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4、禮物

湛君 | 2021-09-03 19:41:46 | 巴幣 8 | 人氣 100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宴會持續了很久,凡希亞吃飽後待了一會,算是和領民們混個面熟,直到實在睏得受不了才去休息。

  隔天醒來時已經天色大亮,看著房間的裝飾,聽著城堡外的訓練聲,凡希亞才算是真正有了自己已經不在王都了的實感。

  昨天太過於美好,以至於剛剛醒來時都懷疑自己只是做了場美夢。

  還好這一切都是真的。

  身體感覺軟綿綿的,躺在床上一時半會不想起來,凡希亞開始發呆,就連門被打開了都不知道,還是人到了旁邊他才注意到。

  稍微偏頭看了一眼,看見是小鴉推著推車,凡希亞就把目光放向窗外,沒話找話道:「今天天氣不錯啊。」

  「少爺你想的話,等等可以出去走走。」小鴉回應著,盛了一碗麥粥遞給他。

  麥粥撒了芝麻,味道很香,凡希亞撐起身接過來,繼續沒話找話:「說起來我還不知道妳幾歲了。」

  小鴉又拿了一個碗,繼續盛:「十四歲,而且很不幸的,跟少爺您同一天生日。」

  凡希亞張了張嘴,完全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而起,想問她有沒有覺醒,又對同一天生日感到兩人還挺有緣的,但很不幸又是個什麼意思,然而最後只道:「妳倒是在這種時候用敬語了。」

  然後他看著小鴉坐下,攪拌著粥吹散熱氣,自顧自地吃起麥粥。

  「妳還沒吃?」

  小鴉抿了抿有些油亮的嘴唇,開口道:「想說等少爺你醒了再一起吃。」

  「妳不用特地等我。」凡希亞說。

  「有人陪著吃的飯比較美味。」小鴉說。

  凡希亞愣了一下,笑了笑道:「妳說的對。」

  對話中止,凡希亞專心用餐,等他吃完時,小鴉也正好放下了碗。

  「麻煩再來一碗。」凡希亞看著小鴉盛粥,「這粥不錯吃呢。」

  「謝謝。」小鴉把粥遞給凡希亞,接著幫自己盛。

  「我又不是讚美妳。」凡希亞無語。

  「不用在意那麼多。」小鴉低頭吃粥。

  兩碗粥進了胃,滿足的凡希亞伸了個懶腰道:「其實我還以為妳年紀比我大呢。」

  「誰大誰小重要嗎?」小鴉收拾餐具,一邊道:「我就在店裡見過中年客人對著一些姐姐喊媽媽要喝奶。」

  「……這個跟那個不是一回事。」

  小鴉點頭:「我知道,姐姐們告訴我那叫性癖,是一種玩法。」

  凡希亞扶額:「教壞小孩啊……」

  「我不小了,少爺你要知道,像我這麼好看的奴隸在這年紀通常都已經被要了身子了,我們必須要懂這些。」小鴉說。

  「妳還真敢自誇,雖然妳確實好看。」凡希亞說著突然有些心虛。

  當時挑人時,面無表情的不是只有小鴉一個,客人的喜好不盡相同,女孩同樣也有各種風格。

  那為什麼他會一眼挑中小鴉呢?

  因為好看。

  所以這時在心虛當時的自己內心深處其實也是有類似想法的……

  「少爺。」小鴉打斷了凡希亞的念頭,「我先協助你更衣吧。」

  「不用了,我再躺一會,妳先收拾收拾吧。」凡希亞說著順勢就打了個呵欠。

  吃飽後身體有能量了,便開始提醒自己要多休息了。

  「好的。」小鴉微微躬身行禮,推著推車離開。

  房間安靜下來,凡希亞重新躺下,聽著外頭隱隱約約的聲音,在不知不覺中睡著。

  再次醒來時已經是中午了,恰好是用餐時間,算算時間只睡了兩三個小時,並沒有睡很久。

  不過這次房間裡不再是他自己一個人了,凡希亞一睜眼就看見床邊坐著小鴉,窗戶旁的書桌則坐著蒂妮莎。

  兩人都在看書。

  小鴉注意到凡希亞醒來的動靜,抬眼就看見凡希亞正瞧著自己手上的書:「少爺。」

  「妳這書名看著挺不錯的啊,妳要是看完了給我看看。」凡希亞道。

  嘖嘖嘖,奴隸的逆襲,這書名怕不是別有深意啊……

  蒂妮莎聽見對話,闔上書來到凡希亞身邊:「表哥,身體怎麼樣?」

  「本來還有些想睡,不過看見妳精神就都來了。」凡希亞雙手豎起大拇指,還朝她眨眼。

  雖然知道表哥搞怪是要讓自己放心,但蒂妮莎表情依然有些無奈,只輕聲道:「不舒服要說。」

  「知道啦。」凡希亞擺了擺手,接著像是想起了什麼,「說起來我沒給妳準備禮物呢。」

  去年凡希亞生日時,姊妹倆分別送給他了一本紀錄天命者趣事的書與一個頗為精巧的機關盒,可惜他們後來逃離王都,因此至今都還放在王都。

  現在蒂妮莎生日,那麼他也該回個禮才是。

  蒂妮莎聞言卻是搖頭道:「表哥你醒來就是給我最好的禮物了。」

  「我早晚都會醒的,禮物卻不能拖,明年,後年,大後年跟以後都得送呢。」凡希亞叨唸著,左思右想了一會,問道:「能幫我拿個紙筆嗎?」

  蒂妮莎從書桌上拿了張紙與筆墨交給凡希亞。

  看著凡希亞一臉認真的模樣,蒂妮莎忍不住心想表哥有沒有可能是要給自己畫一幅畫。

  也沒見過表哥畫畫,不知道會畫得怎樣呢。

  蒂妮莎有點期待。

  結果只見凡希亞把紙撕成一半,在上頭唰唰地寫了幾個字。

  「給。」

  「這是……按摩卷?」蒂妮莎表情微妙,按摩卷是什麼意思?

  「這張卷可以讓我幫妳按摩一次,不過我現在沒什麼力氣使勁,等我恢復了在使用吧。」凡希亞說著,又在另外半張紙上寫字。

  蒂妮莎接過來一看:「使喚卷?」

  「妳拿著這張卷可以向我提出任何要求一次,不過建議妳慎重使用。」凡希亞說著又笑道:「不過妳這麼聰明,一定知道怎麼用才能效益最大化。」

  蒂妮莎覺得挺有趣的,這種禮物她還沒見過,加上她自己並沒有太多物慾,這禮物竟是意外地很符合她的心意。

  「其實寫幾個字就應付過去我也挺不好意思的,只是我也想不到該送妳什麼。」凡希亞搔著腦袋道。

  「我很喜歡這個禮物,謝謝表哥。」蒂妮莎微笑。

  凡希亞見狀也跟著笑:「妳喜歡就好。」

  蒂妮莎把墨水吹乾,小心翼翼地把兩張紙對折,貼身收好。

  「是說妳怎麼會在我房間啊?」凡希亞突然問。

  蒂妮莎眨了兩下眼睛,伸手摸著書桌想了想道:「習慣吧,我先前這個時間段都會來看看表哥,後來因為這裡安靜就開始在這看書,今天也是自然而然就過來了。」

  「這樣啊……這麼說維爾莉還真沒良心,也沒來關心我一下,虧她還是姐姐呢。」

  「其實姐姐比我還常過來。」蒂妮莎幫著解釋了一下。

  至於一待就是一整個下午,甚至連晚上都想在這睡的事就不說了吧,省得姐姐知道了惱羞成怒。

  「咕嚕——」

  三人同時低頭,凡希亞尷尬地笑道:「看來是在提醒我們是時候吃午飯了。」

  「我去準備。」小鴉說著就要離開。

  「不用那麼麻煩了。」凡希亞制止小鴉,邊說著邊下床:「一起吃的飯比較美味,我們去餐廳吧。」

創作回應

湛君

上個月底開始陷入了睡眠模式,閒下來的時間幾乎都在睡,一天能睡上十個小時,甚至一覺睡超過半天,小說一章的進度都沒有,存稿完全沒增加。
誰來救救我orz
2021-09-03 19:42: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