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明日蒼穹《第一部:06.聖火徽章》

艾爾琈 | 2022-01-31 23:47:57 | 巴幣 62 | 人氣 250

連載中0530【明日蒼穹】
資料夾簡介
半火精靈塔晴娜,為了復甦遺失的火精文明及尋找父親,踏上了前往魔女大陸的旅途。 本故事有少許引用0530企劃交流,共構部份於該篇章標示共構作者名。



  06.聖火徽章

  火球奔騰,矮小的竊盜者靈活閃過一道道飛射過來的熾熱,若非他們默契十足,烈日很有把握可以一網打盡。但是她失敗了,這兩個經驗老道的賊把矮小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三兩下就將她脖子上有著爍金圓球的項環取走,囂張地朝失主扮鬼臉。
 
  烈日窮追不捨,草叢間突然竄出一群有著貓耳朵的圓滾滾小黑球,張開銳利大口攻擊竊賊。儘管竊賊的身手暫緩且哀嚎不已,他們仍不放棄拎著最貴重的金項環逃跑,捨棄部份財物,一股溜煙地滾進某座森林。
 
  蜂擁而上的咬人貓圍在烈日旁邊喵叫,她認出先前攤在石塊上餓肚子的那隻。「謝謝你們。」撫摸來報恩的圓球貓,烈日從被竊的揹袋裡取出麵包,「這個你們可以吃吧?」她把麵包撕成好幾塊灑落於地交賦貓群。「不過我最重要的東西……」她的目光移向竊賊逃去的森林,慢慢走向目標外圍觀察。光線昏暗,連太陽光芒都難以穿透,猶如無底洞的森林泥沼,卻充盈著豐沛的大地氣息,泥土彷彿也會跳舞。
 
  和在雅爾芙海姆所待得森林不大相同,使她不敢貿然行動。在外頭轉又怕竊賊等她離開時脫逃,只有在周圍設下火焰陷阱守株待兔。偶而她會鑽進太陽揹袋裡,揹袋裡的次元空間中藏著她那不管事同伴的房間,一間充滿繁星的工作室。有時候她會直接對著空氣詢問,確認那若隱若現的身影是否會現形。「星宇,你在嗎?」
 
  空氣化分裂縫,銀色短髮的少年從裡頭走出來,宛如小宇宙的眼眸凝視烈日。
 
  「我想請你……」
  「三天後,猴掌市集的門口前碰面。」他離開時多補充一句:「建議妳花點時間去市集走走散心。」接著消失的無影無蹤。
 
  烈日跺腳,朝天空揮拳,弱小的火焰往外噴濺,被空氣的水分蒸發。路邊的石塊變成倒楣的出氣筒,一大塊被劈成幾半。「都什麼情況了,你居然還叫我去散步?」石塊碎裂後,再來是地板遭殃,儘管受到敲捶的地面不受影響,烈日還是不斷敲擊,直到她沒力為止。假如再有一次機會,她發誓絕對不會讓代表著火焰精靈,與神同行的血脈被來路不明地盜賊搶走。
 
  最終她還是採取銀髮的建議,繫好太陽腰包,跨出緩慢步伐,朝猴掌市集的大門口前進。取回那曾經遺失的身分,都是倚賴日後加入的組織,還在使用克絡妃亞.花波這個名字時,她可是完全只能當人類女性。不過那名叫伊瑞貝卡的精靈,讓她初次見識到什麼叫無條件的能力。
 
  藉由杜米引導,克絡妃亞如願以償見到伊瑞貝卡,一臉淚眼汪汪,紮著高馬尾的精靈女孩,伸出被鍊子束縛的左手,大聲嚷嚷不想加入組織,要求克絡妃亞放她離開。女孩的神情呆滯,指頭抽動彷彿再抓救命稻草,好像她即將要通往得地方是鬼門關。
 
  「這座王宮戒備森嚴誰也逃不出去。」
  「妳不幫我就甭想知道!叫埃崗放我出去!」
  「放肆!」杜米厲聲道,「雅爾芙海姆王的名諱豈是妳可以稱呼的?」
  「我只想當平凡的小女孩啊啊哇哇──」
 
  明明她們年紀相仿,思考卻截然不同。克絡妃亞阻止了要教訓伊瑞貝卡的杜米,表示讓她與精靈女孩獨處。這名管家輕皺眉頭,被稱為「異能者」的人類或精靈,經常神不知鬼不覺就能消失無蹤,不小心肯定會發生問題。伊瑞貝卡剛被帶進宮中時,即使把她的手捆起來,她也三兩下就能掙脫,不外乎是那異變的特殊能力。隨自己喜好轉化兩個洞,一出一入,可用於空氣、地板,更誇張是生物,所以伊瑞貝卡逃跑時動員不少力量,後來是琉根曦爾組織發派了能抑制這股力量的「錶型裝置」讓她的能力暫時被麻痺。
 
  「她很危險。」杜米簡短說明伊瑞貝卡的遭遇,但克絡妃亞仍用請求的眼神望著管家,表明自己也向王子發過誓。「我可以讓您與這名女孩共室談話半小時,但我必須在外頭守候,記住,只有三十分鐘。」抗拒不過女孩的懇求攻勢妥協,杜米打開大門步出房間,關上門,留克絡妃亞和伊瑞貝卡在房裡。
  「妳不幫我,我就什麼也不說!」不僅在房間,還被多加幾層防護罩隔絕的伊瑞貝卡,瞪著大大的綠眼喊。
  「如果連妳都逃不走,我一個普通人又能如何?」克絡妃亞搖頭。
  「妳可以幫我打開旁邊的控制器,把拴緊的螺絲轉鬆,用手就行啦。」
  「我試試。」克絡妃亞走到伊瑞貝卡的護罩前動手,「妳為何被關?」
  「如那個大叔解釋,因為我有超能力,是異能者。」
  「為啥異能者就被關,難道連父母都同意?」
  「只要變成異能者,國家就會不計代價把人送去琉根曦爾,我爸媽知道樂壞了,領了大筆獎金,不顧女兒意願簽立同意協定。」
  「如果可以跟妳交換身分就好了,我想去琉根曦爾。」
  「傻瓜才想去那種集訓營!」
 
  螺絲轉不鬆,克絡妃亞無奈地攤手,對伊瑞貝卡說:「明天我再來找妳。」
 
  「記得帶工具來。」
  「要是我借得到。」
 
  她向伊瑞貝卡點頭好讓對方安心,事實上,她根本沒有動手去轉護罩上的螺絲,就算有螺絲起子也只裝裝樣子。與伊瑞貝卡的內心攻防戰持續到對方被帶走,儘管伊瑞貝卡早拆穿克絡妃亞,但是她很訝異自己居然沒戳破謊言,反而用這件事和順道向她搭話的金髮女孩閒聊,那頭如夕陽漸層毛髮令伊瑞貝卡印象深刻。
 
  「我需要多點勇氣。」
 
  烈日,亦是克絡妃亞,過去的她與現在的她,兩者皆同,各需助力,達成目的。


  《續》



  除夕夜,在噗浪看到好多人曬年夜飯,每桌看起來都超美味~還好年夜飯夠我撐到現在不會餓,純欣賞大家的也很棒ww 1月好快要結束了,下個月也要努力~

創作回應

・ω・)っ大根
新年快樂 年夜飯吃外食 嗚嗚嗚QQ
2022-02-01 12:14:45
艾爾琈
摸摸蘿蔔,新年快樂~~不哭捏
2022-02-02 10:42:4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不顧女兒意願就簽了...伊瑞貝卡(ˊ;A;ˋ)
即使真的逃出去了,未來找上烈日與伊瑞貝卡的麻煩肯定也不少
大家的年夜飯都很可口,幸好家裡也有不然會很餓(X
2022-02-01 16:58:21
艾爾琈
因為身分關係被硬逼真的頗無奈,想到有時候在部份生活條件狀況迫使得妥協也是這種感覺呢。
哈哈真的,大家的年夜飯都太強了XDD" 看得我也是口水直流喲W
2022-02-02 10:51:09
Astray
沒問題的...
過年我都吃微波食品和泡麵,畢竟我也只有這個可以吃...
2022-02-02 08:45:01
艾爾琈
記得便利商店現在也有推出簡易好料理的年菜,有的看起來也蠻好吃的呢
每次過年蠻多店都關了,今年有些餐食也是靠微波食品解決~
2022-02-02 10:59:18
桑妮雅
初一才吃團圓飯
昆布綜合火鍋就是了ww
2022-02-02 20:02:57
艾爾琈
哈哈,感覺也很棒呢WW 過年就是吃大餐的日子XDD
2022-02-03 11:30:29
小天
原來還有內心攻防...( ̄▽ ̄)
年夜飯還是在家吃的好呢...
就算都是拜拜的東西但至少不用等...
自從初一買個早餐等了40分鐘後我就決定不是吃家裡就是吃小7...(汗)
2022-02-04 00:23:47
艾爾琈
哈哈XDD 理念不合時就看誰穿幫了
除夕夜很多店都關了,尤其是晚上還真的沒地方吃東西
就是家裡固定會煮所以在家聚W
買早餐40分鐘冏 這個年我宅在家都直接省略早餐XD
不過便利商店真的是三餐好幫手QQ
2022-02-04 22:02: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