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9、出發

湛君 | 2021-10-08 23:04:00 | 巴幣 4 | 人氣 175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深夜。

  薩爾卡坐在城堡屋頂上,看著山坡下的村落,有一口沒一口地喝著酒道:「我不在的期間,領地就麻煩你了。」

  「嗯。」道倫沉默地點頭。

  正如薩爾卡沒問道倫為什麼會同意讓芮菈跟著去亞沙羅,道倫也沒問薩爾卡怎麼就真的把凡希亞放出去,絲毫不擔心幾人可能會在半路上遭遇刺客。

  只是沉默了一會,道倫問道:「你是不是不敢去亞沙羅。」

  儘管是疑問句,語氣卻相當肯定。

  「咳咳咳!咳咳咳!」薩爾卡被酒嗆到,一陣猛咳後怒道:「怎麼可能!若不是我要為了我親愛的姪子去犯險,我肯定會去亞沙羅的!」

  「那也用不著讓少爺……」

  「喝酒!」薩爾卡打斷道倫,把酒壺撞在道倫手上。

  道倫接了過來,喝了一口酒後道:「該來的終究會來,躲不掉的。」

  「至少能躲就躲啊……」薩爾卡無力地回了一句,又道:「去年我差點就死了你知道嗎?」

  「所以你是打算不到過年不回來了?」

  「想知道我解決事情後要去哪?我才不告訴你,省得你又通風報信。」薩爾卡得意一笑。

  「那你最好祈禱自己別又認識了誰。」道倫說。

  「……酒還我!」

  道倫把酒遞回去,同時跳下屋頂。

  薩爾卡抓狂的聲音適時響起:「我的酒怎麼沒了!」

  ……

  今天凡希亞醒得很早。

  畢竟商隊必須穿過山間的峽谷,在天黑前趕到沙漠裡的一處綠洲。

  「少爺早安。」

  洗漱過後,凡希亞來到廣場,特里正在做著最後的清點,芮菈站在一旁看著,瞥見凡希亞出現就轉過頭來笑嘻嘻的打招呼。

  「早安。」

  「凡希亞。」

  一道聲音自背後傳來,凡希亞轉身道:「叔叔。」

  「臨行前的禮物。」薩爾卡從懷中取出一把匕首。

  凡希亞接過匕首,眨著眼問:「這短劍是……」

  「我前些年偶然得到的,是天命遺物。」薩爾卡解釋道。

  「天命遺物?」凡希亞一愣。

  薩爾卡好奇問道:「你不知道嗎?」

  「我,我知道,只是沒想到叔叔你會……這很貴重吧!?」凡希亞驚訝得簡直說不出話來。

  天命結晶指的是天命者死亡後低機率誕生的一種結晶體,極其稀少,其中少數在巧合下會與外物結合,使這些外物擁有天命者生前的部分能力,而這類便被稱作天命遺物。

  結晶體模樣的天命結晶是世界上公認最容易促發覺醒的物品,但缺點是使用者成功覺醒後的能力會受到影響與結晶能力相似,而失敗者則會直接提前引發天命異化導致身死,即便僥倖活了下來,也會變得終生無法覺醒。

  在這種前提下,除非是走投無路之人,否則沒人敢輕易動用天命結晶促發自身覺醒,常使用天命結晶的反而是已經覺醒的天命者,因此能讓非天命者使用天命能力的天命遺物價值反而要更高。

  「這對我來說沒什麼用,放著也只是當裝飾,給你使用正好。」薩爾卡稍微一頓,稍顯尷尬地道:「再說了,我突然要你替我去亞沙羅,順順利利的話當然是最好,但萬一出了什麼事我也不好跟大哥交代,至少讓你有點自保之力。」

  「謝謝叔叔。」凡希亞行禮道。

  「不用跟我這麼客氣。」薩爾卡笑著擺了擺手,又道:「這把短劍揮舞時能召喚出最多三道旋風,不殺人時用來吹吹沙子也是不錯的。」

  凡希亞笑著,將匕首抽出朝著沒人的空地一揮,便見到三道旋風沿著揮動的軌跡產生。

  同時間凡希亞感到大腦一暈,身體不由自主晃了一下。

  薩爾卡按住他肩膀道:「使用天命遺物也需要精神力,你還不是天命者,小心點。」

  「不好意思,一時太興奮忘了。」凡希亞搖了搖腦袋,把匕首收起來掛在腰側。

  「不錯,掛著正好。」薩爾卡誇道。

  凡希亞害羞地摸著後腦杓:「嘿嘿。」

  叔姪倆這邊聊得開心,另一頭的城堡門口出現了姊妹倆姍姍來遲的身影。

  維爾莉一臉難受地走上前,薩爾卡見狀關心道:「小維爾莉妳沒事吧?」

  「謝謝叔叔關心,我只是有些想睡。」維爾莉笑了笑,卻忍不住抬手按著額角。

  「頭疼對吧,誰讓妳喝那麼多酒,明明不會喝酒。」凡希亞插話道。

  維爾莉瞇起眼看了他一眼,與蒂妮莎往馬車走去,準備放行李。

  一旁薩爾卡用手肘推了凡希亞一下,低聲問:「你都不尷尬的嗎?」

  叔叔你別這麼八卦好不好……凡希亞腹誹,無奈回道:「尷尬也沒用。」

  「你看得還挺透澈。」薩爾卡顯得有些驚訝。

  那是叔叔你不知道我曾經歷了什麼……凡希亞抬頭望天,他悲傷地意識到自己的承受力變得越來越高。

  「但你不覺得好像虧了嗎?你可是第一次,啾。」薩爾卡說著還做了示意動作。

  「我想都是第一次,談不上吃虧啦。」凡希亞才不會說他事後暗爽了很久,然後看著薩爾卡道:「叔叔你別用這種方式跟我說話,我會想打人。」

  「嘿,行啊,總算有點我前年見到你時的模樣了。」薩爾卡伸手把凡希亞的頭髮弄亂。

  凡希亞躲了幾次躲不開,索性不躲了。

  薩爾卡弄了一陣,突然給凡希亞扎起了頭髮:「一路平安啊。」

  「叔叔……」凡希亞轉頭。

  「怎麼?男孩子可別哭哭啼啼的。」薩爾卡說。

  「不是……」凡希亞伸手拉著自己的低馬尾看了一眼嫌棄道:「你這髮圈的顏色好醜啊。」

  薩爾卡一腳踢在凡希亞屁股上:「臭小子,給我滾!」

  「哈哈哈。」凡希亞踉蹌幾步,大笑著跑到馬車旁回過身揮手:「叔叔保重。」

  薩爾卡笑著揮了揮手:「快上車,都在等你了。」

  看著凡希亞鑽進車裡,目送車隊緩緩離開,一直到山下,薩爾卡才收起笑容,掉頭往回走。

  「道倫。」

  「我在。」道倫跟在後方,微微低著頭。

  「命令傳下去,讓官員們半小時後在議事廳集合。」

  「是。」

  事情一直忙碌到了中午,在一個太陽毒辣的時間段,一名掛著圓框眼鏡的儒雅男子騎著一匹馬離開了領地。

  與此同時,商隊已經走出了峽谷,正式踏上了滾滾黃沙。

  凡希亞上輩子活在海島,除非出國,不然基本上跟沙漠絕緣,這還是他第一次真正見識到沙漠。

  「奴隸。」

  「祭司!」

  「……姐姐,沒人像妳這樣打牌的。」

  「沒辦法,我牌太好了哈哈。」

  凡希亞看一眼車外的風景,抱著手納悶道:「妳們要玩牌在自己車上玩就好,為什麼要來我這擠,很熱妳們不知道嗎?」

  商隊在出峽谷前吃了午餐,接著女孩們便一窩蜂地上了他這輛車,在峽谷裡時感覺還好,可此時一到沙漠就能明顯感受到悶熱了。

  「你肯定不去我們那,那我們只能來這了。」維爾莉打出三張牌壓過小鴉的牌,隨口回答著。

  「這妳就錯了。」凡希亞很篤定的說,接著又疑惑地問:「只是妳們幹嘛非得跟我同車,是不是喜歡我?」

  女孩子們看他,半晌維爾莉冷笑道:「你想得可真美。」

  其他人紛紛不著痕跡地看了一眼維爾莉。

  蒂妮莎皺著眉問道:「表哥你是不是被昨天的事刺激到了?」

  「少爺,雖然我不知道我的天命有沒有用,但我會試著治療你的頭的。」芮菈如是說。

  凡希亞臉色沉了下來,不開心道:「我就開個玩笑而已,不跟妳們說話了。」

  「因為小鴉有準備冷飲。」蒂妮莎還是解釋了一句。

  「哪裡?我怎麼不知道。」凡希亞面露狐疑,奇怪,小鴉不是他的貼身女僕嗎?

  「這裡。」小鴉出聲,從裙底下拿出了水壺,又連著拿出五個杯子。

  凡希亞傻眼,俯下身低頭去看:「妳從哪裡拿出來的!?」

  「你別亂看!」維爾莉一記手刀劈在凡希亞額頭上。

  凡希亞吃痛捂著額頭,猛然驚覺:「小鴉妳是天命者?」

  「我還以為少爺你知道。」小鴉給每人都倒了一杯果汁。

  「妳們也都知道?」凡希亞看向其他人。

  「還在王都時就知道了。」蒂妮莎說。

  芮菈也跟著點頭:「小鴉一直都是從裙底拿東西的啊。」

  凡希亞看著她們,總覺得自己活在另一個世界線,一個小鴉不是天命者的世界線。但仔細一回想,小鴉確實曾在他面前憑空變出東西,只是因為小鴉一直以來都準備的很周到,以至於他把這一切都當成了理所當然,沒細想過東西到底是從哪拿出來的。

  「……那小鴉妳的天命是什麼效果?裙子裡有其他空間?」凡希亞問。

  「我能在有影子的地方打開一個獨立空間,空間內的時間是靜止的,只有開啟時會流動。」小鴉順道解釋了為什麼果汁會是冰的,想了想又補充道:「不管在哪裡開啟,都是同一個空間。」

  裙子底下必定是陰影,所以才會從裙底拿出東西嗎……凡希亞恍然大悟,又問:「空間有多大?能塞人嗎?」

  「少爺,我能理解你想鑽我裙子的心,但很遺憾,空間塞不下一個人。」小鴉說。

  小鴉此話一出,所有人都用詭異的目光看向凡希亞。

  「並沒有。」凡希亞此時的心已經能承受這種問題而面不改色了,只繼續道:「我只是在想妳或許可以利用這辦法把我帶進女澡堂。」

  「這更糟糕了吧!你腦子都在想什麼?」維爾莉吐槽。

  「想更多更糟糕的事。」凡希亞冷笑著回答,反正昨天早上已經在她們面前舉行升旗典禮了,維爾莉更是親自擔任升旗手,臉皮已經沒用了。

  「……不跟你說話了,我們繼續。」維爾莉轉過身催促女孩們繼續打牌。

  凡希亞一口喝乾果汁,也不說話了,轉頭看向窗外。

  心情意外地很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