎麼可以在這個地方退縮呢!」

  「就是啊!我也不太會說什麼會鼓勵人的話,但是……蘭你之前救了我,我怎麼可能會把妳丟下來呢!」巴隨手拿起一個木棒,與摩卡一同對上隨時都會撲上來的怪鳥軍團。

  「摩卡……巴……」看著兩人的背影,蘭的眼淚默默地掉了出來。此時有一隻怪鳥大喊佩洛朝蘭飛撲,可是卻被另外一隻怪鳥踢開,而那隻它頭上居然有杜斯的頭髮。

  「那個頭髮……你該不會是杜斯吧!」變成怪鳥的杜斯沒有回應蘭的問題,只是加入了巴與摩卡的行列。看著正在守護自己的朋友們的背影,蘭感受到自己的心跳正在用力地狂跳。

  「真是的……你們不要吵。我都知道。」蘭緩緩站起來,認真的看著眼前的一切。認真的對三人說道:「別小看我了,我可不是需要被人守護的公主!」

  聽到蘭恢復正常,兩人加一鳥都露出開心的微笑。此時一道藍色的激光射下來,逼退了其他的怪鳥。正當眾人感到困惑之時,那個熟悉的聲音便闖入耳中,「喂喂!大家!沒事吧!」

  「這個聲音,是歐爾德!」

  「一點都沒錯!正是在下等人來救援了。巴氏。」伊迪亞被歐爾德揹著,笑著說道:「剛剛被襲擊的時候真的好慘!幸虧有歐爾德的幫忙!而現在只要依靠梅莉達氏的獨有魔法,以及蘭氏身上的魔力,那麼所有人都可以恢復原狀了!」

  「真的嗎?」蘭不敢置信地看著天上的修拉德兄弟,歐爾德什麼話都沒說。直接丟下了一顆白色且有一顆酷似眼睛的紅色圓點的球體。

  「現在不是浪費時間的時候!快用啊!」蘭對於伊迪亞的催促實在是感到無可奈何,最後將魔力灌入於球體內。忽然,一個巨大的白色波動席捲整個城市,剎那間所有怪鳥都停下動作,最後變回原樣。

  「蘭小姐……現在,是什麼狀況?」

  聽到杜斯的聲音,三人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蘭也主動衝上前抱住了杜斯,杜斯也沒多問,只是默默地抱住了蘭。之後在馬雷烏斯與眾多人士的幫助下,這場騷動也很快結束,所幸變成怪鳥的人都不會被殺死,而且也沒有變成怪鳥的記憶,因此只要消除其餘當事人的記憶就行了。

  事後,兩人在天橋上看著夕陽,蘭問道:「話說,我以為你會舔我呢?為什麼要幫助我呢?」

  「這個嗎?我在黑暗中感覺到有什麼東西要我去舔人,但是舔人可不是優等生該做的事情。而且……我感覺蘭小姐在哭,所以我不能輸給這樣的聲音。」聽完答覆,蘭直接扭頭就走。耳朵多少帶有點紅色的顏料。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蘭prpr的話摩卡一定會錄影存證當黑歷史
2024-04-01 16:01:47
亞爾斯特
蘭:那好險我沒有變成佩洛洛,不然我一定會追殺杜斯
2024-04-01 16:46:5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說是愚人節但這也太驚險ww
2024-04-01 19:57:31
亞爾斯特
哈哈!忍不住就想到這樣的愚人節。
2024-04-01 20:12: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