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BL】鍍金的歲月_11

✚悅 洸 | 2022-02-26 17:00:10 | 巴幣 2 | 人氣 118


  色鬼綁了笑面狐的私生子好跟葉家合作這事傳遍了整區,頓時間大家又開始搖擺不定,也有人好奇久未出現的笑面狐打算怎麼做?

  孟應凡和細金兩人待在DEEP NIGHT的辦公室密談,他坐在會客用的長椅上看著沉默不語的下屬。「剛跟你說的你都懂了吧?」

  「是,我明白。」細金的表情平靜無波,對於朋友的背骨行為,他沒話好說,應該說,他也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求情還是事不關己?

  「老實說,雖然我好像都沒在管事,很放膽給你們去做,實際上我也沒料色鬼敢做到這地步。」孟應凡的眼睛緊盯著細金,有些遺憾。「如果最後出了意外,你有什麼事要交代嗎?」

  聽大哥這麼說,細金笑得老實,抓抓自己的臉頰,好像很久沒在他面前如此放鬆了。「就一個願望,拜託您成全了。」

  自細金跟在他底下之後,沒要求過什麼,十分盡責地扮演一個跟隨者的角色。孟應凡心裡感到可惜,他的離開不是金盆洗手,而是為了收拾好友的爛攤子。「我答應你。」

  大哥的承諾肯定是會兌現的,他也就放心了。「怕少爺不原諒他,我再加上這個吧。」細金脫下脖子上的金鍊子,上頭還吊著一片元寶造型的鎖片,「這是當年少爺給我的長命鎖,我還少爺,拿小金的這條命換小色的平安。」細金的眼眶泛紅,聲音也變得沙啞。

  事情最後的結果他不敢預料,自己是生是死都好,眼一閉就什麼都管不著了,就怕小色往後的日子,他希望是好的。

  細金對子良少爺跟月萍感到抱歉,可現在除了小色以外,他無法多想。

  是何時開始變調的?無話不談到無話可說,是哪邊出了錯?因為長大就注定得分開,彼此都該有自己的空間,再正常不過的事?他的心思沒小色細膩,可是憑著多年的默契讀出他的心情,只是有天再也讀不出他眼裡的意思,那時就該知道的,自己被拒絕了。

  偶爾的聯繫,小色也都客套,深知這點的小金選擇了配合,小色在兩人之間拉出了一條界線,在線的另一邊冷漠地注視著他,不准好友再靠近,關係就到這就好。

  子良少爺的出現,給了他們交集的機會,還想著也許是重新熱絡的契機,演變成這局面,細金突然覺得累了。

  好多話想跟你說,但你不聽。



  色鬼在要脅葉家放人後,抓了當人質的葉銘鋒坐上不知何時待命在路邊的小客車裡揚長而去,得知葉莉莉將子良少爺送回孟宅後,就一腳把嚇得半死的葉銘鋒踢出車外。

  色鬼的緊張感還沒散去,他渾身發抖地癱軟在後座,開車的人冷靜地繞路,他在等主子的指示。

  「放我下車。」

  駕駛一聽不禁趕緊路邊停靠,趕在他下車前,憂心地提醒。「經理,你現在不能堂皇地出現在路上,會有危險的。」

  「你再跟著我才會有危險。」色鬼臉色蒼白,早已無所謂地看著他。「我呢……真的累了。」

  想飛卻飛不出去,為了那該死的秘密,低估了狐狸少爺的狠心……害到他最珍惜的小金,啊啊……好想去死。

  「不行,我不能讓你被抓走,請先到我家躲躲吧。」黑眼蛙試圖阻止他開車門的舉動而趕緊鎖門,無奈慢了一步,經理已經開了車門。

  他慌張地想跟著下車去追,但經理卻不是跑掉而是走到駕駛座的車門旁,從車窗外揪起他的衣領,俯身給了他一吻。

  「BYE BYE。」色鬼對他露出強扯的微笑,接著將人使勁地推進車內。

  「經理……!」

  鍾文宇說完後,將槍扔進他的懷裡後轉身就跑上人行道,沒一會就消失在來往人群之中。

  黑眼蛙拿起掉在身上的黑槍,他知道的……這一切都是誰害的。



  事件的隔天,許金寶從病床上醒來,貌似沒完全清醒地望著天花板發呆,直到聽見身旁的女聲。

  「小金。」

  他將頭轉向聲音來源,是月萍小姐從病房門口走了進來。「子良少爺平安回去了嗎?」許金寶動作緩慢地坐起身,感到口渴地吞了吞口水,尤月萍見狀後貼心地倒了杯水遞給他。

  「子良少爺已經回到孟先生家了,至於葉家那邊的事處理得如何,我並不清楚。」她據實告知自己所知的現況。

  許金寶的表情很平靜,他拿著水杯思考許久,最後掀開棉被,下床後拿了放在桌上的手機跟外套就打算要離開,他能正常行走的事實沒衝擊到尤月萍的認知。

  孟先生只對他的肩膀開槍,第二槍是假的,為了瞞過狐狸而故意穿深色的褲子,打穿了藏在褲管裡的血袋,她也是在事後才得知的。

  尤月萍淡漠地坐上陪護椅,沒要阻止的意思,在他離開病房前問了一聲。「你會回來嗎?」

  尤月萍是個明理的女人,知道他們間是互有好感,但僅限於此,若是沒色鬼突然來這齣鬧劇,他們可能會交往,給彼此承諾……但顯然在許金寶的心中,自己並沒有比較重要。

  「我並不是妳想像中的人。」

  「我知道。」

  「我會等你的。」

  許金寶頭也不回地走了,尤月萍不曉得他是否聽見自己剛說得話,不管怎樣她都會等,等看看是否還會回來的人。

  出了醫院,許金寶打了好友的手機,但不管打幾通都是進入語音信箱,搭上計程車時回夜店,小弟見主子回來了,本想關心卻被他難看得臉色給阻擋,只見他上樓沒多久,換好衣服拿上車鑰匙後又匆匆離開,什麼話都沒交代。

  許金寶先去鍾文宇在賭場附近置產的中古屋,看信箱塞滿廣告信件,感覺有好陣子沒人在家。一時想不到他還能躲去哪,也許已經跑到外縣市避風頭也不一定,瞎找躲起來的人的下落……是能得到什麼結果?

  「文宇……你在哪裡?」許金寶在無人回應的家門前懊惱地蹲了下來。他真的很怕聽到壞消息,他相信孟應凡不會對小色出手,但他不相信其他人。

  許金寶茫然地回到車上,想到從此可能再也見不到小色,再也聽不見小色報平安的聲音,無法確認他的安好,胡思亂想他的處境就難過得想哭。

  他想回到過去,想念跟文宇鬼混的日子,不管遭遇到任何壞事,只要有彼此就能笑著面對。

  鍾文宇沒到外縣市避風頭,而是躲在早被劃入都更計畫的老舊社區內,社區內早沒幾戶人家,他委身在防火巷內,此處是從小到大唯一能讓他安心的地方。

  挑起孟應凡跟葉家的紛爭已經破局,他一口氣得罪兩邊,第三方是不可能在敏感時刻出來淌渾水,此時的他自身難保,只能躲在腐朽的老社區,關於底片的內容是否會曝光,都已經無所謂了,反正只要他逃到沒人認識的地方,就能重新開始……。

  手機在來此的路上他扔了,所以無法再跟小金報聲平安,回頭一想,他又是哪來的臉跟小金報平安?小金身上被開了兩槍,要是以後留下後遺症,或是……。

    鐘文宇打住越想越糟的想像,努力安慰自己,他都已經豁出去了,孟應凡要是有點良心的話就該快點將小金送醫才對!狐狸少爺應該只要結果,其他人是生是死與他何干?

  「小金,我沒事,從今以後我們就是兩路人,你就好好過生活,我也會好好珍惜自己的,你就別擔心了。」鍾文宇坐靠在牆腳下,望著上頭早已殘破的綠色遮雨棚。

  反省著為何甘願被洪永瑡威脅,他歸咎到自身的隨波漂流,掙扎很累,掙扎後也從沒好結果,那為何還要拼命?亦或是……他希望自己在小金的心中是好的,沒那麼悲慘,一切都隨便了,反正小金再也不會出現了。

  想歸想,鍾文宇對於內心深處的真實感到絕望,自己仍毫無長進,一點都不堅強。

  「小金……我就在這裡。」鍾文宇仰頭閉上眼睛,眼淚不爭氣地滑下臉頰。

  巷外被陽光照得明亮,而他隱身在陰暗角落,哽咽地輕喊著一次又一次,無意義的求救聲。

  「救救我吧。」



上篇文是我自己隱藏的嗎?
因為太久沒更新,我都忘了XD"""
從這篇開始
沒意外要開快車了
速速填完這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