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杜斯與貓咪以及新年三俠(?)

亞爾斯特 | 2023-12-31 16:00:09 | 巴幣 134 | 人氣 160


  「好累啊……明明只是與艾斯他們久違的喝了一下酒,誰能想到機車突然沒油……附近又沒有加油站,早知道就應該要準備魔導二輪車,起碼不會有這個問題。」杜斯一邊牽著早已沒油的機車,一邊口吐抱怨的走到自己的宿舍。雖然不算特別大,但是讓一個獨居男生居住也已經算不錯了。

  不過想到自己獨居,杜斯就不免想到與蘭一起生活的短暫回憶。想到這些後,他便決定要鼓起勇氣向蘭告白。將機車放置在停車場後,杜斯也準備回家去將身上的疲累用溫水全部都沖乾淨。可惜……他沒注意到附近有一個黑影在看著他。

  「你回來啦!杜斯!」躲在暗處的沙朵霓衝出來,化為強烈的龍捲風衝撞了杜斯的杜子。即衝擊直接讓杜斯跪在地上。

  「想不到會有這麼強的攻擊,真不愧是前星守者……是說妳為什麼會在我家?」

  「莎朵霓想找大家玩結果沒有一個人在!就連鶇和楓也找不到!大家一定是獨自丟下莎朵霓去Happy了對吧!所以莎朵霓只能先找杜斯出氣!再說剛剛那個氣……」莎朵霓怒氣滿滿的從背包裡面掏出一頭粉紅色,且全身破破爛爛的貓咪說道:「是今天陪莎朵霓玩的貓貓CHUCHU的怨恨!」

  「原來是CHUCHU的!話說妳都已經高中生了!不要再像過去一樣好嗎?」雖然嘴巴是這麼吐槽,但是杜斯還是陪莎朵霓玩一下遊戲,結果就是他躺在床上的時候和軟掉的薯條一樣,「啊……雖然早就知道莎朵霓的心智年齡不怎麼高,但是沒想到會這樣……早知道就帶她一起去了。不過要是被蘭小姐與鶇知道,我一定會被罵死的。」

  朦朧中,杜斯看到一個草原上有身穿哈士奇布偶裝的地鼠——亞爾與身穿黑貓布偶裝的黑色短髮且有紅色劉海的冷酷美少女——蘭路過,此刻亞爾停下腳步看著現實的杜斯一眼,「哎呀……阿杜要睡糕糕了,我們讓他更好睡吧!」

  可下一秒亞爾瞬間不斷揮動教鞭,附近擺放了一個可怕的火圈。而作為黑貓的蘭手腳被手銬腳鐐鎖住,嘴巴也被一個帶有無數孔洞的口球塞住。而且不斷揮動教鞭的亞爾看起來就像魔鬼一樣,「跳啊!快跳!只要妳不斷跳的話他就會睡著了!如果妳不跳!老子就要打妳的屁屁!」

  「嗚——」

  「你這樣搞我才睡不著!別這樣對待蘭小姐!」發出如同恐龍一般的怒吼聲後,杜斯驚覺自己經身處在廣大的草原中,這個地方除了遠處勉強可以看到的樹木就什麼都沒有了。此刻杜斯的腦海中除了問號以外還是問號。

  「奇怪?這個地方——是什麼?我記得我好像在夢中看到蘭小姐被人欺負,所以忍不住大喊,結果——啊,原來我睡著了。」簡單釐清現況後,杜斯立刻被罪惡感壓垮,「我對不起妳,蘭小姐!明明應該要救妳的,結果——」

  「雖然這不是你的錯,但是看到那個畫面還睡著這真的讓人覺得你很差勁。」熟悉的聲音響起,杜斯猛然回頭發現身穿富士山布偶裝的黑色長髮且帶有成熟氣質的女性——LAYER,她面帶微笑說道:「你好,我是飾演富士山的LAYER。」

  「出現奇怪的東西了!」

  「咦?為什麼是這個反應?」

  「那個……如果我承認妳是LAYER小姐,那麼明天我應該會遇到很多糟糕事。」杜斯有些無奈地轉頭,畢竟印象中的LAYER跟眼前的LAYER實在是差太遠了。

  然而LAYER不但沒生氣,反而面露微笑地說道:「沒關係。這裡只是夢,不用介意。而且在這裡我是日本初夢的三吉祥物『一富士二鷹三茄子』的富士山!一定會給你好運的。」

  「妳可以隨便說這裡是夢境嗎?話說妳怎麼把所有一切都說出來啦!」杜斯吐槽完LAYER後,臉色又變得更加沉重,「算了,雖然這只是夢的世界。但LAYER小姐也不是那種可以幫我提昇運氣的人吧?」

  「什麼?」杜斯的拒絕,馬上讓原本表情還很淡定的LAYER震驚起來,語氣也顯得相當驚恐:「難道你早就發現我只是一座平凡無奇的山,根本不是能給予福運的富士山嗎?」

  「原來妳不是富士山啊!」吐槽之下,杜斯一邊喊著「上升」且被藍色電漿體包覆。一瞬間一個藍色人形,頭部只有三個紅色眼球的巨人佇立於大地上。

  「這難道是負量超載?不對,感覺好像不一樣。」

  「妳應該要隱瞞到最後才對!」杜斯化為的巨人伸出食指,憤恨地說出這句台詞。頃刻間天崩地裂,地球瞬間毀滅——但很快這一切都恢復原狀,杜斯也羞愧地對LAYER低頭,「對不起,我剛剛太衝動了。」

  「還好沒有出現更糟糕的劇情,否則作者也沒有辦法寫下去了。」

  「雖然我不是艾斯,但是LAYER小姐是這樣也讓劇情沒有辦法下去吧?」

  「嘛……就當成是這樣吧?」

  結束LAYER與杜斯暴走的鬧劇後,後者就開始四處張望附近的一切,「是說妳剛剛提到一富士二鷹三茄子對吧?那麼其他兩個在哪裡啊?」

  「如果是老鷹的話,她就在上面喔。」順著LAYER指的方向,杜斯驚訝的發現天上那小小的影子。完全沒想到二鷹居然離自己這麼近,然而光看影子好像沒有辦法看出老鷹的成分。

  接著剪影緩緩降落——一個身穿烏鴉布偶裝,有著柔順黑色長髮與尖銳紅色鳳眼的冰山美人降臨於眾人面前,「你好,杜斯先生。我就是擔任二鷹的烏鴉,還請多指教。」

  「烏鴉!不是應該是老鷹嗎?話說妳會不會太早出來啦!」杜斯在一次的對眼前的人物吐槽,雖然這是作者預定出場的人物,但是現在出來沒問題嗎?

  可這麼說的當下,LAYER的布偶裝瞬間出現一個大破洞。兇手很明顯就是剛剛的烏鴉,烏鴉面露冷酷神色開口:「小子,雖然你是公主殿下的丈夫,但是眼光必須要放遠一點。雖然我是一隻烏鴉沒錯,但是我的地位與心志可不是一隻老鷹能比擬的!」

  烏鴉的臉色除了帥氣兩字就再也找不到,雖然杜斯被對方的氣勢震懾到,但是他很快冷靜下來,「原來如此。不過,烏鴉小姐你剛剛的話不是證明自己是烏鴉嗎?」

  「就是啊,最多作者不知道腦袋哪根筋不對才讓我穿上這個沒意義的布偶裝。」烏鴉就這樣結束了話題,看了看眼前的兩人後杜斯也嘆了口氣。

  「現在也只剩下茄子了,不知道會是誰。」

  「如果那麼在意,我馬上幫你聯絡他。」LAYER從戲服拿出一支手機開始撥打號碼,沒過多久杜斯的耳邊響起了電話鈴聲。鈴聲的源頭正是那個躺在草皮上的手機。

  「你好,請問是吉普森先生嗎?」

  「欸?茄子是維克托學長飾演的?」聽到熟人的名字,杜斯的語氣多少帶有點放鬆。雖然是一個怪人,但是能在這裡看見一位熟識的男性,心情多少還是會平撫的。

  「欸?」LAYER聽到杜斯的聲音便轉過頭,不過注視的並不是杜斯而是他手上的手機。還未做出解釋,LAYER就笑著說道:「太好了,找到吉普森先生了。」

  「不,維克托學長不在這裡。」

  「可是不是有吊飾嗎?」

  杜斯注意到手機上確實如LAYER所說有吊飾存在,外型看似一個小小的茄子。然而上面卻有一個人臉,一個黑色短髮且有著眼鏡的少年——吉普森看見杜斯後就緩緩地說道:「嗨,我就是茄子。」

  「原來是吊飾啊!」杜斯吃驚的看著吊飾,沒想到最後的茄子居然是手機吊飾。不過這樣一來吉祥物全部都聚集了,杜斯便看著大家說道:「那個……找到你們大家我是很開心,可是……我差不多要離開了?」

  「離開?」

  「當然是離開這個夢!我應該要起來了吧!」

  LAYER與烏鴉擺出不知道杜斯在說什麼的語氣,令杜斯差點跌倒。LAYER聽到後就露出無奈的表情說道:「對不起,我們沒有能力讓你醒來!」

  「做不到嗎?」

  「但是……」LAYER露出了令所有女孩子都會為之傾倒的笑容,說道:「你不是已經找到比我與烏鴉還聰明的人嗎?只要依靠他的力量就沒問題了。」

  「維克托學長嗎?謝謝妳LAYER小姐!]杜斯開心的向對方道謝,但是注意到對方穿著富士山服裝與後面那殺氣騰騰的烏鴉,馬上就變得無奈:「可是,如果可以的話……請別穿這種衣服說話。」

  「也是啦。」

  得到建議的杜斯直接抓起吉普森的吊飾,眼神誠懇地的說道:「維克托學長!拜託你教我從夢境中醒來!」

  「這簡單。海豚為了避免淹死,所以大腦是直接分開的,一個腦袋睡著了另外一個腦袋會繼續工作。也就是說:你只要在這裡睡著就沒問題了。」學長面無表情地說出這些時,杜斯就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不過現在除了睡覺以外也沒有辦法了。

  於是杜斯直接倒在草皮上,準備讓自己進入夢鄉之中。可是一想到自己剛剛睡覺之前發生的事情,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哎呀……阿杜要睡糕糕了,我們讓他更好睡吧——跳啊!快跳!只要妳不斷跳的話他就會睡著了!如果妳不跳!老子就要打妳的屁屁!老子還會準備更多玩具喔!」

  「嗚嗚——」

  「我都說不可以這樣了!蘭小姐是我重要的人,你不能這樣對待她!烏鴉小姐你們不要光看著!快救援啊!」杜斯卯足全力吶喊,且上前想要抓住傷害蘭的亞爾。可抓住的不是亞爾,而是蘭的胸部。看見面紅耳赤的蘭,杜斯意識到自己幹了什麼事情。

  「蘭……蘭小姐,新年快樂……」

  「別以為說句新年快樂就可以了事了!白癡!」

  一聲巨響過後,杜斯直接倒在地上。而此時蘭也早已離開房間,臉色也還是有羞澀的紅色,要問為什麼的話,就是因為剛剛杜斯的夢話直接闖入蘭的耳中。最後蘭稍微吸口氣,再度回到房間對杜斯說道:「杜斯,你剛剛摸我胸部這點是絕對不會原諒的。」

  「是,我真的很對不起。」

  「所以,今年就陪我一起去拜年吧。如果不這樣,我是不會原諒你的。」

  「好!我非常樂意!」

  杜斯欣然接受蘭的邀約,內心也暗自感謝蘭願意原諒自己。當然蘭內心中的想法,不是這個笨蛋少年可以參透的。


創作回應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你到底吸了些什麼…[e17]
2023-12-31 20:50:25
亞爾斯特
小涼宮春日的第一集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5.gif
2023-12-31 20:54: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老鷹茄子與富士山在日本是一種吉祥徵兆,新年快樂~(ノ)`ω´(ヾ)
2024-01-01 00:17:29
『。』
骯,亞爾新年快樂,2023你真的為自己做出了很多的改變呢
你一定能成為自己心目中更優秀的人的,當然,在我們眼裡一定也是的
只要保持友善、謙遜、溫柔,亞爾斯特一定可以的
我們都一直這麼相信著哦,請多指教囉[e12]
2024-01-01 12:10:52
亞爾斯特
謝謝你!我會繼續加油!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35.gif
只是昨天電腦突然罷工,希望資料平安無事,好方便我繼續寫小說。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8.gif
2024-01-01 12:12: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