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5、感謝

湛君 | 2021-09-11 18:24:25 | 巴幣 104 | 人氣 149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吃過午飯後又休息一下子,等到天氣稍微陰涼後凡希亞才出城堡準備在領地裡逛逛。

  除了小鴉,一同跟著的還有芮菈與維爾莉。

  前者是作為醫生跟著的,後者則是作為一個在領地待上幾個月就已經能用一口方言裝本地人的導遊。

  至於明明就有一個本地人芮菈了,維爾莉還用這藉口跟著,凡希亞也不曉得該說什麼。

  維爾莉開心就好。

  哦還有一個在天上飛的瑰瑰。

  出了城堡,一行人走在下坡路,朝著村莊前進,芮菈指著村莊南邊道:「那邊有一座妖精雕像,我們先去那吧。」

  「都聽妳們的。」凡希亞無所謂,雖說領地是老家,但他其實沒回來過,對領地的了解不如這些女孩。

  多虧了昨晚的生日宴,下山的途中,不時能見到領民忙碌的經過,他這位少爺的臉多少被記住了,看見他時都會向他打招呼。

  只是行至半途氣氛就開始詭異了起來,出現的人一個比一個年輕,性別也從有男有女逐漸變成了只剩女性。

  「是真的好好看啊。」

  「男爵家的男人都很好看,也不知道男爵什麼時候娶我。」

  「妳趕緊回家奶娃,我屁股大,男爵要娶也是娶我。」

  「男爵給妳們,我以前見過男爵的大哥,同樣好看得很。」

  「我也見過,少爺長得和他父親挺像的,就是看上去柔弱,沒那麼壯實。」

  「柔弱又怎樣,聽說王都貴族都這樣,你不喜歡我可喜歡了。」

  聽見女孩子們的對話,凡希亞的嘴角不自覺抽搐一下。

  昨晚參與宴會的大多是各戶家長,回去可能也說了他的事,因此年輕人們聽見風聲就趕過來一睹他的面目,男人看一眼可能就走了,女人反倒越聚越多。

  不對,好像還有一個男的。

  看見了僅有的男性,凡希亞朝他笑了一下,希望對方能理解他的尷尬與無奈。

  下一剎凡希亞就看見那男人臉蛋快速紅了起來,羞澀地朝他拋媚眼。

  凡希亞一陣寒顫,趕緊轉頭看向別處。

  「我們快走……」凡希亞催促著趕緊離開,回過頭看一眼,發現那男人表情有些難過,幾個女人還在安慰他。

  這搞得凡希亞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一群人跟著凡希亞等人走了一會,只不過她們發現凡希亞身邊的三個女孩都很好看,論起關係來也比她們近,相比之下自己似乎沒有獲勝的希望就紛紛散了。

  於是芮菈這位本地人成了她們唯一希望。

  「芮菈!加油!不要輸了!」

  芮菈一頭霧水,看著平日相處的朋友們向她打氣,沒頭沒腦的在幹什麼?

  領地不小,但極大部分都是山地,有人居住的地方其實很少,就城堡邊上的村莊以及幾處零散的聚落,登記在冊的不足萬人。

  從城堡一路走到村莊南邊也只是十幾分鐘的事。

  「這就是妖精雕像?」

  四人來到了目的地,一座半人高的雕像立在河流邊上,上頭雕刻著有著昆蟲翅膀的長尖耳人像。

  這種細長,耳尖極尖的耳朵被稱作精靈耳,但擁有精靈耳的卻不只精靈族,妖精族與魔族的部分分支也有。

  想分辨這三種族也不難,妖精族擁有昆蟲般的翅膀,同時體型極小;魔族則是擁有黑色的鞏膜,不論分支都是如此;精靈族則沒有明顯特點,真要說的話就是精靈沒有翅膀,鞏膜是白的。

  實際上凡希亞就在書上看過一個觀點,世界上的所有人形種族或許都擁有同一個起源,只是長久的演化導致各大種族走向了不同的道路,而支持這些人觀點的主要論點就是彼此間沒有生殖隔離。

  「是的。」芮菈點頭,又解釋道:「我們有什麼病痛的話都會來這裡許願。」

  凡希亞跟著點頭,剛到這裡時他就看見有村民在雕像前念念有詞,大致也猜到作用了。

  就差沒搭個棚子跟擺上香爐插上幾支香了,不然看著跟上輩子的路邊小廟有幾分相似。

  想到這裡,凡希亞又問:「不過村裡不是有教會嗎?」

  「教會給人看病,但不是什麼病都看得了啊。」芮菈有些無奈地笑。

  凡希亞默然,他這時才突然醒悟天命能力並不是魔法,教會的服務人員不一定是天命者,即便是天命也未必能用來治療。

  不如說教會本來就沒有替人看病的責任,只不過由於信仰與立意的關係時常行善救濟,而需要救濟的人多是飽受病痛之苦的,教會便在不知不覺間有了這作用。

  況且治療結束後順口說上幾句都是神的幫助,信仰神會讓生活更好巴拉巴拉的,病人多半也都會承情,想說信仰一下也不虧,看病還能減免費用,便成了信徒。

  「那芮菈妳很重要啊。」凡希亞說。

  「沒有的事,我能做的教會都能做。」芮菈忙擺手謙虛道。

  兩人在這邊對話著,一位老太太拄著拐杖緩慢走來,一眼就看見高個的芮菈,便笑道:「這不是拉格家的女兒嗎?」

  芮菈聽見聲音,轉過身便是兩步上前,攙扶住老太太笑道:「婆婆,好久沒見您出門了。」

  老太太和藹地笑著,拍了拍芮菈的手道:「我天天都在這邊呢。」

  「婆婆,給您介紹一下,這位是凡希亞少爺。少爺,她是奈雅婆婆。」

  奈雅婆婆視線移到凡希亞臉上:「你就是那個昏迷的少爺嗎?」

  「是的。」凡希亞有些尷尬地笑了一下,行禮道:「初次見面您好,奈雅婆婆。」

  奈雅婆婆又看了一會,笑道:「你跟你母親長得很像。」

  「婆婆見過我母親?」凡希亞好奇,他很少聽人說自己長得像母親的。

  「曾見過幾面,最後一次見面好像剛好懷了你。」奈雅婆婆在自己眼睛比劃著,「你們的眼眸,一模一樣。」

  凡希亞摸了摸自己雙眼,他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瞳色和父親不同,父親也曾明確的告訴他的雙眼跟母親比較像,這或許就是他模樣像個女孩多過男孩的原因。

  「婆婆,還有這位是維爾莉小姐。」芮菈繼續介紹。

  維爾莉趕緊朝奈雅婆婆行了一禮:「婆婆,下午好。」

  奈雅婆婆笑道:「又見面了,下午好。」

  聽見奈雅婆婆的回應,凡希亞問道:「婆婆您認識維爾莉?」

  「我每天都能看見她呢,倒沒想到她就是新來的大小姐,呵呵呵。」奈雅婆婆看著身形消瘦的凡希亞,再看看此時表情有些慌的維爾莉,頓時就明白了一些事,表情越發和藹。

  「因為平時看起來不像吧哈哈哈。」凡希亞笑。

  「閉嘴!」維爾莉咬牙。

  奈雅婆婆笑了一下,看向最後一人:「這位?」

  小鴉同樣行了一禮:「婆婆您好,我是少爺的貼身女僕,叫我小鴉就可以了。」

  「好好,都是好孩子。」奈雅婆婆笑咪咪的,又道:「你們應該是過來祈禱的吧,我這老婆子還有點事,就不打擾你們年輕人了。」

  「婆婆我送妳。」

  「不用不用。」

  奈雅婆婆笑呵呵地擺手,走上一旁的橋離開。

  雖說人們有病痛才會來妖精雕像這許願,但並沒有規定只能許相關願望,四人許完了願彼此對視一眼,也不曉得都許了些什麼願。

  這時凡希亞注意到奈雅婆婆走進森林裡,有些擔心地問:「我看見婆婆進森林了,不會有危險嗎?」

  「沒事的,附近的森林裡只有普通野獸,而且婆婆就住在森林裡,森林裡也有其他人在。」芮菈解釋。

  凡希亞聞言點點頭,稍稍放心,他知道村莊附近的異獸都被薩爾卡叔叔派人清剿了,即便如此,普通野獸也是相當危險的,才有這一問。

  「少爺。」

  凡希亞轉頭,看向小鴉:「怎麼了?」

  「我想尿尿。」小鴉說。

  「附近有廁所嗎?」凡希亞問。

  芮菈道:「我知道哪裡有,我帶妳過去。」

  芮菈帶著小鴉找廁所去了,凡希亞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看著瑰瑰在森林上空飛來飛去。

  再看向維爾莉,後者也恰好看向自己。

  發現兩人視線對上,維爾莉急急忙忙地轉頭,過了兩秒,又偷偷摸摸看凡希亞。

  凡希亞還在看著她,見狀一笑,朝她招手。

  維爾莉有種做壞事被抓包的感覺,差點拔腿就跑,但想想自己什麼都沒做,便板著一張臉走過去。

  「什麼事?」

  示意維爾莉在身旁坐下,凡希亞道:「謝謝。」

  維爾莉轉頭看他:「你突然謝我幹嘛?」

  「有一個人為了我天天跑來這裡,還不值得我感謝嗎?」

  才剛坐下的維爾莉又站了起來。

創作回應

湛君

維爾莉:「我最討厭像你這樣直覺敏銳的小鬼了。」

寫這章時我也在許願,希望能把我的懶病治好,但看來是被無視了,傷心。
2021-09-11 18:24: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