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戰國派對-薩摩 - 8

節把角眾 | 2023-01-23 21:52:29 | 巴幣 0 | 人氣 100

連載中少女戰國派對
資料夾簡介
2021年愚人節活動的同人

「真是幫了大忙了,惠惠,謝謝妳!」在港邊的大路上,沙綾和多惠並肩走著。西斜的夕陽餘暉灑落,將眼前的道路染上緋紅。在她們身後,港口工人們的吆喝與海浪的潮音,交織成海港的聲音印象。

多惠身著輕便袴裝,腰間隨意插著她愛用的太刀,臉上雖然依舊是讓人難以看出她在想什麼的表情,但是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沙綾也多少可以猜到多惠目前的心情了。而走在多惠身旁的沙綾則是一襲平常的商人打扮,右手提著行囊和小件貨物,正以溫和的微笑看著身旁的多惠。

「不,不客氣。」聽了沙綾的話,多惠搖頭回應,接著往後面看了一眼:「話說,這是什麼?」

在多惠視線所向之處,被她牽著的坐騎順從地跟在兩人後面,背上還馱著一大袋貨物,正是今日兩人來到港邊時,沙綾從船上接下的商品。

「哦,那個啊,的確還沒跟妳講,」看著多惠好奇的樣子,沙綾笑著給出答案:「是從高山國買來的砂糖。以後的茶點可就能多幾分甜味了。」

「砂糖?太好了!好久沒吃到了!」聽到沙綾的回答,多惠率直地笑了。

「妳能喜歡的話就太好了,不過可別一時太高興,吃了太多哦!」看著多惠的笑臉,沙綾也不禁跟著笑出聲。

兩人就像知交多年的好友般一邊聊著天,一邊往城內的方向前進。

像這樣待在一起,像是從很久以前就如此,又像是今後也將一直如此,因此,沙綾沒想過這樣的時間會有結束的一天,更沒想到那天可能就近在眼前。

這樣的日子應該還會一直下去吧。沙綾在心中想著。所以,當多惠停下腳步時,沙綾也就沒有多想,跟著往她的視線看了過去。

然後,將導致她們關係改變的預兆便出現在沙綾眼前。

「蕾……。」多惠輕聲叫著。視線的前方,是一名她沒想過會再次見到的少女。

身材高挑的少女牽著乘馬,背對著兩人望著遠方的天空。在聽到多惠的聲音後轉過身,目光和她們交會。然後,原本淡然的眼神出現了變化。

「小花!」那名少女驚訝地叫出聲。

多惠顧不上牽在身旁,駝著貨物的座騎,起身往被稱為蕾的少女那奔去。

「多惠?」看到多惠奔至面前,名喚蕾的少女驚訝地問道:「妳怎麼會在這裡?」

「蕾!在那之後,妳都還好嗎?」多惠上前去關切道,話語中滿是幾乎不曾在她身上看過的激動。

「我還好,至少還稱得上衣食無缺,性命無憂。倒是妳,怎麼會來到這裡?」

「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就來到這裡了。」

「那是什麼回答啊?小花妳還真是都沒有變呢!」蕾笑著說,多惠也跟著笑了。

沙綾在不遠處,看著兩人的互動。

「這位是?」蕾似乎是直到現在才注意到原先和多惠在一起,現在則是站著看向她們的沙綾,開口詢問。

「我是她的朋友,名叫山吹沙綾。」聽到蕾的問題,沙綾趕緊端正站姿,擺出平常營業用的笑容介紹自己。

「我是和奏蕾,以前姑且算是小花,啊,是花園多惠的主君。」蕾則簡單地介紹自己作為沙綾自我介紹的回應。

聽到蕾報出自己的名號,沙綾不由得心頭一驚。就算她過去只是個和中央的大人物毫無瓜葛的普通商人,但是剛才蕾所自報的家名,她還是十分清楚,那不正是幕府將軍家的家名嗎?莫非,眼前這名和多惠十分熟稔的少女,正是幾年前下落不明的將軍本人?

沒有注意到沙綾心中的千頭萬緒,多惠和蕾兩人又開始繼續對話,聊著分別以後的點點滴滴,不時摻雜著幾聲歡笑。

沙綾看著蕾和多惠之間的對話,心中不禁隱隱感到些不安。那名自稱是多惠過去主人的少女出現,究竟會給沙綾和多惠之間的關係帶來什麼變化?沙綾無法知道,也不願去知道。

「小花,妳知道統治這一帶的戶山家嗎?」突然間,蕾的話中出現了一個沙綾也十分熟悉的名字。

「嗯,目前我就侍奉著那邊的藩主。」多惠理所當然似地回答。

蕾聽到這句話後,眉毛稍微挑動了一下,但隨後又恢復成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繼續說:「我想要見戶山家的當主,妳可以幫我引見嗎?」

「嗯,可以哦!現在就要過去嗎?」

「不用這麼急。等到明天再拜訪也可以。」蕾顧慮地說。

「那樣也好,那我明天就去準備吧。」多惠點頭回答。

「麻煩妳了。那麼我們明天再見吧!我還要等增姬和六花回來。」

「嗯,明天再見!」

兩人互相道別後,蕾留在原地,而多惠則回到她的座騎和沙綾等待著的地方。

沙綾心裡千頭萬緒,想要跟多惠進一步詢問,一時之間卻問不出口,只能邁開步伐,繼續和多惠一起剛才中斷的路程。

這後半段的路程,沒有剛才輕鬆自在的氣氛。或許是因為和蕾的重逢,多惠路上顯得有些心不在焉,而沙綾也沒有跟她談話,兩人只是一起默默地行走。沙綾心裡翻騰著各種疑惑和不安,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結果就是兩人默然無語地一同走著,直到分別。

沙綾總有預感,或許蕾的出現會給她和多惠的關係帶來不可逆的變化,但那又會是什麼樣的變化,沙綾不知道。她只能等著明天的拜訪,或許到時候能有點眉目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