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明日蒼穹《第一部:11.失物尋回》

艾爾琈 | 2023-03-31 23:29:09 | 巴幣 1650 | 人氣 255

連載中0530【明日蒼穹】
資料夾簡介
半火精靈塔晴娜,為了復甦遺失的火精文明及尋找父親,踏上了前往魔女大陸的旅途。 本故事有少許引用0530企劃交流,共構部份於該篇章標示共構作者名。

圖片繪師感謝廢墟貓


  11.失物尋回


  玻璃罩外的仿日發威,近幾日顯得特別炙熱。離開雅爾芙海姆後,克絡妃亞經常會在空閒時,於桑格戴亞城堡的其中一座高台上凝視這顆金色大球。愛德加請了家教,她認為也不錯,這樣就不用在雨天還得踩著泥濘去上課,不必擔心鞋子浸水,不必擔心遲到,也不必在意他人眼光,或是下課沒有同伴聊天被孤立。
 
  近幾個月,腦海幾乎常浮現英昭大帝的影子,還多了幾分期盼,原來她的血液裡蘊含對冒險的熱情,無論距離多遙遠,與火精靈血脈之間的連結永遠不會被斬斷。烈日深層感受到兒時那股氣勢,儘管與喪鐘花在窒礙難行的泥濘探索,最終仍在某處光線不明的樹藤上發現閃亮的物品。
 
  喪鐘花操弄周圍氣流對雙方施展加速,用右手在空氣中揮舞試圖擊落物品,然後藤條似乎將其緊緊糾纏,一動也不動。「噯,真是的。」語調慵懶地從玫瑰腰飾裡,取出黑桃金三色組成的蕾絲摺扇,優雅揮動摺扇,搧出風刃將藤條劃開,令物品吹落到地面。「趕緊確認吧。」紅髮女巫說道,嚴厲的森林主人則稍慢點才抵達目的。
 
  「不是這個。」烈日這才看清楚那被吹到地面,幾乎面目全非的物品搖搖頭。「但是很接近了。」她的儀器指針方向不斷往黑沼指,越是靠近閃光越厲害,令她不禁疑惑,雖然確實在沼澤附近,感受到火精獨特的氣息。
 
  很靠近黑沼前面時,儀器的閃光突然變成金色,望著前方不斷冒泡的沼澤令烈日愣了一會兒。「各位不好意思,請退讓幾步。」她收起儀器,深呼吸,比劃動作瞬間出拳,拳頭裡射出一道火焰噴向沼澤,剎那間,一個閃亮亮的物品從沼澤迸射而出,正巧落入她的雙手,伴隨著叫燙的吶喊聲。
 
  有生物被火灼疼從泥沼跳起來,令烈日驚訝為什麼會有活物能躲在沼潭裡還安然無事。他們的耳朵很小,綠油油的皮膚、小尖眼跟小鼻子,身上裏著像泥巴的衣服。
 
  「你們到底是什麼東西?!」
  「要不是妳一直在林外徘徊,我們早就離開這鬼地方了!」其中一個個強盜說,另一個朝自己投擲煙幕彈。「再見啦,傻瓜們!」
 
  濃烈嗆鼻的煙幕席捲而來,喪鐘花一個箭步揮動摺扇率先將煙霧搧開。「想得美!」紅髮女巫啟唇露出森森尖牙,輕踏出扇舞的步伐,身一旋轉再搧出強力風壓攻擊逃跑的強盜,那兩人用障礙物避開,風壓直接切斷他們前方的樹藤擋路。「怎就這麼不湊巧,難得可以看到切成魚形狀的牛排說。」她輕踩著高跟鞋下的積水,纖長手指撐住蒼白臉頰旁,一臉無奈地嘆息著未如計畫預期感到失望。
 
  「Je—嘖。」森林代言人脫下手套準備在一旁的樹畫上符號,卻在畫到一半時樹藤被砍斷樹開始慘叫,近距離的慘烈叫聲使得符號畫得歪七扭八。他都忘記多久沒聽見樹因疼痛而發出的慘叫是什麼時候了,當然,他絕對不想習慣。「該死。」樹妖難得的咒罵一聲,避免被干擾他只能把咒語唸出口。畫歪的符號沒啥問題,只是準頭上可能有點變差。「Jera(豐收。)」
 
  畫上符號的樹瞬間綠意盎然,土地之下的盤根交錯快速生長的樹概往兩隻強盜抓去,卻因無法專心所以並未成功,但擋住強盜的去路,只是頭痛導致主人難得的心情不悅。
 
  「啊哈哈哈,看來幸運之神挺眷顧我們呢!」強盜們得意洋洋,一個掏出短鐮刀揮動,清除前方倒來的樹藤條還有朝著飛奔過來的樹藤揮砍,對另一個說:「攔住他們,別讓他們追上我們啊。」另一個聽命拿出一把管子裡塞了網彈的槍,朝喪鐘花開槍,網張開成功擋住目標。
 
  雖然烈日想先關心,但不能讓強盜跑掉,她拿出輕盈符往自己身上加速,成功追上強盜,壓制砍藤蔓的那一隻。不能用火至少身手還行,開槍攻擊喪鐘花的強盜則趁障礙物被清除時趕緊從空隙中落跑。
 
  「不知天高地厚的崽子!」意圖閃過巨大繩網的喪鐘花,最終牢固地被套住。被綑在網內的黑衣魔女按捺不住這份中計的羞辱,御動炎焰將繩網灼燒出洞,操弄氣流加速拉近與落跑強盜的距離。尚未刻意追擊到對方,卻維持了一個特定範圍,但強盜似乎忽然間也無法再挪動半步。紅髮女巫熟練地呢喃咒語,紫色雙眸泛出紅色強光,晚禮服裙襬隨狂風飛舞,雙足下浮現了異界文字圍繞成魔法圓,接著快速纏繞到被不明原因定點的強盜身上。
 
  反正委託沒有明文要留活口。
 
  被定身的強盜迸發出烈焰強烈燃燒,不消一會兒時間,只剩下殘屑散落在地。
 
  這裡是我家……森林主人雖想抱怨,但仍沉住氣,至少先別惹生氣的女人。將剛剛脫下的手套戴回,走到喪鐘花身旁時淡淡關心一會兒,也沒等回應就繼續向前走去。路過一棵長著藤蔓的樹木,枯古木將手放在藤蔓上,而藤蔓像是活物一樣纏繞上他的手腕,「借用。」只說一句話後輕輕拉扯,藤蔓就從中斷裂開來,成為一條長度適中的繩子。「哥布林的手很靈活,最好把先把他綁起來。」走到烈日身邊,樹妖豪不忌諱的把被捕獲強盜的種族直接說出來,順手將剛扯下的藤蔓拉了拉,測試天然繩子的強韌度。「妳要問他東西嗎?因為我得考慮要不要順便把他的嘴跟鼻子綁在一起。」
 
  當然,這算是一個不好笑的玩笑話。畢竟,這名主人也有事詢問,不可能把嘴綁起來,然而烈日被逗到笑。長相怪異的種族是初次認識,陌生大陸裡有很多未知事物。「當然要,首先,他搶走我的東西,擾亂您的安寧,還讓我的朋友發這麼大的脾氣。」她看著被捆緊一臉賊頭賊腦的強盜,對方卻沒骨氣地開口求饒。
 
  「哎唷,饒了我吧!我知道你們想問什麼,都告訴你們啦,但可不可以先放我下來?不然這藤蔓緊死了不好說話。」綠皮膚的強盜皺眉弄眼裝得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像是在盡力為自己爭取一點活路。
  「你搶我的東西想幹麻?」
  「好心的大姐大哥們,我就說很疼了。」
  「看你們又是丟彈又是拔槍的應該搶很多魔女道具吧?」
 
  當烈日想要抓他的身子搜刮時,他突然大吼道:「別動我!雖然我已被綑緊無法動彈,但早在那女的殺我同伴時,就把火焰瓶打開綁在自己身上!隨便動我,魔法火焰就隨時都可能從瓶子裡『溢』出來掉到樹藤或地上,哈哈哈,到時候就要起森林大火,我們就同歸於盡啦,各位最不想看到這種局面吧?」
 
  他不知道到底在掙扎亂說,還是真有其事,但是那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就像是最後手段,拿得烈日暫時不敢輕舉妄動,只得徵求旁邊的樹妖與女巫的意見。
 
  報復完簡直神清氣爽的紅髮女巫,用蒼白手指彈一下黑色淑女帽,表示作法告一段落。面對沼澤之主淡淡關心,她在對方說完便快速離開原地的頃刻間,恢復成常日優雅慵懶的語調,稍微放大音量向對方道謝,接著等待烈日和哥布林之間的訊問。她決定默不作聲地暗地加強氣旋風袍的維護,麻煩事就交給主人裁決。
 
  「看來這兩位女士是打算交給我了。」聽到魔法火焰卻不受半點威脅,樹妖一反先前對待兩位魔女的語調面對眼前的強盜,「該說大爺您是幸還是不幸呢?您貌似有滿滿的道具跟魔法火焰是嗎?」
 
  抓起哥布林背上的藤蔓,直直地拉起沒有半點晃動的移到泥潭上方,然後彈起指,一聲、兩聲,準備彈下第三次時像是想起來一樣發出像是驚呼的驚呼,從口袋拿出一顆有符號的木製小球,手中的東西就往泥潭一放。「Algiz(守護)。」唸出召喚泥偶的咒語,泥濘吞沒木球,從泥水中發出淡淡的金光,整個泥濘開始晃動,如同活物般爬起,沒有人型,像是一隻巨大史萊姆,上頭不斷留下泥水,還有樹枝跟落葉,以及骨頭。「張嘴。」
 
  簡單的命令,被稱為聚合物的泥水史萊姆在哥布林的下方張開泥盆大口,裡頭還閃著淡淡金光,放開手中的哥布林,讓他自己落進聚合物的嘴裡。「喔對了。聚合物小乖乖,可別消化掉這哥布林大爺的藤蔓跟他自己。」這句話讓聚合物馬上閉嘴,只剩哥布林的頭還在外面。「還有,如果可以衣服就別吃了,我跟兩位小姐對哥布林的裸體沒興趣。」
 
  藤蔓的綑縛已經夠不舒服,現在更感受到陷入更泥濘的沉重感,剩顆頭也看不到被吞噬的身軀,哥布林的皮肉慢慢被撕扯,痛覺緩緩增升,簡直是酷刑。他綑在身上的火焰瓶不見了,不曉得是否在落入泥潭時一起消失。「嘎嘎!啊!大爺小姐們對不起啦,我開、玩笑,這……是玩笑啊!你們想問什麼都來,只要饒我的命就好。」
 
  「你偷我的東西要做啥?」烈日率先詢問。
  「充滿火靈強大氣息的物品可以販售高價。」
  「你用什麼方法躲在沼澤?」
  「我身上的衣服,我們地底精怪耶身上不僅沾滿泥土氣息,另外加上大地精靈祝福的道具就可以騙過樹林了,雖然這裡的樹比我想像更難纏,讓我用掉太多道具。」
  「你知道這座樹林裡有主人嗎?」
  「不知道,但這裡的木靈氣息格外強烈,我必須小心行事。」強盜想了想又多嘴,「但說穿如果不是妳,我早就平安溜走了!」
  「偷我的東西還理直氣壯!」
  「誰叫妳在林圈外釋放火焰氣息!」
  「那是為了防止你逃跑,只針對你。」
  「所以結論來說,還是妳驚動沼林主人啦!這是妳的錯!」強盜大聲嚷嚷。
 
  烈日突然揍他一拳。
 
  強盜頭昏眼花,但理智還算清醒。「我早就想這樣了,這位惹毛人第一名的大爺!死到臨頭還喜歡挑釁,不知該說是勇敢還是愚蠢。」她停止問話,深呼吸一口氣,喪鐘花也慵懶地擺了擺手,兩人都交給主人發落。
 
  「我以為哥布林很聰明。至少會聰明到在情勢不利的時候會知道要管好自己的嘴。」森林之主冒著紅光的眼眸緊盯眼哥布林,「有點禮貌跟低聲下氣到結束反而能少點受到的傷害,如果你住附近還不知道我?這有趣了,連遠道而來的魔女都知道這裡有主,彬彬有禮,就連竊子狼來到這片森林都要先對我行禮。」
 
  燈塔閃爍紅光之後,就常有人類或是魔女闖入森林,濃霧瀰漫開始還會出現不少紅色眼睛在森林遊蕩,霧散後總是紅眼睛的竊子狼存活。「你該看看那些朝我撲來的竊子狼被吊在半空中失去氣息以及被深不見底的泥濘淹沒前的掙扎,我的領地不允許入侵者對待我的客人無禮,吞掉。」
 
  命令之後,聚合物像是表演雜技般將哥布林拋至空中再吞沒,隨即潛入泥漿中。聚合物內空間不大不小,四周滿是潮濕的泥濘和些殘骸,被綁住的哥布林無法動單,只能從唯一的光源檢視周圍,那光源還是一瓶有著火焰的瓶子,如果牠記性不錯,他會記得這是什麼,最好快逃,因為它正準備傾倒而下,當然,若他能逃。
 
  「抱歉,讓兩位看到這種處理方式。」目前消失的聚合物,樹妖轉頭就向兩位魔女解釋,「哥布林是種你不能對他有所同情的種族,還請兩位見諒。」
  「哇喔,大型窯烤披薩現場。」喪鐘花舉起右手指,輕拍左手掌心觀賞表演。
 
  烈日把寶石十字架項鍊取下,換上曾遺失的聖火徽章,「感謝兩位願意相助。」她兩手臂拱起,左手覆蓋於握拳的右手,向兩位微低頭。
 
  「對待優良客戶,自當盡力完成委託。」紅髮女巫躬身回以相同禮節。
  「東西找回來也沒壞就好,記得保護好。」樹妖說道,等客人離開打算叫獵人幫忙加強巡邏。
  「不曉得有沒有榮幸跟主人交個朋友?」
  「木面薩滿,雖然這麼說有點晚,但我自認不能算上什麼沼澤之主,只是剛好住在這裡,替森林說話罷了,有必要我送兩位出森林嗎?」
  「那就麻煩木木先生了,謝謝您。」
  「『木木』先生?真可愛。」喪鐘花語調淡然地評論委託人給予新朋友的稱呼。「那就麻煩木木先生帶日日和花花走出沼澤吧。」
  「好歹稱呼薩滿,我帶你們去你們進來的地方,別無聊去碰藤蔓就好,還有記得走路看路。」樹妖嘆氣道。
  「好嘛。」烈日笑著答覆,就像聽從導遊指示的觀光客跟著,直到出口的曙光出現。「謝謝囉,薩滿先生,後會有期。」
 
  平安離開森林,和新朋友道別,目望對方回去的身影,把圍繞於外的火焰氣息全數回收,跟著喪鐘花到薄暮公館。被委託者的報酬是一尊用貴金屬雕製的籠中鳳凰,火紅寶石的雙眸閃耀,金屬身材與翅膀染著金紅宛如陽光,那鍍金鳥籠上繫著用三朵用薔薇色寶石製成蓮花形狀的裝飾物,籠底有個發條,轉動發條鳳凰就會唱歌。當烈日離開薄幕公館後,那尊精工製品就如實交付。

  
  《續》


  ◆連結:深森泥濘



  最近家裡有點事情,加上這週的掃墓放假時只想放懶,算一算三月打GAME耍廢的事情比認真還多=w=……通常不寫家裡的事情,自己雖不避談生死,不過對於這類話題又比較嚴肅,一些習俗其實不太懂,但也是滿希望至少在這里程上能多幫上點忙。這陣子比較忙點,一些朋友的創作還沒有時間看,再抽空上來多閒晃~~

創作回應

Astray
打遊戲耍廢乃是人生大事來著~

切成魚形狀的牛排...OwO!
2023-04-01 08:21:42
艾爾琈
異端說得對><~最近泡在舊遊戲裡回味中www
哈哈,這牛排沒切成功,倒是弄出了烤披薩XD
2023-04-02 14:48:57
桑妮雅
生老病死 ..總有一天都要歸去 (如果能夠坦然面對 該有多好
2023-04-01 18:38:05
艾爾琈
雖然知道終有這麼一天,不過當下那個氛圍,想到過往的互動還是忍不住會哭呢QQ///
2023-04-02 14:49:24
小天
好奇名字上面旁邊的注音...XDDDD
這樣感覺很有小朋友在看的繪本感... ( ̄▽ ̄)
2023-04-05 21:02:52
艾爾琈
XDD 好像是兒童體之類的ww 會附加注音,幼幼化ww
哈哈哈,被小天這麼說我也覺得呢///
2023-04-05 23:45:16
珀伽索斯(Ama)
看到故事中有「Jera(豐收。)」「Algiz(守護)這些字,想知道這是哪一國的語言,好想了解[e22]
我也是一樣,平常也會因為工作而感到忙碌,也是會找時間去看朋友的創作[e19]
2023-04-07 08:52:29
艾爾琈
工作真的是讓人很容易疲勞XD
Jera(豐收)、Algiz(守護)這個是盧恩符文唷,你可以打盧恩符文,應該會找的到相關資訊:)
因為這位木面薩滿是我朋友的角色XD
2023-04-07 22:46:51
HAC
兒童體加上疊字像玩遊戲
閱讀後這篇果然很有RPG風格
2023-04-08 07:15:38
艾爾琈
看似去山林遊游山玩水,其實是去燒烤哥布林XDDD 哈哈 中間的戰鬥和朋友對的滿愉快,各出奇招ww 謝謝w 我滿喜歡RPG,自己在創作也用小說思考方式寫ww
2023-04-10 16:28: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