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兒童節特別篇

亞爾斯特 | 2024-04-04 16:00:09 | 巴幣 166 | 人氣 612


  現在的一切讓杜斯猝不及防,身處於公園的他面前有一個黑色短髮,臉孔細緻猶如女兒節人偶的小女孩在自己面前。身上的紅色小洋裝更讓她可愛,而現在這個小女孩──蘭正在用清澈無比的眼睛看著自己。

  會發生這種事情,是因為阿祖爾與伊迪亞說他們發明了可以回到過去的時光機。在兩人不斷的慫恿下,杜斯最後進入時光機,可是沒想到居然與過去的蘭見面。

  「大哥哥……你胸前的那多是玫瑰花嗎?」

  「嗯。是啊。」

  「我可以看看嗎?」女孩的要求讓杜斯的心中綻放出了喜悅之花,畢竟剛見面的時候可是花了兩小時才讓她放下戒心。雖然沒有呲牙裂嘴,但是那畏懼的模樣真的是讓人很受傷。

  「可以啊。」杜斯笑著讓蘭靠近自己的胸口,當然他還是有保持一定的距離。畢竟他可不想要成為蘿莉控,儘管眼前這個女孩是自己喜歡的人,但是現在她不認識自己,貿然帶走會被警察請去喝茶。

  「大哥哥,你這朵玫瑰是白玫瑰吧?為什麼會被染上紅色呢?」

  「那是我們宿舍的傳統。」杜斯笑容滿面地為女孩解釋,「我們宿舍哈茲拉比魯是參考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風格,為了突顯這點所以就在白玫瑰上面塗上紅色的顏料,好看嗎?」

  「很奇怪。不過……也算不錯。」蘭的回答雖然一度讓杜斯的眉頭掉下來,但是這無法改變誇獎的本質,所以少年的嘴角便勾起來。

  「就是啊!雖然白玫瑰已經不是原本的白玫瑰,但是它卻有了新的色彩。就像我認識的人一樣,她雖然看起來有些古板與冷酷,但實際上是一個有熱情、也講義氣的人。」講述這些時,杜斯便稍微想到那個對自己露出微笑的少女。或許不會有人相信眼前這個小女孩會變成大家認識的蘭,但是杜斯自然事願意相信的。

  「大哥哥,你講的人是你的熟人嗎?」蘭看著杜斯問道,杜斯自然是點頭說是。此時蘭也好像是想到什麼,便拉著杜斯的手說道:「那麼……可以一起玩嗎?」

  「嗯?當然可以啊。」杜斯與蘭開始玩起來,不過說是玩大部分都是扮家家酒與編織花環這類的小遊戲。看著蘭編織出來的漂亮花環,杜斯都會感嘆蘭真的遺傳至父親的手藝,也喃喃說道:「蘭小姐將來一定會成為一位優秀的插花高手。」

  「嗯?大哥哥認識的人和我同名嗎?」

  「算是吧。不過她和你的性格也算是相似或不相似。」杜斯看著蘭苦笑道。畢竟蘭怕生的性格不管過多久都一樣,只是過去的蘭會躲在別人後面,未來的蘭則是站在前方表現出懷疑的態度。

  「那麼大哥哥喜歡那個人嗎?」

  「嗯?這個嗎?」剎那間少年遇到最大的難題,就算在怎麼不懂氣氛也明白隨便回答會有什麼後果。畢竟眼前這個少女就是他最喜歡的人,可不知道要怎麼解釋。最後也面露苦笑說道:「我想是吧?因為她是我最重視的人,我也希望她也是我將來所重視的人。」

  「是這樣啊。」女孩稍微嘟起嘴巴,問道:「那麼那個人是女生對吧?那麼她是長髮還是短髮?」

  「是短髮。」杜斯簡單的回應了蘭,雖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但是他認為這個情報應該不至於影響到未來的蘭。所以就乾脆說出答案。

  「這樣嗎?從沒見過的媽媽也好像是短髮,不知道我留長髮會不會很好看。」

  「嗯。一定會很好看的。當然,不管是短髮還是長髮蘭小姐一定都會很可愛。」不假思索的給出答覆,女孩莞爾一笑。看到蘭這樣,杜斯覺得自己好像做了正確的事情。

  在這樣不斷玩鬧之下,杜斯開始漸漸地對「過去」產生依戀,可理性卻站出來反駁他的想法。畢竟這裡是過去的世界,不是他應該繼續待的地方。短暫的思考後杜斯便忍住心中的不捨說道:「那個,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

  「咦?」

  果不其然,蘭露出吃驚的表情。杜斯不忍直視,繼續說道:「抱歉,因為我有很多事情要去處理。所以沒辦法再待在這裡了。」

  「我……我還想和大哥哥繼續玩。」如此純真的紫紅眼睛對上自己,杜斯頓時有一股罪惡感纏身。可是理智不斷地催促主人早點離開這裡,所以杜斯只能回了一句對不起。

  「放心吧!未來我們一定會再度相遇。」

  「真的嗎?」

  「嗯!我想一定很快的!不,應該說是馬上!我和妳約定一定會與妳見面的!」心想反正應該可以在未來見面,所以也不算說謊,因此度絲才信誓旦旦的約定。

  「好,我知道了。那大哥哥……再見。」蘭很乖巧的與杜斯揮手道別,雖然表情不捨但是至少沒有哭鬧,所以杜斯只能摸著蘭的頭便轉身離去。過去的蘭果然如記憶般認真,儘管不捨但是對她來說或許只是曇花一現的記憶。

  可是後面傳出了細微的啼哭聲,才剛轉頭蘭就已經滿臉眼淚與鼻涕地奔向杜斯,「大……大哥哥!等……等等我──不要走嗎──」

  「蘭小姐!」杜斯抱住了悲傷的蘭,而蘭也用力地抓住杜斯的衣領。杜斯知道這樣下去不但可能會影響到時空的秩序,甚至還有可能會被大家說是蘿莉控,慌張說道:「別哭了!我等等送妳我的胸針,妳一定要好好地說再見。」

  「不……不能從陌生人的手中拿東西!」

  「原來我是陌生人嗎?」正當杜斯難過之際,蘭的身體發出了刺眼的亮光。原本還很嬌小瞬間的蘭變回了杜斯記憶中的模樣,公園的景色瞬間變成純白的背景。此時熟悉且刺耳的笑聲闖入兩人的耳中。

  「哈哈!阿祖爾氏!你看到了吧?那個蘭是在喝下你的藥水後就開始向杜斯氏撒嬌。這個畫面真是教人想不到啊!」

  「呵呵!我可是很遵守契約的人。不過萬萬沒想到蘭居然會在喝下我的藥水後失去大人的記憶,不過也是多虧這樣,才可以更好欺騙杜斯同學。」

  兩位學長的話語讓杜斯理解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然後看到滿臉通紅且表情猙獰的少女,心中對自己和兩位學長發出最誠懇的默哀。

創作回應

JOJO♥
小女孩的說話方式,個人很喜歡呢。
如果不看內文的敘述,只純粹看對話的部分,真的會感覺她是個小孩子。
2024-04-04 16:22:40
亞爾斯特
謝謝您的誇獎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34.gif
2024-04-04 16:32:45
亞爾斯特
如果敘述方式不像女孩,真不好意思阿。ORZ
2024-04-04 16:38:50
與狂三廝殺的昴
看到此文才讓我想起今日是兒童節 那就讓我分享普魯修卡(黎明卿養女)與黎明卿的溫馨影片吧!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t4y1g7Md/?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
2024-04-04 18:27:00
亞爾斯特
謝謝觀賞與推薦。
2024-04-04 18:28: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時光機太困難了但變回ㄌㄌ藥水就比較沒有太大的難題,撒嬌大好~ヾ(*´∀`*)ノ
2024-04-04 19:32:20
亞爾斯特
蘭:我好想忘記這一切
2024-04-04 19:35:41
大漠倉鼠
果斷支持樓上愛茵的想法ww
2024-04-04 22:25: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