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古風BL】愛若沐兮 CH26 綿綿

珊迪 | 2021-08-24 21:33:14 | 巴幣 116 | 人氣 203


   幾日後,言兮諾乘著夜色,在前院將弓拉滿,全神貫注的瞄準靶心,接著咻一聲,箭直直正中靶心,他興奮的歡呼,但環顧四周,卻無人可以分享這分喜悅,想起沐風方才說要去書房處理府務,放下了弓跑到書房,卻空無一人,又在府裡轉了一圈,還是不見沐風身影,這才發現路謹嵐一直在遠處跟著自己,終於忍不住過去問道:「你看到沐風了嗎?」

「沒…沒看到。」路謹嵐逃避著言兮諾探究的目光,腦裡已經在盤算著該如何織造謊言。

「肯定有什麼蹊蹺。」言兮諾朝路謹嵐步步進逼。

「真沒有,別為難我了。」路謹嵐不斷後退,眼看快要抵擋不住這波銳利的攻勢,沐風突然從護牆飛了下來,一把摟住了咄咄逼人的言兮諾。

    路謹嵐長舒了一口氣,一溜煙的跑沒了蹤影。

「你上哪了?沐大公子。」言兮諾掙脫懷抱,仔細查看沐風,「你這衣服上怎麼都是泥濘?」

「兮諾你還真是火眼金睛。」沐風燦笑,瞥了一眼箭靶,道:「所以才射中了靶心?」

「沒有某人在旁騷擾,我當然可以發揮實力。」言兮諾得意的揚起嘴角。

「那得獎勵你一口。」沐風親吻了他的眉心。

「這獎勵是不是太吝嗇了?」言兮諾貪得無厭的噘起嘴。

「那…要給你看看什麼是慷慨嗎?」沐風摟緊言兮諾,飛身出了護牆,徜徉在月色中,言兮諾在那溫暖的懷裡俯瞰愈趨熟悉的風景,他知道這是回山上宅子的路。

    兩人通過了上次的矮灌木叢,躍過整片荊棘,牽起手步入黑漆漆的樹林,往映著微光的盡頭走去。

    一出樹林,星星點點的流螢從草叢中若隱若現、忽高忽低的飛舞,像一群輕俏的精靈提起小小的燈籠,為黑夜點亮了一縷綠幽幽的玲瓏。

    言兮諾被眼前閃爍的光點深深吸引,拉著沐風的手緩緩來到花田的中央,驚嘆道:「好美。」接著不自覺想往更深處邁,沐風卻緊握著他的手,杵在原地不動,讓言兮諾無法前行,只好回眸笑道:「你快看,這兒真的好美。」

    沐風從方才就沒有移開凝視言兮諾的目光,眼波瀲灩著憐愛,溫柔的喁喁細語:「是啊!真的好美。」對他來說,言兮諾的耀眼是世間所有一切都望塵莫及的存在。

「你有在看螢火蟲嗎?別老是盯著我看。」言兮諾左右顧盼,心神蕩漾的綻著笑靨。

「我沒看見螢火蟲。」

「你看!這整片都是啊!」言兮諾納悶的揮了揮手,指著光芒尤其燦爛的一處。

「可我分明只看到你正在閃閃發光。」沐風托起言兮諾的下頷,在流螢點綴的朦朧夜色中低頭深吻了他眼裡唯一的光。
 
※※
 
    夜闌人靜的山上,言兮諾帶著沐風再次來到兒時所居的宅子準備歇息一宿,這才推開竹籬,就看到原本紛亂的院子變得乾淨整齊,陳舊的竹簍和器具全部換新,宅子外觀也全部翻修,窗牖還透著屋內溫暖的燭光。

「所以你方才就是來這兒?」言兮諾恍然大悟。

「你進去瞧瞧。」沐風故弄玄虛的挑眉。

    言兮諾推開木門,瞠目結舌的看著原本積滿灰塵的廢棄宅子變成了窗明几淨的溫馨小屋。

「我照著之前的擺設重新添購了一模一樣的家具,有回家的感覺嗎?」

    言兮諾環顧著每個熟悉的角落,兒時的記憶歷歷在目,爹娘的聲音彷彿重回耳畔,他笑著摟緊沐風,將臉深埋在他的頸窩,「有…,謝謝你。」

「我還有東西要給你。」沐風抓著言兮諾的肩頭,讓他稍稍離開自己的懷抱,從兜裡拿出了刻有狐狸圖樣的木梳篦,走到他身後,一次又一次將他的青絲梳得柔順,才扳過言兮諾得身子,雙目含情道:「兮諾,此生我便與你結髮,白首不相離。」

    言兮諾動容的收下了木梳篦,「每次都接受你的好意,我好像什麼都沒能給你。」

「你什麼都不必給我,只要開開心心的在我身旁便足矣。」

「不行,那我把這個給你。」言兮諾將自己腰間的狐狸玉飾取了下來,「雖然這不是名貴的物品,但這是我努力用攢的工錢買的,而且也是因為你,因為小狐狸,我才買了這個狐狸玉飾。」

「這麼珍貴的東西,兮諾不留在身邊嗎?」

「就是因為這是我最珍貴的物品,我想作為信物,與你交換木梳,與你…定情,與你…偕老。」言兮諾將玉飾放在掌心,遞了出去,沐風沉浸在感動與喜悅中,沒有第一時間接過玉飾,這讓不擅訴說情話的言兮諾莫名羞怯,他覺得時間被走慢了好幾刻,驚覺自己的臉紅得發燙,急欲掩飾這分尷尬,戲謔的將手迅速收回,用手指勾著玉飾的掛繩,晃蕩了兩下,頑皮的笑語:「沐大公子莫非不想與我偕老?怎麼不取走?」沐風從歡欣的餘韻中回過神來,伸手想取,言兮諾又把吊飾抽走,接著繞著木桌給沐風追。

「兮諾。」沐風佯裝氣惱的癟嘴叫喊,僅僅邁了兩個大步,就把言兮諾抓進懷裡,順勢撲倒在床榻上,取走了狐狸玉飾,耳鬢廝磨的細語:「玉飾我要,你的人我也要。」

    一縷溫熱的氣息拂過了言兮諾的耳廓,變得又紅又燙的耳垂被沐風溼熱的舌尖來回輕舔,讓他敏感的微微顫動了身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