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明日蒼穹《第一部:04.地王之子》

艾爾琈 | 2021-08-22 14:53:37 | 巴幣 42 | 人氣 290

連載中0530【明日蒼穹】
資料夾簡介
半火精靈塔晴娜,為了復甦遺失的火精文明及尋找父親,踏上了前往魔女大陸的旅途。 本故事有少許引用0530企劃交流,共構部份於該篇章標示共構作者名。



  04.地王之子

  晨光自雲端浮起,透過雲層穿越於密林間。烈日採收漿果,打算為晚餐加料。遍地散落的熟漿果宛如小徑,依循小路行走,她在二十幾公尺左右的距離前,眼眸對上一名躲在大樹附近的女孩。女孩有雙骨溜大眼,自寬大帽子上頭一雙長長的狐狸耳朵,帽下許多如碎花的綴飾,大蝴蝶結斗篷下是蓬鬆的長袍。
 
  Good Afternoon~
 
  叢林間窸窣聲吸引其注意,烈日的世界瞬間倒轉。事實上,她最終和一面之緣的狐狸女孩道別,但相遇的畫面仍令她聯想到坐在大石塊,吹口哨的男孩。朝氣蓬勃,活力充沛,態度悠然,擁有令人稱羨的面容,瀏海下一雙精明的棕色眼眸與烈日對上,微尖耳朵及背後耀眼的透明薄翼,大地精靈的特徵。
 
  「什麼風把克絡妃亞.花波女士吹來後花園?」
  「你怎麼知道我是誰?」
  「身為大地王之子,連貴賓都不知道未免失禮。」
 
  豐年慶是大地精靈的迎賓祭典。每年,受到大地精靈庇佑的人類領主都必須在慶典開幕前往精靈國朝貢。桑格戴亞的領土也為豐饒一部份,愛德加.花波自然順從她的新丈夫奧迪.桑格戴亞,帶著女兒克絡妃亞.花波同行。以純金打造及寶石點綴的國度──雅爾芙海姆已經在這片豐饒大陸立地幾萬年,接納四方人類成為子民,分封領土授其爵位,桑格戴亞的名聲也因此地立足幾千年。
 
  「大地王之子?難道您是……?」
  「煌昂.雅爾芙海姆。」
 
  對自己國家的治安十足有把握,男孩倒不忌諱報真名。不必多禮是他給烈日的手勢,從石塊上跳下來,殷勤招待客人逛這片森林花園。樹林茂密,遍地綠葉,宛如豔陽的光芒透過巨大的玻璃折射到澄淨的湖面,波光粼粼,林間的獨角獸與天馬奔跑追逐嬉戲,大地寧靜地像沒發生過戰事。
 
  搬到桑格戴亞後,戰事報導於邊境頻傳,但愛德加總是從克絡妃亞手中拿走新聞,撕成碎片,揉成一團丟進垃圾筒。「小孩不用知道。」女孩只要管好服飾挑選及搭配,還有流行雜誌跟參與宴會就好了。她表面服從,私下卻偷偷打聽,僅管桑格戴亞的士兵個個守口如瓶,她也會從平民嘴中套出情報,哪怕僅有些微。
 
  「妳對火精的事情似乎特別關心。」
  「這悠關天下。」
  「的確,沒有火精維持天地平衡,琉根曦爾正走向滅亡,全是索蘭迪亞人造成的!」
  「殿下很痛恨索蘭迪亞人嗎?」
  「他們是災禍開端,一群貪婪的人類,就算亡羊補牢我也不會原諒他們,敢踏入豐饒領土必格殺勿論!」
 
  與火精共享土地的索蘭迪亞人運用強大科技成為爍日大陸霸主。先是得天獨厚的科技技術,再來是如日中天的權利,接下來把野心放到長生不死。創世女神是公平的,人類擁有發達科技,但擁有長壽生命的是精靈,於是傳說的神秘面紗被揭幕。精靈神話裡記載火精信奉的神靈──鳳凰大帝是掌管生與死的長壽鳥,只要喝到衪的血就能刀槍不入,獲得永生。祭祀鳳凰大帝的火精靈最接近生死,且精靈數量最少的族群。
 
  狩獵行動因此展開,失去火精信仰的太陽金輝殞落,溫度驟降,天地崩塌,植物枯死,琉根曦爾星搖搖欲墜,猶如即將倒塌的建築。暴風雪吹響大地,火山噴發大量劇毒物質,黑暗生物傾巢而出,許多人連帶遭殃,屍橫遍野。克絡妃亞仍記得母親帶她逃亡的情景,披星戴月,馬不停蹄的往豐饒大陸移動,躲到大地精靈護佑之下。那條閃爍發光的通道是精靈給予的最佳庇佑所,豐饒的人類在那裡渡過了漫長時間,與外界隔絕,直到「仿日」出現。
 
  索蘭迪亞人運用科技製造巨大的玻璃罩,阻擋外界毒物,並研究太陽物質將其模仿,創造似太陽的「仿日」減緩世界滅亡的悲劇,然後開始尋找能夠讓太陽金輝復甦的方法。儘管做了諸多補償,他們依然無法得到大地精靈的原諒。至今雅爾芙海姆與索蘭迪亞之間的邦交仍屬敵對,倒是瀚月的聖督藍人與他們簽訂新條約,重新展開貿易。
 
  「所以戰爭算是結束了?」克絡妃亞好奇地問。
  「早在你們離開銀光星綴後,就差不多告段落了。」
  「可是聖督藍好奇怪,跟你們結盟,又跟索蘭迪亞結盟……」
  「嗯,因為這件事聖督藍大使來跟父王開好多次會。」煌昂不曉得結論如何,不過聖督藍的領袖似乎有方法安撫雅爾芙海姆王。
  「那有找到讓金輝復甦的方法嗎?」
  「當然有啊,不過那是琉根曦爾組織的事了。」煌昂雙手放在後頭,「好啦別談國事了,先去參加祭典吧。」
 
  王子拉著她的手步出森林花園,克絡妃亞滿腦子想著組織的事情,憑一己之力太弱小,或許只能把希望寄放在這個組織。接下來她該如何?烈日將採得的漿果分一部份給癱軟在石塊上的小黑球,那渾圓長著一雙尖耳朵,搖著雙條尾的小黑球正狼吞虎嚥把顏色鮮麗的果實吞進肚子裡。「吃慢點啊。」烈日輕拍小不點看不出身軀的後頭,牠痛苦地瞇著眼,將一顆未消化完的漿果吐出。「看看你真的噎到。」小黑球舔一口嘴唇,眨眨金色大眼,隨後動作緩慢地把其他果實填入嘴裡咬碎才吞下。
 
  會餓暈在石塊上的咬人貓也真罕見,聽說這調皮生物平常都成群結隊,隨機攻擊魔女或人類,不過這落單的小傢伙恐怕走失了。當牠飽餐一頓完,活力充沛地跳起來,朝烈日點頭似是鞠躬,接著一蹦一跳離開樹林。烈日揮手跟咬人貓道別,而剩下的漿果,她足夠帶回去替晚餐加料。


  《續》

  ◆引用:
   Good afterroon,感謝狐狸手套
   0530官方-咬人貓
 



  圖畫錯章節……應該要在第五章節的圖被畫到第四XDD,雖然也沒差就是了。烈日與她的朋友一起欣賞花的畫面,植物都是自創~很喜歡阿凡達的世界觀,當初也是看過才想自己創一種螢光植物。卡麥隆奇獸的幻想力真的很強大ww

  裡面名為咬人貓的小傢伙,乃出自官方的小怪獸。

創作回應

小天
之後的故事一定是貓的報恩... ( ̄▽ ̄)
2021-08-22 16:49:40
艾爾琈
哈哈哈XDD 會報恩唷w 另一種貓的報恩WW
2021-08-23 21:50:1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咬人貓小小萌萌的,就像一顆小球~(ˊ//v//ˋ)
雖然索蘭迪亞人很可惡,但之後的補償...不知道能不能如願讓太陽復甦,
喝到血就能永生嗎....不過永生也有永生的苦惱呀,永恆的生命可不是一件好事w
2021-08-22 21:43:26
艾爾琈
咬人貓是用Q萌害人生病的小壞壞XD
能否讓太陽復甦,就是這個星球的人們與精靈需要共同思考的課題了W
永生的苦惱在上篇的陰謀先生裡有不少苦惱呢,無論生死皆有好壞
不過正因為壽命有限才會更把握當下WW
2021-08-23 21:51:52
戒子
花海感覺很漂亮,後面是蓮花池嗎!?
有一瞬間覺得那邊在放水燈><
2021-08-24 07:30:31
艾爾琈
謝謝戒子WWW
是蓮花池XD 外表參考蓮花,不過都是夜晚會發光的自創花種,
水燈感覺也蠻漂亮呢WW
2021-08-24 22:48:53
HAC
後面是蓮花,前面的也很漂亮呢
現實中的咬人貓其實是一種植物
2021-08-27 22:50:38
艾爾琈
謝謝HAC~~XD
前面的植物完全依喜好設計WW
原來如此,官方在出事件是應該是隨機的XD
去GOOGLE一下,原來是蕁蔴WW
2021-08-28 11:01: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