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4  百步蛇的圖騰(1)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5-28 12:00:03 | 巴幣 118 | 人氣 212


風,很冷;夜,很沉;人,很寂寞。
殘缺的月下,銀光反射在湖面閃起粼粼波光,映出湖旁那人的臉。
她的表情有種一眼就能看出的哀愁,瞳孔中的悲傷比起眼角的淚更冰冷。
原來殘缺的不只是月亮,還有她的心。
這個湖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太美了,所以她更悲傷。
撲通一聲,沉入湖中的是什麼?是她的過去或者…未來……

MISSION 4

夢,代表睡得並不深。凌甄勉強地從被窩中爬起,覺得全身還有一點麻麻的。好久沒有作夢了,也好久沒有夢到那一個人。在浴室刷牙的凌甄望著鏡中的自己,恍惚的眼神好像沒睡飽,但腦子卻無法停止運轉。這種情況能夠稱之為清醒嗎?連她自己也不知道。心血翻湧,也許是一種預兆吧!

警局中,道神與夏子雷還有一票警察,正盯著電視不放。電視上轉播的是美國大聯盟的棒球比賽,大家正在為旅美的投手加油。
拎著早餐的凌甄走了進來,轉向電視那邊,隨口問了一句:
「幾比幾啦?」
「小甄妳來啦。目前3比3進行到三局上半喔。」夏子雷回道。
「喔。」
凌甄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向電視那邊。其實她不是特別喜歡看棒球,只是想支持自己國家的運動員而已,摸清棒球的規則也不過是幾天前的事。

而在警局門口櫃檯的曉筑,看見秦大偉走了進來,本想前去通知他們不要在看棒球轉播了,卻被秦大偉叫住了。
「曉筑,回來,坐下。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他們又在偷看棒球了。」
此時的曉筑也只能尷尬地陪笑。
「幻魔小組都到了嗎?」秦大偉問。
「上官組長去練習室了,其他人都在裡面了。」
「嗯,幫我叫上官到會議室。」
「好的。」

交待完事情後,秦大偉便抽著他的煙斗走了進去。幾個眼尖的警察看到秦大偉走了進來,紛紛離開電視機前,慢慢地移動到自己的辦公桌上辦公。只剩一個棒球狂熱分子,因為太過專注而沒注意到逼近的危機。這個人就是頭上綁著必勝頭巾,而且手上還拿著兩個寶特瓶敲來敲去,鬼吼鬼叫的道神。

此時秦大偉冷不防地出現在他身後:「比賽蠻精采的嘛。」
道神回說:「就是說啊,只要再三振這個打者就換場啦。」
就在這個時候,道神似乎也發覺了有些不對,好熟悉的煙味,好熟悉的聲音。他緩緩地轉過頭去,看到了他最不想看到的人秦大偉。秦大偉對著他笑,他也對著秦大偉笑,那笑僵硬的程度,恐怕大砲也無法撼動,真的很僵硬。

「署長老大,我完全可以解釋的!」道神急忙想辯解。
「哼,對於你的爛理由,我已經聽到不想聽了。」
「身為一個愛國的人民,我當然要聲援我國的投手啊。」
「要不要我送你一張機票,到美國去聲援他啊。」
「如果能這樣是最好啦。」道神不知死活地回說。
「沒問題,拿你的證件來換。」
「哈…我是開玩笑的。」道神持續著僵硬的笑容。
「哼,道神、子雷、小甄跟我到會議室吧。這筆帳以後再跟你算。還有你們也一樣。」秦大偉的視線移向其他剛才也在看電視轉播的警察。

另一方面,曉筑也前往練習室去找上官陽。那個練習室是屬於幻魔小組專用的,讓他們練習幻魔領域,除了用十分堅硬的材質建造外,還有附加重力控制裝置與虛擬實境的對戰系統。

曉筑正想進入練習室,剛好上官陽也結束練習出來,只見上官陽滿頭大汗,汗水溼透了身上的衣服。但是臉上卻無任何倦容,反而精神奕奕。
「是曉筑啊,有事嗎?」
「上官組長,署長請你前往會議室。」
「好的。謝謝妳來通知。」
「不客氣。」
上官陽走了幾步,突然想起來系統尚未關機,回過身來。曉筑看見身旁的螢幕亮著,也明白了這點。
「上官組長,系統就我幫你關吧。你快去會議室。」
「嗯,麻煩妳了。」上官陽笑應。

曉筑看著螢幕上的字樣,顯現出方才的成績。無被擊中紀錄,並且比預定時間更快了許多就突破關卡了,得到了滿分!而且螢幕下方的重力裝置被推到了最大值,虛擬實境的關卡也是最困難的一關。但上官陽仍是毫無倦容的破關了,原來這就是人稱天才的他的實力,也是他之所以能成為幻魔小組組長的原因吧!

會議室中,幻魔小組已經到齊了。秦大偉也準備解說這次的任務內容。
「在昨天我們接獲了一通報案。在屏東有個原住民部落遭到幻魔能力者的攻擊,造成不小的傷害。」
「知道攻擊的原因嗎?」上官陽追問道。
「在電話中他沒說的太詳細。但對手的實力倒也不差,因為在那個部落也有兩個幻魔能力者存在,但卻都被打倒了。為了避免多生枝節,你們馬上出發前往,相關的資訊就在你們手上的文件上。」
「放心吧。署長老大。這種簡單任務,我們三兩下就解決啦!」道神說。
「希望如此。好了,幻魔小組出動了!」
「YES SIR!」幻魔小組齊聲道。

下午4點多,凌甄的小金龜車,已轉進了屏東的山區。他們此次前往的目的地是屏東縣東北部的霧台鄉,那裡有魯凱族的聖地之稱,可分為六個部落伊拉、去露、阿禮、佳暮、大武、好茶,而他們這次要前往的便是大武部落。

而在魯凱族之中,百步蛇被視為他們的祖先,所以隨處可見有關百步蛇的圖案。除此之外,他們對於雲豹與老鷹也十分尊重,因為傳說雲豹與老鷹曾為他們的祖先引路。另外,百合花在魯凱族中也佔有重要的地位。看了看資料上對於魯凱族的簡介,也讓幻魔小組對於這個陌生的地方,有了初步的認識。而目前的原住民雖然有的還沿用其原住民的名字,但大部分都已有了漢族名姓。其實在族群融合下,還居住在山上的原住民已經越來越少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