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3  天使怪盜的挑戰(8)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4-13 18:00:12 | 巴幣 110 | 人氣 353


上官陽回道:「當然這個手法並不是沒有風險。但影子怪盜對於人性的掌握實在有他厲害的地方,所以他能預料到每一個人的反應與行動。看似大膽的犯罪手法,其實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小心行動。」

就在事情應該告一段落的時候,幻魔小組的成員慢慢地移動了位置,就在不知不覺之中。
上官陽突然揚起淺淺笑容:「那麼…接下來我們來揭開天使怪盜的真面目吧!」

簡潔有力的一句話,在場的人臉色都不禁有些驚呀,天使怪盜竟然已經混到他們之中了。大家忍不住面面相覷,想看出到底誰是天使怪盜所假扮的?
李越緊張地問:「警官先生,到底誰是天使怪盜啊?」
湯姆史密斯卻笑著說:「喔,天使怪盜就在這裡嗎?警官先生就別賣關子了吧。」

「我不會賣關子的。天使怪盜就是…你!」
上官陽伸出右手食指指向湯姆史密斯。
「哈…警官先生,我看你是搞錯了吧。我怎麼會是天使怪盜呢?你有證據可以證明嗎?」
「我不得不說,你確實模仿的很好。但你所說的話仍在無形中露出了馬腳。」
「我說了什麼?」
「在閃光彈爆炸的時候,一般人的反應應該會像李越一樣,懷疑是不是天使怪盜來襲,畢竟這才是我們切身受到的威脅。而你一開始便認為這是演習的一部分,因為你知道這絕不是天使怪盜下的手。因為你就是天使怪盜!」

「哈……」
突然湯姆史密斯笑了起來,那不是普通的笑,那是女人的笑聲。
「真不愧是幻魔小組啊。果然有一套呢。」
卸下史密斯的裝扮後,在眼前出現的正是大家所熟悉的天使怪盜。
當然道神、夏子雷與凌甄三人早已將她包圍。

「死八婆,這次妳跑不掉了吧。」道神得意的說。
「很抱歉,得請妳到警局喝杯下午茶囉。」凌甄說。
雖然已經面臨這種困境,天使怪盜仍是笑容不改,淡淡地說:
「你們果然沒讓我失望呢。竟然如此我也願賭服輸,將畫與翡翠還給你們吧。只不過呢…」
「只不過怎樣?」夏子雷問道。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通過山洞了,那我綁在列車上面的畫與翡翠可能會被隧道口撞個粉碎喔。」

「可惡!」
聞言道神三人急忙上了車頂,只剩上官陽與天使怪盜相望不動。
「還真是冷靜啊。還是對你的夥伴那麼有自信。」
「我很清楚他們的實力。而妳清楚自己接下來的發展嗎?」
「所謂的怪盜啊。就是…無法讓人捉摸的盜賊啊!」
突然白羽紛飛,充滿整個車廂,連駕駛車廂也難逃迷香之羽。在駕駛人員也被迷倒的狀況下,列車一時失速。天使怪盜把握這個機會,由窗口飛了出去。由於列車失速可能會導致速度過快,而發生危險。上官陽不得不拋下追天使怪盜的機會,前往駕駛艙控制列車。

雪白的六翼,漫飛於天際,是依然無人能夠撼動的怪盜傳說。
六翼輕笑:「幻魔小組,下次有機會在交手吧。嘻…」

列車的速度越來越快,在鐵軌上擦出不停息的火花。眼看河堤的大轉彎就在眼前,上官陽兩步併作一步,飛身衝入駕駛座,拉下煞車。一聲長長的摩擦聲,列車急速減速,好險時間還來得急,列車總算順利彎過彎道。同時道神三人也在進入隧道之前,將畫與翡翠搶救了下來。
「呼,還好趕上了。」夏子雷擦著臉上的汗說。
「沒想到最後還是讓她給跑了。」凌甄不滿地說。
此時的上官陽也回來了:「你們都沒事吧。」
「當然。」
道神、夏子雷與凌甄圍著毫髮無傷的名畫與日光翡翠笑著說。
上官陽也笑了:「這次就算打平吧。下一次幻魔小組一定會贏的。」
上官陽轉頭望向窗外,窗外那個已然遠去的飛翔身影。

接下來在幻魔小組的全力護送之下,這次十九世紀的藝術品展的展覽品都順利的抵達了會場。而真正的湯姆史密斯,則被早上飯店打掃的服務人員發現被綁在房間內。據說他被救的時候竟是淚流滿面,更讓人吃驚的是他並非因為害怕而流淚。而是感動,因為他終於見到天使怪盜,而且還是近距離的看到她。這點倒是令人感到有些無言呢。

而在整個事件落幕後,李越與湯姆史密斯為了感謝幻魔小組特別請他們吃了一頓飯。吃的是頗為高級的自助式餐廳。
「我們這樣算不算接受賄賂啊?」夏子雷一邊吃著麵條一邊問。
「這是警民的聯誼,促進警民感情,才不是什麼賄賂咧。」
道神雖然嘴巴裡塞了一大堆牛排,但說起話來倒是挺清楚的。
「我說阿神啊。拜託衛生一點好嗎?像個餓死鬼投胎似的。」凌甄抱怨道。
「少囉唆,既然不用花錢,本大爺當然要吃個夠本啊!」
道神一副你不懂的表情回嘴道。

一旁的李越與湯姆史密斯倒也看的挺開心的。
李越緊張地問:「我請你們吃飯,不會給你們添麻煩吧。」
上官陽笑說:「我一向認為做人只要問心無愧,不用太在乎別人的看法。」
李越:「那就好,那就好。」

湯姆史密斯:「警官先生,聽說你們差一點就抓到天使怪盜啦。」
道神生氣說:「要不是那個死八婆耍賤招,本大爺早就送她吃牢飯啦!」
凌甄說:「史密斯先生,聽說你也跟天使怪盜有了近距離的接觸。」
史密斯開心地笑說:
「沒錯,那真是令人難忘的經驗。她比我想像的年輕多了,要不是我的嘴巴被貼上了膠帶,我一定會開口跟她要簽名的。」
就在史密斯說完這句話後,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了抽慉的尷尬笑容。
史密斯接著說:「我是開玩笑的。哈……」
夏子雷壓低聲音說:「我覺得他不像是在開玩笑耶。」
凌甄附和道:「我也這麼覺得。」

就在一片和樂融融之中,結束了這次聚會。接下來的展覽會也十分的順利結束了。然而一切真的都落幕了嗎?不,還有一個,還有未完的一幕!

創作回應

VASHU
2022-04-15 15:46: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