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我不想忘記

貓緣 | 2022-03-08 11:23:00 | 巴幣 2 | 人氣 187


一樣是在噗浪開的JOJO向點文,tag是喬瑟夫跟西撒+陽光

………………………………………………………………………………
忘了拉上的窗簾使得陽光毫無顧忌的進入房間,曝曬在光線下的手臂感覺溫度沒有以往來的炙熱,看來今年夏天終於要結束了。
伸手拿過拐杖,雙腳使力想從椅子上離開,現在每次要起身都是一場奮戰,好不容易站起來,卻忘了我起身是為了什麼?
緩緩邁開步伐,說不定走走就能夠想起來了。
咔啦!嘩啦啦!咚咚咔咔!
似乎撞掉了什麼,各種不同東西散落一地響起了交響樂,慢慢蹲下身撫摸鋪著地毯的地板,尋找掉下來的東西。
嘩啦-
手指終於碰到了那東西,拿近一看原來是給嬰兒玩的玩具,但為什麼會放在這裡?
習慣性的摸了下鬍子,總覺得好像忘了什麼事情?
算了,既然會忘記就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吧。
將玩具全撿起來,僅僅是這樣就快耗盡所有力氣,重新坐回椅子上閉上眼睛稍作休息。
嗯?已經下午了嗎?
照在室內的陽光亮度一樣,但溫度比起剛才還偏低溫,最近睡著的時間比醒著還要多很多,這麼懶惰可不行,再次從椅子上站起來,坐著太容易想睡了至少也要站著。
緩慢的邁開腳步,僅僅數十坪的房間走來像是幾百坪一般,站在位於房間角落的櫃子前方,櫃子上擺著幾個相框,伸手隨便拿起其中一個,相框裡放的是五名高大男子和一隻狗的照片。
他們是...不對!是我們,我在想什麼?怎麼可能認不得自己跟夥伴們,記得當時出發去...去哪裡去了?我們是去做什麼來著?
覺得有什麼事情在慢慢忘記,恐懼逐漸湧上心頭,雙手握緊相框努力去回想,當時的我們做了什麼?那是很重要不能夠忘記的.......
嗯?
倏地睜開眼,發覺我又重新坐在椅子上,我是什麼時候睡著的?
照射在身上的陽光亮度依舊刺眼,但溫度又更低了,現在是清晨嗎?
抬頭想看看壁鐘上的時間,卻發現眼睛的退化狀況似乎更加嚴重,完全看不出現在幾點,起身往時鐘靠近,手攙扶著時鐘下方的櫃子踮起腳尖。
原來現在是上午十一點多。
放平雙腳,手依然停留在櫃子上,輕輕撫摸著頂級木頭櫃,依稀記得這個櫃子裡收著的全是很重要的物品,但詳細裡面收著什麼東西,卻全部忘記了。
拉開第一個抽屜拿出裡面的物品,那是一條頭帶,布料質感與曾經的記憶不太一樣,沒有忘記所以發現了質感的差別,但如果這不是他的,那原本的在哪裡?
打開了其他抽屜卻沒有半個放著頭帶,我慌張了起來,把櫃子裡所有東西都拿出來,弄得周圍一團亂。
但我不在意,只想趕快找...找....我原本在找什麼?
雙手抓著頭,手指壓著太陽穴跪在地上努力回想,這是絕對不能忘記的事情,記憶卻慢慢從腦子裡消失,為什麼我沒有從一開始就馬上發現?我不想忘記、不想忘記他....誰?
好熱!夏天不是要結束了嗎!?
睜開雙眼是一樣的景色,但照進室內的陽光刺眼得讓人睜不開眼,溫度灼熱到就連義肢都感覺得到熱,即使是在這樣的條件下,我還是發現了放在大腿上的頭帶,和假的那條一樣的花紋,但觸感和記憶裡完全一樣,沒錯就是這條!只有這條才是屬於.....
「喲!好久不見。」
打招呼的聲音自前方傳來,我抬起頭,那金色的頭髮在這一片陽光中意外顯眼。
激動得連拐杖都沒有拿,今日的腳步走起來格外輕盈。
我知道他、我認識他。
本以為再也搆不到的高度,在今日也變得不一樣,一手勾搭上對方的肩頸,另一手伸出拳頭,輕輕敲擊在他伸過來的拳頭上。
「好久不見,西撒。」

………………………………………………………………………………
久違沒用第一人稱來寫,生疏很多(。•́︿•̀。)
講講比較詳細的設定,我是用陽光的溫度來分隔時間點,雖然都沒講到有其他人出現,但其實他身邊還是有人遠遠在看護他,只是這時期的喬瑟夫聽覺視覺都退化很多,不到很接近他感覺不到其他人

我想表現出那種各方面機能逐漸變差的感覺,他很多感官都變差,感覺不到了用第一人稱他就沒辦法說出來,所以周圍情報就很少

然後第一個忘記的事情,我把靜設定是比較大了,至少有國小以上,她已經不需要再玩嬰兒玩具,但是喬瑟夫養成了習慣,所以會無意識的把玩具拿出來放,他忘記的就是她長大了,每次靜放學回來看到喬瑟夫把她以前的玩具拿出來,就又把玩具又收回去,因為被收走了,所以喬瑟夫再次醒來時就沒講到身上有玩具

然後第二件忘記的事情,就單純讓他慢慢連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情都開始忘記,讓他有意識到他有想記得的事情,可是老了就算再不願意還是會忘記一些事情

最後講講那個頭帶,那個是真貨,可是喬瑟夫的手觸覺已經不像以前一樣靈敏,所以就算是一樣的東西,他摸起來也覺得不一樣

然後說到很熱,應該不難猜到為什麼

他的感官之所以全部回來,原因也一樣就不說了









以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