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6 星星的相遇(上)

亞爾斯特 | 2024-03-19 16:00:03 | 巴幣 238 | 人氣 597


前情提要:鶇等人因為順利解決事件,所以獲得了參加表演賽的資格。在賽場上與沙瓦納克勞打得難分難解。然而卻因為格利姆的失誤,鶇陷入昏迷。等到醒來比賽已經結束,勝利者依舊是迪亞所穆尼亞。

  「不過確實。雷歐那學長他們會輸也是情有可原。」艾斯看著鶇,拿出手機說道:「雖然是透過現場直播來觀賞……但是馬雷烏斯學長的實力真的不是蓋的。如果小鶇妳看到的話,一定會被嚇到的。」

  「是啊。世界前五的魔法士這個稱號絕非空穴來風。」杜斯雙手抱胸,冷靜的說道:「過去的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地衝上去挑戰,可那只是不自量力。他不是一般人可以對抗的強敵。」

  「是啊。我過去曾經聽我母親說──多拉格尼亞一族的妖精可是很強的,若沒有任何準備就不要隨便去挑戰。」梅莉達有些緊張的握住自己的手臂,臉色發青,「現在總算可以明白同社團的賽貝克為什麼老是在那邊吹噓馬雷烏斯學長的厲害了。」

  「這樣嗎?」鶇知曉關於馬雷烏斯的情報後,就露出嚴肅的表情。無論是吉普森、凱特、特瑞還有雷歐那還是其他人都對馬雷烏斯的強大抱有肯定。在所有人眼中,他可能是永遠無法戰勝的強敵。

  但是馬雷烏斯又是怎麼想的?是會認為對方沒有辦法戰勝自己而開心?還是會因為沒有人能與自己交流而感到孤單呢?鶇當然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就只有馬雷烏斯本人才知道。

  「如果認為贏不了的話,本來有勝算的戰鬥就真的沒有勝算了。」傑克插嘴,語氣認真地說道:「無論多久我都會持之以恆的鍛鍊自己的實力,不靠小手段也可以取勝。」

  「傑克……」鶇露出微笑,果然傑克不管到哪裡都會是這樣子。而且看著傑克的模樣,鶇也不自覺想到夥伴們不服輸的樣子。

  「哼……如果只有實力沒有腦袋,就算是有勝算的比賽也還是會輸的一蹋糊塗。」雷歐那起身對傑克的發言嗤之以鼻,冷笑道:「如果是我,我會用盡一切手段想出不會被任何人發現異樣的戰術,就此登上冠軍的寶座。」

  「雷歐那學長,你難道還沒有學乖嗎?」

  「我當然有學乖了。那就是要讓你們這些傢伙沒辦法注意到我的作戰計畫。」雷歐那笑著回應傑克:「只要你們動物沒有辦法抓到我的小辮子,那麼計畫就萬無一失了。」

  「哈哈!真不愧是雷歐那大哥!真是卑鄙無恥界的第一名。」拉吉笑著誇獎,並看著傑克說道:「傑克,如果你希望讓這個大懶蟲改邪歸正……那可能得要多花一點精力喔──」

  「真是的,學長們都是這樣的嗎?」對於死性不改的雷歐那與拉吉,傑克嘆氣並給予斜眼。

  「哈哈……如果你們沒有做什麼過分的事情,我們也不會特別追究啦。」鶇面帶苦笑地給雷歐那讓步。畢竟雷歐那他們想要獲勝的心態沒有錯,錯就錯在他們讓無辜的人受傷。

  「隨便啦。反正只要不出大事,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的。那麼就朝這點構思戰略吧。」雷歐那雙手一攤,接著回到床上睡覺。此番舉動讓一年級生們都大為震驚,不免看著鶇。

  「不用看她。這是雷歐那大哥的習慣。」拉吉笑著將雙手放在後腦勺,說道:「在我們夕陽草原中,女性可是非常強悍的。禁衛軍都可以看到一堆女人在練武。所以雷歐那大哥才養成了對女性溫柔的習慣,就算是平時對國王陛下出言不遜的他也會大嫂言聽計從的。因此大家都有個共識──雷歐那大哥對女性很溫柔。」

  「哼!那是因為女人是非常麻煩的生物。」雷歐那忽然出聲,說道:「如果不對他們溫柔以對,那麼就會很麻煩。而且我聽從不是因為他是女性,而是因為在經歷這起事件可是很麻煩的。」

  「哎呀──還真是口是心非啊──」拉吉出言調侃,可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可見雷歐那是真的睡著了,眾人也紛紛笑了出來。

  「哈哈。本大爺說什麼都要變得更強!這樣一來就可以讓那隻獅子乖乖聽話了!」格利姆把所有不快的回憶丟到一旁,笑著舉起自己的前腳。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也會努力。那麼丟臉的經驗只要一次就夠了。」艾斯笑著舉起拳頭,臉色也很開心。

  「我也是。」杜斯說道:「這次的表演賽讓我明白自己的實力有多麼不足,所以明年我要拿出全力,好讓媽媽開心的!」

  「這樣的話,那麼明年我們可能會對上。」梅莉達面帶微笑地看著兩人說道:「到時候我一定會讓你們知道我們波米菲歐列的實力。做好準備吧。」

  「呵呵──看樣子大家都很期待呢。下一場魔法飛盤大會。」鶇面帶微笑,看著大家鬥志滿滿的樣子不免想起在日本的時候發生的回憶。不過在想到這些的時候,鶇感覺自己的心臟被什麼東西抓住。或許是因為再也見不到自己的朋友們,所以才會感到孤單吧?

  「鶇。妳幹嘛講得好像事不管己啊?」格利姆不滿的看著鶇,說道:「妳可是本大爺的小妹,不管要去哪裡都應該要跟著一起走。反正妳也還沒找到可以回到原本世界的辦法吧?」

  「就是啊。反正妳還得繼續待在這裡,那麼我們大家也會陪妳的。」艾斯笑著說道:「當然,我們明年可能就會是對手了。勸妳把自己的實力練好再說。」

  杜斯、梅莉達與傑克雖然沒有說話,但是臉上的笑容似乎是贊同艾斯與格利姆的話。鶇的臉上也淡淡露出微笑,說道「大家……謝謝你們。」

  「不用道謝啦。反正看到妳這副模樣,我也會心情不好的。」艾斯把頭轉到旁邊,絲毫沒有打算再看鶇一眼。看到這幕,大家都笑出聲來。鶇也知道現在沒有可以回去的線索,既然如此就先在這裡好好享受會比較好。

  「哎呀──這就好像是被放逐出去的獅子無計可施下,與狐獴和疣豬一起生活。對吧?雷歐那大哥。」拉吉看著這副景色露出微笑,然後轉頭望著床上的雷歐那。不過沒有任何回應出現。

  此時一個急促的腳步聲打斷眾人的談話,一位身穿黃色短袖上衣、棕色短褲的紅髮男孩跑入保健室。頭上的獅子耳朵與屁股上的獅子尾巴不免讓人聯想到雷歐那。當琥珀色的眼眸鎖定於床上的雷歐那時,他便興奮說道:「屬叔!我找到你了!」

  「屬叔?」

  「這小鬼是誰啊?」

  「嘖!麻煩的傢伙來了!」不同於驚訝的鶇和困惑的格利姆,雷歐那瞬間恢復意識並將床單拉到自己的臉上,然而男孩就像是找到目標的動物一樣,直接跑到雷歐那的床邊。

  「雷歐那屬叔!」少年爬上了床鋪,用手推了推那個包子。臉上跨著純粹無瑕的笑容,「今天的比賽我看了!非常厲害喔!雖然最後還是輸了……可是對上馬雷烏斯.多拉格尼亞的那個英姿我已經映入眼中了!那真的很帥!」

  「真是的……吉卡,你安靜一點。我現在還在休息,別吵好嗎?」不耐煩地拉開被子的雷歐那,惡狠狠地瞪他一眼。可是男孩面對這樣的眼神絲毫不為所動,笑容依舊掛在臉上。

  「雷歐那先生……這個男孩剛剛叫你屬叔?該不會……」

  「沒錯。正是那個該不會。」雷歐那不快的起身,指著男孩──吉卡說道:「這小子是我的姪子──吉卡.金古斯卡納。」

  此話一出,整個保健室都迴盪著大小不一的驚呼。其中艾斯更是指著吉卡與雷歐那說道:「我還以為你只是大我們幾歲!想不到你在這所學校待這麼久了嗎?」

  「不對啦──雷歐那大哥頂多只是在十七歲的時候入學,然後在二年級的時候留級了,所以現在是二十歲。不過真正該注意的是那小子。」注視著坐在雷歐那肚子上吉卡,拉吉吞了一抹口水,「那小子既然是雷歐那大哥的姪子,那就代表他是王位繼承者──法雷那.金古斯卡納的兒子!」

  「老天爺啊──我真該想到那些人可能會來這裡,希望我爸沒有來。」梅莉達摀住自己的臉頰,語氣也透露出一種擔憂的感覺。

  「沒,沒事的!我想梅莉達的家人應該沒有來這邊的!」鶇知道梅莉達為什麼會在那邊擔憂,因此馬上出言安慰:「況且我想你父親應該沒有馬上認出你是誰。不然的話他早就跑過來了。」

  「謝謝妳,鶇……雖然這些安慰對我來說可能一點用都沒有。」

  「抱……抱歉……」

  朋友有氣無力地回應聲令鶇愁眉苦臉,不過現在的重點也是在於雷歐那的姪子。於是兩人都把自己的視線放在今古斯卡那叔姪身上,雖然吉卡臉上的笑容顯得多可愛,但是雷歐那卻顯得不耐煩。

  「對了!屬叔!你到底是怎麼玩魔法飛盤的?下次回家的時候,教我怎麼玩魔法飛盤吧!」

  「好好!我知道了,不要在我的耳邊大呼小叫。」雷歐那掏了掏被吉卡的聲音震出來的耳屎,不耐煩的質問:「話說回來你僕人去哪裡了?現在應該在著急地找你吧?」

  「因為我太想要見屬叔,所以就先把大家丟下了。」吉卡天真的回答雷歐那的問題,殊不知雷歐那卻已經將棉被重新蓋在自己的臉上,絲毫不想再看到姪子的臉。

  目睹到自己的偶像出乎意料的一面,傑克困惑地抓著頭髮說道:「那……那個……雷……雷歐那學長煩惱的根源?」

  「就是這個孩子……而且還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天使?」鶇難以置信地看了這對叔侄,想不到先前威風的雷歐那居然會因為一個小孩而陷入苦戰。

  「而且那小鬼還超黏他的!」格利姆驚呼,不過他驚呼的理由基本上和大家都一樣。

  「吵死你們這群傢伙!」似乎是無法忍受針對他的議論,雷歐那起身怒視眾人,「你們到底還要看到什麼時候啊?」

  「屬叔!下次你什麼時候要回家啊?下周嗎?還是下下周?啊!你有看我寄的信嗎?」

  「我應該講過好多次,等我節慶的時候才會回去……啊!好痛!」雷歐那注意到自己的姪子已經爬上他的肚子,慢慢逼近他的臉龐,驚呼道:「你不要爬到我的肚子上面!我身上可是有傷的!」

  「他……他居然騎在雷歐那學長身上!」

  「哈哈!這小鬼真厲害!將來一定是了不起的大人物!搞不好連他老爸都比不上他!現在我總算是可以理解為什麼雷歐那大哥為什麼不肯回老家了!」拉吉看到這個畫面直接捧腹大笑,將夢境中雷歐那頂嘴法雷那的畫面與現在雷歐那被吉卡壓制住的畫面聯想在一起,鶇也認同了這個看法。

  「嗯?現在才想到?為什麼這裡有一個姊姊呢?還有大家是不是屬叔的朋友?」吉卡回頭望著鶇與眾人,琥珀色的眼睛透露出這個年紀的小孩該有的純真與疑惑。鶇微微一笑,離開了床鋪。

  她用手輕輕地撫摸吉卡的頭髮,笑著說道:「嗯。姐姐因為某些原因,必須待在黑夜烏鴉學院,這點還請你保密;至於第二個問題──就某方面來說我們是朋友。」回答完後少女便給出問題:「吉卡,你喜歡屬叔嗎?」

  「嗯!最喜歡了!不管是拔把!麻瑪!吉卡法還是屬叔甚至是大家都最喜歡了!拔把也說屬叔是最厲害的魔法士將來一定可以幫上大家的。」吉卡笑著向鶇回答問題,鶇與傑克都露出溫柔的笑容,其餘的聽眾們都緊閉嘴巴,鼓起雙頰。

  「嗯!我知道了。那麼將來你長大後一定要記住:要讓拔把與屬叔和好。然後成為一位優秀的國王,遇到不會的事情要請教屬叔,以及完成屬叔的願望──當然是不會傷害到任何人的方式,知道嗎?」

  「嗯!我絕對會做到的!」

  「那麼,可以勾住小指頭嗎?」鶇溫柔的伸出自己的小指對準吉卡,說道:「這是我的故鄉用來遵守約定的方式,如果食言的話就必須要吃下一千根針。」

  「欸!我才不要吃下一千根針!」吉卡把自己的身體往後縮,看到小孩子這樣畏懼,少女也忍不住笑出來。

  「對不起。那只是一個嚇壞小孩的話。就像做壞事就會被警察抓走一樣。」鶇一邊道歉,一邊說道:「不過,你還是希望拔把與屬叔的關係變好對吧?」

  「嗯!我當然想要!所以一定會遵守約定。當然不要讓我吃下一千根針!」吉卡笑著用自己的大拇指勾住了鶇的小指,她看著如此認真的男孩,嘴角漸漸地形成一個好看的弧形。

  「哈哈!雷歐那學長!你可要好好的遵守約定,與你的大哥好好的相處喔!畢竟你可是小弟弟最愛的屬叔──」艾斯終於無法忍住,放聲大笑。笑聲酷似野火,讓其他聽眾也紛紛笑了出來。

  「屬叔!遵守約定!一千根針!哈哈哈──不行啦──肚子好痛啊!這是什麼笑話啊?」完全不顧傷口與老大的顏面,拉吉笑得比任何人都開心又大聲。

  「嘖……你們這些混帳,給我記住了……」咬牙切齒的聲音顯示了不願被當作觀賞動物的怒氣。看了那雙翠綠色的眼眸,鶇知曉對方一定恨不得把大家千刀萬剮。

  「哈哈……那麼我先走了。畢竟我的身體感覺起來也沒有什麼大礙。」一面苦笑,一面站起身。鶇也對雷歐那說道:「雷歐那先生,請你好好地和吉卡談談。還有不要做出傷害他的事情,知道嗎?」

  「知道啦。不需要多加提醒也沒關係。」雷歐那有些不快的挖了挖自己的耳朵,鶇也只是笑著向雷歐那點頭,便抱起了格利姆離開。其餘的夥伴們也似乎是不想要打擾雷歐那的叔姪時光,所以便紛紛離開了保健室。

  當所有圍觀人士都離開時,雷歐那長嘆道:「真是一群討人厭的傢伙。」

  「呵呵──屬叔對女孩子本來就沒轍嗎?這樣想起來,當時屬叔在黑夜烏鴉學院度過生日時好像曾經被麻瑪罵過。」

  「也不想想這是誰的錯?當時的我很累,沒有那種心情打開你的禮物。」姪子的童言令雷歐那眉頭深皺,不過鶇的話語也讓他做出試探性的提問,「話說──大哥真的說我是厲害的魔法士嗎?」

  「當然啦!雖然拔把對於沒有辦法和屬叔好好溝通這件事情感到困擾,但是拔把知道屬叔是一位優秀的人,也說你是重要的弟弟,一定要好好照顧。」姪子的笑容如同油漆一樣直接潑到雷歐那的臉上,他也稍微摸了摸對方的頭髮。

  「屬叔,你很開心嗎?」

  「沒什麼……只是我想起夢中有人對我說:『一旦缺少任何一方,都無法成為王。而且法雷那先生就是看出雷歐那先生的才能,所以才希望你和他一起統治夕陽草原吧。讓兩人成為真正的『王』』──所以,如果大哥──你父親沒有辦法好好治理國家的話,那麼就讓我來幫忙吧。」

  「嗯!這樣才是屬叔!我也希望屬叔可以教我很多事情!」吉卡開心地抱住了對方。然而保健室卻響徹獅子的哀號。


  「鶇,妳到底在想什麼啊?」

  「嗯?這是什麼意思?」

  保健室外的走廊上,鶇低頭看著自己懷中的老大。聽著牠丟出的問題,「為什麼妳要讓那個小子與雷歐那待在一起?還說什麼希望讓他與他哥哥和好這種事情?」

  這個簡單的問題令其他人都將視線放在少女的身上,鶇也就只是抓了抓自己的臉頰,苦笑道:「哈哈──其實我從以前就很羨慕有兄弟姊妹的人,因此我希望雷歐那先生能與他的哥哥和好。雖然這可能是多管閒事,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稍微幫助對方一下。」

  「真是的,小鶇妳果然是太濫好人了。」艾斯苦笑著搖頭,並彈了一下鶇的額頭,「不過多虧妳這個濫好人性格,我們才可以撐到現在。」

  「嗯。謝謝……」

  「不過如果妳要當的話,最好是當姐姐。我就是最好的案例。」艾斯面色不快的抱怨道:「我國三生日老哥就遞給我一個裝有精緻手表的盒子,一般人都會認為手錶是我的禮物。但是妳猜怎麼樣?那傢伙居然把手錶拿起來說:『這是我的,盒子是你的』──空的!什麼都沒有!難以置信!甚至還用魔法塞了一堆糖果,當我是三歲小孩啊!」

  「當然也不是當哥哥姐姐會比較好。」在旁邊的拉吉插話道:「作為哥哥姊姊就必須要代替家人照顧年幼的弟弟妹妹。簡直就是一場惡夢。小孩子不但會大聲吵鬧、破壞環境,甚至會跑到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方。當時真的恨不得他們早點長大成人。」

  「也是。我家就有三胞胎。他們都是一群活力充沛的小男孩,常常給我在那邊搗亂。不過在我送了他們三個可愛的泰迪熊後就安分多了。」梅莉達笑著講述家人的事情,語氣也多少活躍了許多。

  「我也和鶇一樣是獨生子女,不過想到以前的事情。大概可以理解布奇學長的心情。」杜斯若有所思地說道。

  「我倒是有與我相差五歲的弟弟和差九歲的妹妹。但他們兩個會老實跟在我後面。不過每次我和弟弟去滑雪的時候妹妹就會在那邊抱怨,只是考慮到年紀還是不能讓她去。我上次滑雪也是十歲。」傑克平淡的講述自己家人的事情,此時嘴角漸漸上揚,「不過提到我弟弟,他在我去黑夜烏鴉學院前向我頂嘴。雖然有些錯愕,不過有競爭對手也挺不錯的。」

  「呵呵。感覺傑克你被弟弟妹妹們重視呢。」

  「不要笑話我了。」傑克將頭甩到旁邊,無視了鶇的誇獎。他將視線放在拉吉身上說道:「話說拉吉學長原來有弟弟妹妹,我都不知道。」

  「才不是。那些全部都是鄰居的小鬼。我媽在我出生後就變成星星;我爸目前還在外地工作,還沒有任何音訊。照顧我的就是奶奶。只是如果有必要就會照顧附近的小鬼。」拉吉把手放在後腦,笑著說道:「等到哪天他們長大後,我就要對他們說:『你們能活到現在都是我的功勞,給我感恩戴德的向我報恩!』。這樣子。」

  「哈哈。的確很像是拉吉先生會講的話。」這段時間的相處,已經讓鶇理解了這位骨瘦如材的學長性格到底是什麼樣子。而且只要不是出於什麼惡意,拉吉的做法就沒有什麼好爭議的。

  「不過。我覺得小鶇已經是一個姐姐了。」艾斯露出習以為常的笑容,看了眼格利姆,「畢竟你就有一個不怎麼省心的弟弟啊。」

  「什喵!本大爺才不是弟弟!應該是大哥才對啊!」格利姆聽到後就開始張牙舞爪,讓鶇差點跌倒。不過在跌倒之前就先已經穩住了。

  「好了,格利姆,你不用在意。艾斯只是開玩笑地。」為了平撫格利姆的情緒,鶇便撫摸那柔軟的灰色毛皮。

  「不過這樣一來,感覺就很像是真正的姊弟了。」

  「啊!連梅莉達你都這樣!本大爺說什麼都絕對不會原諒妳們的!」一句玩笑話讓格利姆七竅生煙,所有人看到這樣後都紛紛笑出來。最後眾人也紛紛到別,回到各自的宿舍。

  鶇把格利姆放在床上後,說道:「格利姆,我等等要去洗澡。你可不要亂跑喔。」

  「知道了啦。本大爺會乖乖的。不過這是因為本大爺是妳的老大,而不是因為本大爺是妳的弟弟,知道嗎?」

  「呵呵──知道了啦。」鶇笑著回覆後便走入浴室之中。等到鶇離開,格利姆開始摸了摸自己的白色鬃毛,從裡面摸出一顆黑色的石頭。

  「嘻嘻!鶇沒有注意到真是太好了。不然石頭一定會被她沒收。不過這個到底是什麼呢?」格利姆將石頭反覆觀賞,可最後笑著說道:「管他的!只要能吃就好了!應該會是像先前一樣是有著甜味的吧?」

  格利姆直接咬下去,過不了三秒石頭就被吃下肚。苦味與辣味猶如海嘯般席捲整個味蕾。他笑著說道:「喔!這次是恰到好處的苦味又帶有點辛辣的刺激,是讓舌頭感到愉悅的大人味道。人類沒有辦法理解這東西的美味,還真是浪費啊!」

  摸了摸填飽的東西,睏意席捲而來,格利姆便打著哈欠說道:「啊──吃飽後就覺得好想睡啊。今天也發生許多事情,就先休息好了。」

  閉上雙眼,小怪獸直接闖入夢鄉之中。但他不知道窗外有兩個人正在看著他。奧斯華看著肚子朝上的小怪獸,便笑著說道:「呵呵──這次也順利地讓他回收扭曲之心了。按照那傢伙的性格,應該是屬於『憤怒』吧?」

  「憤怒嗎?那位獅子先生的怒吼聲確實讓人很難忘懷。」洛貝利亞笑著回應:「不過你認為事情會順利嗎?我有一種預感,接下來的事情不會很順利。」

  「哼!不要太小看扭曲之心了。那可不是一般的手法就能破壞的東西,就算那些小鬼注意到問題,也不可能處理得。」

  「這可就難說了。人們都會以為『現在』可以維持下去,殊不知所謂的『現在』會因為小事而出現巨大的變數。你我就應該瞭解這一點才對。」洛貝莉亞的話讓奧斯華將槍口對準她的腦門,不過就算這樣,她也不畏懼,「怎麼?難道被戳到痛點就讓你難受嗎?」

  「哼!我現在可沒有心情陪妳在那裡鬧。先走吧。也不知道那個女孩什麼時候會過來。」留下不客氣的話後,奧斯華瞬間消失於半透明的結界之中。洛貝莉亞也緊隨其後,在消失之前也稍微看了一下格利姆。

  「嗯──真舒服啊!總覺得今天的疲勞都被沖掉了。」鶇走入房間,稍微伸懶腰後就看了躺在床上的格利姆。

  「呼喵……本大爺,可是大魔法士……不管是什麼比賽,都難不倒本大爺的。」

  「就是啊……你要好好努力,成為讓所有人刮目相看的大魔法士。」聽著夢話,少女也悄悄的把被子蓋在格利姆的身上。現在她多少可以理解同年玩伴──巴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妹妹的。儘管格利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在那之前鶇會一直陪在牠的身邊。

  忽然,鶇的眼角掃過了房間內部的那面鏡子。鏡子透露出些許的黑色人影。少女見到後倒吸一口冷氣,小心翼翼地靠近鏡子,注視著鏡子倒映出來的影像──是自己的面孔。安心下來後,鶇就稍微鬆口氣。

  「什麼啊?原來只是自己的倒影。我真的很膽小呢。」自嘲後,鶇便準備回到床上休息。然而窗外卻飄出了綠色的螢光,下意識地想到那個神祕的少年之後便給自己披上外套衝了出去。果不其然,門外的身影是她所想的那位。

  「角太郎先生!」鶇下意識地把對他的稱呼講出來,儘管感到懊悔,但是對方一臉詫異地看著自己時,鶇就知道已經來不及了。

  「角太郎?角太郎!角太郎該不會是指我吧?」

  「嗯……」鶇害羞的點頭,「當時我還在思考要給你取什麼樣的綽號,我的室友就決定叫你角太郎。如果不喜歡的話,我……」

  「哈哈……哈哈哈!」少年──角太郎高聲大笑,這樣的反應讓鶇搞得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對方到底是在想什麼。

  「沒關係,我之前就說了──允許妳隨便稱呼我。所以妳之後便可以稱呼我為角太郎,雖然之後可能會讓你感到畏懼就是了。」

  「確實啦……」鶇便苦笑應對,畢竟角太郎確實說過這樣的話。然而眼前的角太郎突然造訪讓鶇感到困惑。因為破舊宿舍現在不是廢墟,他也沒有理由再來了。於是鶇開口問道:「對了。角太郎先生,為什麼你會來呢?」

  「這個嗎?我原本是期待妳可以看到我的表現,但是如果妳看了一定會恨不得與我保持距離。但是卻沒想到妳居然會被那個小怪獸的攻擊打到昏迷。」

  「啊!關於那件事情,格利姆不是故意的。還有,不好意思,不管有什麼原因。我還是爽約了。」雖然搞不懂角太郎到底在說什麼,不過鶇依舊為自己爽約這件事情感到抱歉。

  「沒關係,我剛剛說了……我對於讓妳觀賞我的比賽這點抱有矛盾的。」角太郎神情平靜,繼續說道:「畢竟看到我的實力,妳這個弱小的人類一定會害怕的退避三舍。」

  「是這樣嗎?」少女覺得這個角太郎似乎對人際關係有些自卑,畢竟怎麼會有人把害怕自己掛在嘴邊呢?此時鶇覺得對方算是自己的相反面,所以不小心笑出來。

  「嗯?人類之子。有什麼好笑的?」

  「對不起。我只是覺得角太郎先生明明看起來帥,卻意外地對自己不抱有自信。應該說,為什麼認為我看到你的實力後就一定會退避三舍呢?」

  「這個嗎?關於這點我也沒有辦法多說什麼。」角太郎停頓幾秒後,便給出了回應。

  「沒關係。其實不管是誰都會有擅長與不擅長的事情,這些根本不需要特別在意。」鶇笑著握住了角太郎的手,說道:「我向你發誓──不管你的能力到底有多強,我都不會畏懼你的。」

  「呵呵──這就是人類的誓言嗎?我會不抱期待的相信的。」

  「不抱期待嗎?話說,迪亞所穆尼亞今年也是冠軍,所以,我在此道聲恭喜。雖然不確定你會不會接受。」鶇笑著恭賀角太郎。畢竟迪亞所穆尼亞已經拿到了三連勝,對於他人的祝賀是否會接受就不得而知。

  可是角太郎聽到後先是呆滯了幾秒,最後笑了出來,「哈哈!這可是我第一次聽到其他宿舍的人向我恭喜。妳果然在這所學校是屬於異類的存在呢。」

  「異類嗎?這個,算是誇獎吧?」

  「當然啦!會向我道聲恭喜的,除了同宿舍的人與待人完全沒有隔閡的亞吉姆外,妳可算是第一個。」角太郎笑著說道:「作為答謝,我可以給妳一個獎勵。」

  「獎……獎勵!」獎勵這兩個字,馬上讓這個平凡少女陷入混亂狀態。雖然不知道角太郎的真實身分,但是從語氣聽上去就好像是一位王子。當下腦海中跑出來的是對方給出大量的珠寶,可是這些對鶇來說不是什麼需要的,不如說她有預感會惹出麻煩事。「那個!就算不給珠寶也沒關係的!」

  「不用珠寶嗎?不過獎勵一定是要給的。只要是我可以達成的願望,我都會盡全力幫忙。」

  「能達成的嗎?」面對執意要給獎勵的角太郎,鶇思考自己想要的東西。最後,想到的願望便是關於魔法世界一定要做的,「那個,你可以帶我飛嗎?」

  「帶妳飛嗎?」

  「是啊。因為我生活的世界很少有人會騎著掃帚飛行。所以,機會難得,想要嘗試看看。不行嗎?」鶇既期待又害怕得住是角太郎,但是對方卻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勾起嘴角,彈聲響指,一根掃帚就出現在他的身邊。

  角太郎將掃帚置於胯下,隨後向鶇伸手,「如果這是妳的要求,那麼我就會做到。上來吧。」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粗古人際點滿
2024-03-19 17:43:23
亞爾斯特
這就是學生會長啦![e5]
2024-03-19 17:46:03
與狂三廝殺的昴
欸!我才不要吃下一千根針! 放心! 我會在這些針上塗抹蜂蜜 這樣就痛苦與甜蜜併存了
2024-03-19 17:53:00
亞爾斯特
你這傢伙是真正的魔鬼![e40]
2024-03-19 18:38: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吉卡大可愛,一千根針用巧克力棒排成中文也算達成約定ww
2024-03-19 21:25:05
亞爾斯特
就是啊!吉卡挺可愛的!(誰可以抵抗正太)
2024-03-19 21:28:58
komiko
可惡,我還沒解決手機驗證的問題按不了讚,先扣著
2024-03-19 22:10:43
亞爾斯特
謝謝妳的支持
2024-03-19 22:12:42
大漠倉鼠
吉卡的魅力無法擋~
2024-03-19 22:51:32
亞爾斯特
雷歐那:但恕我無法承受
2024-03-19 22:53: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