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現實狂想曲44 花音的夢遊仙境(二)

亞爾斯特 | 2024-03-05 16:00:05 | 巴幣 54 | 人氣 546


  「啊──」逃離弗拉達利追殺的兩人在天空發出如同殺豬一般的叫聲。底下是和花音心中習以為常的街道,高樓林立的城市與不斷奔馳的人群,可現在兩人沒心情觀賞這一切。

  銀拿出自己的魔法筆,想要故技重施,可颶風卻沒有出現。銀咬牙說道:「嘖!難道在上個夢境中用掉太多魔力了嗎?」

  「小銀!」花音緊張的看著銀,不過銀緊緊抱住她並把自己的背部對準地面。看到這幕,花音心中的緊張越加擔憂。如果就這樣墜落,那麼銀一定會受到更大的傷害。所幸墜落到角落的垃圾袋上面,避免兩人重傷。花音對於第二次經歷高空彈跳只能用苦笑應對。

  儘管是夢,但是從高處摔死這種體驗還是不太希望經歷。不過比起這些事情,花音更擔心銀的傷勢。於是她起身,擔憂地看著身上有傷的銀說道:「小銀,你沒事吧?」

  「還好。」銀看了看自己後說道:「雖然那隻名為暴鯉龍的怪獸很強大,但是和馬雷烏斯少爺的攻擊相比還差了點。多虧以前的鍛鍊,我才不至於受到致命傷。」

  「鍛鍊?」

  「嗯。」銀看著自己的身體解說:「過去我曾和賽貝克接受父親大人的鍛鍊。無論是在激流中游泳、或是在陡峭且氧氣稀薄的岩山中爬行都是父親大人給予我們的課程。目的是為了鍛鍊我們的體力。之後也教導我們劍術、體術、魔法的使用方式。只是鍛鍊方式有些過火而已。」

  「總感覺……好辛苦。」銀的經歷讓花音吞了一抹口水,雖然不知道銀的父親為什麼要讓他們做那麼危險的訓練,但是不管怎麼想那都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內容。腦海中也已經把銀的父親塑造成一位有魔鬼面孔、肌肉就像是鎧甲一樣的大漢。於是便擔心的問道:「那個,你的父親很兇嗎?」

  「並不算兇。記憶中非常愛笑,現在也很喜歡玩網路遊戲。小時候經常照顧我與賽貝克。雖然他的廚藝有些糟糕,但是我還是可以體驗到他的愛。」銀露出淡淡的微笑說道:「父親大人之所以會用這麼危險的鍛鍊,或許是因為想要培養我們可以對抗危險的能力。因為父親大人經歷過戰爭,所以不希望我們沒有任何抵抗能力。」

  「原來如此。還以為是一個可怕的人,原來是個溫柔的人呢。」腦海中那個可怕的彪形大漢露出了溫柔的笑容,令花音嶄露笑容。心中也萌生出銀的父親希望是和夢境中的銀口述的一樣。

  可一想到剛剛弗拉達利的事情,花音便低下頭,語氣帶有著愧疚說道:「對不起,小銀。都怪我,如果不是我突然要求你帶我到其他人的夢境……你也不會……」

  「不用擔心的。這點小傷不算什麼。」銀搭住花音的肩膀,安慰道:「夢境世界中受的傷是不會影響到現實的。頂多只是醒來而已。在夢境世界中,若是要甦醒,就得要接受到衝擊才可以。」

  「真……真的嗎?」花音困惑的看了一下銀。回憶著至今為止的經歷,花音開始覺得這一切都好像是不是單純的夢境。於是便問道:「小銀,關於剛剛的事情。難不成……這一切不是純粹的夢境嗎?」

  「這個嗎?」面對問題,銀只能抓著自己的頭髮、眼神躲閃,說道:「關於這個以後再說。總之先看看這到底是誰的夢境。」

  「喔。可以啊。不如說我才有點不好意思。」意識到自己有些急迫盯人,花音就有些無奈地說道:「你一定有什麼難言之隱吧?不想說的話沒有關係,等到你想說再說。」

  「謝謝妳的諒解。好了。我們出發吧。」銀牽起了花音的手,猶如護花使者一樣前進。兩人走入人群之中,看著街上的一切。街上的人們都在互相交談、討論、奔馳。實在很難讓人相信這只是夢。

  抱著這樣的疑問,花音便對銀問道:「小銀,這裡的所有人都只是夢境中的產物嗎?」

  「是啊。從我們剛剛還使用了願與你做同一場夢境的狀況下,可以確定這裡應該是夢的世界。剩下的就是知曉是誰的夢了。」

  「原來如此」花音看著人群,實在是很難想像這裡只是純粹的夢境。不過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與自己記憶不符的商家與樂團,仔細想像或許這裡真的是一個夢境。

  接著花音想到銀父親的事情,於是便問道:「對了。小銀的父親算是你之前提到的兩個師傅之一吧?他事後還有那樣鍛鍊你們嗎?」

  「並沒有。」銀停頓片刻後說道:「他讓我們自由發揮、像個孩子一樣玩鬧。但是他突然要求我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賽貝克就認為這是父親大人想到的新訓練方式,讓我們把遊戲融入到訓練之中。後來我們就在猛獸環繞的森林中進行鬼抓人。沙漠是躲貓貓、石林是高地鬼抓人、甚至還在酷熱的大地比一二三木頭人。」

  「呵呵──」花音覺得這個回憶非常有趣,便笑著說道:「我覺得不是這樣。或許小銀的父親是擔心自己對你們太嚴格,所以希望你們能夠像孩子一樣遊玩。只是他大概沒想到你們居然會把遊戲內容當作訓練。」

  「是這樣嗎?當時我偷偷看到父親大人對我們露出笑容,還以為賽貝克的猜想是對的。想不到居然是這樣。」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會有現在的小銀。或許小銀的父親希望的結果也已經達成了。」花音對這位男生有新的認知。雖然看起來很帥氣,但是有的時候會不小心脫線。嘴角也因此往上勾。

  「對了。小銀的第二位師傅是什麼樣的人呢?和小銀的父親有什麼關係。」

  「我的第二位師傅和父親大人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硬要說的話,大概是父親大人的老師吧?」銀拿起手中的魔法筆回憶道:「他是一個很奇怪的人。性格冷酷但有的時候很炙熱。之後有段時間,他傳授了我兩套劍術。」

  「父親……的老師嗎?」花音腦海中已經想像到一位身穿白袍,拄著拐杖白髮蒼蒼的老人家。而且也想到銀用來對付暴鯉龍的招式。「所以剛剛對付暴鯉龍的,就是那位老師教的嗎?」

  「是啊。根據他所說,那一招叫做三重斬擊。是他在遊歷四方時從一尊神靈那裡偷學的。另外他的另一套劍術我也記住了,只是我還不敢肯定能夠將這套劍術──蛇心流劍法發揮到完全。」

  聽著銀的介紹,花音訝異第二位師傅居然會遇見神靈。不過考慮到夢境的事情,就算發生什麼大事也不覺得奇怪。

  「我才走了沒多久你就敢說你沒辦法發揮傳授給你的蛇心流劍法?是不是過太爽了?」清爽的聲音直接出現在兩人的背後,猛然回頭。一個梳著黑色油頭、身穿黑西裝的英俊男子站在兩人背後。接著他靠近銀並伸手拍了拍肩膀說道:「呦!好久不見了,銀。」

  「賈古拉老師!這裡──這個夢是你的?」

  「那不然還會是誰的?別忘記我就是用這個體質保住你們這群學生的小命的。」賈古拉笑了笑彈了一下銀的額頭,之後目光放在花音身上,「想不到你這小子居然還交了女朋友啊?眼光挺不錯的。」

  「那……那個!我,我和小銀並不是那種關係!」花音被賈古拉這樣調侃,臉色早就變得像番茄一樣通紅。眼神也早已經相當混亂。

  「老師,請你不要這樣拿花音小姐開玩笑。」銀略帶認真地對賈古拉說道:「花音小姐這樣溫柔的人我實在配不上,她應該值得一個更好的人。況且我應該是沒有辦法是像少爺與鶇那樣有所聯繫。」

  「小銀……謝謝你。」花音看著銀道出自己的感謝,不過內心中多少還是帶有一點迷惘。雖然兩人的關係只是朋友,但是花音對於銀這樣的言行簡直就像是在說兩人之間的關係沒有可能。她的頭低下,好像是不希望任何人看到她的臉。

  「真是的。你還是老樣子不太會觀察別人的情緒。」賈古拉稍微笑著搖頭,便對花音說道:「不好意思啊。我這位學生的性格難免讓人覺得煩躁,希望妳不會介意。對了,我是他的老師,賈古拉斯.賈古拉。請多指教。」

  「不……不會的!我一點都不介意,只是我有點驚訝。」花音在急忙說道的同時,也稍微看了看眼前的賈古拉。腦海中的想像與他完全不符,於是便有些怯懦的說道:「還以為……小銀的第二位師傅是老爺爺,但想不到是這麼英俊的人。」

  「確實是這樣。但是如果論我的實際年齡,我大概可以做你們好幾輩的爺爺了。銀的父親基本上也和我一樣就是了。」賈古拉的話讓花音有些吃驚。儘管難以置信,但是這個夢境世界發生的一切都不可思議,如果是真的那麼銀的父親可能不會是自己想像到的樣子。

  「話說。既然我可以來到老師的夢,是不是代表老師你人就在這個世界。」

  「是啊。因為有些在意。所以我就來到這裡了。」賈古拉收起了笑容,嚴肅的看著銀,「好了。講了那麼多,該差不多說明一下吧。你身上的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果然被老師看出來了。其實是……」銀將自己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賈古拉。同樣的花音也有些緊張,畢竟一想到那個弗拉達利的事情,心臟都揪在一起。

  如果說弗拉達利的目的是為了創造出那個如同地獄風景的世界,那麼自己所愛的人們都有可能會消失在那片風景之中。想到這些事情,她的身體就止不住地顫抖。

  「原來如此。雖然說有些吃驚,可既然有我和鶇,有其他『外來者』也沒什麼奇怪。」賈古拉冷靜的說道:「所以,你希望我可以幫忙嗎?」

  「是。雖然我知道老師你可能不願意,但是我還是希望你可以幫忙。少爺比任何人都珍視鶇,而這裡是鶇的世界,我不希望這個世界陷入不幸之中。」

  「我也拜託你了。雖然我不了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是……如果那個噩夢會變成真實的話,我說什麼都一定要阻止。」花音顫抖的向賈古拉低頭,眼神不敢直視這個男人。不過他卻只是拍了拍兩人肩膀。等到再度抬頭時,對方早已露出微笑。

  「還真是老樣子呢,銀。另外那邊的小女孩也是,居然敢向我求援,認真的嗎?」賈古拉的身體發出紫色的光輝,帶光輝散去他早就化為一個通體為黑色的怪人──身上有著橘黃色的胸甲與肩甲,胸口有著紅色的新月標誌。臉部有著酷似猴子的鬃毛或是面具的稜形。無論頭、肩、手都有著尖銳的特質。

  「看到了吧?這就是我的真面目。」賈古拉的藍色眼睛死死的瞪著花音,語氣略有陰沉,「說不定我是一個侵略者,會把妳所愛的一切全部都消滅殆盡。儘管如此,妳還是要相信我,並向我求助嗎?」

  「是的。」花音認真的點頭,語氣肯定的說道:「如果你是真心想要害我的話,應該會不斷說『相信我』這類的話。但是你質問我,這就代表你是一個好人吧?當然,性格認真且正直的小銀願意向你求助,我想……你一定是一個好人吧?」

  「是嗎?妳難道不害怕我這身模樣?這副模樣可不是人類會有的。而且我也搞不好只是利用了這點來騙妳。」

  「真要說的話,我身邊就有很多性格迥異的朋友們。賈古拉先生只是看起來很可怕,但其實很溫柔的吧?」花音越說,臉上就勾出笑容,「再說賈古拉先生剛剛的言詞,就已經出賣你的真心了。」

  賈古拉聽完花音的見解,也就只是稍微看了一下銀,銀也只是面露苦笑地搖頭。隨後便嘆氣道:「真是的,妳真是把我心中太愉快的回憶全都喚醒了。好吧……如果發生什麼事情,可不要怪我沒警告妳。」

  「謝謝你!賈古拉先生!」花音心懷感激地向賈古拉鞠躬,賈古拉也沒多做什麼,只是把手放在兩人的頭上。對於這個舉動,花音問道:「賈古拉先生,這是?」

  「沒什麼,只是加強你們的記憶。畢竟你們會把夢的事情忘的一乾二淨,如果要避免那傢伙搗亂最好的辦法就是與我一起行動。」賈古拉發出笑聲,說道:「放心吧,只是會覺得有點頭暈。不會有事的。」

  當這句話傳入耳中,花音就感覺世界天旋地轉,最後陷入一片黑暗。最後當花音打開眼睛時,就已經在平時的臥室裡面。然而不可思議的是──自己依舊記得那些在夢境中發生的事情。

  「這是賈古拉先生做的好事嗎?」花音摸了自己的腦袋,回憶著夢境中發生的一切。雖然很驚險但又不可思議,甚至覺得有趣。花音勾起嘴角,腦海中浮現出把這個經歷分享給HELLOHAPPY WORLD的想法。不過這個想法很快就被窗外的敲打聲打斷了。

  靠近窗戶一看,結果發現銀已經在窗外,甚至還騎著一根掃帚。看到這幕,花音有些吃驚的捏了捏自己的臉頰。疼痛感的出現告訴她這是現實,隨後便打開窗戶說道:「小銀,原來你真的是魔法師。」

  「是……不好意思瞞著妳,畢竟我們只是來看鶇怎麼樣的,不希望給這個世界的人無謂的麻煩。」

  「確實,換作是我也會嚇一大跳。」花音面露苦笑,便握住銀的手說道:「放心,我會保密的。因為小銀算是一位正義的魔法師嗎?」

  「正義這種詞彙,可不要隨便講出來會比較好。」賈古拉的聲音闖入兩人的對話。賈古拉瞬間出現在兩人的面前,臉上帶著笑容,「所謂的正義會因為世人的觀點有所改變,所以最好不要把正義這兩個字掛在嘴邊會比較好。」

  「原來是這樣,不過你們是怎麼知道我家住哪的?」

  「其實在花音小姐醒來之前,我被賈古拉老師要求一定要求到花音小姐的住處告誡妳一些該說的事情。於是醒來之後,便向盧克學長請教妳的住所。之後……才來到這裡的。」聽完銀的內容,花音就露出開心的笑容。

  「好了。閒話家常就到此為止吧。」賈古拉輕咳幾聲後便嚴肅的說道:「好了,這段時間你們都必須想辦法假裝對夢境的事情一概不知。誰也不知道那個弗拉達利是不是像銀一樣會忘記夢的內容。所以為了避免找麻煩你們一定要多加注意。知道嗎?還有我會隨時找你們過來,做好覺悟了。」

  「知道了!」花音與銀兩人異口同聲地說道,此時前者的嘴角露出無奈的苦笑。心裡想著:如果小心她們知道這件事情,一定會跑來參加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正義與時俱進,妥協與討論才能緩和衝突,有時候夢很逼真的就像現實w
2024-03-05 21:33:36
亞爾斯特
是啊,唯有討論才可以放下執著。
我也是啊。感覺真的好像是在現實,但是我卻在醒來後就會忘記夢的內容。[e6]
2024-03-05 21:37:51
紺人
會不會有友希那痛扁MYGO團員的劇情?
2024-03-05 21:56:58
亞爾斯特
應該不會?為什麼這麼說?
2024-03-05 21:58:11
亞爾斯特
友希那:我為什麼要打她們?
2024-03-05 21:58:32
紺人
一種梗 友希那的配音以前是摔角選手 後來有同人玩梗讓其他團的人(除了Afterglow)來挑戰友希那 但後來都被打趴
2024-03-05 22:20:38
大漠倉鼠
關於正義最大的問題就是:「誰的正義才是標準」,只要牽涉到資源與權益分配,一方的正義就是對立方的苦難。
2024-03-05 22:28:29
『。』
骯,正義通常是勝者的價值所決定
2024-03-07 10:08: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