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明日蒼穹《第一部:03.火焰精靈》

艾爾琈 | 2021-07-31 12:48:42 | 巴幣 40 | 人氣 254

連載中0530【明日蒼穹】
資料夾簡介
半火精靈塔晴娜,為了復甦遺失的火精文明及尋找父親,踏上了前往魔女大陸的旅途。 本故事有少許引用0530企劃交流,共構部份於該篇章標示共構作者名。



  03.火焰精靈

  燈塔紅光閃爍,猶如旺盛火焰,目眩神迷。成群精靈手牽手,圍著圓圈在熔岩上歌舞,豐收季的金色麥穗搖曳。岩漿焚過的泥土肥沃,雨水澆灌,艷陽高照,強韌生命自然而生,綠草如茵,花朵綻開,覆蓋整座火山。女孩面露笑容,伸展雙手奔馳於草皮間,金漸層紅的長髮在湛藍天空下熠熠生輝,一如陽光般的名字,塔晴娜。她以人類女孩的樣貌與被稱為「爍日」的琉根曦爾精靈生活。

  這群祟拜太陽神鳥,建造金銅神樹,與火山共存,維持日照平衡,有著蜥蜴面容與鳥羽翼,瘦長四肢、甩動長長尾巴的火焰精靈是她的族類,儘管外貌幾乎不同。穿著部族長袍,頭戴紋型金冠的鳥蜥蜴來到塔晴娜身後,輕拍女兒的肩膀。他是部落裡的領袖,也是女孩的父親,偶而他會分享古老先祖或是母親的故事,給這位火焰部族的未來繼承人。

  來自中央大陸的種族早略有耳聞,一群喚作人類,沒有羽翼也沒有尾巴,鼻子與嘴巴不長的奇異種族。先祖傳記裡提及人類的六大神祇到過火精靈的領地拜訪他們偉大的主人──鳳凰大帝。「那是我們初次見到聖器的真面目,但人類最終辜負他們的神,也辜負精靈自寄予的希望。」塔晴娜身後的鳥蜥蜴慈祥地說,「不過也讓我遇到妳的母親。」

  種族差異使這樁婚姻不被看好,喜歡上與自己外貌相距甚遠的彼此,跨過許多門檻才有幸結為連理,半精靈半人的混血女兒自然是得來不易的愛之結晶。生活在不同於人類社會的塔晴娜,學習接受大自然的恩惠,祈禱以及精靈血脈傳承,必定熟悉的自然火焰元素,擁有操控元素的精靈會以自身之力回饋大自然,相輔相成。身為索蘭迪亞人類的女子愛德加.花波獲得精靈祝福得以延長壽命,一家三口過上一段充滿棉花糖的愉快時光。

  「塔晴娜,總有一天,妳將會繼承族裡與神締結的血脈,到那時候,聖火徽章就交由下任火精靈領袖的妳掌管。」
 
  ***
  
  鼓聲咚咚,眾精靈全抬起頭。起先是一聲咚咚,接著兩聲、三聲,再來是吹響的號角聲,壯大遼闊,洪亮長遠,也使精靈們臉色一個比一個更嚴肅。族群裡唯一的人類愛德加,雙手放在女兒的肩膀上。塔晴娜在完全無知的情況下離開火山。至此,母親再也不提任何關於火精靈或是火山的隻字片語,包括父親。桑格戴亞的城堡雄偉高雅,那裡充滿了人類,沒有精靈,更沒有火焰精靈。那枚曾經要交給塔晴娜,閃爍如日的聖火徽章也消失無蹤。

  「火精靈是禁忌,以後不要再提了。」母親曾一而再三的衷告:「從今以後,妳名為克絡妃亞.花波,也不准在任意用火元素。」

  母親不願提起的往事她心裡有底,號角聲之後,是連綿不斷,裏著水彈的箭雨。人類的囂叫聲以及同族倒下的身影和慘叫聲,車輪輾壓草皮的聲音她聽得一清二楚,接著是爆炸與閃光重疊,母親叫她不要回頭,跑就對了。塔晴娜已成為過去,克絡妃亞正要重新開始,燈塔紅光依舊閃耀無比。
 
  烈日從思緒泳池裡爬起來,手指描繪著父親模糊的輪廓,母親的用意無法熄滅擁有火精靈血統的尊嚴,現在,那幢燈火通明,金碧輝煌的豪宅似乎會給她解答或是新線索。邁出步伐,踏上階梯,叩叩兩聲,大門開啟,一名頭宛如火焰,帶著單片眼鏡,身穿條紋西裝的紳士步出大門打招呼,喚來一聲爸爸的稱呼。
 
  素昧平生的兩人為化解尷尬氣氛,名為陰謀先生的宅邸主人決定讓這名不速之客進門閒聊,以茶及派作為渡過下午及談天時光的消磨,話題從父親變成精靈、人類,然後是永生,雙方對生與死進行一番討論。永生者面臨難以排解的孤獨,普通人則面臨對死亡的畏懼,任何一方各有優劣,在陰謀先生的故事裡,一名永生者因後天獲得永生的力量,結局就是受盡寂寞,還未能找到解脫的方法。最終,被誤以為是神靈使者的陰謀先生,表明自己僅是頭部為火焰存在的巫覡。
 
  烈日以為這趟旅程將迎來終點,其實僅是開始,清盆大雨接續在午後的夕陽落下。
 
  「哎呀哎呀,怎麼好好的就突然下雨了。」
 
  主人微微抱怨,透露不喜歡下雨的日子。在客人的請求下,他帶著對方去取傘,烈日收到一把全黑的大雨傘,那應該能讓她的長髮不被傘落的水滴打溼。她笑著收下傘,跟隨屋主走到宅邸大門,開啟傘,望著暴雨輕嘆口氣,向對方揮手道別。

  《續》

  ◆引用:
   尋父記,感謝陰謀先生



  打個疫苗直接趴床一天,睡覺睡到厭世……今天早上起來好多了Orz 有時候還想為啥要去受這種罪,如果不是因為那鳥疫情。謝天謝地認識的人都還好好活著,祝大家都能平安順利。

創作回應

Arthur
龍神與天使
2021-07-31 14:58:53
艾爾琈
女主角的親父XD
2021-08-01 17:48:51
桑妮雅
是打莫德納還是AZ?(我都不會想打就是了ww
2021-07-31 17:37:58
艾爾琈
打AZ,現在要排莫德納也蠻困難了XD
AZ好像第一劑都會很難過,第二劑就還好了,莫德納相反
公司現在也要求員工隨時要去預約疫苗施打O<<
痛苦48小時之後,現在好多了,只是被打的那隻手臂的接踵部份還是痛就是了~
2021-08-01 17:50: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打疫苗辛苦了...也希望大家能平安度過疫情
無論是永生還是普通,都各有各的煩惱呀...(話說這幅畫給人的感覺很溫暖,讓內心也跟著暖起來了~(>//v//<)
2021-07-31 22:18:10
艾爾琈
謝謝愛茵XD
女主角與父親一起在家園的高山上觀望視野W
真的,不管哪種都有煩惱,端看自己怎麼想~~
哈,在家躺的那天不太好受~醒來有種大病初癒的感覺
發燒真的要跟冰枕為伍一整天
2021-08-01 17:54:49
小天
如果永生者是遊戲人生的個性應該會活得很快樂...( ̄▽ ̄)
是說打疫苗的副作用真的跟體質有關...
我的親友各有狀況也有啥事都沒發生的...
2021-07-31 22:58:42
艾爾琈
遊戲人生的體驗看那位火先生應該也有玩過
不過大概是膩了XDD
對,我是聽是有護理師家人的朋友說,疫苗副作用除了與個人體質有關,說會產生一點副作用反而比較好,代表本身身體抵抗力本比較好XD
2021-08-01 18:15:34
戒子
辛苦了,施打疫苗若感身體不適可盡速就醫
或撥1922通報、已利人員協助追蹤關懷~~~~~
噴火龍長翅膀加上那個帽冠,像是天使的使者~[e19]
2021-07-31 23:49:35
艾爾琈
謝謝戒子WWW
還好48小時候已經正常,明天應該也能正常上班了(雖然接踵部份還是有點痛……
哈哈,他是鳥蜥蜴WW 女主角的親生父親唷W
2021-08-01 18:16: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