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塵冠冕《Connect of DiamonDust》春晨-06

艾爾琈 | 2023-09-29 14:02:05 | 巴幣 562 | 人氣 209

第一部:春晨
資料夾簡介
從「琉根曦爾」遠道而來的愛芮絲與拿破崙時代的金髮青年路易相遇。愛芮絲在旅程中發現路易似乎並非真實地球人,且另有秘密隱藏……


  藍髮少年二度來訪。他穿著簡單正規的白襯配深褐色背心與長褲,搭著短靴,身旁還多了一名毛髮顏色特別的同伴,手裡提著一只皮箱,金色眼眸環視杜邦夫婦的房子。「我聽愛芮絲說想和路易先生一起到巴黎。」昨晚藍髮還特別告誡他的馬警惕心不能少,即使他們對金髮青年的印象挺不錯。「所以我的馬就請路易先生多多關照,至於衣食餐宿等費用不需擔心。」藍髮拍了拍兩手,旁邊的青綠髮青年來到木桌前將皮箱打開,皮箱裡躺著三萬法郎。

  皮箱內的現金清楚說明菲利的來意。這符合路易所期望:愛芮絲和她的主人能為此事先計畫妥當。畢竟身為朋友的他若對此全然不聞不問,實在顯得過於無情。金髮青年出生在講究效率的環境裡,故鄉風氣流傳著過度實事求是又崇尚理性為最,因此導致現在的文化失衡。理性是判斷事物的準則,但感性的存在依然不容忽視。他藉著某個良機開始了四處遊歷觀察,這時代的人們還尚未失去某些特質。

  「請多指教了。」金髮青年向另外三人報以微笑。
  「既然事情已確認,愛芮絲,可別給人家添麻煩呀。」這名小不點主人對著他的馬說。
  「當然,主人,不過我是否又舉債啦?」
  「什麼舉債,是投資、投資。」藍髮少年似是下定決心道:「當妳開始產生自己的想法時我是挺開心,天馬和獨角獸這類特種本身智慧就能與人類相比,只當座騎其實挺浪費,妳曉得妳哥現在在我哥身邊做紀事官嗎?」
  「哥哥從來沒跟我說耶!他經常很忙。」
  「對啊,就希望妳也能開創自己的未來,說不定能成為地球與琉根曦爾的外交大使,有什麼要緊的事,項鍊記得都開著,那麼保重了,我還有其他事情。」藍髮隨後對金髮青年說:「路易先生先告辭,鳩色府,咱們走啦。」

  被喚為「鳩色府」的青綠髮青年狐疑一下,隨後一句:「喔,好。」隨後跟上藍髮的腳步,留下放在木桌上的那只皮箱。

  目送菲利與保鑣直至在街道消失了身影,路易才終於笑出聲:「鳩色府這發音……」對方呼喚的名字應該是約瑟夫。數日如此相處下來,金髮青年有感愛芮絲和她的主人各有其趣味點,琉根曦爾星人都這麼歡樂嗎。

  路易告知女性友人將在三週內搬遷至巴黎,而後這段期間他照常去「La Mer」工作,向調香師及櫃檯同事樊尚陸續交接,寫信知會巴夫莫伯爵他的馬賽生活告個段落,將要離職返回故鄉。巴夫莫伯爵特別邀請路易到馬賽別墅作客,聊起旅居海外的老友榭爾魁伉儷,巴夫莫伯爵看著獨立自主的金髮青年覺得高興,勉勵對方回巴黎應當選擇從事要職。

  晚餐後至睡前的片刻時光,路易通常與愛芮絲待在聖桑街住宅的一樓公用廳讀書,杜邦夫婦偶爾巡視經過會向他們道晚安。金髮青年一面告訴女性友人歷史概括,一面完結了他手上的《波斯人信札》和《路易十四時代》,改拿起《格列佛遊記》並用魚鰭造型的書籤做進度記號。

  幾天後他們約定的星期日來臨,四人如約出現在皮埃爾提議的沙灘附近碰面。

  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金色沙灘閃閃發光,海面波光粼粼。男孩們可以自在的下水游泳,但女孩們想要游泳的限制就比較多,這不禁讓觀念較開放的柏瑟鈴嘆息,本著琉根曦爾到其他星球「入境隨俗」的概念,她決定放棄游水樂,跟法蘭索娃就附近找好地方野餐,曬曬陽光,然後堆個砂堡。

  女孩們把餐巾墊舖好,接著拿出各自帶來野餐的食物。儘管在馬賽住一陣子,柏瑟鈴仍然會找空閒時間變回原型飛回家裡。她開始學習些人類日常生活事務,煮飯、打掃、洗衣服,甚至當侍者來定期清理馬房時,她還會向對方請教如何打點。於是侍者教導她做幾樣琉根曦爾的菜,為此柏瑟鈴就在來野餐的這天,特地準備了家鄉餐點讓朋友們品嚐,現在從野餐盤端上的有玉鳥腿蔬菜吐司、黃金酥脆派、白果奶凍跟上次請路易喝的鮮紅水果汁。「請慢用。」她殷勤招待法蘭索娃,另外留了路易和皮埃爾的份。

  法蘭索娃道謝後,接過愛芮絲遞來的酥脆派跟水果汁。她望向海岸邊嬉戲的男孩們,意味深長地嘆口氣。亞麻髮女孩有些無精打采地吃點心,未料酥香派皮與內餡流出不同於一般奶油的濃醇散播開來,美味的令她精神振奮。「妳家鄉的派酥真好吃!」少女稱讚道:「香氣濃郁的味道也很獨特。」

  「真的嗎?謝謝啦,太開心了。」聽到朋友的讚美柏瑟鈴非常高興,總算她炸廚房、爆鍋子噴奶油,歷經千辛萬苦認真聽侍者教學苦練還是有代價的。看著法蘭索娃吃得津津有味,她自個兒也吃著夾腿肉的蔬菜吐司,「說起來,上次怎麼囉?採花回來時就見妳匆匆忙忙的跑走了。」

  「那個……」亞麻髮少女一反自信常態的忸怩起來。她紅著臉吞吐地說道:「就……唉算了。採花時我向路易告白,他、他拒絕了。因為,因為雖然他說把我當妹妹看待,可也拒絕的太乾脆了吧……啊──」法蘭索娃放下尚未享用的果汁,雙手摀住自己的雙眼吶喊。

  一時之間,柏瑟鈴不知道該說什麼。她輕拍法蘭索娃的肩膀,這時她似乎才發覺一件事。「我們身為路易的朋友,不過似乎不怎麼理解他,」她左思右想該如何表達,「他很有教養與禮貌,但我偶而有種小小距離感,倒是皮埃爾會耍白目但較有親近感耶,我猜是不是路易的生長環境讓他性格比較冷淡,聽說巴黎紙醉金迷,可是人情味不比馬賽呢。」

  「妳說的沒錯。」亞麻髮少女抬起頭,認真地看向對方:「路易對誰都好,男生女生人人都喜歡路易,我敢說大部分他的朋友都曾受過幫助。但是越想要親近就越有距離,好像他會刻意劃清界線。」法蘭索娃拿起紅色果汁,開啟瓶蓋毫不猶豫地灌下一口。「哇!好苦!」她側臉背對愛芮絲才不住的癟嘴,企圖把苦味從口中去除。「路易……有種遙遠而且無法捉摸的感覺,皮埃爾那傢伙和他相處時間更長,不過那個粗神經應該不會察覺有什麼怪異。話說這什麼果汁,好苦咳咳……」

  「哎呀,那個要慢慢喝才會回甘唷,先喝點水沖淡味道吧。」柏瑟鈴從袋子裡取出溫熱的水給法蘭索娃,聽著亞麻髮女孩對路易的看法繼續講:「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是自己的錯覺,身為朋友不曉得是否該說,就算想講又不知道得如何表達較不會傷感情。」後面柏瑟鈴沒講下去了,想太多反而變得鑽牛角尖,她甚至還不清楚自己是否有資格提點,要多好的朋友才能說呢?柏瑟鈴咬了一口脆派思考。

  皺眉的亞麻髮少女喝下水後,總算露出「得救了」的表情。「不過……喜歡就是喜歡。明知道大概會這樣,我還是嘗試了。」她拿出手帕將愛芮絲遞過來的裝水容器口擦淨,再還給對方:「會期待自己是獨一無二的那位,他將因妳而改變。我媽媽說:『年輕女孩很容易喜歡上遙不可及的人。』現在聽來真有道理,追逐白馬王子太困難了。」

  儘管知道法蘭索娃的意思,柏瑟鈴卻未有感覺,或許是皇家座騎的身分令她沒有那樣的憧憬,倒是漫畫書裡的男男戀才讓她著迷,雖說沉淪興趣是另一回事。她對路易的印象同法蘭索娃與其他女孩們看法相似,容貌俊秀與性格穩重的金髮青年有著王子形象,但她卻沒有男女之情的幻想,反而距離感讓她擔憂是否成為更進一步能談論心事的好友,畢竟路易這麼照顧她,讓她也會有希望對方需要自己的時候。

  「雖然能理解妳說的,只是我還沒遇到,」柏瑟鈴點點頭說,「不過路易要是能夠多依賴點朋友就好了。」
  「……對,他很厲害,好像什麼都辦得到似的。」法蘭索娃不假思索地點頭附和。
  「就是樣樣行才令人感覺難以親近啊。」宏亮音色分岔了女孩們的注意力,皮埃爾穿著泳褲走近,順手撈起餐盒旁的白果奶凍。
  「麻煩你也先打聲招呼。」亞麻髮少女為女孩們的私密節目被干擾而感到小小不快。
  「反正我都走過來了。」熱愛閒聊的捲髮青年擅自加入話題:「不知道路易以前在巴黎都怎麼過,每次聽他講述那些老舊歷史我就要昏倒。能懂很多確實很強啦,各種狀況看起來很完美,只是感覺生活無聊透了……咯喔,這像軟牛奶塊的東西是啥,真好吃!」
  「所以,為什麼你在這裡,路易呢?」法蘭索娃瞪著囫圇吞下奶凍的皮埃爾。
  「去游泳啊。」依順棕髮青年的手指看向海邊,水中的確有人影。
  「你不游,好歹拿件衣服遮吧。」
  「啊?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是脫光光。」皮埃爾拍著自己光滑平坦的肚肉。

  皮埃爾一臉毫不介意的樣子讓柏瑟鈴摀著嘴大笑,「哎唷,我猜知道你為什麼要路易去比腕力了,肚皮光禿禿一點肌肉都沒有。」

  「什麼光禿禿,我有肌肉好嗎!」捲髮青年向女孩們展示自己手臂上結實的肌肉。亞麻髮少女見狀,搖頭噢了一聲。
  「哦唷,好吧還有點壯,不過我覺得自己跟你比腕力應該有機會贏,畢竟我事後想過,搬重物應該有訣竅。」
  「啊,妳認真?」法蘭索娃驚訝地看向愛芮絲。
  「沒問題,輸了可別說不公平。」皮埃爾擺出「誰怕誰」的俏皮臉挑釁。
  「首先要有張桌子吧。」金髮青年淡然加入了他們的討論。游過泳後上岸的路易將衣物大致穿回,敞開的白亞麻上衣底下,精實的身軀若隱若現。
  「喔,路易你回來了……哇,你你你、你站離我遠點,可惡那什麼身材,你是軍隊餵養長大嗎!」聽聞皮埃爾的結論,金髮青年瞇起湛藍雙眼,唇角勾起笑容。說實在皮埃爾的反應未免也太誇張,這種體格在故鄉裡多到不勝枚舉。
  「你說的都對。」路易為友人的浮誇而莞爾。

  亞麻髮少女因為金髮青年走近而驀然停止交談,隨後又暗自抱怨起皮埃爾打擾到她欣賞路易的興致。皮埃爾總這麼大聲嚷叫,等一下路易立刻就遮蓋……不,到底在想些什麼……法蘭索娃可不希望自己僅是個懷春少女。數日前路易拒絕了發展彼此的浪漫關係,對此她仍心有芥蒂,所以再次面對金髮青年時依然有些手足無措,甚至不如以往能開心呼喚對方的名字。她對路易的愛慕至此混合著遭受被拒絕的一些委屈和一點恨意。

  冷靜點姑娘,還有大半輩子可以思考人生,聰明女孩要為自己打算。法蘭索娃在內心告訴自己,這正是檢視感情的好時機。

  「矮油,身材不錯捏。」柏瑟鈴兩手比成了七字型指著路易玩笑道,「不像旁邊那位像個魚板,雖然手臂還有兩下子。」她又用手肘拱了拱皮埃爾,隨後又對亞麻髮友人說:「放心啦,法蘭索娃,就是好玩嘛,不試試看怎麼知道結果?」
  「魚板是什麼東西?」正準備反駁愛芮絲的皮埃爾問道。
  「啊?」柏瑟鈴又緊張一下,難道法國沒有魚板?「就是我國人在料理魚肚時,會把魚切成一條條像板狀的物體,就是魚板啦,魚板通常光滑又平坦。」隨意瞎掰個理由,這下弗里堡又多個奇怪名詞。
  「啊……是喔?」皮埃爾和法蘭索娃滿臉疑惑的異口同聲回答,然而站於兩人後方的路易則以抹臉動作表示「又一個瞎掰」。「聽起來弗里堡有好多奇特產物啦,改天我一定要問盧卡,要他多講些!」捲髮青年興奮地說道。
  「說起來,路易……」法蘭索娃清了清喉嚨,鼓起勇氣打岔道:「你說有重要事情想告訴我們才找齊大家,是什麼事呢?」
  「是。再過幾天我要搬回巴黎了,想和朋友們好好道別。」金髮青年如同往昔,依舊漾起溫柔的微笑。
  「什麼!你何時要回巴黎,都沒跟我說!」
  「現在說了。」
  「哇哩咧不是啦,我意思是太令人措手不及了吧……」

  路易的手指尖托住下巴,認真思考一會兒又回答對方:「現在距離正式出發已經提前好幾天說明了。」

  「哇,你跟我來一下!」皮埃爾不由分說直接把金髮青年拉去旁邊商量。

  沒想到路易要離開了。法蘭索娃一直以為金髮青年會永久定居馬賽和他們一起生活。畢竟對方搬來這裡後,針對巴黎相關之事,除了曾經發生過的歷史外,基本上隻字未提。得知這件事令她感覺有些打擊,馬賽與巴黎南北遙遙對望,交通並非那麼容易。

  看著皮埃爾和法蘭索娃的表情,柏瑟鈴多少都能明白對朋友的不捨,就像她曾在雅爾芙海姆生活一段時間,但要移駕至仙天界時父母臉上難過的表情,皮埃爾和法蘭索娃現在的樣子如出一轍。她正在猶豫是否該說自己也要去,不過見到捲髮青年拉著路易離開,她反倒先拍拍法蘭索娃安慰女孩。

  ***

  皮埃爾似乎不知道應該如何向路易表述他的焦慮。儘管整件事不過是朋友相互道別、改日再敘,然而這意味著他們日常三不五時無法再輕易見到面,對交通仍不便利的十九世紀初是這麼回事。「可是、我以為你會永遠住在馬賽?」磨蹭半天只想得出這句話的捲髮青年慌張地叨絮:「以後誰陪我游泳、酒吧裡划拳、甚至一年一度去趟馬賽歌劇院?我還得想念那無聊透頂的歷史課……?」

  「你果然都在打瞌睡。」
  「才沒有咧,至少我記得路易三十二陛下和海馬溪王后。」
  「是路易十六陛下和瑪麗安東妮王后。」金髮青年皺著眉頭輕聲糾正。
  「唉唷,行啦行啦!美夢中的苔絲狄蒙娜真想一親芳澤。」
  「苔絲狄蒙娜是《奧賽羅》女主角,和歷史課沒關聯。」
  「路易死腦筋耶!」覆蓋些許雀斑的面頰鼓起,捲髮青年抱怨道:「我是說戲曲歌劇比起硬梆梆歷史更容易讓人接受啦!我就記得奧賽羅是摩爾人兼威尼斯將軍。如果路易三十……呃、十六陛下和王后的故事也透過演戲表達,說不定還比較好記。」

  「也許改天我能告訴你,巴黎劇作家怎麼嘲諷王室?」
  「嘲諷?」
  「不提了。所以你擔心很難再見到我?」
  「喔……也不是哎,對啦!好說也給個巴黎住址,起碼我有空能去找你。」
  「當然好,臨行前我會寫妥給你。」原本就面帶笑容的路易看起來更加燦爛。

  見到兩個男孩慢慢走回到野餐地區的期間,柏瑟鈴原本猶豫是否該告訴法蘭索娃,自己的父親在馬賽的旅程即將結束,接下來同樣要去巴黎。但是兩人好不容易成為朋友,若都不講實在不夠意思,所以她向女孩坦誠。「或許我們能用寫信方式保持連繫?我先寫信給妳,妳按照我信件裡的地址寄回?」因為法蘭索娃才被金髮青年拒絕,她決定暫時不坦白路易收留自己這件事。

  「嗯?」亞麻髮少女幾秒鐘後才回過神來,注意到粉紅髮女孩向自己釋出善意。她從未想過有機會能接觸到資產階級的淑女。愛芮絲有別於她最初擅自認定的富家千金刻板印象,對方不矯揉造作的態度,讓法蘭索娃從原先誤解、同情逐漸認同轉變成朋友的可能。所以她答應赴約時才能和對方坐著閒聊。「我、我認識的字有限……」亞麻髮少女為自己的學識貧乏感到有些害臊:「讀寫應該有難度,不過我會努力找到可以教導的人……」

  「好呀,不要緊,我可以等妳回信。」柏瑟鈴的眼睛瞇成彎月。
  「好,聯絡方式都拿到了,我們該去酒吧比腕力啦!」

  皮埃爾又突兀地湊過來插嘴,惹得法蘭索娃再次瞪視。他們收拾好海灘野餐的殘餘,接著朝向舊港酒吧出發。皮埃爾完全不像剛才頹喪模樣,反倒一臉意氣風發地領頭前方;法蘭索娃和愛芮絲肩並肩窸窣地聊些有趣話題;路易則如同往常殿後,偶爾隨興觀察周圍的花草樹木。

  「鏘鏘鏘,歡迎來到舊港酒吧!」捲髮青年活像自己開酒館似的,毫不猶豫便走向吧檯坐下,並對老闆吆喝:「老闆、老闆,新開局啦!」酒吧裡人聲鼎沸相當熱鬧,傍晚的馬賽酒館比白天更加喧囂吵雜。木製酒吧檯後方整齊排列琳瑯滿目的酒瓶,桌椅和吧台使用了同種紋路的木料。
  「皮埃爾你個小子,我還以為終於淹死在老酒桶裡,罰酒罰不怕啊?居然還新開局,這次又要推路易上場?」被稱為老闆的中年男子對宣告要開啟新比賽的青年笑道。
  「這次有新對手喔,老闆。」皮埃爾刻意故作神秘。

  柏瑟鈴正在欣賞酒吧的佈置,褐色為主體的簡約裝潢,櫃台後方擺著各式各樣的酒瓶,和皮埃爾說話的老闆正用布擦拭酒杯。櫃台前方有幾個方型桌子,一群男人坐在位子上嬉嬉哈哈,其中一個穿著水手服,似乎跟皮埃爾認識好陣子的中年大叔拿著酒走過來,興致沖沖地詢問捲髮青年。

  「皮埃爾我聽到囉!快說這次對手是誰啊?」
  「就是說嘛,又跟誰打賭啦?」另一位酒喝較多的男子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樣子,跟著靠向吧台瞎起閧。
  「咳嗯,讓我隆重介紹『愛芮絲』!」皮埃爾輕咳兩聲,舉起雙手朝著同個方向,引導所有人的視線放眼望去。大夥兒將眼神一致瞄往捲髮青年後面的粉紅髮女孩,登時一片噓聲倒喝采:「欸,欺負姑娘家,你小鬼好意思!」
  「小姐,很猛喔!」除了言語譏諷皮埃爾的人以外,有些則往作為對手的愛芮絲吹口哨。從進酒吧起便感受不太愉快的法蘭索娃,聽見四周響起口哨聲此起彼落,悄悄地往金髮青年身後躲藏。「我們不能離開嗎,我不喜歡這裡。」有點焦躁地撥弄後方盤緊的髮辮,亞麻髮少女壓低音量詢問。

  路易輕搖頭。原來皮埃爾並非要分享喜歡的下酒菜,而是為了開酒鬼賭局。「有點進退維谷……」金髮青年喃喃自語。尚未注意到身後的法蘭索娃對自己流露出聽不懂的表情,路易以為友人提議的腕力賽僅是說笑而已。

  「愛芮絲,腕力三局,輸家罰酒!」皮埃爾興致高昂地說出規則。
  「我沒喝過酒耶,可以用水代替嗎?」柏瑟鈴說。
  「啊,什麼?」捲髮青年反問。
  「而且輸家罰酒,贏家有什麼獎勵呢,不然怎麼看大家興致勃勃的樣子?」她指著皮埃爾旁邊那兩位中年笑嬉嬉的大叔,還有跟著胡鬧的群眾。
  「比賽當然必須喝酒啊!他們高興是因為押注我們來賭錢,至於贏家的話……」雀斑青年開始認真思考贏家到底要用什麼當獎品。
  「暫停。你們兩個給我來一下。」路易不知何時一個箭步直接殺進兩位對手的備戰區,將他們倆拉去一旁。

  「哇,痛痛痛啊,路易你也輕一點。」皮埃爾該個幾聲。柏瑟鈴則沒搞懂狀況的跟著被拉過去,一臉疑惑望著路易。 

  金髮青年對皮埃爾的哀聲不予理會,直截了當地轉向愛芮絲問道:「妳喝酒嗎?」 

  「沒耶,但如果是水當然沒問題。」柏瑟鈴坦率地回答。
  「聽見了?她不能喝。」路易對皮埃爾說道。
  「唉喔拜託,路易大哥哥,酒量是訓練出來的好嗎。」

  「不行。假設愛芮絲真要被罰酒,必須是這酒杯的份量,否則沒得商量。」路易拿起大約是三口酒的小杯。菲利將愛芮絲託付給他照管,可不是為了讓她來地球學著喝酒搞事。雙方真要比賽他不會阻攔,但規則務必事先訂清楚說明白,而路易會全程提高注意。

  杵在旁邊戰戰兢兢觀看的亞麻髮少女,對路易一反溫和常態的強硬態度有些詫異,語氣甚至是罕見命令句。她對路易也許真的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理解,然而法蘭索娃全然贊成這個舉措。應該要這樣才對,雖然愛芮絲大大方方,不過似乎純真的有點不太小心。

  「好啦,照你說的。」捲髮青年眨著翠綠色眼睛一臉無辜。
  「好。」不知道哪學來的台詞,柏瑟鈴將手放在桌子上跟皮埃爾的手交握。

  「決鬥!」

  酒店老闆愉快地自願充當裁判,還故意拿出小瓶葡萄酒當作獎品。當老闆說第一回合開始時,毫無經驗的柏瑟鈴尚未抓好時機,皮埃爾的手壓下大半才趕緊施力,可想而知早難以挽回。皮埃爾輕鬆取得勝利,旁邊的男人們大聲叫好,還說女孩子要跟男孩子比已經勇氣可嘉,粉紅髮小妹的勇氣大家早就見識到,還是現在放棄吧。

  不過柏瑟鈴沒有管旁邊大叔們七嘴八舌,第二回合接著開始。有了先前經驗,柏瑟鈴認為若跟皮埃爾實力相當,在比賽初就施展力道應該不致於會輸。抓住這個機會,第二次粉紅髮女孩扳回一程,反而讓旁邊觀戰的男人們驚訝道:「哇!小姐不錯喔!這下賭局變得難辦啦,平手耶。」

  兩個剛才跟皮埃爾胡鬧的水手還各自分開賭小錢,就在第三回合開始後,柏瑟鈴突然爆發,一口氣直接拿下第三局勝利。

  全場目瞪口呆一會兒,接著爆出掌聲。

  柏瑟鈴跳起來歡呼。

  「欸,皮埃爾,輸給女生了唷。」老闆用手肘推皮埃爾揶揄道:「好啦,那麼獎品就給小姐帶回去囉。」

  接下葡萄酒的柏瑟鈴高興道謝,旁邊的兩名水手左邊丟了一個硬幣給右邊的。

  事情發生太過突然,皮埃爾只得繼續目瞪口呆。

  被酒館老闆揶揄居然輸給女生,下一秒賭輸的水手還順便嘲笑他白白搬運貨物練出了臂肌也派不上用場。法蘭索娃又驚又喜的發現原來女孩子也可以這麼強。「了不起,太了不起了!」亞麻髮少女讚嘆道:「愛芮絲根本女性之光。」

  法蘭索娃看向路易,察覺對方一邊鼓掌一邊點頭同意時仍面帶微笑,就和往常別無二致。所以剛才那副強勢命令的神情,如果不是她多心了,便是很偶然才會發生,又或者……

  「路易……」
  「什麼事?」

  「那個剛才你……」現場環境熱情吶喊愛芮絲的分貝過高,幾乎覆蓋所有的聲音。法蘭索娃猶豫一下,直接轉念並轉彎說道:「我們四人快回家吧,很晚了。」


【備註】
2.借噗浪BZ遊戲-划酒拳的一小部份
  最近回到家都直接倒頭大睡,昨天跟同事去聚餐回來更是哈哈……好不容易熬到假期,祝各位中秋節快樂,好好享受假期www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3-09-29 18:14:15
艾爾琈
謝謝支持唷^_^++
2023-10-02 00:29: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忠實粉絲
柏瑟鈴的努力值得了,雖然一開始炸廚房有些驚訝但最後能有這麼棒的料理真的很開心~ヾ(*´∀`*)ノ

可能因為家庭教育或是曾有家人或朋友生離死別的關係,路易才選擇保持距離吧( ´・ω・`)

好好休息諾,艾爾琈中秋節快樂~(つ*´ω`(´ω`*c)
2023-09-29 20:24:40
艾爾琈
哈哈哈,柏瑟鈴就是想學學看法國菜ww
路易考量的地方很多,就看親家怎麼舖陳了XD
謝謝愛德莉雅>w< 這三天我很愉快的在家裡耍廢呢ww
2023-10-02 00:31:24
珀伽索斯(Ama)
其實路易十六與瑪麗‧安東妮德,或是路易‧夏爾(路易十七)死了也不算斷絕波旁王朝的血脈,
老實說之前我查閱關於波旁王朝的後代,發現還有一支西班牙波旁血脈,
其中有一位現在繼承王位的話,他到法國的名字是"路易‧阿爾馮斯‧德‧波旁(Louis Alphonse de Bourbon)",
西班牙名是"路易斯·阿爾馮索·貢薩洛·維克多·曼紐爾·馬可·德·波旁·馬丁尼茲-波宙(Luis Alfonso Gonzalo Víctor Manuel Marco de Borbón y Martínez-Bordiú)",被稱為路易二十,
1974年4月25日出生,現在還活著,但由於他沒有放棄西班牙國籍,以至於奧爾良派不承認,
因此說到路易國王現在也才到二十世,要到三十世還早,
路易二十在2010年獲得的雙胞胎兒子,一個叫路易,一個叫阿爾馮斯,
如果他兒子繼承宗家,就會是路易二十一,要到路易三十可能還要再等400年吧!
柏瑟鈴她們在的時代應該早就已經有路易十八了[e34]
2023-10-01 00:47:52
艾爾琈
雖然你寫了那麼多,但本文重點就只是表現皮埃爾沒有很認真學歷史
2023-10-02 00:33:04
小天
感覺中古世紀好玩的地方就是酒館...XDDD
2023-10-07 01:07:39
艾爾琈
哈哈哈,真的,寫早點年代的就是想多認識當時人的生活日常
酒館應該也是長去的樂趣地點之一呢XD
2023-10-07 16:54:44
萊桑
酒館的劇情好生動,讀著讀著畫面充滿了熱鬧☆゚°˖* ᕕ( ᐛ )ᕗ
2024-03-03 00:45:19
艾爾琈
謝謝阿萊XD 寫酒館還滿有意思的,看一群大老粗們的歡樂,不過描述女生的心理,要不是柏瑟鈴有點沒警戒心ww 我的心情比較像法蘭索娃,一種好想回家的感受ww
2024-03-04 20:01: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