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明日蒼穹《第一部:09.時機輪轉》

艾爾琈 | 2022-07-31 12:01:24 | 巴幣 2300 | 人氣 262

連載中0530【明日蒼穹】
資料夾簡介
半火精靈塔晴娜,為了復甦遺失的火精文明及尋找父親,踏上了前往魔女大陸的旅途。 本故事有少許引用0530企劃交流,共構部份於該篇章標示共構作者名。

◎圖片感謝廢墟貓繪製

  09.時機輪轉

  精美古典的宅邸聳立於光線微弱的靠海樹林深處,烈日按星宇蒐集的情報前來拜訪,現在對著正門驚嘆不已。以黑為主搭配艷麗桃紅花紋的典雅裝潢,讓她可以想像屋主應該是名風姿絕倫的女子。懷著對夢幻宅邸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情,輕輕拉動玫瑰門環。
 
  初次拜訪雅爾芙海姆的黃金城心情如同這般雀躍,以金子打造,透過錯綜複雜的金塊組合而成,每塊大小不一的金塊精準接合,圍成一個巨大的城市,並有規劃縝密的共用水道及排水道,是個相當先進卻不失復古的文明國。金光閃閃的建築鑲有各色寶石,就連煌昂耳朵上掛的環飾也如烽火般耀眼。
 
  「每次豐年季會舉辦『攀樓競賽』,來感恩豐饒之母英昭賜予大地的恩惠。」煌昂指著築有百層樓梯的高聳神廟說,「但只有競賽贏得冠軍的勇士,才有資格得到豐饒之母的『豐盈之祝福』。」
 
  參與雅爾芙海姆豐年季可說是那陣子最愉快的事,就連佇立於神廟前的繽紛板塊,裡頭的英昭大帝圖案都像在對她微笑。這回憶就像豪宅女主人喪鐘花現在邀請她入內,享用花茶和蛋糕作客一樣,即使與對方暢談的是商業委託,不過正事辦完,女主人到樂意閒話家常分享些其他所知。
 
  比如說您認識精靈嗎?元素哲學或是五行論概要我洗耳恭聽等話題,女主人在委託有限的報酬額度裡簡單授予異國知識,例如風、火、水、土為四大元素基礎,萬物有冷、熱、乾、溼四種特性,這些特性按不同比例互相拆解組合,理論被列為古典哲學並廣泛應用,部份賢者相信超越四大元素之上的第五元素「乙太」。
 
  儘管經喪鐘花的情報得知,她也未見過異地的精靈,但授得知識分享的烈日面帶欣喜,與這名桃紅秀髮,穿著黑色分岔晚禮服的艷麗女子暫別。尋找聖火徽章的勇氣倍增得感謝這片土地的巫師與女巫。天無絕人之路,就像兒時的她即使目標受阻,也有新的契機。
 
  「獲得豐盈祝福者能得到一個命運開示跟豐沛的身心能量,這能幫助我們在工作上更加迅速有效,還不會疲勞,而且豐收時的成果也更多。」
  「為什麼只有一個人可以得到祝福呢?」
  「因為這是大地賞賜的額外恩惠。」
  「人類也可以參與嗎?」
  「雖說只要是隸屬我雅爾芙海姆領土的子民都行,但這項比賽畢竟屬於族人,就算是同條船,也幾乎沒有人類參與過。」
  
  以前的她只是聆聽,直到失去進入琉根曦爾的資格之後,她擅自提出請求,機會來了。
 
  「我也要參與。」
  「妳敢確定?」
  「您教我如何報名,剩下的我會自己想辦法。」
 
  ***
 
  雅爾芙海姆的黃金神廟裡,克絡妃亞在強光下練習爬樓梯,堪比太陽的仿日高照更使她感到興奮,彷彿回到與族人在熔岩上圍成圓圈跳舞的日子。領主很高興女孩為城爭光,愛德加對此事反而略感不安:「妳又打什麼鬼主意?」當她趁著玲絮正在嬰兒床睡得正香甜時盤問克絡妃亞,大女兒僅是一抹帶著珠光唇露的微笑。
 
  「當然是為城爭光啊。」她打包完行李的那天,在夜晚從桑格戴亞出發,搭著馬車駛向雅爾芙海姆。
 
  克絡妃亞套上耳罩,眼戴墨鏡,端正地步下馬車,踏著清脆的鞋跟聲,在許多帶著鄙夷目光的雅爾芙海姆精靈面前進入豪華的黃金宮殿。她被安排到王宮的右廳客房,以桑格戴亞領主女兒的貴賓身分入住。
 
  儘管沒有任何一位精靈願意當她的教練,身旁也沒有可以說話的同行者,其他選手恥笑她是靠王子殿下走後門,不自量力,比賽大概三兩下就被刷掉的類型也無所謂。只要煌昂願意偶而來運動員休息室關照她就夠了。
 
  比賽當天,煌昂仍親自來見克絡妃亞,女孩正在綁鞋帶,做伸展操。
 
  「謝謝殿下總是幫我。」
  「哪裡。」
  「您也有參與嗎?」
  「比起王室,子民更需要這項祝福,我會負責授予獎章跟獎金給冠亞季,不過妳為何執意要參加呢?」
  「為城爭光嘛,我走囉。」她笑著塞了一張紙條到煌昂的手裡,跟著其他精靈往神廟前方的露天基座前進。
 
  仿日的光芒即使比不上正統,仍然非常炙熱,即使烈日忘掉比賽當天大部份的情景,她還依稀有印象自己是最後一個爬上神廟頂端的運動員。皮膚滲透而出的汗水如雨,臉被曬得通紅,猶如熟透的蕃茄,膝蓋酸麻刺痛讓她幾乎腿軟,待在廟前的黃金門柱前喘息好陣子。比賽中途無法休息,採用分流方式讓選手陸續進入,只要期間稍在樓層間停駐超過十秒就等於失去資格,因此,來參與的上百名參賽者就有超過半數爬不到中間格數而遭到淘汰。
 
  她是登頂的少數人之一,也是唯一參與競賽的「人類」。當她爬上頂的那刻間,終於,在座台的觀眾們投以賞識的目光給予鼓掌。因此,即使沒能獲得名次,她的金色大眼依然瞇成彎月型。
 
  「我對妳越來越刮目相看嘍。」頒獎儀式結束後,克絡妃亞和煌昂看著神廟敞開的大門,當冠軍步路其中後,大門又立刻關起。「不過妳想參加比賽的理由居然……目標可真是始終如一呀。」
 
  賓客逐漸離席,人潮解散,克絡妃亞向愛德加表示還要多待一天收拾行李,明天她才會返回桑格戴亞。那也是她初次見到平常顯少與自己說話的桑格戴亞領主,對她這次的比賽感到榮幸。「我很高興,先生,希望下次還有其他機會能表現自己。」她朝領主屈膝鞠躬,也和抱著玲絮的母親道別。
 
  「雖說妳這次參加比賽的理由有點魯莽,不過我母親倒是挺欣賞這份氣概及比賽表現,所以我和她說了,身為大巫祭,她可以破例一次。」
  「真的?」克絡妃亞的心臟噗通噗通的跳,連喝水的手都在顫抖。
  「對,妳想要『命運開示』吧?那明天清晨,八點時候在王宮大門見,別遲到囉。」煌昂說完後,和克絡妃亞揮別,往鑲金邊的階梯走向二樓。

  《續》




  
  七月底過後的八月感覺更忙=)3=~不過上星期突然跟親友聊到《基督山恩仇記》,然後就想到以前沒認真看懂Gonzo的《巖窟王》……結果最近回去補完整個變成大愛,好好看簡直停不下來……雖然改編改很大,不過套了《群星,我的歸宿》在加《基督山恩仇記》的設定變得更加有意思,又是歐州風加未來科幻感,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這部。

創作回應

戒子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乙太被稱為光之第五元素
不知到會不會有暗物質第六元素XD
2022-08-01 08:05:46
艾爾琈
哈哈,這邊討論的部份比較少,如果要喪鐘花再教下去就要代價了XDD
2022-08-01 22:36: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艾爾琈辛苦了~(つ´∀`(´∀`c)
目標始終如一,感覺在比賽時就更能專心了( • ̀ω•́ )✧
多少能明白,讀一部作品完,過了許久再回頭翻閱補,帶來的感觸也會有些不同,甚至會有種驚喜感w
艾爾琈早早,祝你有美好的一天~ヾ(*´∀`*)ノ
2022-08-02 07:28:33
艾爾琈
謝謝愛茵,不知為何巴哈通知漏了,還好有回來翻ˊwˋ 真的同個作品在每個不同的時間點閱讀感覺也不一樣呢,有些經典也很適合一直回味ww
2023-03-31 23:15:30
桑妮雅
九月過後應該就會輕鬆點了吧?
2022-08-06 19:37:46
艾爾琈
下半年通常是最忙的時候,不好意思掉回應了,謝謝桑德亞關心唷www++
2023-03-31 23:15:56
HAC
辛苦了!偶爾放鬆一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像我前幾天去了水族館
2022-08-06 20:45:38
艾爾琈
我也滿喜歡水族館的,有時候看著魚很悠遊的游泳,就覺得心情也有些放鬆ww 謝謝HAC唷,不好意思慢回應,巴哈偶而好像會掉通知呢~~
2023-03-31 23:17: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不會的說,我自己偶爾也會遇到這樣的狀況:3
巴哈不乖~(ノ)`ω´(ヾ)
抱抱艾爾琈,今天辛苦了~(つ´∀`(´∀`c)
2023-03-31 23:26: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