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44.你、我、他

艾爾琈 | 2022-04-01 23:00:21 | 巴幣 1089 | 人氣 246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apter 44.你、我、他

  藤宮經紀人的銀灰色豐田停駐在校舍門口,隆齊拎著背包準備離開時,看見正打算上車的奧忒雷。亞麻髮藝人一看見他就揮手招呼,詢問他的外出目的便邀請上車。得知駕駛要往傑瑪斯事務所的商辦大樓駛去,途中會順路經過的隆齊意圖抵達的場所。於是跟著入座。
 
  「奧忒雷,副駕給另一個人坐吧,你跟隆齊坐後面。」藤宮表示他還要去多載一個人,奧忒雷點頭跟著到後座扣上安全帶:「要去載誰?」藤宮平常很少會多載其他人,除了上次因宴會凌晨的石田美辰子。「晚點就知道囉,反正你遲早也會認識,對了,有關上次那個案件的事情謝謝兩位嘍。」
 
  「嗯?噢──」疑惑一秒,隆齊才想起藤宮所提的道謝八成是戲服竊盜那件事。「不會,舉手之勞,主要還是茉格娜幫忙吧。」他才不想說那天在實驗室裡一直被奧忒雷打斷,差點把硝酸鉀倒出燒瓶外面。
  「她確實立下大功勞,因為找到證物的緣故我才得以脫身,不過也有很多事情請教你呀。」對於隆齊和茉格娜都還是青少年的身分卻能夠想得周旋,藤宮倒不介意年齡問題,有能力發揮比較重要,「總之,我覺得聊表個謝意,這送你。」他從下方取出一個紙袋裝起來的禮盒給隆齊,車子行駛到紅綠燈前停下。
  「謝謝,請開到日本橋站附近。」他接過禮物後說。
  「不客氣,沒問題。」藤宮的眼睛依舊盯著車窗外。
 
  紅綠燈轉換為綠色,車子通過綠燈後轉個彎繼續行駛,奧忒雷倒是好奇,隆齊平常不是窩實驗室就是宿舍,除此之外想不到他課餘還給自己安排什麼活動。
 
  「你去日本橋站要上什麼課嗎?」
  「空手道呀。」琥珀眼的少年向車窗外瀏覽著過眼即逝的景色,回頭又看著亞麻髮室友。「我以為你早就知道了?」
  「你之前不是只說去看看嗎?」
 
  奧忒雷只記得那次杏蘭住院後隆齊的確提過,但之後他因為工作較沒有去詢問後續。難怪在飯田那樁鬼屋事件,隆齊有辦法一次扳倒兩個人,而且身手俐落地就像有練過。「這麼說現在練得應該很厲害嘍?」

  「我在那裡待兩個多月啦,厲害什麼馬馬虎虎吧,葛溫才有正式學過,以前借他力玩耍幾招,反正現在人都到了發揚地的國家就順便專精一點。」

  沒搭理後座閒聊的兩人,藤宮在一處便利商店前停下,拉下車窗後對前來的金髮青年說:「嗨,瓶子,這邊坐。」他讓對方拉開副駕駛的車門進入。

  擁有香檳金髮的青年等著車子停妥,才開副駕駛座的車門上車,他上車後面帶笑容地對車內所有人問安:「Bonjour(日安), 我是瓶子。」
 
  一聽到熟悉的故鄉招呼語,眼睛立刻亮起來,同樣也用法語打招呼,藤宮接著說:「奧忒雷,他是你舞蹈老師的搭檔唷!」
 
  金髮青年回頭眨著湛藍雙眸,打量一會兒被藤宮介紹為『奧忒雷』的亞麻髮少年。半晌才微笑著細語:「L'élève de Pesarin?(柏瑟鈴的學生?)」接著稍微提高音量,伸出手向對方握手致意,而隆齊觀看著陌生人與泰迪熊握手,心底直覺大概都是演藝圈份子也就沒有搭話。
 
  同樣都是法國人,奧忒雷當然開心地和青年回握,兩人稍微用法語小聊,藤宮接著打岔道:「好啦兩位,別用法文我哪聽得懂啊?說英文或是日文啦。」

  奧忒雷向藤宮說聲不好意思,接著換回英文後,繼續和瓶法明說:「柏瑟鈴要嘛不是一開始要我跳芭蕾,就是跳韻律操……我搞不懂為啥我的舞蹈老師是女生?」藤宮繼續開車,又再一個閃著紅燈的紅綠燈停下來。
 
  「要求你學習韻律操跟芭蕾,是希望你嘗試理解每種舞步的細微差異吧。她應該都只教導小節小節,日後要你配合參與的魔幻舞臺表演,她會向你說明融合哪段舞步時比較容易些。」金髮青年笑著向奧忒雷解釋,「因為你的舞是她編的,不論老師是男是女,會安排你怎麼做都有她的道理在。Bon courage~!」
  「好吧,知道囉。」
 
  奧忒雷的頭靠回車位上,藤宮則和瓶子則討論起後續合作的細節。而眼看著前方兩位熱烈對話起來,隆齊心想應該是時機點了,「去海洋遊樂園的雲霄飛車上,我要問的事不單那樣而已,還只是開頭。」他先開口說些話以拉回朋友的注意力。「因為你姊弟跟杏蘭都在總覺得當下很難專注問清楚。我想聊聊關於你自己本身。」隆齊繼續先賣關子。
 
  在海洋DD尼的時候,因為發生太多事情奧忒雷不曉得隆齊是問哪件,於是很坦然地詢問:「關於我的什麼事情?」看隆齊如此慎重的態度讓他覺得周圍氣場都變了。
 
  「你不是說那個人沒聯絡上嗎。所以現在徹底放下了?」
  「嗯……在回答之前我想請問為什麼要問這個呢?」奧忒雷像個解不出題目的孩子看著語氣像家長的隆齊。
  「我只是覺得有問題就要解決。你如果自己確實寬心就點到為止,當我沒問過吧。另外,」降齊看著駕駛座前方擋風玻璃堵得亂七八糟的塞車路,又回頭看一眼手腕上的瑪莎拉蒂錶,還有半小時課就要開始了。「我稍微瞭解你之前說『喜歡』不會去在意性別的事了。」他平靜地回應。
  「是嗎?說不掛念是不可能的,畢竟他是……我之前告白的對象?嗯,只是與其說現在掛念的喜歡是接近愛情的喜歡,到不如說因為被時間沖淡感覺變得有點不同了。不過啊,」奧忒雷看著隆齊好奇道:「你說能瞭解我之前說的不在意性別的『喜歡』意思,有什麼事讓你開竅嗎?」
 
  藍髮少年深呼吸,戰戰兢兢地向亞麻髮少年說:「能被時間沖淡,你還得感謝有我跟杏蘭讓你忙著轉移注意力。嗯,因為是你,我才說,也不能算是開竅吧?我有點在意某個傢伙,不過在意方式跟朋友不太相同。」他忖了一會兒斷然說道:「就這樣。」

  「喔喔,那這樣的話被你在乎的那個人很幸運吧。」奧忒雷語氣裡透露有點好奇又不敢任意前進,似是敷衍的口吻。
  「大概會變成苦衷,不過有你能理解就行了。」
  「嗯。」是嗎。也是啦,奧忒雷已經有第一次了,可是他不想再有第二次相同的經驗,於是寧可什麼也不要再問,聽起來好像很自私,反正他也不管對方是誰還不如就這樣在淡開一點,說不定等之後真的知道,那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會退却,他怎麼突然感覺有點陰鬱。
 
  隆齊感覺奧忒雷喜歡迴避掉這方面的事,從醫院回來就這樣,現在也是。即使大方承認性向,卻從來不肯用正面態度正視感情層次的事。不過隆齊也沒立場去深究,畢竟他們感情只是好到死黨的地步,連艾分圖爾的家人都沒說話了。等出事了再救人,他最多也只能做到這樣。仁至義盡能到此就到此,誰叫他現在身邊只有這兩個好友。

  接著他聽到藤宮和瓶子談起有關竊盜案的事情,女主角的衣服還在警察局,要怎麼銷贓他搞不清楚手續。
 
  「藤宮大大,不是銷贓,是『請警察局退還證物』,銷贓是指將贓物販售以取得不法獲利。」隆齊又恢復成那副傲慢到令人想棒打的壞孩子模樣:「看是找律師詢問還是走一遭警察局,或什麼管道去申請看看。」
  「啊哈,那等會到事務所時候馬上確認狀況!」藤宮語氣接著誇大道,「不錯嘛!你簡直像個警察,要是跟茉格娜搭檔應該可以大天下~」
  「太誇張了大大,真要說除了我跟她,還欠個偵探小子才能組金三角。」
  「哈哈偵探小子嗎?隆齊似乎對法律和警視這塊很熟悉。」藤宮邊說,車子又在一站紅燈前停下。「好像快到日本橋了,大概在兩個紅綠燈,我現在才覺得這條路怎麼紅綠燈那麼多?」
  「我只是喜歡警察辦案的遊戲啦,再說日本法律也只懂通俗的幾條。在你們拜訪過的氏家律師面前,這叫花拳繡腿。」隆齊調皮地向前繞過藤宮抓了一兩顆擺在駕駛座旁的薄荷糖。
  「你那是花拳繡腿,我們可是連基礎的經驗值都沒勒。」藤宮好笑地對隆齊把薄荷糖整盤交到後座說道:「喜歡的話多拿幾個吧。」這時候他看見瓶子在講電話,就向瓶子詢問:「剛剛那是天馬來電?她在事務所嗎?」
 
  隆齊含著薄荷糖僅笑一下,回頭又復原成淡漠,看著窗外塞車的街道。金髮青年邊滑手機邊回覆藤宮:「對呀,她說人在墨田區押上一丁目附近。」
 
  藤宮調整後照鏡,當後黃燈短暫停駐幾秒轉成綠燈時他又開了一陣子,接著看到有著淡粉色髮的女子在揮手,「天馬不好意思,可以後座擠一下嗎?」
 
  藤宮才剛過問,女子就立刻說:「哈囉藤宮,沒問題~哦哦,瓶子和奧忒雷!這位是?」

  「同學,順路,我邀的。」奧忒雷淡淡得答覆,天馬於是齁了一聲。
 
  「那不好意思餒,讓我擠下齁,放心我沒有很肥。」

  前座的駕駛哈哈大笑。
 
  噗哧,隆齊暗地會心一笑,雖然如此還是沒有太大表情地擺手跟對方招呼。

  「天馬,妳們昨天去哪裡唱歌?」前座的金髮法國青年似乎和被稱為『天馬』的女性很熟稔,才上車就旋即開始閒話家常。
  「TOY Sound KTV~瓶子你真該來一起唱的,昨天超High啊,佐玲美還跳佛朗明哥舞勒,是說昨天你幾點到宿舍?我睡太熟沒聽見開門聲。」名為天馬的女性接著問亞麻髮少年,「奧忒雷,不介紹一下同學嗎?」她看著隆齊:「我是諦斯透.柏瑟鈴,奧忒雷的舞蹈老師。」
  「喔喔,他叫隆齊努斯.藍斯洛特,要去日本橋順路。」奧忒雷解釋道。
 
  隆齊向天馬點頭示意:「我應該等會兒就下車了。」

  金髮青年翻著手機群組訊息拿給後座的天馬看,文字顯示那是五天前的訊息,雖然是在群組發訊,天馬也理應知道,不過貌似後來因為聊天聊得過多,訊息往上洗得很快。可能是這樣致使粉紅髮女子因此遺漏了也說不定。

  就在這時隆齊出聲向前座駕駛說道:「……這裡停車就可以了,謝啦。」
 
  天馬給瓶子一個開心的笑容,接著等藤宮把車子停好之後她打開車門,讓隆齊出去。「掰掰啦,同學~」天馬揮手。
 
  「再見。」奧忒雷同樣說。此刻,他感覺心境已經變化,就像一個在迷宮裡亂竄,還未找到出口的生物。這樣的劇變好像把他往後人生計劃都搞砸了,甚至連話都懶得說。也許,他需要更多的時間獨處,釐清自己的思緒。
  「發什麼呆,我走啦。」隆齊下車前揉亂了在那有點難以啟齒對話後,便保持沉默不語的泰迪熊頭上那搓毛,不同於以往,力道加重點,似乎在喚醒對方回到現實。亞麻色髮絲交錯有點像毛衣洗過後亂浮起的小毛球。
  
  金髮的法國青年跟著向藍髮少年揮手道別,他轉回來再次從後照鏡看了名為奧忒雷的少年一頭亂髮。「其實是很好的朋友嗎?」他隨口問道。
 
  奧忒雷把自己被弄亂的頭髮稍微整理好,還是說了句:「哎,路上小心。」接著目送離去的人,聽見瓶子的詢問後點點頭:「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嗯,很好的朋友,就只是,朋友。然後他又安靜下來,帶著一抹招牌微笑繼續看著窗外。

  《續》



  ◆角色交流:隆齊努斯
  ◆對噗紀錄:你、我、他



  老實說已經連圖都懶得找了(毆)心有餘力而不足啊……想說每篇畫個插圖,到後來我覺得企劃有完整的故事搞定就好了XDD,決定以後縮圖就是一朵大玫瑰~~是有打算把前面四十三篇的繪圖也一改……(相信會吐死

  終於捱到放假,每天都要計算在公司幾秒也是蠻累的。0401剛好是我這故事的男主生日,放個舊圖祝福一下


  假如以前的角噗還是野薔薇,這天他應該會改噗浪名為「鐵血宰相」吧XD 因為死黨隆齊說,這不是俾斯麥的生日嗎?XDD 但奧忒雷也有可能弄巧成拙不小心改成「鐵血仔象」~然後發現的時候說,「欸我打錯字了@口@|||」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居然跟我同名XD
雖然是舊圖,但打扮的還很有哈利波特的感覺[e34]
2022-04-02 07:24:36
艾爾琈
哈哈哈,這個當初畫就是藉著哈利波特三人組的象徵來繪製的WW
跟天馬同名?天馬平常在現實用的匿稱嗎XDww
2022-04-02 14:29:21
小天
時間不僅能沖淡一切還能轉變一些事物...
在愚人節生日感覺壽星可以拼命惡作劇也沒關係...( ̄▽ ̄)
2022-04-02 17:47:46
艾爾琈
哈哈,真的
有些事情當下開心或難過,但回憶起來,也許難過的事情會覺得沒什麼,開心的事情可能會覺得那時候願望很小XD
2022-04-03 19:42:19
桑妮雅
可能等有放假才有時間找圖吧?
平常下班都很累了 連想要說的話
有時候都說不太出來..
2022-04-02 20:14:08
艾爾琈
真的,而且因為累,在腦子想的事情反而連說得懶……
找不到適合的圖就覺得好想索性放棄XDD"
2022-04-03 19:43: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艾爾琈辛苦了諾,看著三人圍著熊熊蛋糕感覺好開心~(ˊ//v//ˋ)
與朋友間的互動,能讓隆齊對在時間流逝下專注在朋友間的互動而慢慢沖淡那場感情帶來的情感吧...
2022-04-02 21:44:11
艾爾琈
哈哈,謝謝愛茵XD
隆齊呀 大概是沖不淡吧~~如果要看隆齊那邊的事情,之後就要轉述到親友那邊了:)
2022-04-03 19:44: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