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53-久違的迴轉壽司/台北中正/合點壽司京站店

毛瑟基 | 2022-06-21 16:25:07 | 巴幣 1226 | 人氣 1130


炙燒大關竹莢魚 NTD98


海螺 NTD80


北寄貝 NTD80


梅醬真鯛押壽司NTD80


蒲燒鰻魚 NTD128


特大星鰻一本勝負 NTD188


柚子胡椒鰈魚緣側 NTD98


鳥貝 NTD80


貝三味 NTD128


鰹魚 NTD80


黑鮪魚大腹 NTD158


日本水菜生火腿 NTD60


螢烏賊軍艦 NTD98


生白蝦握壽司 NTD128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久違的迴轉壽司》
        
        曾經有段時間,孤獨的美食家想要效仿「突擊食堂TAXI」,食記迴避連鎖店,盡量以個體戶或者分店三家以內,結果發現不但取材困難,更重要的是會沒什麼東西可吃。為了避免造成低血糖休克,還是適當地造訪一些有特色的連鎖店吧!
        
        卻說來自口國的口口肺炎疫情在台灣正式爆發的2022年夏季,最大的影響倒不是在外用餐的諸多限制,而是線上教學導致小孩們整天在家,根本沒辦法誘拐巨乳眼鏡美艷人妻出去約會。好不容易回歸實體教學,為了慶祝射箭美少女第二次月考獲得史無前例的佳績,決定趁她和妹妹返校上課毫不知情的時候,帶她們的媽媽去京站廣場三樓的「合點壽司」享受久違的約會。
        
        既然標榜是比較高價位的迴轉壽司,當然要好好地見識和其他同業有什麼差異。首先注意到的是迴轉台上的各色鮭魚壽司和生魚片,數量充沛到烏俄戰爭造成的供貨縮減好像是在另一個平行時空。遺憾的是,鮭魚並不是我們今天的目標,所以pass!
        
        第一盤選擇的是當季推薦的炙燒大關竹莢魚。竹莢魚是種同時具有白肉和紅肉特色的奇妙魚種,如果將兩種肉質分開做成生魚片,連老饕都不見得吃得出來。今天的魚片白肉比較多,經過炙燒提升油脂香氣,搭配和風醬汁蘿蔔泥和蔥花,非常開胃。接下來兩盤是口感爽脆又有海潮鹹味的海螺以及越嚼越有甜度的北寄貝,好的貝類讓嚼感上天堂,不好的貝類像是在嚼牛皮糖,而且是剛從冰櫃出來的那種,幸好今天遇到的是前者。
        
        第四盤繼續走清爽風,巨乳眼鏡美艷人妻特選--季節推薦的梅醬真鯛押壽司--這是今天的第一個亮點。既然是押壽司,不可諱言的,醋飯比起前面的握壽司來得緊實,在梅醬的襯托下,清爽的白肉魚真鯛風味從平面一躍變得立體,在齒間不住地跳動。清爽之後是重口味的蒲燒鰻魚,嚴格說起來是加了蒲燒醬的烤鰻魚,店家似乎對自己的蒲燒醬很有信心,在熟章魚上也看得到。
        
        第六盤還是巨乳眼鏡美艷人妻特選,也是她的最愛--特大星鰻一本勝負--很難想像在迴轉壽司店會吃到超過20公分,厚實卻又柔軟的星鰻,根本無法一口吞下,只能先咬掉前半段,體會牠和醋飯的雙重奏,嚥下之後再品味後半段的單純風采(當然要反過來也行)。倘若問孤獨的美食家如何評論,當然是肥美柔軟,滋味無窮,這是指星鰻,不是盯著巨乳眼鏡美艷人妻領口內的遐想。總之,我們一致同意星鰻是今天的最大亮點。
        
        在特大號星鰻的震撼之後,其他的壽司似乎沒那麼亮眼,但也還是有可觀之處。例如人設同樣是油脂豐美的柚子胡椒鰈魚緣側;迴轉壽司店少見而且和海螺口感迥異的鳥貝;入夏就改走清爽風的鰹魚;肥美到讓巨乳眼鏡美艷人妻誤以為是生牛五花的黑鮪魚大腹,這應該是野生品,因為沒有地中海圈養鮪魚的飼料味。
        
        最後的結尾三重奏同樣是比較少見的材料,日本水菜生火腿結合了和風與地中海兩種不同的調性,清爽的苦味和鹹香消除了鮪魚大腹的油膩。螢烏賊軍艦卷類似美乃滋的醬料出乎意外地爽口,也讓軟體動物只有鮮甜沒有腥味。最後壓軸的是生白蝦握壽司,這也算是種手工料理,剝了幾十隻白蝦才能湊成一貫握壽司的壽司料,雖然入口後和醋飯相比存在感比較低,但白蝦就是這樣也沒辦法。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吃到的醋飯是微溫而有黏性的,剛好符合孤獨的美食家個人喜好。雖然有點可惜這次造訪的時候生章魚以及黃雞魚已經售完,整體經驗還不錯。就價位而言要闔家大小同歡,預算會比較高,個人建議還是做為兩個人的小小約會,或者個人嚐鮮會比較適合。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合點壽司
#特大星鰻一本勝負



創作回應

帝國人
餓了,只要是鰻魚壽司我就推
2022-06-21 23:00:04
毛瑟基
請問帝國人大大是比較喜歡蒲燒鰻魚呢?還是特大星鰻一本勝負?
2022-06-22 14:58:41
小金井薰
看了好餓!!
2022-06-22 11:04:11
毛瑟基
還是不小心在減重期多吃了幾顆
2022-06-22 14:59:03
霧島悠樹
感覺不錯,沒吃過這家,跟其他家連鎖迴轉壽司比起來真的有比較好吃嗎?
2022-06-22 12:41:44
毛瑟基
如果是星鰻,直接就可以說是的。至於其他的魚種得到的回饋就褒貶不一,最常提到的是覺得貴得沒道理。
但是,無論是藏壽司或者壽司郎都曾有用餐後打嗝時出現明顯魚腥味的經驗,但是在合點壽司並沒有這種狀況,個人覺得魚料的鮮度也可以反映在價差上。
2022-06-22 15:04:18
李麥克
從頭到尾,我只看到“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2022-06-23 08:52:47
毛瑟基
坦白說,用餐時從頭到尾在下也只注意到巨乳眼鏡美艷人妻的局部而已
2022-06-23 15:08:19
李麥克
是不是
2022-06-23 15:12:28
毛瑟基
雖然按照人設,應該眼鏡才是本體,但是您知道的......
2022-06-23 15:14: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