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戰國派對 - 京都

節把角眾 | 2021-08-08 15:23:10 | 巴幣 0 | 人氣 159

連載中少女戰國派對
資料夾簡介
2021年愚人節活動的同人

火光照耀的二條御所內,原本應當是天下武家頂點的大宅裡,少女癱坐在內室的一角,艱難地喘著氣。

在她面前的地板上,好幾具屍體橫躺在前,證實少女展現自身高超武藝奮戰的成果。然而,也是剛才的奮戰,即使劍術高明如她,面對如此多敵人的進犯,也讓少女受到了不小的傷,儘管還不致於對生命有立即的危險,卻也使少女無力再戰。

再說,經過剛才的戰鬥,深藏在二條御所內室,少女用以戰鬥的五把名劍已先後折斷,手無寸鐵的少女就算還有體力,也不可能在沒有武器的情形下繼續戰鬥。

正當少女極力調整呼吸,期望能至少恢復一點體力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入她的耳裡。
有人正在往少女所在處疾行而來,並且聽這聲音,來者恐怕不只有一人。

少女不知道即將來到她面前的人會是誰。會是和躺在她面前的人一樣,順從謀逆管領的反賊?抑或是效忠將軍,前來救駕的御家人?

如果是友軍的話,那她尚且有希望保住一命。然而,以她現在的狀況,如果來者是敵人,少女無疑會喪生在逆臣的刀下。

「小花,現在好想見妳。」隨著地板被踩踏的聲音愈來愈清晰,想到可能降臨在自己身上的死亡,少女遺憾地嘆了一口氣。

她絕對不是畏懼死亡。以她方才受眾人圍攻卻能反而將敵人全數斬殺的事績,已經足以讓她的武勇流芳千古了。作為一名武士,沒有什麼比這樣死去更值得光榮了。

然而,現在的她,還不願死亡。在沒能再見到那人一面時,她還不願就此死亡。

腳步聲逐漸逼近,最後,終於停在內室的門前。從大開的拉門內往裡看的,不是面目猙獰的入侵者,而是少女十分熟悉的兩張面孔。

「蕾!沒事吧!」看到少女的狀況,來者之一顧不上什麼禮節,丟下手中的長槍,一頭鑽進房內,跨過地上一具具屍體,奔到少女身邊。

另一名來者也隨後進入房內,抓著手中的薙刀,小心繞過屍體和散落的武器,走近癱坐著的蕾。

「增姬!六花!」蕾呼出兩名來者的名字。

對她來說,在這個危難時刻見到的是前來援助的兩名親近朋友,比什麼都讓她安心。

前來支援蕾的兩名少女雖不及她的狀況悽慘,卻還是傷痕累累,身上的衣著破爛不堪,沾染著血跡和髒污,從衣物破損中窺見的肌膚也可見傷口和急就章的包紮,足見她們來到此處過程的艱辛。

來到蕾身旁的增姬先是撕下身上的衣服,為受傷的她做了簡單的包紮,接著,向她詢問:「蕾,還能走嗎?」

蕾點了點頭:「勉強還可以,只是,應該不能走得很順。」

確認了蕾了狀況,增姬讓蕾的左手搭上她的肩頭,攙扶著讓她站起來。

「抱歉了,增姬。」蕾搭著增姬的肩膀,勉強站起身後,小聲地向她道謝。

「妳在說什麼?應該是我們要向妳道歉吧!身為將軍直屬的御家人卻無法保護主君,還讓妳孤身戰鬥!跟本就是無能之至!」增姬大聲表明自己的不甘。

「不過,真不愧是人稱劍豪將軍的蕾大人!居然一個人就將來犯者全數斬殺!」同樣也來到蕾身邊的六花環顧房內,感嘆地說。

聽到六花的讚揚,蕾淡淡一笑:「我還差得遠呢!若不是靠著傳說中天下五劍的威名,再加上這些人只是管領一時之間找來,素質參差不齊的浪人,恐怕我早就被他們討取了。」

聽到這句話的增姬往地上一看,果然看到在眼前的地板上,閃著冷冽光輝的五把斷劍,顯示出在這之前的戰鬥慘烈的程度。

「連名刀都承受不了的戰鬥,妳居然撐下來了。蕾妳呀,還真是不得了!」增姬不由得感嘆道。而在一旁的蕾聽了,也只是淡淡一笑,沒再說什麼。

增姬扶著蕾離開內室,來到不遠處的庭園。在那裡,先走一步的六花已經牽著馬在等待她們。

在增姬和六花的幫助下,蕾勉強上了馬,由那匹馬駝著她往將軍府邸的大門離去。

「接下來,要去哪裡?」在馬上的蕾向隨侍在兩側,牽著馬的增姬和六花問道。

「誰知道?反正,京都是不能待了!先出城再說吧!」增姬滿不在乎地回答。

「先到我故鄉吧!離這裡不算很遠,蕾大人可以先在那裡休養後再做打算。」六花則是提出自己的想法。

「不錯欸!就這麼辦吧!」增姬表示同意,蕾也點頭表示贊同。於是,事情就這麼定了。

在兩名隨侍的御家人幫助下,在敵襲下活下來的將軍逃離被謀逆的管領所掌控的京都,前往偏遠的鄉下避難。

在將軍受到謀反的管領襲擊而不知所蹤後,許多原先侍奉將軍家的御家人,因為不願臣服於謀逆的管領,寧可選擇成為浪人,四處流浪。其中,包括一名在蕾離開後才匆匆趕到二條御所的少女。

那名少女在殘破不堪、屍橫遍地的宅邸裡佇立許久,手裡緊握著歷經戰鬥,開始出現缺口的太刀,最後轉身,烏黑的長髮隨動作飄揚,離開這曾經喧鬧歡愉,如今卻人去樓空的場所。

TB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