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3  天使怪盜的挑戰(7)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4-09 12:00:07 | 巴幣 110 | 人氣 405


清晨時分,十九世紀藝術品展的最後一批展覽品,也上了列車了。這次採用的不是最新型的電子鎖,反而是用以前的密碼鎖。原因無他,因為上官陽就要利用這次機會,解開二十年前影子怪盜的竊盜手法。

空蕩的車廂,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發車時分,人也漸漸多了起來。李越跟湯姆史密斯也在這時來了。兩人依舊身穿西裝,而今天李越似乎不再猛擦汗了,可能是因為今天的冷氣確實也開的比較冷。湯姆史密斯則在一旁跟一些警察聊起了有關天使怪盜在歐洲的事蹟。

在一切的事宜都準備就緒後,列車也發車了。上官陽將相關人等集中在同一個車廂,準備重演當年事件的手法。並拿了一塊水晶代替貓眼石。
「那麼我就開始重演當年的事件,當然我相信天使怪盜現在必然某個地方看著我們。」
上官陽此話一出,李越不禁緊張地問:
「天使怪盜就在附近嗎?那不是太危險了嗎?」
「李先生,請你不用過度驚慌。目前天使怪盜是不會輕舉妄動的。」。

上官陽繼續接著說:
「那麼我們就開始分配角色。首先,大富豪王慶就請道神來扮演,然後車長楊文軒就由夏子雷來扮演,最後由我扮演衛雲祺警官。而沒出現在現場的凌甄,便是扮演影子怪盜。當然一開始他並不知道密碼鎖的密碼,只有道神一個人知道。那麼我們現在就開始重現當年的情景。」

一開始,道神便將密碼鎖打開,讓大家確認物品都在,隨即又將它鎖上。接著便回到座位上等待。

根據影子怪盜的留言:「時針與分針交錯的時刻,影子之爪將開始延伸,列車停止之前,影子終將反客為主。」這句話來判斷的話,時針與分針每小時都會交錯一次,因為無法解讀出真正的時間,只好每個小時都去看一次。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道神也去看過好幾次了。不知不覺就到了吃中飯的時間,夏子雷親自將午餐送來。用過餐後,道神感到肚子有點不太舒服,不知道是食物不太乾淨,還是自己太緊張了。起身便往廁所去了。同時,車廂內突然閃出一陣強光,大家一時間眼睛難以張開。

李越急得大喊:「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天使怪盜來了嗎」
湯姆史密斯也感到意外:「這也是當年的情景之一嗎?」

聽出大家聲音中的驚恐,上官陽急忙喊著:
「大家冷靜下來,別讓影子怪盜有機可趁!」
這句話說出來,大家便知道這只是當年發生的事情而已。為了使這一幕的慌亂情節逼真,除了幻魔小組外,無人知道。然後上官陽便搜出了閃光彈的位置,上面除了定時裝置外,上頭還貼著一張隨意貼。
上頭寫著:你的鑰匙我就不客氣收下了,影子怪盜。

接著,道神也回來了。由於時針與分針交錯的時間又到了。道神便又要去開鎖,但因為上官陽的鑰匙有被掉包的可能性,便讓上官陽用他的鑰匙打開保險庫車廂的門。所幸,順利地打開了,證明鑰匙並沒有被掉包。可能是情況比影子怪盜想像的還要混亂,沒有機會奪走上官陽身上的鑰匙。畢竟那張隨意貼是先前留下的,所以是有影子怪盜失手的可能性。

接下來道神又跑了好幾次廁所,感覺真的身體不太舒服。後來便向車長拿了些成藥吃,情況總算稍稍受到控制。接下來道神又去看了兩次,確定物品都還在。然後道神的肚子似乎又開始鬧脾氣了,又跑了廁所。

終於,轉眼已到了最後一站。列車停下後,夏子雷親自來到保險庫的車廂詢問此次服務有無不周之處,並用身上的鑰匙打開了車廂的門。
道神獨自進入後,便發出一聲慘叫:「不見了!我的寶石不見了!」

眾人聞言,急忙進入保險庫,只見保險庫中,代替貓眼石的水晶已不見了!

上官陽接著說:
「事件重演到此結束。接下來眾人便陷入一片混亂,雖然當時警方認為影子怪盜一定還跑不遠,但仍找不到影子怪盜的蹤影。」
李越感到疑惑問:「那麼影子怪盜到底是什時候偷走寶石的呢」

上官陽:「其實方法很簡單。」
道神:「沒錯。」
此時的道神口中竟然是女人的聲音,大家不禁感到吃驚。隨手撕下臉上的人皮面具,這個道神竟是凌甄偽裝的。而道神此時也從後面的廁所走出來。
道神:「他是怪盜,是影子。簡單的說他是善於偽裝的高手。」
湯姆史密斯接著問:「那麼能夠從頭到尾解釋一次給我聽嗎?」

上官陽回道:
「好的。首先一開始就從影子怪盜留下的宣言解說起。『時針與分針交錯的時刻』,其實這句話的本意就是要讓王慶每個小時都去開保險庫一次所設下的。」
「這麼說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所謂正確的時間囉?」湯姆史密斯說。
「不,其實在影子怪盜的腳本中,是有取走物品的時間點的。但在這篇留言中卻是故意要讓他們每個小時都去開一次保險庫,這與影子怪盜利用的手法有關。」

接下來上官陽便將整個流程徹底的解說一次,一開始影子怪盜做下留言的布局後,緊接著在王慶食用的食物中加入了少量的瀉藥。趁著王慶去廁所時,他便變裝成王慶的模樣出現,此時正逢閃光彈事件後,大家一片人心惶惶。由於衛雲祺的鑰匙有被掉包的可能,他便提議用衛雲祺的鑰匙開門。

順利進入放有保險庫的車廂後,便在密碼鎖的周圍放上微型的針孔攝影機。然後便出了車廂,又快速的躲到了廁所中。為了怕王慶太快出現,他也在王慶的廁所門做了些手腳。之後,因為留言的關係,王慶自然又開了幾次保險庫,透過針孔攝影機,影子怪盜將這幾次密碼記下。並利用這些密碼,推導出下一次開啟的密碼。而在王慶服用的成藥膠囊中,還有一個較小的膠囊,想當然爾裡面依然放著一些瀉藥。這時列車也到站了。

楊文軒車長也從駕駛車廂過來,主動詢問這次行程的狀況,並用他的鑰匙開了門。當然此時的王慶仍是影子怪盜所假扮的,他藉由推導出的密碼開了保險庫後,便將貓眼石放在身上,並回收針孔攝影機。然後大叫一聲,演出了貓眼石已被怪盜奪走的戲碼。趁著警方搜索時的混亂,逃之夭夭。

李越半感疑惑地問:「這種手法真的可能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