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現實狂想曲37 強勢卻又帶有些許危險的LIVE(3)

作者:亞爾斯特│2023-12-17 16:07:31│巴幣:16│人氣:230
  雖然出現小插曲,但是眾人依舊在全員到齊的狀況下觀賞演唱會。雖然那些吵鬧的聲音依舊還在蘭的耳朵裡面盤旋,但不會構成任何不良影響。只是她看了其他人的表情,就能知道還是有些人能聽到的有些人聽不到。

  「小莎朵霓!掰掰,我們之後再見吧。」

  「希望我們能在夢幻大音樂祭的時候碰上。」

  演唱會結束之後,咲希與一歌先行回去,並向大家道別。其餘所有人都站在門口外面。其中年紀較小的烏拉拉、及莎朵霓和楓正熱絡的討論演唱會的內容。可以看出他們現在被RAS強悍的演奏影響,準備加入夢幻大音樂祭。

  英子和霞的鬥志相當激昂,似乎是因為RAS的音樂點燃了他們的鬥志,身上散發出來的火焰似乎是打算在夢幻大音樂祭扳回一城。

  「好!莎朵霓,等我們回去之後就要好好的練習,這樣才不會在活動上面出糗!」

  「嗯!莎朵霓也要努力拿出好表演,讓大家都開心。」

  「不管怎麼樣!小霞霞要讓所有人看到可愛極致的表演,讓大家誰是最可愛的學園偶像!」

  「這點烏拉拉也不能妥協!最可愛的偶像一定是烏拉拉啦!」

  「沒錯!我也要在夢幻大音樂祭大放異彩!讓所有人知道我的能耐!」

  雖然五人的決心與喜悅表現在臉上,可是另外一邊則不一樣了。蘭與杜斯正在受到AFTERGLOW與黑夜烏鴉學院組的眼神關愛與逼問,蘭也知道之所以會這樣和當時的杜斯有關。

  「喔──蘭和杜斯你們到底在搞什麼呢?怎麼突然跑掉了──」

  「就是啊,突然跑掉對演奏者而言可不是什麼良好的禮儀。雖然老朽差不多已經經歷好幾場觀眾突然跑掉這件事情了。」

  「是……真的很對不起。」蘭低頭向摩卡與莉莉亞以及身後的眾人道歉。當然她也不免給杜斯一個責怪的眼神,如果不是杜斯,那她也不會離開會場。不過想到杜斯的理由,怒氣自然也降溫了不少。

  「是啊,真的很抱歉。」杜斯似乎感應到蘭內心中的情緒,便認真的向大家鞠躬,「如果我再犯這種事情的話,我一定會老實的接受你們對我的懲罰!」

  「不對吧!正常來說應該要對大家說下次不會再犯才對,為什麼搞得好像是要接受死刑一樣!」杜斯壯烈成仁的態度惹得蘭進行吐槽,當然周圍人的笑聲讓少女的臉色不是很好看。心想著杜斯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才會有這種態度。

  「放心啦,我們不會因為那樣就懲罰你,畢竟你是鶇的朋友啊。只是當時你突然跑掉,大家都很擔心呢。」

  「是啊,明明之前看你的身體很好,但是結果突然跑掉,不讓人擔心很奇怪吧?」

  「嗯……謝謝你們。」受到關懷的杜斯,臉上早已經看不見當時的愧疚,語氣也顯得非常高昂:「放心,我的身體已經算好起來了。」

  蘭看到巴與緋瑪莉和杜斯的關係算不錯之後也只是露出笑容。兩人本來就是很容易與他人打好關係的類型,所以杜斯也不會特別遭到責怪。可是當她注意到摩卡的那張賊賊的笑容,就意識到對方到底在想什麼。

  「哎呀──蘭妳怎麼好像特別關心一個男生啊?該不會妳和他已經……」

  「才、才沒有!妳別給我亂說話!」

  雖然是慌亂之下阻斷摩卡的話,但是光看對方的表情就已經知道現在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模樣。萬一被人知道杜斯住在她家裡,那麼問題就會變得更加嚴重,屆時自己就再也不敢踏出外面。

  「杜斯,如果你有什麼狀況,記得和我們說。」鶇看著杜斯露出關懷的神情說道:「放著身體的狀況不管不會讓事情變好。所以絕對不可以勉強。」

  「嗯,我知道了。不過我覺得鶇妳應該也沒有資格說這件事情吧?」杜斯在面帶笑容的回覆下鶇瞬間面紅耳赤,所有人都不免笑出聲來。雖然內心對不起鶇,但是蘭也認同杜斯的話,鶇也算是有前科,所以還是會讓人替她操心。

  「嗯……人類之子,斯佩德確實有道理,只是……」馬雷烏斯在認同杜斯的話時,臉色也變得相當嚴肅,「斯佩德,我還以為你是因為受不了那些雜音才離開的,原來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嗎?還是說什麼,是那些雜音讓你身體不舒服的嗎?」

  此話一出,氣氛瞬間降到零度冰點以下。所有人都難以置信地看著馬雷烏斯,雖然蘭也感受到奇怪的聲音,但是也不至於說是雜音。注意到蘭的眼神,莉莉亞與銀便無奈的搖頭嘆氣,鶇也慌忙地說道:「那個角太郎先生!這種話……」

  「WHT!你剛剛說什麼?」聽到熟悉的驚愕聲,大家不約而同轉頭發現RAS的大家都站在不遠處,CHUCHU更是怒氣十足地指著馬雷烏斯說道:「你說我們的音樂是雜音?你是認真的嗎?」

  「嗯,千真萬確。」完全不知道是不是這傢伙腦袋有沒有禮儀這兩個字,馬雷烏斯淡然的開口:「雖然你們的演奏技術與莉莉亞相比已經算是很好了,但是那也只是比莉莉亞還好的地步。音樂的內容過於吵雜,參雜的感情只有著要打破眼前的障礙,這完全沒有對到我的胃。不如說,人類之子她們的樂團反而比較好吧。」

  馬雷烏斯簡單的評語讓蘭想起前幾天馬雷烏斯有觀賞AFTERGLOW的演唱會,雖然那時的他沒有多作表態,但是從態度還是可以看出這個男生是對大家的表演有很高的評價。雖然很開心AFTERGLOW被人認同,但是看CHUCHU與莉莉亞的表情就可以知道現在開心不是時候。

  「馬雷烏斯……老朽的樂團應該不適合拿來當評分的標準吧?」莉莉亞無奈的搖頭,不過很快就恢復平常的臉色看著CHUCHU說道:「不過確實你講得有點道理,你們的音樂雖然很好聽,但是卻有一種匆忙的感覺。先前老朽聽過你們的音樂,但是與之前相比這次的表演水準並不算特別好。」

  「馬雷烏斯大人!你有些話說錯了!莉莉亞大人如同報喪女妖一樣的歌聲,憑她們沒有辦法超越的。」賽貝克雖然好像是要幫RAS說話,但是聽到後半段的歌聲就讓人不知道這到底是褒還是貶,而且蘭也不懂為什麼誇獎別人會用到報喪女妖這個詞。看了看旁邊的銀,那個眼神就根本不像是認同賽貝克的話一樣。

  「賽貝克!那個……小六花,請不用介意,這也算是賽貝克另類的誇獎!只是,這個誇獎有點主觀……」

  「是啊……只是我想父親大人的音樂……是完全沒有任何的可比性的。」

  雖然鶇和銀正在導正賽貝克的話語,不過因為迪亞索穆尼亞的三人緣故,不只是CHUCHU,就連MASKING也開始有點火大起來。如果不妥善處理的話,這裡就會瞬間演變成激烈的戰爭。

  「你剛剛說什麼?居然說我們的音樂比不上那種報喪女妖的歌聲,你這是在開什麼玩笑?」

  「就是啊,我才不管你和LOCK與AFTERGLOW是什麼關係,但是難道不覺得剛剛的話很奇怪嗎?」

  「那個!大家!先稍微休息一下。」鶇注意到現況立刻將眾人分開,慌張的表情也如警示燈一樣,告誡眾人現在的狀況。

  「就是啊!CHUCHU小姐與MASKING小姐也稍微冷靜下來!」六花立刻化為人牆去阻擋隨時都可能會暴走的CHUCHU與MASKING。當然LAYER也一起阻攔。

  「馬雷烏斯大人、莉莉亞大人、賽貝克,你們不要再說刺激他們的話了。」銀與少女的態度不同,反而是冷靜的勸架。臉色也看不出任何一絲情感波動,好像是根本不會被這次的災難影響。

  「嗯,難得的表演就別吵架了。大家都應該和樂融融的一起聊天才對。」侑也與其他人一起勸架,而且因為火藥味十足就連本來不想要參一腳的有咲與害怕戰爭的心美也被捲入其中。

  「啊!可惡!馬雷烏斯.多拉格尼亞!我們RAS可不是什麼雜音的樂團。我說你的音樂品味真的是有待加強,居然把我們的音樂評的和雜音一樣!」可惜CHUCHU沒有辦法忍受,直接將怒火發洩到馬雷烏斯身上。

  「CHUCHU你這下真的有點過分了!怎麼可以說這種話。」巴對於CHUCHU的話語直接提出反駁意見,然而她轉過身對馬雷烏斯擺出那副生氣的樣子也像是完全是超乎蘭的預測範圍:「馬雷烏斯先生,確實CHUCHU之前對我們說了過分的話,但是這也不代表可以隨意侮辱她們!她們也和我們一樣對樂團的事情認真以對,不可以這樣子傷害。」

  蘭認為巴的性格有點太爛好人了,明明CHUCHU之前對她們說了很過分的話,可沒想到居然會願意幫她說話。或許就是因為那種不會對錯誤的事情坐視不管,才會一直幫助大家度過難關。

  「那個……小巴,角太郎先生並不是侮辱RAS,只是表示自己不喜歡而已。畢竟我們大家都有自己各自喜歡的音樂。」見情況不對,鶇立刻擔任和事佬,想要緩解現場的氣氛。

  「人類之子,妳不用特別替我說話。畢竟這也算是我個人引發的問題。」馬雷烏斯稍微對鶇釋出些許的歉意,並認真地看了CHUCHU說道:「CHUCHU,我之前應該有說佇立於戰場上就應該有被殺的覺悟,妳先前對人類之子的朋友口出惡言,那麼就應該也要做好會被人厭惡的準備吧?」

  「這我當然知道啦!」CHUCHU不甘示弱地回嘴:「可是這又是兩碼子事!我們樂團可是最強的,也是經歷過許多鍛鍊,怎麼可能只會表演出只有雜音的音樂呢!」

  「就是啊!雖然我不知道你和鶇學姊之間是什麼關係。但是……巴學姊說的沒錯。我們RAS是認真的對待音樂,所以請不要用雜音來侮辱我們!」六花也似乎是受到CHUCHU的影響,直接站出來對馬雷烏斯嗆聲。雖然賽貝克作勢準備上前,但是卻被莉莉亞與銀給制止了。

  「不愧是人類之子的學妹,講話非常直接。」馬雷烏斯顯露出淡淡的微笑誇獎六花,但是語氣很快就改變:「但是你們把我們叫過來應該是要我們觀賞你們的演唱會,並不是為了講出奉承的話語吧?還是說什麼?比起實話,你們更喜歡別人阿諛奉承?」

  「誰會喜歡那些啊!只是……只是……」CHUCHU被馬雷烏斯的話弄到不知道要說什麼,蘭也完全沒想到之前不可一世的CHUCHU居然被這個男人搞到這樣。

  「馬雷烏斯先生的話很有道理,既然只是希望別人觀賞的話,那就不應該對別人的評語指手畫腳。」

  聽到此番話,所有人都看向孔明。原本那張和善的面孔蕩然無存,只有如同面對敵人一般的嚴肅。看到這裡,就連英子也忍不住吞了一抹口水。

  「啥?你是誰啊?」

  「失禮了,我姓諸葛、名亮、字孔明。算是和這裡的人有一面之緣,萍水相逢。」

  即便CHUCHU的語氣不怎麼和善,但是孔明依舊還是用禮貌的態度面對她。可是聽到這點,蘭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說,畢竟孔明這個名字不管怎麼廳都是古人的名字,為什麼還要特地繼續拿出來用。

  「孔明?那不是早就已經死翹翹的人嗎?哼!雖然在表演的時候有看到一個奇裝異服的人,但是還真想不到腦袋還真的有問題啊。」果不其然,CHUCHU對孔明冷嘲熱諷,雖然蘭確實有這樣的想法,但果然還是看不慣CHUCHU這種語氣。

  可是孔明居然沒有生氣,只是露出淡淡的笑容。那張笑容底下不只是強者的餘裕,更是對CHUCHU的憐憫,酷似不把這個女孩放在眼裡,「確實,我所屬的時代早就已經過去。既然如此,就讓過去的人給個忠告:絕對不要讓感情控制自己,也不能對他人有任何偏差,不然遲早都會讓妳和妳身邊的人吃苦頭。」

  蘭聽到孔明的話時,自然看到些許淡淡的悲傷。那個表情,似乎是在為過去已經不在的人感嘆一樣。可是孔明沒有繼續接下去也沒打算再繼續待在這裡,只是轉過身默默地開口:「好了各位,既然表演已經結束的話,那麼我們也差不多應該可以離開了吧?告辭。」

  「嗯──小卡贊成孔明先生的話,肚子有點餓了。該回家了──」摩卡的適時介入,也讓眾人紛紛離開LIVE HOUSE。只留下莎朵霓與蓮華佇立著面對RAS的眾人。

  「對不起莎朵霓、蓮華小姐,本來想問問妳們對演唱會的看法,結果卻……」LAYER看著兩人面有難色,畢竟沒人想得到本來好端端的演唱會居然會在後面發生這種大事。

  「沒事啦,馬雷烏斯的性格本來就有點直接,這大概和他的生長環境有關。另外小CHUCHU,蓮華有些話要說。」蓮華難得收起平時的笑容,以嚴肅又有點悲哀的語氣開口:「這世界上本來就有事情不是靠努力就能克服的,有的時候,選擇放棄也是一種手段。而且,這樣就可以從痛苦中解脫。」

  「什?」

  「蓮華想講的就只有這些,那麼再見了──莎朵霓,我們一起回去吧。」

  「嗯,莎朵霓也要先回去了。告辭,還有不要介意角太郎的話,他有的時候很直接。里德爾先前做料理給他吃,結果他卻說平淡無奇!只是莎朵霓沒有吃過里德爾的料理,所以沒有辦法給出很好的評論。」莎朵霓在對CHUCHU留下評分的話語之後,便跟著蓮華一起離開。

  兩人很快跟上眾人的步伐,只是POPIPA的成員已經先行一步離開了。另外蘭也回憶起剛剛發生的事,雖然馬雷烏斯多少讓氣氛變得很僵,但是卻讓自己的心情多少有些舒暢多。心想著自己果然不是像鶇與巴那樣可以對傷害朋友的人還會願意幫助的類型。

  而且剛剛孔明的話語中,就讓蘭感覺到那種再也見不到朋友的心情。雖然說AFTERGLOW還沒有解散,但是先前那段時間真的會讓她以為沒有辦法在見到自己的朋友,想到這點就會讓蘭好奇孔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想問我剛剛的話是怎麼一回事對吧?」不過蘭完全沒想到孔明居然看出自己的心思,只是孔明淡淡露出笑容說道:「這也沒什麼,只是稍微做了點調查,就讓我覺得她和張翼德多少有些相像。」

  「張翼德?」

  「是張飛對吧?」一直都沒有說話的雪菜突然興奮起來,並像解說員一樣開口解釋:「張飛是在三國歷史中最有名的武將,也是蜀國的王劉備的結拜兄弟。在許多三國改編作品裡面,他可是相當有名的人物,最主要是因為他的忠義與勇猛以及那不拘小節的性格已經銘刻在歷史上,所以提到三國就絕對少不了他。」

  「不只如此,他還很喜歡與士人──也就是知識份子聊天。雖然我之前想要幫他與一位士人牽線,不過結果不怎麼理想。」孔明聽到雪菜的話後,自然露出笑容,語氣略顯愉快說道:「很有趣吧?明明是一個舉止豪爽且不注重細節的人,居然會有這樣的一面。他大概是對士人很羨慕吧?」

  蘭露出吃驚的表情看著孔明,張飛的勇猛與魯莽就算是不熟知三國的人也知道,只是沒想到居然會有這一面。然而孔明臉色卻變得相當陰暗:「可惜他對麾下的士兵太過苛責。主公雖有勸阻仍無效,最後因部下刺殺而亡。主公也為此嘆息。那女孩任憑情感行動這點讓我想起他,我擔心她會不會重蹈覆轍。」

  蘭對於這個狀況實在是沒有辦法理解,明明這應該是在講歷史的事情,可是為什麼孔明的語氣就好像是知道那個時代發生的事情。只是還未追問,孔明也就只是淡淡地說道:「好了,過去的事情就到此為止吧。大家就各自解散。」

  雖然有很多想追問,但是蘭也知道時間不晚,所以便各自朝著回家的路途前進。當然巴也有向馬雷烏斯道歉,馬雷烏斯也就只是露出淡淡的微笑表示沒事。等到確認大家都走後,杜斯與蘭便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杜斯若有所思,蘭便問道:「怎麼?在想張飛的事情嗎?」

  「算是吧。過去的我也是任憑情感行動的,到現在也還是會不小心犯錯。」蘭可以知道杜斯正在苦惱當時的事情,所以也只是稍微嘆口氣,並認真地開口。

  「放心吧,我會好好看著你,免得你做什麼蠢事。我也說過,花到可以好好培養心性,所以你只要認真學就好了。作為交換希望你可以教我如何控制那股奇怪的力量。可以吧?」

  「咦?我來教嗎?」

  「當然,其他人我可沒有辦法信任。所以就拜託你了。」儘管請教魔法士幫忙會讓自己朝非人道路前進,但是蘭知道要是在像之前一樣因為恐懼或憤怒爆發,朋友們遲早都會受到傷害。所以把能力練好是當然的。

  至於被臨危受命擔任老師的杜斯,則是在經過短暫思考後便認真的說道:「好!雖然不知道能做到什麼地步,但是我會加油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48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計畫繽紛舞台|派對咖孔明|Love Live!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Bang Dream!

留言共 3 篇留言

與狂三廝殺的昴
莉莉亞大人如同報喪女妖一樣的歌聲 憑她們沒有辦法超越的。 這怎麼想都是貶抑吧 怎麼會有人想用報喪女妖表示歌聲很好聽 wwww

12-17 18:22

亞爾斯特
原作就有這樣的表現了。[e8]
不過莉莉亞的歌聲確實很適合重金屬搖滾,我想佳世子應該會喜歡吧?
莉莉亞:老子要唱兒歌就是要拿出全力啦!12-17 18:25
大漠倉鼠
報喪女妖一樣的歌聲唱重金屬說不定有奇效ww

12-17 19:21

亞爾斯特
是啊!底下的觀眾都昏睡,銀表示同情!
莉莉亞:啊哈哈!它們就像小時候的銀一樣睡著了!
六花:不對!它們根本是被震昏過去了!12-17 19: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報喪女妖堪比被拔出的曼德拉草,威力很可怕ww

12-17 23:34

亞爾斯特
銀:那個感覺我非常懂12-17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 後一篇:[達人專欄] 《迷宮深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