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3  天使怪盜的挑戰(9)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4-16 18:00:07 | 巴幣 118 | 人氣 377


陽光和煦,照射在一座整齊乾淨的西式墓園。
十字架的墓碑上寫著兩個字:何凡。
一束美麗的花,就橫放在墓碑旁邊。而墓碑前佇立著一個人,一個女人。她很美,臉上並沒有什麼脂粉或化妝品的痕跡。而事實上她也不需要那些東西,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的多了,簡直像個十六歲的少女。

「每一次你總會告訴我,你是如何用你那華麗的手法將對方騙得團團轉。雖然你來不及告訴我那個手法,但我已經知道了。就像你一貫的作風,那手法是如此的大膽與漂亮。我又送來了你最喜歡的香水百合,很香吧?」
女子微微一笑,低頭感覺自己的愚蠢,竟然問一個不會回答的墓碑。然而這種愚蠢雖然笨,卻笨得很可愛。如果沒有真摯的感情,是不會問出這句話的。

女子拭去了臉上的淚痕,轉身離去,剛好與迎面而來的幻魔小組交身錯過。映入眼簾的臉龐,竟然讓上官陽有些熟悉的感覺。而遲疑了一下,但在凌甄的催促下,又邁步往前去了。

幻魔小組帶著鮮花,來到了一處墓塚,衛雲祺的墓塚。
凌甄感嘆地說:「這就是當年被稱為警界第一的衛雲祺的墳墓啊。」
上官陽:「衛雲祺在當年是個屢破大案的警官,也是唯一有能力與影子怪盜周旋的人。這次能順利解破影子怪盜的手法,他的日記也幫了不少忙。」

夏子雷問說:「組長,那他到底是怎麼死的啊?」
上官陽:「當初在貓眼石事件後不久,衛雲祺尚在思考影子怪盜的手法時。又傳出了影子怪盜犯案的消息,他便循線追去。沒想到後來他與影子怪盜為了救困在山區的無辜登山客,雙雙墬落懸崖,後來警方便在懸崖下找到他們兩個的屍體。」

凌甄感到懷疑地問:「影子怪盜也跟衛雲祺警官一起救人嗎?」
上官陽:「影子怪盜雖然是個犯罪者。但一向以俠盜自居,犯案過程中絕不傷害任何生命。而且在很多慈善捐款中都可看到他的名字。」
道神:「這麼說來,影子怪盜的身分也已揭曉囉。」
上官陽:「不,在發現屍體後不久。影子怪盜的屍體便被劫走了。也還來不及採集影子怪盜的DNA,所以影子怪盜的身分至今還無人知曉。也許只有那個帶走他的人知道吧?」

凌甄:「天使怪盜會以此案為條件,難道她會是帶走影子怪盜屍體的人嗎?」
上官陽:「這點不得而知,但他們之間一定有關係,倒是可以肯定的。」
道神冷哼一聲:「下次抓到她在逼問不就好了。」
上官陽笑說:「嘻,能那麼順利就好了。」

六翼緩緩走出墓園,墓園旁的馬路上,一個人倚靠著一輛跑車在等著她。
鬼火:「這次你利用幻魔小組解開了你父親來不及告訴你的手法。到現在幻魔小組都還不清楚妳真正的目的,真不愧是最冰雪聰明的天使怪盜。」
六翼淡淡地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聽他親口說。」
鬼火看了看六翼的表情,那是一種很深沉的悲傷。
鬼火:「所謂的時間啊。會帶走很多東西,包括人的生命。但是依然有回憶會留下,還有那最深摯的祝福。傷心,會讓離開的靈魂更加不捨。」

六翼突然揚起嘴角一笑:「你是在安慰我嗎?」
「你覺得是安慰就是安慰吧。」
「謝謝你,鬼火。」
「傻瓜,朋友間是不用說謝的。上車吧!」
「嗯。」
跑車發動,所有的悲傷隨著排氣管宣洩一空。
留下的,是所發生過的曾經與那值得回憶的美好。

上官陽看著揚長而去的跑車,臉上不禁泛起笑意。
暗附道:「這次…就先休兵吧。下次就要分勝負了。」
原來上官陽早已看出方才的女子便是天使怪盜,因為眼神!那是一種帶著睿智,但在睿智之下還有著淺淺悲傷的眼神。這種眼神讓人很深刻,想忘也忘不了。

上官陽忽然吟道:「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悽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崗。」
道神聽完露出滿是問號的表情:「你在說什麼啊?火星文嗎?沒一句聽得懂的。」
凌甄解釋說:「那是蘇東坡的詞啦!」
夏子雷陪笑說:「我也聽不太懂耶。」
凌甄無奈的說:「拜託,你們大學到底這麼畢業的啊。」
道神斬釘截鐵的回答:「玩四年,就畢業啦!」
面對道神十分認真的回答,凌甄一時無言以對。
上官陽笑說:「哈…我只是有感而發罷了。聽不懂也不要緊。」

「好了,我們也回去吧!」
上官陽的提議下,幻魔小組也打道回府了。
「喂,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啊?」道神、夏子雷不停的追問。
「自己去查啦!」凌甄不耐煩地回道。

在眾人離去之後。
墓園,又歸於昔日的平靜。
而在衛雲祺的旁邊就是何凡的墳墓。
其實當六翼知道後,本想遷移的,但後來想想也許這樣也不錯。
也許這也是一種宿命吧!身為宿敵的兩人,不只在生前交戰鬥智,死後也一樣,也許這樣比較不會感到孤單吧!然而名警官與怪盜的交鋒,無論在哪個時代都會存在,只是角色有所替換。
而這個時代,也有這樣的故事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