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2.5-1 莎朵霓的新家

亞爾斯特 | 2024-04-02 16:00:08 | 巴幣 252 | 人氣 512


  「哇!這就是莎朵霓之後要住的家嗎?感覺比楓的家好破喔──」

  「搞什麼啊!本大爺願意讓妳住在這裡妳就該感恩戴德了!居然還敢說破!妳不要太得寸進尺了!」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別吵了,現在這裡就是我們的居所,之後可要好好的生活,不要吵架。」對於正在吵架的小怪獸與小女孩,鶇自然是作為和事佬平撫紛爭,不過也對莎朵霓口中的楓感到好奇,問道:「對了。莎朵霓,那個楓的家到底是長什麼樣子的呢?」

  「嗯!很大!」莎朵霓張開雙手,用了丹田的聲音開口說道:「是這棟房子的好幾倍大!裡面也有好多管家與女僕!感覺可以讓所有人住在一起!」

  「什喵!本大爺目前只有一個小跟班,為什麼妳這笨丫頭可以住在那種豪宅啊!」格利姆難以置信地看著莎朵霓,鶇也只是略微苦笑。稍微猜到了或許和心是一樣的千金大小姐。

  不過一想到心,鶇自然就想起先前來道扭曲仙境之前的事情。不知道心與美咲是不是注意到兩人失蹤然後開始調查了?雖然以心的性格與財力或許真的有辦法來到異世界,但也不曉得要花多久的時間。搞不好等到她與紗夜可以回去時,所有人都人老珠黃了吧?

  「鶇……妳怎麼了?」莎朵霓的問題讓鶇回到了現實,看著女孩對自己露出的擔憂神情,鶇也收起了對未來的擔憂,伸出手撫摸對方的頭髮。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而已。」露出溫和的笑容,鶇問道:「莎朵霓,妳口中那個楓是很重要的人嗎?」

  「當然了!她在莎朵霓孤立無援的時候給予協助,還願意讓莎朵霓住在她的家中。所以莎朵霓把楓當成姊姊了!儘管過去莎朵霓與楓她們大打出手,但是也因為這樣所以才能認識大家。」女孩純粹無瑕的笑容融化了鶇心中的不安,可也因為這樣,鶇開始在意莎朵霓的身世。

  莎朵霓會被楓她們收養絕對不是沒有理由,甚至還與她戰鬥。這個女孩過去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才會遭遇到這些事情,但可以肯定,這絕對和她體內的神祕力量脫不了關係。

  不可以啊!鶇,這可能是對莎朵霓來說最痛苦的回憶,所以不要隨便逼問,況且現在也應該要把最重要的事情告訴她才對──如此下定決心的鶇,便對莎朵霓說道:「嗯……莎朵霓,雖然這麼說很奇怪,但是這段時間妳要好好注意妳的腳下與身邊,絕對不要讓自己受傷。」

  「咦?這是什麼意思?」

  「其實這棟宿舍除了我們兩個以外還有其他先來的住客,只是他們的性格很調皮。常常會做惡作劇,所以要小心一點。」

  「哼!等到本大爺學會更好的魔法後,自然就是會把他們一個不留的趕出去。」

  聽著憤恨不平的格利姆的誓言,鶇也笑了笑後便牽起莎朵霓的手,「嘛──雖然他們很愛惡作劇,不過性格也不算壞,只要拿出勇氣,不被他們的惡作劇嚇到,那麼自然就不會再繼續糾纏了。」

  「原來如此,但如果他們欺負鶇的話,莎朵霓可以教訓它們嗎?」莎朵霓純粹無瑕的問題讓鶇頭上跑出許多問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小女孩的眼睛似乎在閃閃發光。

  「哼!如果妳可以對付他們的話就請便。不過本大爺都沒有辦法對付那些幽靈了,妳一個笨丫頭怎麼可能會有辦法呢?」格利姆的藐視發言讓鶇的眉頭皺在一起,儘管莎朵霓的心智和小孩子沒什麼兩樣,但是格利姆也是五十步笑百步。

  「幽靈?他們不是人類嗎?」鶇本想教訓格利姆,但是卻沒想到莎朵霓不但不在乎反而好奇地看了眼鶇。面對這雙純潔的紅眼睛,鶇的怒氣自然就消失了。

  「嗯。就是確實的幽靈,據說如果離開黑夜烏鴉學院的話是看不到他們的。」鶇耐心的解釋並推開了門扉,她小心翼翼地四處張望,不放過任何一絲風吹草動。

  忽然放在走廊的櫃子突然倒下,鶇急忙抱住了莎朵霓以免受傷,眼神也變得非常認真。「托瓦夫先生!史肯尼先生!法特先生!這是你們做的對吧?」

  「哎呀!小鶇!歡迎回來!」幽靈們穿過牆壁出現在兩位少女與小怪獸的面前,當看到少女時,幽靈們紛紛瞪大了雙眼。鶇下意識地認為幽靈們一定是認為莎朵霓是新玩具,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表現。

  「哎呀!想不到居然出現新的客人。看這個樣子,我想我們應該會有樂子了!」史肯尼看著莎朵霓,嘴角勾起了不懷好意的笑容。其餘兩位幽靈也紛紛露出一樣的笑容,鶇則是將懷中的莎朵霓抱得更緊,眼神也變得更加認真。

  「請你們不要做這種惡作劇!這樣莎朵霓會受傷的!」鶇嚴肅的說道,現在的她酷似一位守護女兒的母親。然而莎朵霓卻溫柔地推開鶇的手臂,臉上也浮現出自信的笑容。

  「鶇!莎朵霓不會有事的!所以放心交給莎朵霓吧!」鶇還沒有反應過來,女孩就已經離開少女的保護,獨自一人站在幽靈的面前。莎朵霓看著幽靈們認真地說道:「幽靈們,不准欺負鶇。如果敢做壞事,莎朵霓絕對不會放過你們!」

  「喔?小丫頭口氣挺囂張的。但是妳知道嗎?有不少優秀的學生都被我們嚇跑了,妳真的認為妳可以對付我們嗎?」托瓦夫靠上前,用那張蒼白的臉說道:「這樣好了!如果妳可以碰到我們三次,那麼我們短時間內不會對妳們惡作劇。」

  「好!一言為定!」莎朵霓直接衝上前碰到了托瓦夫一次,這樣的速度不只是幽靈們,就連鶇與格利姆也大吃一驚。不過鶇一想起剛見面的時候她對自己使出的飛撲就已經可以確定她不是一個泛泛之輩。

  莎朵霓沒有停下來,開始不斷追逐幽靈們,當然幽靈們不甘示弱,使用了透明與穿牆的能力。雖然一度將莎朵霓耍得團團轉,蛋是莎朵霓卻不甘示弱,等待幽靈們出現然後再追上去。

  「哈哈……這可是老夫我們第一次感到疲累,對吧?托瓦夫,法特。」

  「這我同意,雖然作為幽靈感到疲憊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是說人類小孩很有活力是沒錯,但是這個小孩的活力真的超乎想像!」

  「我說……應該可以停下來了吧?」氣喘吁吁的幽靈們互相看了彼此一眼,最後對莎朵霓說道:「小妹妹……不對,請問一下妳叫什麼名字啊?」

  「莎朵霓的名字叫莎朵霓,怎麼了嗎?」

  「那個……我們最後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妳贏了。這還真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會和我們玩得這麼慶幸的人類呢。我們答應妳,短時間內不會來惡作劇,相對的,妳也要找機會陪我們玩。」史肯尼笑著看著莎朵霓,這位天真的人類少女也露出微笑。

  「嗯!與幽靈爺爺們玩真開心!莎朵霓也會找你們玩得!」女孩已經沒有對幽靈們的敵意,不如說已經是將其當作玩伴。看到這點,幽靈們也笑咪咪地消失了。

  「莎朵霓!妳好厲害喔!居然能追上幽靈先生他們。」鶇與格利姆紛紛上前,真的是萬萬沒想到,這個小女孩居然可以爆發出如此驚人的力量。

  「沒什麼啦!以前有為了對付伊洛斯參加訓練,而且還有神樹大人的力量加持啊!」莎朵霓天真地回應鶇的問題,因為這樣鶇也知道一些關鍵詞。想必莎朵霓所持有的力量一定和神樹有關係。

  「哼!真是的!妳應該要讓那些幽靈早點離開才對,本大爺可不喜歡他們啊!」

  「可是莎朵霓覺得他們很好玩,如果是日向的話一定會開心地和幽靈爺爺們一起玩。」不同於格利姆的抱怨,莎朵霓已經將幽靈們當作可以遊玩的玩伴。

  「那個,莎朵霓,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鶇好奇的詢問:「妳為什麼會稱呼他們為幽靈爺爺?」

  「因為他們感覺和小櫻一樣老,小櫻說那是學她爺爺的。所以莎朵霓下意識認為他們一定是爺爺。」小女孩的天真發言讓鶇笑了出來,雖然一開始對幽靈們抱持敵意,但是最後還是選擇接納,這點或許比格利姆還要強。

  「呵呵……莎朵霓還真是乖孩子。」

  「當然,不過如果幽靈爺爺們敢做壞事,莎朵霓一定會阻止他們的!」莎朵霓抬起胸膛,好像是對於自己被誇獎這件事情感到高興,鶇也確定這個孩子的心思比任何人都還要純粹。

  「嗯,對了!莎朵霓,我們現在要一起整理房間,畢竟這裡還有很多地方沒有打掃嗎。」

  「好啊!」莎朵霓開心的跟著鶇一起去打掃房間,雖然鶇還不了解莎朵霓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但是這個女孩比任何人都要還單純。所以鶇希望再找到讓她回去的方法前讓她過得開心。

  「不過收養莎朵霓的人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呢?希望她會是一個好人。」抱著這樣的願望,鶇稍微勾起嘴角。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想看當初帶回莎朵霓的姆咪和HMR互動
2024-04-02 16:09:02
亞爾斯特
好奇問HMR是什麼意思?
2024-04-02 16:40:19
亞爾斯特
我已經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了,之後我會考慮的。
2024-04-02 16:44:29
與狂三廝殺的昴
能把幽靈追到疲憊 莎朵霓真是厲害
2024-04-02 17:09:09
亞爾斯特
莎朵霓:因為從沒有與幽靈一起玩的經驗,所以就使出全力了。[e35]
史肯尼:只希望這天不會再來了。[e8]
2024-04-02 17:10: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幽靈們會持續留著這麼久可能有某種執念( ´・ω・`)
2024-04-02 20:32: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