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塵冠冕《Connect of DiamonDust》夏晌-04

艾爾琈 | 2024-03-03 09:00:08 | 巴幣 354 | 人氣 530



  身在異鄉能夠認識有同樣喜好的人,柏瑟鈴當然很興奮。「最大收穫應該是認識不少這兒的人文藝術,而且遇到路易也是很棒的緣分,不然我原本還不曉得該在哪兒落腳。」概略解釋在馬賽港初次遇見金髮青年的情況,並美化成較為浪漫的說法,順道將父親是旅行商人的事也一併告知。

  「你們家族思想真的挺前衛,路易是我在法國第一個認識的人,在馬賽也幫我不少忙,所以有時我希望自己可以反過來幫助他,就算只是聆聽心事也好,路易卻很少談論自己的事情。」柏瑟鈴突然有感她也曾向法蘭索娃提起相同的話題。「下午對於羅茱戲劇一事,我看到他很少說這麼多話耶,難道……他有類似情況?」

  「呃……」芳諦瑪長音發出嘶一聲,才說道:「類似情況的話,有……」
  「那你們父母是怎麼樣的人呢?姐姐也有遇到嗎?」
  「……這個……」金髮女郎一副欲言又止。糟糕了,應該要怎麼解釋呢?下午但見愛芮絲觀賞羅茱戲劇後直接埋怨,還說會掀翻母親裙底跳康康舞,蓋父親領巾來矇住頭,這樣她豈能直接道明路易雙親的個性?簡單說是循規蹈矩並遵守傳統,視野尚且開明不過就沒有路易和自己那麼前瞻了。

  「我也曾經被逼著結婚沒錯,但沒有路易那麼嚴重……」芳諦瑪思索一會兒才謹慎回答道:「妳想,我畢竟不會直接繼承榭爾魁家任何名分或遺產,雖然媽媽耳提面命要早點嫁人好安心,可路易說萬一我沒辦法找到心愛的結婚對象,可以一直待在家裡,他不介意,總是雲遊各國的爸媽自然也不會介意吧?」金髮女郎略感心虛地說道。

  「這樣子他責任重大呢,怪不得他對羅茱戲劇的看法很有感觸。噢,那個維克托才是該嘗嘗這種滋味的男人,不過路易現在的狀況如何呢?」她印象中金髮青年曾拒絕了不少追求者,說不定就是逼婚造成的惡果之一。

  「還是照慣例退避任何追求吧。」金髮姐姐稍微歪頭總結道:「那孩子經常有他個人的考量,爸媽不太了解他,連我也不太了解他。」如此說明應該不會有問題吧?芳諦瑪認為自己僅是把曾經發生的事實包裝成現在的時空背景,既沒有說錯也沒有說謊。「喔、喔!我可以跟妳保證,他絕對是個好人!」儘管神神秘秘也別讓人誤以為金髮青年私下有見不得光的紀錄,她連忙替弟弟說話。

  「哈,我就想說他人不錯,是主、爸爸一直懷疑東懷疑西,還很擔心他太神秘有古怪,好像有很多事沒坦誠,可是我總覺得挖人家隱私不好,雖說偶爾我也蠻好奇的。」見時間逐漸步入深夜,柏瑟鈴開始收拾放在床上的漫畫書。「是說芳諦瑪姐姐看得都好清水喔,我的慾望比較高一點,所以會找有劇情的肉。」

  有劇情……肉?是指「經常裸露肉體的BL故事」嗎?愛芮絲的用語實在令人懷疑她來自弗里堡耶?難道存在某種地下秘密俱樂部?更多問題從腦海中湧現,芳諦瑪決定等會兒就寢前,非得找路易抱怨一番不可。「哈哈,妳挑選的類型對我來說還很衝擊,這麼腥羶色的重口味,或許我之後慢慢能接受吧。」

  「有肉畫風唯美我喜歡呀,清水也能接受啦,只是我有體型差選擇,比如太壯的受我無法……啊,當然有人喜歡,可是我不行,所以這個互動圈裡大家要尊重彼此喜好才行喔。」講到興趣又開啟話匣子,柏瑟鈴滔滔不絕道:「還有二次元怎麼想都行,三次元的話比較困難,比如我爸,啊──」

  明明跟主人有約法三章,結果一講到興奮處就不小心把人賣了,柏瑟鈴乾笑幾聲。

  「妳爸……?」見這類社會性死亡的斷句反應,粉紅髮同好肯定是不慎賣掉她父親的秘密了。芳諦瑪挑眉且心起疑竇,然而她沒有直接戳破對方這點。話說弗里堡竟然如此走在時代尖端?愈聽愛芮絲分享,愈是認為可疑點都能列舉成一羊皮紙的卷宗了。「我以為法國對性傾向的容忍度算是當前歐洲最新穎呢?大革命後我們廢除女巫審判及同性戀判處斷頭台的律法,雖說社會風氣還普遍保守。沒想到弗里堡好像更進一步?」

  完了。柏瑟鈴汗顏臉掛三條線,她這張嘴巴怎麼如此大啊,要是被主人知道大概一年份的銀河胡蘿蔔跟星球蘋果都沒啦……必須要保密!「呃,改天再跟姐姐分享吧,因為不知不覺都深夜了呢。」柏瑟鈴故作鎮定的笑容,因為她實在不想再牽扯其他國家,和皮埃爾亂講已經夠瞎了,別再讓更多人誤以為弗里堡真的這副模樣。

  芳諦瑪有些錯愕地凝視愛芮絲緩慢縮進棉被,只得起身道晚安,接著離開房間。

  ***

  「路易、路易!你還沒睡吧。」金髮女郎身穿一襲繡著蕾絲飾帶的長袍睡衣,不由分說便踏進燈火通明的書房內。正收拾書本歸納入櫃的金髮青年皺了眉頭看向對方,只拋下一句淡然回應:「夜深了,請別大聲嚷嚷。」

  「我瞞不下去啦!」芳諦瑪將房門關緊後說道。
  「……什麼?」
  「我沒辦法再像你說謊,完美扮演雙面人,甚至頭頭是道。」
  「欸,請客氣點。」路易放完書,走回書桌前座位坐好。

  「事實好嗎。實在太折騰了,你怎麼辦得到?我們和愛芮絲各有隱瞞,從她分享共同興趣開始,所有關於弗里堡的內容全都令人質疑,但我先對她有秘密,根本沒有那資格指責人家,你懷疑過愛芮絲可能不是地球人嗎?」金髮女郎眼神直勾勾地盯住對面悠哉的弟弟。

  「……你……應該不可能、沒發現……?」
  「70年前弗里堡可還是女巫審判的重災區呢,人們觀念沒那麼容易改變。」
  「什麼、等一下!」金髮青年這意思不等於擺明反指「愛芮絲來自弗里堡」本身就是個謊言?「你早就知道,卻沒告訴我?」
  「抱歉,當事人沒解釋,我不好細究。」
  「哇,路易!我們是同一陣線!」芳諦瑪瞪圓的淺藍雙眸在黝黑皮膚上更加醒目。見路易對此不繼續表示意見,她只好換個方式陳述:「好,那至少可以表明身分吧,我能向愛芮絲坦白嗎?」

  「不能說真話,令妳很難受嗎。」
  「要隱藏和顧慮的細節瑣碎太多了,很累好嗎。請仁慈點,路易,我已經遵照指示作為你的姐妹登場,讓我向唯一的好友坦承吧。」
  「你知道界限對嗎。」
  「自是當然,我親愛的『前主人』。」

  燈火照耀下的路易神態沉靜,他瞇眼先是向對方流露親切的笑容,半晌才開口說道:「可以,但請妳留意界限,還有起碼等我巴黎的要務完成以後。」

  ***

  柏瑟鈴向鳳凰瓊和他化名約瑟夫的護衛──赫連翔鵠做定期報告,她提到路易的姐姐芳諦瑪和表兄斐迪南,姐姐和她有共同興趣,還一起分享了對羅茱戲劇的看法。

  「路易的姐姐個性滿特別,觀念開放到能接受妳的特殊癖好……」翔鵠抺臉不敢恭維,「那妳去看過其他朋友家的畫像了嗎?」

  那件事柏瑟鈴早拋去九霄雲外了。「還沒有機會拜訪朋友家,特殊能力又有限次數,所以我不想隨意使用。」

  「換個方式調查吧。」凰瓊說:「不過大多數地球人思想封閉。」
  「所以我說路易很特別嘛。」
  「然後更加可疑。」
  「護衛大人您怎麼……」
  「總之還沒摸清對方底細前,告知妳小心點微妙啦。」翔鵠哼了一聲。
  「他跟他表兄確實講過某個我聽不懂的語言,」柏瑟鈴分享初次使用神恩的情況,「翻譯機翻不出來耶,所以他們、大概是外星人!」
  「說不定是失落文明的地球人。」凰瓊想了想突然覺得挺有意思,「妳聽過超古代文明嗎?地球曾存在的高度科技,不知何種原因而消失的文明,雖然有證實部份是虛構傳聞,但仍有些神話傳說有跡可循。」

  柏瑟鈴露出很有興趣的表情繼續聆聽。

  「在我們星球的歷史,精靈把人類文明視為超古代類型,人類雖後來離開自己的應許之地移至各方大陸,然而他們帶來的高度技術確實帶給精靈更多便利性,本宮認為地球考古學家會挖掘地球的失落文明,恐怕也是想探究其技術及殘存文化,地球失落文明最有名的大概是姆大陸及亞特蘭提斯,不過當然全是本宮猜測。」

  「主人說得有道理,不然我也只能猜測是某種外星人,然後您說我們星球的人類怎麼會離開自己居住的地方?」柏瑟鈴問道。
  「土地沙漠化呀,那是更古老的歷史,妳有機會再去翻翻『超能探官文獻』便知道了,總之既然無法證實是外星人,那這個可能性比較高些。」
  「哇,照主子的說法,不就是古代人?皮膚還能保養的那麼好?」
  「所以肯定有高度技術在維持壽命,這較能合理解釋為何看見妳不驚訝。」
  「那古代人來法國要做啥?」翔鵠提問。
  「這只是種假設嘛,本宮是用柏瑟鈴轉述有翻譯機翻不出來的語言,地球存在的多元語言當中,惟有歸類為失落語言是沒被琉根曦爾記載。」

  歸根結論,調查之事仍交給柏瑟鈴,她的主人僅負責提供建議。

  ***

  馬賽臨海景緻如昔,往內陸位置偏郊區的香水工廠亦正常運作。結束製作流程中繁瑣的油脂採集,法蘭索娃走近井邊打水清洗臉頰,便即刻返回廠房旁的自家住屋。先幫忙正燒柴煮鮮蔬魚湯的母親,再將長棍麵包切成五等份,當餐桌上擺好新鮮奶油及柳橙後,她便迫不及待地溜回自己的寢室,拿出紙筆以及抽屜那封來自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的信件。


─6月18日─

  親愛的愛芮絲,

  聽我哥哥說城裡香水訂購單量變高,我們最近經常加班,以至於這麼晚才回信,真不好意思。巴黎生活乍看光鮮亮麗的背後似乎有不少麻煩呢。工廠阿姨分享工作經驗也有提過她曾經被排擠,看來不管哪裡都會遇到。我目前學習還順利,用「識字讀寫能幫忙家裡」為由,他替我找了能討教的老師,真好。

  說起來,皮埃爾去船塢幫忙後,我們比較少有機會碰面。兩個星期前偶然在麻田街看見他感覺變了很多,身邊還跟著一位女孩子。妳在巴黎和路易還有聯絡嗎?真想念一年前我們去海邊遊玩的日子。希望妳過的愈來愈平順。

妳誠摯的朋友 法蘭索娃


  亞麻髮少女小心翼翼地將寫好的信收摺再放進信袋內密封。期待愛芮絲下回繼續分享巴黎新聞的來信,是她現在生活最大的樂趣。

  ***

  收到法蘭索娃的回信,柏瑟鈴興奮地拆閱,然後在信封標示上日期,以當作交換記事收存,接著另外拿出新信紙開始提筆。

─6月23日─

  親愛的法蘭索娃,

  收到妳的信就想早點回覆,哈。工作辛苦了,巴黎貴族女性雖然不用工作,是卻得頻繁社交,誠如先前所述必須建立起自己的社交圈以免被孤立。原來皮埃爾有女朋友?真是令人驚訝……在馬賽好像也未曾問過他,那他女友是妳認識的女孩子嗎?

  由於父親說有認識的人更方便互相照料,而路易家有許多空房間,於是我暫時成為其中一名住客。路易的管家布德葉很有責任感,是個風趣的先生,偶而路易提前告訴我沒法參加讀書會時,我會去找他聊。

  我也想念在馬賽一起玩的日子,如果有時間和機會,或許我會再回馬賽一趟,然後帶上巧克力點心。祝妳工作順利,天天有好心情。

妳忠實的朋友 愛芮絲

  柏瑟鈴寫好把信放進封袋裡,按上次的方式寄出。


─6月28日─

  親愛的愛芮絲,

  其實我不確定那女孩是不是皮埃爾的女朋友。哈,那傢伙交女朋友還真難想像。聽說巴黎貴族們常舉辦沙龍,不知道那是什麼光景?巴黎人普遍一股鼻頭翹個老高、裝模作樣的傲慢感……這樣說起來,路易真的很不一樣。

  原來妳暫時借住他那裡嗎?不瞞妳說,如果是去年聽到這事,我可能會覺得很不甘心。畢竟那時候我很乾脆的被他以「像兄妹」的理由拒絕了交往。也曾以為愛芮絲會和我爭奪,結果妳來工廠的模樣卻傻呼呼又令人同情。

  當時我可是非常喜歡路易呢……啊,現在只是憧憬啦,他許多表現很完美,就像童話裡的白馬王子,尤其身旁最好的朋友皮埃爾這麼又粗手粗腳,根本是天堂與人間的距離。仔細想也許白馬王子不適合我,實在太遙遠了。從妳們回巴黎後,和男生們就沒什麼聯絡,這一年來也只有跟妳互相通信是我的慰藉了。

妳誠摯的朋友 法蘭索娃


─7月6日─

  親愛的法蘭索娃,

  巴黎正如妳所認知的常舉辦沙龍,一群達官顯貴相當跩,之前提到的那虛偽三人組就夠嗆了。不過我也有認識不錯的朋友,她是瑪蒂爾德.巴夫莫,一位溫柔可愛的小姐,有機會再跟妳介紹。只是說我們之間無法像跟妳一樣愉快地暢談,我想過或許是自己的價值觀跟巴黎人比較不合吧。

  說到路易,他有個姊姊名為芳諦瑪.榭爾魁,之前住在奧地利,等到弟弟回巴黎時才回來住,還有位表兄名為斐迪南,不過我比較少見到他。

  我也要跟法蘭索娃說實話,我們在工廠初次見面時,其實妳對路易有好感我能體會到的,但要說當時我對路易的感受,他是個有禮貌又聰明的紳士,確實也有白馬王子的風範,不過那些特質卻不是吸引我的地方,反而到了巴黎後,我感覺他的思想不只前衛,還無條件接受我的一些特別嗜好,這點讓我很欣賞。

  確實好久沒見到皮埃爾了,也沒問過路易有沒有連繫他,雖然也不曉得路易的工作,但感覺他最近光是自己的事就忙不完了,他有時還會在書房忙到深夜,不得不說我覺得像個工作狂。所以決定這陣子要多關照他的身心狀況,以免生出心理疾病,法蘭索娃妳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工作別太操勞囉。
  
妳忠實的朋友 愛芮絲


─7月13日─

  親愛的愛芮絲,

  照這樣看來,貴族們真是無聊,參加沙龍只是為了互相受氣,我似乎不那麼期待了。妳說新交到的朋友姓巴夫莫,天底下這麼巧居然是我香水工廠贊助人的女兒嗎?雖然也不確定是否為同一人,不過好呀,如果有機會再介紹我們認識吧……只是我不太確定貴族會願意認識普通平民嗎,尤其出生在有錢商家的妳,都還會有前面那些不愉快的經驗。

  在馬賽時,路易的確是不太說私人的事。他從來沒提過雙親,更別提還有姊姊和表兄了。妳真的很特別耶,喜歡男生的地方和大部分女孩子不一樣。像我覺得帥就帥啊,至少看了會心情舒暢很重要,哈哈。如果路易真的那麼操勞,那連同我這當妹妹的關心一起責難他吧!

  說起來我姊姊要出嫁了,對象是她常去光顧的糕餅店師傅。我在思考要送什麼禮物好呢……對了,昨天到城裡日常採買時,遇到皮埃爾在“La Mer”香水店跟樊尚正聊起上次提到的女孩,叫作伊莎貝拉,是皮埃爾的女朋友沒錯!哇,這人怎麼回事,真不敢相信……

  話說回來,心理疾病是什麼?愛芮絲經常會迸出很多奇特詞語呢。

妳誠摯的朋友 法蘭索娃


─7月20日─

  親愛的法蘭索娃,

  我有點意外瑪蒂爾德居然可能是妳們工廠關係人的女兒,如果介紹妳們認識當然好,瑪蒂爾德個性溫順婉約,我覺得沒問題。不過,最近我跟她之間有點小嫌隙,雖然事後她說沒關係,但我仍認為她的哥哥維克托可能對我印象不太好。說真的對於價值觀認知她哥哥沒什麼同理心,所以我不需要刻意認同他。

  幾天前,路易邀請我跟芳諦瑪姐姐、瑪蒂爾德與她哥哥,還有一位朋友六人觀賞《羅密歐與茱麗葉》戲曲,但是這部戲曲最使我無法容忍的是,女主角茱麗葉被迫嫁給她不愛的對象,她愛的人是男主角羅密歐,而最終是齣男女主角紛紛犧牲生命的悲劇。

  我覺得逼婚的父母跟善妒的表哥蠻差勁的,綁架了茱麗葉的戀愛自由,維克托卻認為女人不用工作,只要順從丈夫就好了,還講會反抗的女子嫁不出去、會被外人說嫌話,那是因為他運氣好,正巧和他的婚約對象互相喜歡,對方又剛好順他意,他根本沒被逼過婚,才會講得志得意滿。

  說到逼婚,我聽芳諦瑪姐姐說過,路易似乎有過這狀況,詳細我還沒問,也不知道他願不願意談,總之我很高興路易當下發表的看法和我觀點比較相符。維克托只看得到表面,路易卻能看見內裡,我是指光是被逼婚這點,引發的問題可不單是家庭問題。

  普通女子或許沒什麼興風作浪的能力,但如果是有權力的女子呢?我讀過俄羅斯葉卡婕琳娜大帝的故事,她跟丈夫一點也不相愛,最後甚至利用丈夫在統治國家引發的問題層面上正式奪權成為女皇,雖說這整串事件不完全歸咎於不相愛的婚姻,但不相愛這件事情也會變成一個導火線。

  如果皇室玩權力遊戲,那普通被逼婚的女子,假如她們不是像瑪蒂爾德那樣溫順乖巧的性格,或許也有爬起來的時候,當然了,就連瑪蒂爾德也希望能夠嫁得理想的如意郎君。

  結果不小心寫了一大串,還沒講到「心理疾病」是什麼呢。簡單講是心生病了,人類的身體要休息,心靈也要休息,有些持續而不間斷的負面情緒比如說,生氣、難過、易怒等會影響到生活作息的話,就會被歸類為心病了。請放心,路易目前沒有這些症狀,只是太過操勞怕時間一久這種病會纏上來,所以我才說最近要多關照他。

  原來真是皮埃爾的女友哇,我也不敢相信了哈哈,並非說他不好,只想說這滑頭小子這麼快就有對象了。

  總之,目前一切安好唷。

妳忠實的朋友 愛芮絲


【備註】



  OOPart是很有趣的東西,大概是被那些流落在歷史洪流,考據幾乎少得可憐,甚至沒有留下故事的神秘文物所吸引,才決定創造一個新的世界:) 撰寫外傳同時,也要繼續努力本傳ww 今天超級冷,不過與朋友有約,相聚閒聊的時光總是特別快,歐嬤德式美食哥德店真的挺棒的。

創作回應

萊桑
用信件的方式來對話感覺很讚,多了想像的空間٩( ᐛ )و
從這篇看來,大概能確定路易之前回應有不對勁的地方 不是錯覺 好耶(欸!)\\\(۶ ᐛ )۶////
(想到柏瑟琳提到貼文路易的反應www)
期待之後的章節!
2024-03-03 12:45:31
艾爾琈
謝謝阿萊XD
書信方式正好可以讓柏瑟鈴與法蘭索娃保持連繫,順道了解彼此間目前的生活過得如何~~
哈哈哈,阿萊猜得沒錯,路易真的很有多不像當今法國人的舉動~~
我們會繼續努力的(●´ω`●)ゞ
2024-03-05 20:33:01
桑妮雅
我覺得一天最冷的時間點是剛起床的時候[e13] 再來就是洗澡 (其餘時間只要沒10度以下沒下雨其實還好(多穿個套頭保暖褲就頂得住了ww
2024-03-03 20:50:27
艾爾琈
說得對QQ 起床的時候超級虐的~~~
每天醒來只想鑽回被窩……洗澡一開始真的超冷~不過洗完就還好了Owo
2024-03-05 21:34:54
HAC
最近天冷要小心不要感冒了
2024-03-04 07:56:40
艾爾琈
謝謝HAC~你也是好好保暖身子,記得之前冷過時我就感冒了,現在會小心點~
2024-03-05 21:35:22
小天
在古代女巫跟同性戀都得死...
現代則是要看生在哪個國家或區域呢...
很多地區依然和古代的紀律沒兩樣...(汗)

用寫信的方式呈現感覺很有遊戲的畫面感... ( ̄▽ ̄)
2024-03-08 15:31:36
艾爾琈
現代只能說生活在自由的國家運氣真的很好,算是前世修來的福氣嗎QwQ?

謝謝小天,寫信滿有趣的,順道梳理目前發生的狀況,除了主角,配角也是滿需要塑造的類型,小說寫得越多就會體會到,筆下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角,只是看說故事的人要從哪個面相去切了XD
2024-03-10 15:00:52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用信件來對話更有意境了呢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5/01.png
2024-03-09 10:11:52
艾爾琈
謝謝句點XDD
寫信好玩,想想以前還跟同學們寫交換日記,也有點像寫信的感覺呢w
2024-03-10 15:01: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