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塵冠冕《Connect of DiamonDust》夏晌-02

艾爾琈 | 2023-12-21 23:37:53 | 巴幣 1562 | 人氣 204



  柏瑟鈴穿著一襲繡有薄紗的粉紅色高腰禮裙來到客廳,自從在巴黎生活,開始學習社交禮儀後,扇子已經變成她隨身攜帶的物品。見到粉紅髮女孩時,凰瓊有感他的馬似乎又更朝人類文明昂首邁步,而柏瑟鈴更是開心踏起小碎步到藍髮少年身邊,輕握主人的手示好。

  幾句寒喧後,柏瑟鈴描述自己在巴黎生活近況,接著讚賞照顧者路易聰明幽默,思想前衛,似乎能接受她喜歡BL漫畫的嗜好,給予適當空間佇存收藏,這使她非常感動,凰瓊聽了甚是欣慰,看著柏瑟鈴容光煥發,神采奕奕的樣子,代表她的確受到良好照顧。

  他滿意地準備要把置於桌上的香水瓶禮物送給她時,對外化名為約瑟夫的青綠髮護衛突然開口說:「聽起來路易先生確實是不錯的照顧者,但我覺得有奇怪的地方。」

  「此話怎說?」柏瑟鈴問道。
  「且不論思想前衛,家族畫像蠻怪異。」約瑟夫的音量變小,眼神敏銳地觀看周圍,確定沒偷聽的小耳朵才接著說:「凡是父母的臉解析度都不高啊。」
  
  凰瓊和柏瑟鈴面面相覷後搖頭,約瑟夫也跟著搖頭,他可以理解主人的誕生非超脫一般生物法則,而粉紅天馬雖然有父母,但都是獨角獸跟天馬,不會理解人類的生活方式。「愛芮絲,下次妳去朋友家拜訪時,不妨多觀察朋友家人的畫像吧。」

  「唔……」柏瑟鈴面露不安神色。「本來我在這住的對畫像沒什麼偏見,但是聽護衛大人這麼一說,現在都覺得糊糊的人臉很可怕啦。」
  「唷,妳怕鬼?」約瑟夫帶著好玩表情問。
  「哇別說啦!住在這裡的是我耶!」粉紅髮女孩抗議。「而且,我以前就猜過路易的身分應該是名未來人!」

  「他絕對不可能是未來人。」這次凰瓊跟約瑟夫異口同聲。

  「為什麼?」
  「因為……」當凰瓊正在思考怎麼說時,約瑟夫就直接回答:「時間警察會抓啊!時間旅行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柏瑟鈴沒聽得很懂,默默地喔了一聲。

  「好啦,就是為了讓妳保護自己,主人特地帶個好東西,把寶石頸飾給我。」凰瓊伸手同時,柏瑟鈴將她的鍊子交過去,凰瓊接著撫摸寶石:「以不死鳳凰之名,經無上同意且拯救水荒立有大功,可永久借得神恩之力『借物變形』予鳳凰瓊的皇家馬兒柏瑟鈴,讓她於異星生活遭到危急時方能化險為夷。」

  一道混金的紅光點綴,寶石頸飾仿彿被充能而閃耀,完成了借得神恩之力的頸飾回到柏瑟鈴的脖子上。

  「這項能力可以讓妳借由觸碰任何物體,更進一步融入成為任何物質,除了生命體以外,只要是物品、地域都行,每次的融入變身為十分鐘,時間到除非妳不想立刻顯象,否則就趕緊找下個替代品,重新融合變身會消耗精神力,因此不能連續太多次。」
  「意思是我現在想當花瓶的一部份,就可以變成花瓶,十分鐘後可以變成別的?」
  「正是如此。」凰瓊點頭:「除非等妳結束這輩子才會將能力歸還無上。」

  柏瑟鈴點點頭,這個能力令她興奮到想馬上嘗試,結果太開心裙子不慎碰到香水瓶,香水嘩地一聲掉落。

  「啊──!」柏瑟鈴慘叫。
  「啊──!」凰瓊跟著慘叫。
  「灑了一地。」約瑟夫淡然地說。

  總之,兩人的聲音大到連門外女僕聽到感覺都出事了。

  門外拿布擦拭走廊花紋高腳桌的女僕安娜貝很是緊張,尤其愛芮絲小姐和菲利先生此起彼落的大喊,貌似發生不得了大事,然而基於禮節況且賓客沒搖鈴,她也不便直接闖入會客廳,於是趕緊提著碎步轉往書房先敲房門提醒,才進門通知路易有緊急狀況。

  金髮青年正在書寫,聽著安娜貝的詞語略為支吾,於是擱下了墨跡未乾的文件,起身稍微檢視過窗戶縫隙,鎖好房門才與女僕一同前往事發地點。客廳內傳來一股瀰漫著「恐慌」的氣息,路易伸手敲門想取得賓客們允許,無奈三人似乎都沒有注意到他的請求。

  「失禮了。」金髮青年直接開啟客廳大門。登時映入湛藍眼瞳的畫面,是三人圍繞在廳內一隅,一個半跪叨唸不停、一個仰天抱頭哀號,一個埋首拼命搧風,猶如萬聖夜圍繞篝火很自我陶醉在舞蹈歌唱的巫師們。所以他們群聚究竟做什麼?路易茫然盯著這荒謬的構圖,清了清喉嚨嘗試引起注意:「不好意思請問,你們需要幫忙嗎?」

  就在路易還沒來之前,三人就因為香水打翻地毯忙得不可開交。慘叫完之後凰瓊首先對著約瑟夫說:「快、快來幫忙聞!」

  「聞什麼?」
  「把味道聞掉呀。」

  我們主子到底是吃到了什麼腦子浸水。「味道哪可能聞得掉啦。」約瑟夫簡直又好氣又好笑。

  「那怎麼辦,天馬妳可以不要一直在旁邊轉圈圈嗎?看的本宮都頭暈了!」緊張的連名字都忘記講的凰瓊,直接喊了柏瑟鈴的小名。
  「我……我不知道怎麼辦啊,地毯的香味很濃呀呀──」粉紅髮女孩還可惜了那瓶聖督藍特製香水。
  「沒辦法了,只好用火烘乾。」
  「喂喂,主子等等……香水裡摻有酒精,用火的話恐怕會把地毯燒焦吧。」約瑟夫這還只是委婉用詞。
  「啊我想到了──鳩色府,用你的風力吹乾總行吧?」

  結果約瑟夫就莫名其妙變成用衣袖搧風,風起發出呼咻呼咻的聲音,凰瓊則跪著祈禱想快點解決這件事,柏瑟鈴依舊在轉圈圈,完全沒有用處,還是始作俑者。

  直到路易開口後,他們才突然暫停動作。

  「哇,路易,抱歉……我不小心請地毯吃香水,地毯現在整個都是味道。」柏瑟鈴停止轉圈率先道歉,看著桌上那瓶被翻倒,瓶口僅剩殘餘涓滴的香水瓶。
  「不過終於弄乾啦。」約瑟夫停手道:「只是香味大概要過陣子才能散去了。」
  「真不好意思,叨擾到路易先生。」凰瓊陪著柏瑟鈴笑道。

  「沒事。」路易的視線暫時移開當事人們,並用手指抵住自己的唇。他暗自花費了很大的力氣,才總算憋住險些爆笑出聲的失禮。「我來問聲,菲利先生和約瑟夫先生有意要留下來用晚餐嗎?」

  ***

  凰瓊滿懷期待地看著一盤盤上桌的異國料理,有紅燒羊肉、冰糕、烤雞、香蔥鮭魚,每個人還附勃艮第紅酒。吃飯同時,除了觀察柏瑟鈴來到地球學到什麼樣的東西,他也好奇對方現在儀態究竟進步到何種程度。儘管對方用馬的姿態用餐在馬群裡已是相當優雅,身為人類總不能「優雅地」整顆頭埋進湯還是麵包裡吃飯吧?他邊想,邊用刀叉切肉排,順道看柏瑟鈴對人類食物的適應狀況。

  柏瑟鈴表現宛如上流社會女子,正巧把禮儀課學喝湯的方法拿出來用,細碎的動作不失溫婉,與方才在客廳拼命轉圈圈耍寶的樣子背道而馳。「挺不錯。」約瑟夫說道,主人投資他的馬兒頗有成效,這大概還要拜路易所賜,不過他對金髮青年的疑問仍沒減少。

  這是幅難得奇人異士齊聚一堂享用晚餐的景象。菲利相當懂得品嚐料理,見他叉起香蔥鮭魚送進口中細嚼慢嚥後,提出魚肉鮮度和口感,以及搭配香蔥還有其他烹調方式,便可略知一二。即使是閒話家常的場合,路易幾乎聆聽另外三人交談居多,直到約瑟夫問起近期巴黎的社交活動,金髮青年思考一會兒才回答道:「皇后陛下將舉辦一場沙龍。」

  「愛芮絲也能參加嗎?」凰瓊問道。
  「我很樂意攜帶女伴同行。」路易回以微笑。
  「咦……意思是我也能去嘍?」雖然不帶確定,但是柏瑟鈴的桃紅眼眸有絲期盼。
  「這裡的女性也只有妳啊,總不是叫我主子喬裝吧?」約瑟夫說道。
  「約瑟夫真愛說笑。」凰瓊拍了護衛的肩。
  「不過是皇后的宴會……卡蜜拉.香帛赫不曉得會不會去呢,哎唷……光想就讓我頭痛……」柏瑟鈴搖搖頭。
  「什麼卡蜜蜂?」
  「卡蜜拉啦,主子,您又聽錯了。」約瑟夫糾正道。
  「哦抱歉,本宮可能最近比較操勞,有點重聽。」
  「連上次那位小姐的名字,您都可以聽成蕃薯娃。」青綠髮護衛再次吐槽。

  卡蜜……蜂。好喔、照發音情況聽來,蕃薯娃……難道是指法蘭索娃?這對主從的表現該說是新鮮嗎。他們似乎沒有上對下的階級距離,關係非常親近。不過粉紅髮女孩低聲呢喃的那句話倒有點令人擔心,金髮青年暫且擱置前面的觀察,轉向愛芮絲詢問道:「卡蜜拉‧香帛赫是指香帛赫公爵的千金嗎?」

  「是的。」柏瑟鈴小口吃著莓果冰糕,等吞嚥後才說:「她和我都有上貝爾夫人的禮儀課,雖然她在儀態上是典範,但是對階級劃分很明顯,帶著小跟班鄙視位階比她低的人,我就被她說過不少壞話。」

  「噢,這還真是棘手。」香帛赫公爵是皇后陛下沙龍的常客之一,公爵本人雖然並未傳出什麼不利謠言,不過對方可能非常溺愛千金也說不定。「那麼妳上課時被針對會怎麼做?」

  「這個……雖然很想反擊罵她一頓,但我還是忍下來了,然後通常會這麼對瑪蒂爾德表示自己的不滿。」柏瑟鈴右手在肩膀兩側輕點一下,然後雙手合十,接著把左手握成拳頭,右手也握成拳然後捶左手。「這是想把花瓶丟她臉上的動作,當然不可能做啦,下課後就不在意是不想浪費時間生氣,但如果真有機會倒很想用矯揉造作的瘦皮猴稱呼她。」

  路易看見對方的動作,輕笑起來:「雖說不甘心,不過我認為妳的選擇很對。復仇是一道適合上冷盤的佳餚(”La vengeance est un plat qui se mange froid.”)。總會有恰當時機到來。」金髮青年接著回頭將切妥的肉塊叉起來細緻地咀嚼,爾後又配了口勃艮第紅酒,一切稀鬆平常。

  「噢。」這個反應是約瑟夫發出的,不過他沒再多說,而是默默吃飯,反倒是柏瑟鈴還咀嚼話中涵意。
  「原來如此,」凰瓊點點頭表示同意,粉紅髮女孩想聽主子解釋好奇詢問,「就是你要多吃冷盤才體會到復仇的滋味。」

  約瑟夫翻了白眼,他開始覺得柏瑟鈴有時很瞎的原因,十之八九主因不離自己的主子,而聽了主人解釋的柏瑟鈴只是一臉疑惑的問:「是嗎?」

  路易聽聞這句話咳了一下,罕見的笑出聲來。「是、是的,請當作是這樣吧。」

  ***

  送別凰瓊和約瑟夫轉眼間已經過了五天。這天,柏瑟鈴在房裡一如既往作歌唱練習,結束後她步房門,正巧看見管家。「布德葉午安,你要去哪?」

  「小姐午安,我正準備帶安娜貝一起清潔各房間的落地窗簾。」管家停下腳步向愛芮絲行禮。
  「我正好有閒時間,能幫什麼忙嗎?」
  「不勞您費心,感謝您的好意。」
  「沒關係,不然我也閒著沒事,一點忙沒問題啦。」

  「……這……」布德葉斟酌好一會兒,再繼續推辭似乎有點造作了,畢竟自己現在確實很多事待辦。「那麼請您將茶點送到客廳門口好嗎?先生正在會客,請您先敲門提醒,再等先生開門來取即可。」管家將擺放了貝殼造型點心和瓷壺瓷杯的白托盤交給愛芮絲。

  粉紅髮女孩接下了托盤,一邊哼著曲調,一邊來到客廳門前,門前旁放著一個高腳桌,高腳桌上的花瓶插著一束白色鳶尾花。她輕輕敲門,但卻沒得到回應,她覺得奇怪,於是好奇把托盤放在高腳桌上。

  雖然探究別人隱私並不好,但這是練習使用借物變形神恩力量的好時機,何況自約瑟夫提起的畫像事件,讓柏瑟鈴忍不住對路易產生更多好奇,於是朝著門前小聲唸道:「失禮啦。」她突然想到卡通魔法少女擁有雙重身分的橋段,每次變成另一個特殊身分,都會用華麗魔法閃耀登場,於是她有樣學樣道:「魔法少女,夢幻變身──」接著按下掛在脖子上的頸飾寶石,啟動了神恩之力,一陣閃爍金點粉紅光芒從寶石裡釋出,最後變化完成。

  「牆壁!」

  她變成了客廳裡的其中一面牆,突顯臉變得超大。

  ***

  六尾美人魚各自攀扶的枝形吊燈下方,穿透些微搖晃的華麗珍珠串之間,隱約能看見交談的兩名男子,其中一位單腳屈膝跪地,另一位則坐在扶手貴族椅上。周圍所有窗扉緊閉並拉下厚重的隔音簾幕,僅有吊燈與壁燈的燭光照亮廳內。

  「Àmerse,久疏問候了。」
  「近來可好?」

  「暫且還沒被視為眼中釘……」橘紅髮絲於火光下更加閃耀,跪地的男子得到對方允許後起身,接著開始向金髮青年轉述所見:「表面風平浪靜,私底暗潮洶湧。他們似乎掌握到此地的情報,很可能是發現您在探聽寶物一事。我認為最近會有動作,請務必謹慎。」

  「我會留意。」湛藍雙眼微瞇起眼,路易露出淡然的笑容。
  「是,另外我打算暫不返鄉。」
  「有特殊理由?」
  「那場沙龍您會出席對吧?」
  「……」

  兩人忽然同時默不作聲。

  橘紅髮男子嚴肅地一手扶住腰間一邊觀察四周,路易則流露出冷漠神情,直盯著大門附近的牆壁。「錯覺嗎?」他們很有默契地互相對視並終止談話,金髮青年舉步走向門口並小心推開大門,只見耶馮娜正在廊道不遠處清理畫像。

  「有人經過嗎?」
  「咦……沒有人,先生。」耶馮娜對主人少見的冷峻表情稍微吃驚。
  「是嗎……打擾妳工作了。」路易的神情再度轉成和顏悅色。女僕向他點頭,不敢多想什麼,趕緊繼續清理。

  敏銳視線的方向朝自己盯來,柏瑟鈴突然覺得一陣寒顫。她從沒看過路易十分機警的樣子,感覺自己做了什麼虧心事,於是尚未被發現前她趕緊從牆壁置換成花瓶。腦內整理過路易與另一名男子的對談她只覺得更為詭異,翻譯機裡收錄地球各種語言,偏偏他們剛才說得話沒有半句聽懂,顯然是機上沒有加裝的語言。

  難道他們是移植到地球的神秘外星人?柏瑟鈴心想,最終決定在路易出來探問無事,又回到客廳後,過了五分鐘,她才裝作若無其事地再次敲門。

  「愛芮絲,怎麼了?」應門的金髮青年一如往昔帶著溫柔微笑,身後看來年齡較長的橘紅髮男子正閱讀書籍。
  「我給你送點心過來,噢,是我主動和布德葉說要幫忙的。」柏瑟鈴笑著說,順便偷看一眼身後的客人。

  「謝謝。對了,向妳介紹下,這是我表兄斐迪南。」
  「嗨,路易這小子交好運,能認識這麼漂亮可愛的客人。」斐迪南油嘴滑舌的一臉頗為世故。
  「欸別趁機損我。」回應過斐迪南,路易又再次面向愛芮絲說道:「我把妳從弗里堡來巴黎借居,還有對外宣稱遠房親戚的事大約向斐迪南說明了。他以後比較有機會出入榭爾魁家,通常是登門來八卦巴黎社交圈。」

  「才要我別藉機損人,路易大少爺就損我。」橘紅髮男子一臉委屈。
  「還裝。」金髮碧眼的青年笑容燦爛。

  「哈哈,幸會了,很高興認識您,斐迪南先生。」柏瑟鈴慣性拿起扇子遮住半邊臉:「那我還有點事情,就不打擾兩位談話了。」她朝兩位男士鞠個躬,為了保持端莊而踏著小步伐離開,內心怦怦跳,思考自己剛才的表現應該很自然。

  此刻門前拉鈴響起,剛清潔完畫像準備找管家報備的耶馮娜連忙前去接應。甫開門即見一位金髮碧眼、膚色黝黑的高挺女子,身穿墨黑斜紋裝飾的純白洋裝,胸前及手指皆配戴鑽石為主的首飾與戒指,以相當奢華之姿登場於門口。

  「榭爾魁小姐,您回來了。」耶馮娜向對方行禮。
  「小姑娘,妳愈來愈懂禮貌了。想跟姐姐深夜促膝長談怎麼回事嗎?」伸長食指勾向耶馮娜的下巴將其托起,睫毛壓下且半遮蔽淡藍眼眸的女郎,有點調戲似的語氣說道。

  「呃、小姐這個……」女僕有些不好意思。
  「開玩笑啦,這給妳。」榭爾魁小姐順手拿出一只繫上粉紫蝴蝶結緞帶的玻璃瓶,耶馮娜高興地不停道謝。

  「親愛的小路易,我回來了喔。」蓬捲金髮的女郎面朝客廳方向說道。
  「我不小了,芳諦瑪。」金髮青年有些無奈地對她回以微笑。
  「在我看來還是啊……雖然你又高大又精壯。」芳諦瑪挨近路易,金髮青年聳肩稍微彎身讓對方做貼面禮,從左側再換右側象徵性地親吻臉頰。
  「……妳還真是徹底同化了。」
  「是我們故鄉的舉止太過僵化好嗎,貼面禮不是比較人文?」
  「好、好。」顯然路易並不是很喜歡太過親近的距離,他用眼神示意對方注意談話。

  才剛要跨步進到房間的柏瑟鈴聽見鈴聲,回頭一望就看見路易再跟一位穿著時髦的女性說話,路易今天的訪客可真多。她想著,同名榭爾魁,應該是路易的姊妹?大概是最近科幻BL題材漫畫看太多了,她的腦海浮現神秘外星人喬裝人類潛入地球的畫面,頓時覺得很好笑,而且路易跟這妙齡女子的談話,簡直就像他們住的地方不是巴黎嘛……不是巴黎?假如路易不是巴黎人,那這名姊妹又說「故鄉」,意思是路易其實是別國人?

  柏瑟鈴一時之間無法匯整太多資訊,她搖搖頭決定不去多想,既然是路易的姊妹,自然要打聲招呼以示禮貌。「您好呀,榭爾魁小姐。」粉紅髮女孩對著芳諦瑪揮手,「我是、」噢對了,路易有把她是「遠房親戚」的身分告訴這名女性嗎?「我是……愛芮絲。」

  芳諦瑪聽聞招呼於是轉過身來,定睛在散發甜美氣息的粉紅髮女孩。「喔、哦!妳就是愛芮絲‧菲霓克斯小姐。久仰,路易在信件裡經常提到妳,還說我肯定能交上朋友呢。」

  「很高興認識您。」感覺對方的活潑朝氣跟自己有得比,柏瑟鈴甚感愉快。「我正打算回房去把早上進度做完部份的歌曲再作練習呢,您有興趣聽嗎?」
  「嗯,閨房密談的話感覺真不錯,那就打擾囉。」輕眨淡藍雙眼,金髮女郎隨同愛芮絲前往她的香閨。



【備註】
感謝親友協助尋找參考資料:法國禮儀參考


  捱到快放假前,決定先把之前跟親友寫好的文先一起潤飾過。寒流來襲,更懶得上班Orz 不知不覺又要過年了,想想去年才發誓今年要寫完的故事如今還放在很前面的進度,一是修修補補,二是下班後真心疲勞……只想打Game耍廢,都不敢發誓明年一定要完成了ㄒ▽ㄒ埋頭快點努力還比較實在。

創作回應

Astray
促膝長談~٩(^ᴗ^)۶
2023-12-23 14:06:02
艾爾琈
哈哈哈,開小玩笑的芳諦瑪姐姐撩妹中~~
2023-12-23 23:46:20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柏瑟鈴很沉得住氣呢
沒事的,未來有的是機會讓那個欺負他的傢伙好看
2023-12-23 15:57:40
艾爾琈
有些在台面上真的不好處理~~
的確是等以後找到時機ww
柏瑟鈴:謝謝句點喲[e24]
2023-12-24 15:07:06
珀伽索斯(Ama)
看到「魔法少女,夢幻變身──」接著按下掛在脖子上的頸飾寶石,
啟動了神恩之力,一陣閃爍金點粉紅光芒從寶石裡釋出,最後變化完成。

這一段讓我感覺好像是《小紅帽恰恰》動畫裡恰恰變成魔法公主的橋段「魔法公主,神聖誕生──」,
不過要變身是先按下恰恰脖子上的頸飾寶石,啟動了神聖之力,
並在經過一陣閃爍金點粉紅光芒後才是「魔法公主,神聖誕生──」,不過還要接上利亞的勇氣,
席奈的希望與恰恰的愛才能完成變身。[e34]
2023-12-23 21:10:30
艾爾琈
小紅帽恰恰真是令人懷念的卡通耶
雖然我結局都沒看到就是了ww
不過印象中恰恰後來好像再也沒有變身成魔法公主的技能哩
跟魔法公主道別還真有點不捨呀
2023-12-24 15:12: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忠實粉絲
感覺變形能力非常好用且方便,凰瓊對柏瑟鈴真好~ヾ(*´∀`*)ノ

快來把味道聞掉有笑到ww,很濃的香水即時通風良好味道也很難去掉~(´∩ω∩`)

艾爾琈聖誕快樂,願我們都能平安順利~(つ´∀`(´∀`c)
2023-12-24 05:43:37
艾爾琈
想到愛駒要在外面獨自生活,作為主人的大概跟父親差不多了XDww

哈哈,可以讓愛茵笑我也很開心,雖然突顯凰瓊了荒唐ww

時間過的很快,願大家未來也能快樂的生活,平安最重要,愛茵聖誕快樂唷:)
2023-12-24 15:17:35
萊桑
卡蜜蜂www
路易的伏筆好像越來越多了,充滿神祕的角色( • ̀ω•́ )✧
2024-03-03 10:59:42
艾爾琈
凰瓊完全聽錯XD
被阿萊揣測到了,他確實有些謎團呢ww
2024-03-04 21:21: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