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8、凡凡凡凡

湛君 | 2021-10-03 23:18:56 | 巴幣 12 | 人氣 222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啊?」凡希亞一愣。

  不止凡希亞,在場聽見這話的所有人幾乎都不約而同的發出了類似的反應。

  只有道倫面上不動聲色,卻在想進度怎麼跑這麼快,自己是不小心睡了兩天不成。

  薩爾卡拍了拍凡希亞的肩往前走:「這時候早餐差不多準備好了,我們邊走邊說吧。」

  凡希亞被薩爾卡的態度弄得有些迷糊,簡單應了一聲,跟在薩爾卡身後走進城堡。

  「領地的商隊明天要啟程前往亞沙羅,不過我突然收到一些消息,過兩天要離開領地,沒辦法去亞沙羅,我打算讓你成為我的代理人。」

  聽見薩爾卡並不是真的要趕走他,凡希亞心裡稍微放鬆了點,不過仍是問道:「這事情我做得來嗎?」

  「沒問題的,要事都會交由特里負責,你只需要跟合作對象見一面就行。」薩爾卡解釋。

  特里是商隊的管事,忠心耿耿,凡希亞爺爺還在時就在商隊做事,至今已經在商隊幹了三十幾年了。

  不過凡希亞還是有點不放心,又問:「只需要見一面嗎,不用再做些什麼?」

  「具體該做些什麼特里會跟你說,至於其他時候你可以到處走走,亞沙羅是世界上最大的商業中心,你會在那裡見識到很多有趣的事物的,總之不用太緊張,你當作是去旅遊玩樂就行了。」

  「我可以跟著去嗎?」

  兩人轉頭看去,一群人都跟在身後,大概是聽到了某些關鍵字,出聲問話的正是維爾莉。

  「當然可以。」薩爾卡笑了笑,朝著走在前面的幾個女孩子問道:「小維爾莉要去,小蒂妮莎呢?」

  蒂妮莎點點頭,輕聲道:「一起去。」

  小鴉跟凡希亞綁定在一塊,薩爾卡便也沒問,芮菈等了一會發現領主沒問自己,忍不住問道:「我呢?」

  「妳要去問妳父親。」薩爾卡說。

  凡希亞身體還沒回到全盛狀態,但已經不需要芮菈的治療,只能靠自己慢慢練回去。

  芮菈轉身離開,走了兩步又走回來:「先吃飽再說。」

  薩爾卡又道:「既然這樣,也順道慶祝妳們姊妹倆覺醒,今晚設宴餞別。」

  維爾莉與芮菈歡呼一聲,蒂妮莎則成熟穩重地輕輕點頭:「謝謝叔叔。」

  用完餐後,凡希亞回房間準備收拾東西,卻在經過客廳時聽見了聚賭的聲音。

  凡希亞探頭一看,一群女僕聚在一起,而給了她們如此行事的倚仗正是手中舉著牌的幾個女孩。

  「騎士。」

  蒂妮莎丟出一張牌,上頭畫著配戴重甲騎著戰馬的騎士。

  被推派出來參戰的女僕左右看了一眼,抽出一張牌丟出去:「貴族。」

  「欸不是,為什麼丟貴族!」維爾莉見狀喊了一聲,恨恨地把準備打出的牌收回去,看著手牌苦惱一會,在大腿上拍了一下:「跳過。」

  「哈哈,國王!」芮菈開心地把手牌丟出去。

  蒂妮莎看芮菈手上還有九張手牌,心想這時用大牌壓不划算,便也跳過。

  其他人大概都是同樣的想法,不到三秒就又輪到芮菈出牌。

  接著只見芮菈還是那副笑容,卻是從手中直接抽出了七張牌直接甩在桌面上。

  國王、貴族、祭司、騎士、商人、平民、奴隸。

  組合牌:「國家!」

  另外三人臉色頓時變了,維爾莉連忙喊道:「創世神在誰手上?快壓!」

  芮菈得意地把其中一張牌轉過來現給所有人看:「在我這。」

  位階最高的牌也在芮菈手上,三人都看著手上的牌,第一是無望了,直接跳過,讓芮菈贏。

  芮菈把手上最後一張牌貴族放下,發現凡希亞正站在一旁觀戰著,開心地朝他笑道:「少爺,我贏了。」

  凡希亞笑了笑,沒有多加表示。

  「妳只是牌運好而已。」維爾莉不滿地噘嘴。

  整副牌裡創世神只有一張,國王則是三張,一共四張牌在分給四人的情況下還能拿到三張。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環,況且牌還是姐姐妳發的。」蒂妮莎扔出三張牌,奪得第二。

  「大小姐不好意思。」女僕羞澀一笑,也清空了手牌。

  「啊!不玩了!」維爾莉連著輸兩場,心態炸裂。

  「明天就要出發了,妳們還有時間在這玩牌。」凡希亞斜眼睨她,問道:「我是去亞沙羅忙的,妳們跟著去是要幹嘛?」

  「當然去玩啊。」維爾莉一臉你這不是廢話嗎的表情,冷笑一聲:「你不也只是去露個面而已,有什麼好忙的?」

  「我去叫叔叔不讓妳去。」凡希亞面無表情的轉身。

  「喂,不要,凡希亞!」維爾莉一個飛撲,雙手鉗住凡希亞。

  維爾莉已經是天命者,力量有了提升,凡希亞走了兩步走不動,不由得黑著臉道:「放開我!」

  「不放!」維爾莉拉著拉著,突然發現以前總打不過的凡希亞變得如此弱小,一個想法突然冒了出來。

  「放……我跟妳開玩笑的,快放開我!」凡希亞臉色驟變,維爾莉突然貼上他,雖然不大,但能感受到背上被柔軟的東西頂著。

  「來不及了,受死!」

  維爾莉大笑,伸腳一勾就把凡希亞絆倒,迅速壓制在凡希亞身上。

  「……喔!」凡希亞肚子被猛地一坐,差點把早餐都吐出來,忙道:「別壓我肚子,我才剛吃飽。」

  「哈哈哈,總算能贏你一次了。」維爾莉抓住凡希亞的手臂不讓他動彈,但依然很聽話地往後挪,換了個地方坐。

  「等一下!不要!」凡希亞突然驚呼。

  「蒂妮莎、芮菈,來幫我壓住他的手。」維爾莉才不理會凡希亞,興沖沖地朝女僕喊:「去幫我拿支筆。」

  蒂妮莎隨手收攏著桌上的牌堆,並不聽維爾莉的話,同時順手拉住芮菈不讓這傻姑娘去為虎作倀,但仍有女僕聽從大小姐的命令,離開房間找筆了。

  「快放開我!」凡希亞面露驚恐,奮力掙扎起來,換來得卻是維爾莉坐得更用力,使勁用屁股壓著他。

  完蛋……凡希亞索性放棄,雙眼無神地看著正上方天花板,血液開始往不該聚集的地方前進了。

  「這樣就對了,聽姐姐話的弟弟才是好弟弟。」凡希亞的不動彈讓維爾莉很滿意,接著皺起眉來。

  奇怪,怎麼屁股好像被什麼東西頂著?

  疑惑了一剎,意識到自己正坐著的位置以及那頂著自己的玩意兒是什麼後,維爾莉白皙的小臉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染紅。

  怎麼說也到了可以嫁人的年齡,一些事情都已經有粗淺的了解了。

  「凡凡凡凡……」維爾莉羞得眼眶都泛著淚,舉起手一巴掌招呼在凡希亞臉上。

  「凡希亞你這變態!」

  聽見脖子喀擦一聲,凡希亞的意識斷線。

  ……

  等到凡希亞清醒,目光正對著窗外,窗外天色橘紅。

  凡希亞心想自己怎麼還沒死,側頭看向一旁。

  「啊痛痛痛……」

  脖子一陣劇痛,凡希亞發現他沒辦法轉頭了。

  「落枕了嗎……」凡希亞扶著脖子嘶聲不斷,一下床就看見小鴉推門走了進來。

  「少爺,宴會要開始了。」小鴉停頓了一下,看著正歪著腦袋望著自己的凡希亞:「少爺?」

  「……我脖子動不了。」無言對視一陣,凡希亞一邊說著一邊往前走,下一秒腳直接踢在櫃子上。

  「好痛!」

  「……」

  「喂,妳笑了對吧?妳剛剛是不是笑了!」

  「沒有。」小鴉板著一張臉否認,上前扶起凡希亞道:「少爺你中午沒吃飯,現在應該餓了,我們快去飯廳吧。」

  不得不說,凡希亞確實是餓了,可以說他會醒來就是被餓醒的。

  和維爾莉昨天的生日宴不同,今天的宴會是臨時起意,與會者只有城堡裡生活的眾人,因此當凡希亞到現場時,宴會已經開始一段時間了。

  凡希亞歪著頭進門的模樣十分吸睛。

  維爾莉好巧不巧地就坐在凡希亞進門後視線的正前方,見凡希亞一進門就歪著頭用一種幽怨的眼神看自己,上一秒還在笑著的表情直接定住。

  凡希亞看著她,表情冷漠地歪著頭往前走。

  維爾莉憋不住了:「……用得著這樣盯著我嗎,我錯了還不行嗎?」

  「拜妳所賜,我短時間內沒辦法轉頭了。」凡希亞似笑非笑地看著維爾莉說。

  脖子只是落枕,並不是被維爾莉那一巴掌打傷,但多少還是有些關係,凡希亞說起這話也沒什麼心理負擔,反而還希望這樣能讓維爾莉懂得收斂。

  她總是覺得好玩就做,也不想想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還不是你……」維爾莉下意識要反駁,但馬上又閉口不言。

  她扭開頭不去看凡希亞,過了片刻摸了摸自己的臉,有些發燙。

  擔心臉紅被看出來,維爾莉左右看看,趕緊拿起一旁的水果酒給自己倒了一杯。

  一口氣喝乾,覺得這樣還不夠,又倒了一杯,如此反覆幾次後一瓶酒就這麼被她一個人喝光了。

  輕輕打了一個嗝,維爾莉皺了皺眉頭,心想也不對,明明是凡希亞先對她無禮在先,怎麼會是她認錯呢?

  越想越不滿,維爾莉一拍桌子站了起來。

  聽見拍桌的聲響,凡希亞扭身看去,只見維爾莉紅著一張臉朝自己走來。

  不是,前一刻人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這就醉了?

  凡希亞嚥下口中的食物,看著已經站到自己面前的維爾莉。

  看著一臉懵的凡希亞,維爾莉用力地閉了一下眼又睜開,皺著臉道:「道歉。」

  「哈?」

  「我說跟我道歉。」

  「對不起。」

  關於酒,凡希亞懂得並不多,但有一點他很清楚,那就是不要惹一個看上去正在生氣的醉鬼,尤其是當對方還是位天命者時。

  雖然早上一度想死,但他並不想真的被打斷脖子。

  聽見凡希亞說了對不起,維爾莉大悅,笑著伸手扶住凡希亞的臉。

  「真聽話,給你獎勵。」

  「啥?等等等一……唔!」凡希亞瞪大眼。

  水果酒的香氣撲面而來。

創作回應

湛君

這邊重新說明一下,我是一週至少一更,並沒有特定在星期幾更新,所以覺得我更新晚了的朋友請見諒。
說是這麼說啦,習慣在星期五更新的我也覺得自己拖更,所以這章的字數比平常多了點。
另外大家喜聞樂見的劇情會越來越多的,就是最近正在思考該寫得多明顯。
就醬!
喜歡的話就點個GP或留言支持我吧~
2021-10-03 23:19: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