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2.5-2 新的老師

亞爾斯特 | 2024-04-03 16:00:02 | 巴幣 34 | 人氣 498


  「嗯!鶇!妳漸漸抓到感覺了,如果繼續下去,想必就應該可以對付一些討人厭的傢伙了。」學園後山裡,鶇與梅莉達兩人正在鍛鍊防身術,只是前者的身體早就已經被對方弄得破破爛爛,已經倒在地上大口喘氣。

  不過鶇並沒有任何的氣餒與怨言,畢竟對方是一位優秀的魔法士,體能也比整天待在學生會室辦公的自己還強,更不用說防身術的經驗。這絕不是一兩個星期的鍛鍊就能追上的。況且因為先前的事件,鶇可是有段時間沒有好好練習。

  想到這點,鶇自然想起為了追逐夢想而來到異國的少女──伊芙。她在劍道與茶道頗有成績,絕對是花費了不少時間才學會的。然而想到這些少女的臉上蒙上陰影。

  不知道在自己失蹤之後她會怎麼樣?會因為這樣而傷心嗎?對這個問題鶇是肯定的,因為那個溫柔的少女不會對悲傷的事情坐視不管,希望自己的事情不會影響她。

  「鶇妳未免太遜了吧?如果妳會用魔法的話,那麼早就已經贏了吧?不對,妳根本沒有魔法!」

  「格利姆!你欠揍啊?不要以為阻止里德爾學長與雷歐那學長暴走後就可以在那邊亂說!」

  「沒錯!而且鶇很厲害,她把莎朵霓救出來還阻止了那面鏡子的暴走。」

  兩位少女與小怪獸的爭論聲讓鶇鉤出些許的苦笑,不過也多虧這樣。她心中關於故鄉的擔憂也少了許多,隨後起身說道:「梅莉達、莎朵霓,謝謝妳們。不過格利姆講的是對的,沒有魔法的我自然要比大家更努力。」

  「對吧!未來的大魔法士──格利姆大爺的話絕對沒錯啦!」抬起胸膛,格利姆如此自豪地說道。看著囂張到都可以爬樹的格利姆,鶇略為苦笑、莎朵霓鼓起臉頰、梅莉達則是搖頭。

  「我的老天爺啊。我可沒有從那句話中聽到半分誇獎你的要素。你到底是有多自我感覺良好啊!」梅莉達的吐槽讓鶇笑了出來,莎朵霓也似乎是被鶇的笑聲感染所以便跟著笑了出來。

  「鶇!怎麼了?難不成本大爺的話有那麼好笑嗎?」

  「不是啦!只是看到你這樣,就不免讓我想我的朋友們也是這樣互相拌嘴,覺得很懷念而已。」在鶇的眼中,梅莉達與格利姆兩人似乎與留在現實世界的好友們重疊,畢竟她的好友──蘭與摩卡兩人就是這樣互相拌嘴的。

  「懷念嗎?不過鶇,我和這隻小怪獸可不是朋友關係喔。」稍微看了看格利姆之後,梅莉達便露出苦笑回應。

  「什喵!本大爺和這個傢伙才不是朋友啊!」格利姆不甘示弱跳出來回嘴,碧藍色與翠綠色的眼眸互相對上時,火藥味瞬間瀰漫於空氣之中。

  「好了啦。你們兩個不要吵架了。梅莉達,我也差不多休息夠了,可以繼續練習了。」鶇為了避免兩人繼續爭吵,所以便提出繼續練習的要求。

  「確實,雖然父親大人常說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都是性格乖僻,但我覺得為了無意義的事情吵架是不必要。」不屬於這裡的第三者的聲音闖入,所有人定睛一看,發現來者是迪亞所穆尼亞的學生──銀。

  「銀學長?你來這裡做什麼?該不會是來找馬雷烏斯學長的吧?」看到銀的出現,梅莉達便疑惑地說道。

  「不是。我是來找別人的。」回答梅莉達後,銀走到鶇的面前,將右手放在前面微微鞠躬,「上次沙瓦納克勞的事件還沒有好好自我介紹,我是迪亞所穆尼亞二年級生,銀。今後還請多多指教。」

  「喔……請多多指教。」學長突然出現並做出如此有禮貌的舉動,鶇也不免一愣。從先前的事情來看,他有很大的機率是馬雷烏斯的隨從,她無法理解這樣的人會找上自己。

  「梅莉達。這個人是誰啊?」莎朵霓小心翼翼地跑到梅莉達的旁邊詢問。畢竟在這裡唯一沒有與銀打過照面的人就只有莎朵霓了。

  看著滿臉問號的女孩,梅莉達解釋道:「他是銀學長,迪亞所穆尼亞的宿舍生,也是我在馬術社的學長。平時還挺穩重安靜的,只是旁邊就有一個很吵鬧的學弟──賽貝克.齊格伏特。魔法能力與騎術甚至是劍術都不錯,」

  「是啊。而且當時與我一起把妳從黑暗魔鏡中救出來的人──角太郎先生就是迪亞所穆尼亞的學生。如果沒有他的話,恐怕我也自身難保。」鶇也順便解釋,聽到這裡,莎朵霓的眼睛直接亮起來。

  「原來如此。銀,拜託你找到角太郎然後傳達莎朵霓很謝謝他!也謝謝他救了鶇。」莎朵霓純真的情緒與道謝讓銀勾起嘴角,並回了一句會傳達給他。

  看到這幕,鶇也微微一笑。不過想到角太郎是格利姆與她擅自給的稱號,可能銀也不認識,所以便有些擔憂地說道:「說起來,銀先生認識角太郎先生嗎?如果造成你的困擾真的很對不起對不起,目前只知道他允許我可以叫他這個稱號。」

  「角太郎……允許……原來如此……是這樣嗎?」銀稍微呢喃幾句後,便正眼看著鶇說道:「放心吧。其實那個角太郎和馬雷烏斯大人算是舊識的關係,所以我算是間接被拜託過來的。」

  「間接被拜託過來的?」鶇感覺自己的大腦似乎被什麼東西用力敲了一下,想不到角太郎與馬雷烏斯居然是朋友。或許可以解釋角太郎為什麼可以提到馬雷烏斯的事情還不害怕,可她還是無法理解角太郎為何有時會露出那種孤單的表情。

  而梅莉達注意到銀的手微微顫抖,眼神似乎往旁邊飄移。梅莉達抓了抓下巴又思考了下關於鶇口中的角太郎,隨後便說道:「所以銀學長,那個角太郎希望你找鶇做什麼?」

  「少──那個叫角太郎的學生希望我可以幫忙鍛鍊鶇的實力。」

  「鍛鍊我的實力?」

  「沒錯。」銀緩緩地舉起魔法筆,兩個璀璨的魔法陣憑空出現,銀伸手後就拿出兩把木劍。說道:「其實莉莉亞學長說妳的劍術並不純熟,雖然身上有一個優秀的魔法道具,但如果只是依賴道具的性能,那麼就只是被它牽著走而已。」

  「哈哈……確實是這樣。」僅僅只是幾句話,鶇就可以明白對方的意思。隨後鶇便接下對方的木劍,鶇緊緊的握住劍柄,心跳也加速。

  「劍的握法不對。」銀看了眼後就走到鶇的旁邊,小心翼翼的調整手勢,「雖然用力握緊可避免劍的脫落,卻也沒有辦法靈活揮劍。用力握緊的地方只要有大拇指與食指就好了,其餘三指只要輕輕握住就好。另外,虎口的位置也要靠近護手,知道嗎?」

  「知……知道了!」鶇開始接受銀的指導,之後也開始練習劈砍空揮的訓練,儘管一開始的動作有些難看,但是鶇在銀與梅莉達的鍛鍊之下姿勢也得到矯正。

  「欸!那個,你叫銀是吧?本大爺有一個問題要問你。」似乎是無法忍受只是單純看著對方練習,格利姆問道︰「為什麼一定要特別練劍?不是只要依靠魔法就可以輕鬆把對方幹掉嗎?」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父親大人曾說:在戰場上能學會一種招式就等於多一種生存方式。如果魔力不足的話可以依靠劍術來應對。」鶇、莎朵霓、梅莉達三人都紛紛點頭表示認同,不過格利姆倒是嗤之以鼻。

  「好了……接下來……」話未說完,銀忽然直接站著睡著。鶇與莎朵霓、格利姆都不免大吃一驚。然而梅莉達卻是抓著自己的頭髮,吐出長長的嘆氣。

  「抱歉啊,鶇。這是銀學長的壞毛病。」梅莉達對鶇道歉,便戳了戳銀的臉頰,說道:「看樣子現在還沒有辦法醒來,我們只能先走了。」

  「等等!要把他丟下嗎?」鶇吃驚地看著梅莉達,後者也就只是毫無表情的點頭。

  「這次本大爺認同梅莉達的看法!依本大爺的看法,這傢伙醒來的時候天都已經黑了,還是快點離開會比較好。」

  「不可以!把他丟在這裡太可憐了!」莎朵霓與格利姆為了如何處置已經睡著的銀開始爭吵起來,見到這幕,鶇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嘛,如果妳真的希望他醒來,我只能使用非常手段了。」梅莉達拿出手機開始擺弄,當她把喇叭放在銀的耳邊時,一股震耳欲聾的聲響瞬間擊潰了眾人的耳膜。

  「啊!我剛剛……該不會睡著了吧?」被驚醒的銀慌張地看了眾人,梅莉達也只是點頭並關掉手機。銀帶有愧意的低頭說道:「抱歉,這是我的壞毛病,想不到會在這個時候發作。」

  「沒關係。銀先生能沒事才是最好不過的。」鶇微微一笑,表示自己不會放在心上。

  「是嗎?謝謝妳。那麼今天的訓練到此為止,希望這對之後的妳有所幫助。」銀微微一笑,看到鶇的回應後也轉身離去。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在戰場上能學會一種招式就等於多一種生存方式。 能夠拯救自己的方法 確實是越多越好
2024-04-03 17:20:59
亞爾斯特
戰場老兵的話絕對不能不聽。
2024-04-03 17:23:2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有魔法也有戰鬥的方法,鶇持續鍛鍊搞不好也能使出騎士踢~ʕ•̀ω•́ʔ✧
2024-04-03 19:53:49
亞爾斯特
鶇:我想那是要很久以後才能學會的。
2024-04-03 20:48: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