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繪 斷結 -1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4-20 18:00:08 | 巴幣 126 | 人氣 128


【拾繪—斷結】


黃符飛如刃,硃砂策神靈。彷彿鋪天蓋地的浩浩劍氣,將蒼穹點上白晝星辰,滿空璀璨,墜如星殞,破開濃重妖氛,正是諸神敕令攻式之三十三。
「翔刃!」
無數黃符重擊六月雪,揚起塵土蔽日。

回過神來的張善驚道:「這是……」
「哇啊!」隨著慘叫聲傳出的方向張善轉頭望去,只見一輛雙載的單車因撞到大樹而倒落一旁的窘狀,而單車上的兩人容貌還清晰如昨。

「阿沐,你這個笨蛋幹嘛突然放手騎車啊!」
「沒辦法啊,依我的功力要施展這一招必須配合指法,否則用不出來。」
張善有些訝異道:「是你們兩個。」
「又見面啦!」
夏七七、和沐凡各自爬起來拍落身上的灰塵。

「你們怎麼會來這裡?」
和沐凡回道:「為了眼前這個和蟬時雨系出同源的妖怪。」
張善抽動著僵硬地笑駁斥:「妖怪?別鬧了,根本感覺不到她身上有任何妖氣存在啊!」
夏七七凝視著煙塵落定後的前方:「真的是這樣嗎?」
倏然一股龐大又詭異陰森的妖氣自逐漸明朗的前處,熾烈喧騰而出。

六月雪撐開洋傘斜倚肩上,呵呵笑道:「真是的,折騰許久,吾總算又取回了這肉身的主導權。」
永世難以磨滅的熟悉妖氣如驚濤裂岸,在張善的眼眸裡掀起層層詫異。
「怎麼會?這妖氣是……」

六月雪察覺到張善不敢置信的神情,明眸淺駐片刻,旋即泛起冷冽一笑。
「這雷同的氣息,你是張穎琳的親屬嗎?」
「妳、妳認識穎琳?」張善睜大眼睛,聲音難掩顫抖。
纖纖玉指在唇邊游移,六月雪輕舔嘴唇,彷彿正處於垂涎欲滴的回憶裡,無法自拔。
「當然,因為吾的指縫裡還遺留著劃過她頸間時,那豔麗的血甜。」
「殺了穎琳的人……是妳?」
「她真的是個無可挑剔的獻祭品呢!自雪白頸子噴濺而出的紅豔,形成極致的強烈對比,汨汨滾流的血液逐漸溼透衣裳,令將胴體的曲線誘惑描出。」

六月雪別過手掌,凝望著指甲表面覆上的胭脂紅,露出愉悅神情。
「吾的指甲、嘴唇皆是用她的血所染紅,如何?真的可以被稱為歷久不衰的美麗吧!」六月雪拉起裙襬旋轉了一圈。

「妳這個……」眼前這個本與女兒身影重疊的女孩,竟是殺害自己女兒的妖魔,碎裂的幻夢徒惹造化弄人的命運訕笑。「該死的妖怪,為我女兒償命來!」
老淚縱橫,自張善悲絕痛絕的眼眶裡,飛散而出。
皮箱甩開瞬間,鯊魚齒、七星劍同時上手,用鋒刃劃過自己的雙肩,抹血為引催動靈法。
「奏請三十六路天兵天將,火急如律令!天罡六壇咒,『破魔鏟』!」
只見六月雪身形不動,肩上傘闔,右手反握住傘柄隔開鯊魚齒,同時肘擊張善的左腦袋,將其狠狠打飛倒地。
「啊……」張善只覺得疼痛感如電流刺痛全身,眼前所見盡呈扭曲。

六月雪冷笑道:「這樣就不行了嗎?真是不堪一擊啊!」

看著倒地不起的張善,夏七七率先按耐不住,武裝立即上手展開輪番快攻。
「別太過分了妳!」一招八極拳沉墜勁,如狼亮爪奇襲六月雪。
「愚蠢。」六月雪順勢拉夏七七的直拳往後一拉,不僅破壞了節奏還將她的軌道徹底改變,隨即一個膝擊痛頂夏七七的腹部。

「攻式之十四,雷霆!」和沐凡再運諸神敕令,飛符援攻疾往。
六月雪露出輕蔑眼神,伸手抓住夏七七的頭顱將她拋飛,和飛符衝撞,和沐凡收招不及,夏七七竟遭黃符打得遍體麟傷。
「嗚哇哇哇……」
「七七!」
和沐凡拔足向前,準備施展聖贖治療夏七七。
豈料,一道黑影倏忽閃至眼前。
未及看清,六月雪手中洋傘已然貫穿和沐凡腹部,同時在傘身完全穿過後,六月雪竟若無其事地按下開傘鍵,應聲開出一朵傘花。
「多麼淒美的一場血雨啊!」


搗練洞燠冥之間內,蠱和蜮仍在一片鴉雀無聲中,僵持著無解的沉默。
胡萱身處其中,卻深感躁動,她明瞭蠱和蜮間並非真的安靜,而是正用無聲的言語,透過極細微的一舉一動激烈交鋒著。
「我……」
胡萱試圖打破沉默,但做出決定比自己想得更難。
於是,欲言又止。

蜮罕見地將雙手攤開:「無須苦惱,由我來替妳作下抉擇。殺了蠱,就無人能在分裂妳和雛姬大人間的真摯情誼。」
妖氣驟然擴散,堅硬的石質地盤在彈指間被流沙擊碎同化,蜮的腳踝半陷在不斷流動的塵沙中,流沙亦同時侵蝕著周遭地面,逐漸擴張領土。

蠱揮舞著釣竿道:「蜮啊,你真是一個可憐的人。」
「我是妖怪,而不是人!」蜮一聲尖喝,數十條沙流簇擁著向蠱擊去。「沙鰻洄游!」
竿甩、線揚、鉤飛,蠱竿翻於手盡納武術精要,竿藏五郎八卦棍,線使少林無常鞭,鉤顯鷹爪翻子拳,妖氣絲毫未動,單憑體術破盡威脅。

「又是人類的招式嗎?蠱你這傢伙,少瞧不起人了!把妖氣全都給我釋放出來啊!」蜮怒不可遏,操控流沙翻湧如波瀾起伏。「大沙嵐,無間送葬!」

妖氣凝沙瀑,洶湧埋方圓,飛沙走石捲如滔天巨浪自八方上下怒襲向蠱。但見蠱以螺旋狀搖動線鉤,使線鉤呈圓周攀伏於竿身上。
須臾間沙嵐漫天遮掩住蠱的週圍,奪去明亮,唯有無邊黑暗仿若陰霾籠罩。
「五郎八卦棍,新譯奧義—」
蠱持竿若棍,雙手首開並用之勢,旋即身形隱沒騰空沙流中不見所蹤。卻聞一字一字重逾萬鈞,無視於奔流如洪津泛灑的狂沙,似鼙雷震撼鼓動耳膜。

「用捨由時,行藏在我。奈何青簡尚新,而宿草將列。嘆,『尺波電謝』!」
詭譎妖氣自繃帶的縫隙間,竄飛而出,蠱棍式藉妖氣威能加乘,其勢駭然磅礡驚似大浪掏沙,揮舞下將充塞燠冥之間的沙粒盡數分解殆盡,絕塵於世。

重歸清明的虛空飄浮沙塵不再,唯見半解束縛的繃帶如青絲散飛。
而蠱顯露的部分真身,則令胡萱和蜮同時在眼簾裡刻劃下一筆悚然透骨寒冽。
「蠱,你到底是……」語氣中,蜮難掩驚惶。

創作回應

Reineke
這天殺的妖孽[e37] 我很肯定老版的和沐凡和夏七七絕對沒有被打得這麼慘[e21]
2022-04-20 23:14:42
看著我的眼睛
[e16]
2022-04-21 22:27: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