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明日蒼穹《第一部:10.深森沼林》

艾爾琈 | 2022-11-25 20:20:09 | 巴幣 1370 | 人氣 259

連載中0530【明日蒼穹】
資料夾簡介
半火精靈塔晴娜,為了復甦遺失的火精文明及尋找父親,踏上了前往魔女大陸的旅途。 本故事有少許引用0530企劃交流,共構部份於該篇章標示共構作者名。


  10.深森沼林


  幽暗寧靜的森林連艷陽光芒也無法照入,聽不見樹梢的昆蟲或鳥鳴聲。烈日回到林前,確認火焰陷阱並未折損,逃犯還待在林內。她深呼吸口氣,撫摸藍寶十字架項鍊,爾後一陣藍光乍現,她的被委託者──住在豪華古宅的紅髮女巫喪鐘花順著感應位置來到身邊。
 
  「唉呀──」喪鐘花看似一副枉費才剛梳理打扮好的姿態說:「呃,烈日小姐,您打算前往沼澤地區嗎。」

  那表明肯定句的問法,已經伴隨簡短咒語,讓林間的大氣分子聚集到兩人附近圍出細長的幾圈氣流。
 
  「我有很重要的東西被偷竊,偷竊者進到這座沼地,根據我的情報這座森林有主,只要找到主人跟他溝通看看,也許他會通融讓我們在這座林裡尋找物品?」不知想法是否太過天真,她從腰裡拿出像指南針的小盒子,說明盒子只要只要探查到有火魔法氣息就會發出滴答聲。指針指向沼地入口,發出頻率一小格。
 
  沼氣毒素不會對她有太多影響還拜精靈血統所賜,她按下頭飾的兩顆紅寶石,寶石發出白色光芒,像探照燈一樣將視野照明。兩人僅走幾步路,不曉得主人是否聽見呼喚聲,不花太多時間搜索大沼林,就有名身影從錯綜複雜的密林中出現。
 
  「真是稀奇。」像是等候多時,這名臉蛋是木頭,毛髮是深綠葉子,空洞眼裡閃爍奇異光芒,身高跟烈日差不多的樹妖精,應該就是她們尋找的主人。「能否請兩位告訴我,為何來到此地?」
  「前陣子有幾名強盜偷走我的貴重物品,如果沒看錯應該曾經跑進您的領地。」烈日伸出她那正發出嗡嗡聲響的儀器給對方看,「我想被偷的東西是落到這片林子裡,不曉得您可否通融讓我尋找遺失物呢?」
 
  林間沼澤看似漂亮卻四處潛伏危機,積水下藏匿無法得知水深處的暗坎,環境周圍黏膩又堅韌的沼生植物蔓延,此處若要戰鬥,對她們來說位居下風。喪鐘花提高警覺性,不過聽聞金捲髮魔女向對方的招呼方式決定稍安勿躁,觀察情況後再隨機應變。
 
  「隨你,只是我並未發現什麼強盜。如果有,我也會有所行動。」樹妖的語氣似是警告:「妳說有看見強盜,還記得是什麼樣子嗎?」
 
  烈日將頭上如紅寶石般的頭飾光線明度調低一點,解釋自己遇到強盜的過程,那兩名小個子,鼻子有點長,眼睛細小,身手靈活,不費吹灰之力取走聖火徽章,躲進叢林,她在林外徘徊,來來回回差不多十天,她向樹妖表明兩個大膽推測,第一是強盜在未被發覺的情況墜落泥沼,第二是強盜非人類,也有把握騙過沼林不被發現。因此烈日主張找到物品之後也可能找到強盜。
 
  儘管頭飾的紅寶石讓喪鐘花驚艷於它是一只探照燈,樹妖仍向對做錯事的小孩苛責一樣,沒有留多少情面。「等待跟耐心是好事,但絕不是現在,畢竟誰能保證妳如此貴重的東西就這麼永存於某處泥潭,不見天日?只是有如同強盜的生物駐進此地生根也只會對我徒增困擾,我也得搞清楚為什麼沒有發現入侵者。」就像是怪罪般瞪了下垂下柳枝的樹,樹兒搖擺的颯颯聲表達自己的無辜。「因此,我沒有異議。」言下之意,他還是答應幫忙。
 
  樹妖的兇悍及言之有理使人挫敗,但是傳家寶,火精一族相傳,蘊含與神靈連結的血脈的物品,哪怕只有一點機會烈日都必須冒險,這也是陰謀先生曾給予的勇氣。「對不起,總之謝謝你們。」她拿著儀器接下來按照方向尋走,聆聽越來越大的嗡嗡聲,烈日幾乎跑步前進,她把儀器轉換成閃光模式。緊張的情緒伴隨噗通噗通的心跳聲,猶如初次見到英昭大帝。
 
  她在黃金神廟內部的高聳巨樹中央見到大巫祭──雅爾芙海姆王后。青綠錯綜的樹根交織之處是清晰可見底的水池,水池中央一處綴滿繽紛花卉的祭壇前,身穿冰水色連身長裙,披著薄紗的女性,一頭淡綠偏金的秀髮幾乎垂地,靜跪在壇前祝禱,接著轉過頭。
 
  「我兒已說明,我欣賞妳的勇氣。」
 
  王后起身,快速地飛向克絡妃亞,宛如瞬間移動。沒有太多招呼,她的一隻指頭輕點女孩的額頭,女孩睜大的金眸裡映出半身人馬的影子。茶紅色毛髮及漸層綠的身軀,背後巨大的精靈羽翅閃爍光輝,四條強健的青綠馬腿踏著扣扣聲,彷彿跟鞋般清脆。她其中一隻腿輕輕撥開擋在前端,綴滿花朵的馬尾巴,身影越發靠近女孩。
 
  英昭大帝,大地精靈的神靈,豐饒之母,克絡妃亞正與她四目相接,她突然感到渺小。
 
  「早有命中注定,無需開示。」
  「尊貴的大帝,請問是什麼意思?」
  「總有一天必定相碰,」豐饒之母伸出手,擦有粉紅寇丹的指甲劃出一圈煙影,「擁有火精靈血統的塔晴娜,注定要為琉根曦爾星重新建造火焰文明。」
 
  粉紅色的煙影描繪出女孩及太陽金輝的圖像,她追著金輝跑,接著抓住它,然後煙影變成世界之樹,最後轉變為一個天秤。克絡妃亞還想問更多,火精靈的後裔是否僅剩她存活?親生父親是否安好?但她張開口卻半隻字也沒喊出來,意識就飛快地回到巨樹根前,眼簾是王后與王子的面容。

  
  《續》




  這幾天簡直累到趴……轉眼間居然要十二月了@@ 時間過得超快啊……雖然說圖片裡的角色只出現在末端文幾行,但我就是想畫她XDDD~~然後這幾天趁繪師有空接委託,趕緊請她先幫畫了書封跟書底,雖然我還沒寫完OωO~能做什麼先做什麼吧哈哈

創作回應

桑妮雅
感覺妳放假也很少補眠(也是很早起來玩遊戲或是畫圖之類的ww
2022-11-26 19:29:35
艾爾琈
哈哈,被桑德亞發現了XDD 不過還是會利用空閒時間補一下,太累了很難過ww
2022-11-26 23:16:42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背負命運之人,勢必會走上承擔之路,豐饒之母所言即是如此吧?
爾琈辛苦囉,累到趴秒睡這種感覺我懂,一定要好好休息,不只是調整身體,同時也是讓心理好好歇一下喔
對了,圖很棒哦,像是半人馬卻同時又有妖精的氣質,這組合讓角色更貼合奇幻森林住民的形象了[e12]
2022-11-27 17:32:28
艾爾琈
哈哈確實如此,句點推測無誤唷,謝謝囉XDD 本來借了一些形象想要創造點比較不同的精靈民族:) 這位被大地精靈祟拜的神祇就浮現在腦海了ww
真的,有時候工作一疲勞真的回家啥事都不想做,只想發呆+玩跟睡O<< 該是來放假的時候了XD
2022-11-29 01:15:44
珀伽索斯(Ama)
綠葉辛苦了,這人馬看起來好漂亮啊!很像是在奇幻森林裡出現的品種[e12]
2022-11-28 08:02:40
艾爾琈
謝謝天馬XDD 這位以前有畫過,不過當時只有半身像,趁機重畫一遍感覺頗愉快的ww
2022-11-29 01:16:40
HAC
是人馬,最近也是人馬座的時候,也快要年底了...我又得忙了
2022-12-01 18:30:55
艾爾琈
辛苦啦,感覺到了年底大家都會變忙~哈哈,真的蠻剛好接近人馬座時畫了類似的XD
2022-12-02 00:29:33
戒子
半人馬女孩身體是綠色..尾巴配上紅色
有很大的視覺強烈感,紅配綠真美麗的概念~
的確實間過的真快、又到年底該跨年的時刻,天氣好冷~(〃°ω°〃)
2022-12-23 22:45:37
艾爾琈
謝謝戒子XD 有機會再畫這位覺得很開心,也重新設計了她的翅膀,作為一名神祇希望在有威嚴一點+W+ 天氣真的冷了,戒子也注意身體保暖唷ww
2022-12-24 11:58: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