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何必守著規矩

湛君 | 2021-08-23 20:54:51 | 巴幣 24 | 人氣 194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當凡希亞與維爾莉到場時,蒂妮莎的覺醒已經結束了。

  小姑娘累得癱在椅子上,坐姿大馬金刀,一旁女僕拿著水餵她,還有人搧風,活像個剛結束一回合比賽的拳擊手。

  「覺醒累的是精神,不是身體,芮菈都幫不了,別圍著了,讓小蒂妮莎好好休息。」

  有些陌生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凡希亞轉頭去看,一位也有著栗紅色頭髮,留著鬍渣的男人走了過來。

  不同於凡希亞父子倆,男人並沒留長頭髮,但稍微中分的長瀏海搭配上鬍渣的頹廢感顯得特別帥氣。

  「小維爾莉也在啊,還有凡希亞。」男人的視線從上往下,一直到坐著的凡希亞的臉上。

  「叔叔。」凡希亞撐著椅子就想站起來。

  「不用這麼多禮,我不在乎這些。」男人把凡希亞按回椅子上,笑著摸了摸凡希亞腦袋:「很高興你醒過來了。」

  凡希亞當下就納悶了,摸頭是達雷奇家的傳統不成?

  「身體怎麼樣?」男人繼續問。

  「謝謝叔叔關心,我感覺還可以,只是想恢復成之前的狀態需要一點時間。」凡希亞說。

  這男人不是別人,正是莫里領的領主,達雷奇子爵的親弟弟,凡希亞的親叔叔——薩爾卡男爵。

  凡希亞一直都知道自家叔叔是天命者,但關於其真正實力還是今天聽維爾莉說才知道的。

  薩爾卡是破命級,二次覺醒的天命者,同時領地的騎士長,道倫騎士也是破命級。他們不怕王都派人追來的底氣就在這裡。

  順道一提,芮菈是道倫騎士的女兒,這也是為什麼這女孩在治療結束後還在城堡裡捧著一把瓜子到處遛達的原因,另一個原因則是薩爾卡不太在意這些,沒有那麼多規矩。

  道倫騎士極其高壯,兩百多公分的身材就像個巨人,芮菈繼承了他的血統,十四歲便已經有接近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連她十歲的弟弟都跟凡希亞差不多高,快一米六了。

  聽說亞沙沙海曾有個巨人國度,也不曉得她們是不是有巨人的血統……

  「能恢復就好,遺憾當時大哥寄信給我時我並不在領地,以至於錯失了幫助你們的機會。」薩爾卡頓了頓,又道:「不過你也真是莽撞。」

  「非常抱歉,給家族添麻煩了。」凡希亞低下頭。

  「家裡才幾個人,算不上麻煩,大不了不當貴族。」薩爾卡擺了擺手,沉聲道:「你應該先做好計畫,神不知鬼不覺的幹掉對方才是。」

  凡希亞:「……」

  他這才想起來薩爾卡叔叔年輕時在王都也是個到處惹事生非、聲名狼藉的遊手好閒之徒,是後來隨二哥參軍了才收斂性子,獲取了些戰功後又在外遊歷了幾年,最後因大哥的指示回老家當領主。

  不過薩爾卡叔叔年紀也不大,因為是幼子,今年好像才二十九歲。

  「哈哈哈,跟你開玩笑的,不過做事前確實要先想想,享受今天的宴會吧。」薩爾卡大笑著拍了拍凡希亞的肩後就離開了。

  這時維爾莉開口道:「我去洗個澡裝扮一下。」

  「好。」凡希亞點頭,接著想起一件事,問道:「對了,我昏迷這段時間都是誰幫我洗澡的?」

  「小鴉啊,她從王都就開始照顧你了。」維爾莉理所當然地道。

  果然是她……凡希亞痛苦地閉上了眼。

  「怎麼了?不舒服嗎?」維爾莉見狀緊張地問。

  凡希亞趕緊搖頭:「沒有,快去洗澡吧,順便帶蒂妮莎一起去,泡澡會比較放鬆。」

  等維爾莉離開,凡希亞這才轉頭看向一直站在一旁的女僕。

  小鴉也在看著他。

  兩人相視著沉默了一會,小鴉睜著死魚眼開口道:「你不虧的,幫你洗澡我也要脫光的。」

  不虧個屁!我一直都是昏迷著的好不好!凡希亞無言。

  「你怎麼不說話?」小鴉問他。

  凡希亞沒好氣道:「我病弱,怕被妳氣死。」

  雖說剛醒來不久就知道了小鴉成為他的貼身女僕的事,但那時她一直都很安靜,有吩咐時也很聽話,還想說這黑長直死魚眼乖多了,結果看來只是在裝乖。

  至於小鴉成為貼身女僕的原因也很簡單,據說小鴉很擅長照顧人,所以當他昏迷過去之後,就由小鴉來負責看顧他。後來克里柏跟著老管家回王都了,卻沒必要把人家牽扯進麻煩裡,便讓小鴉照顧到了現在。

  但凡希亞覺得真實的情況應該是他曾經點過小鴉才交給她……感謝亞妮她們給自己留了個面子。

  只是……

  「少爺你的意思是今晚也要我幫你洗澡嗎?」小鴉又問。

  看吧,這意思曲解的……凡希亞沉默了一會,笑著點頭:「對,麻煩妳了。」

  凡希亞心裡冷笑,現在我醒來了,妳肯定拒絕,看我怎麼反將妳一軍。

  結果小鴉很乾脆地點頭道:「好的,那麼我先去做準備,等小姐們洗完澡,我們就可以入浴了,還請少爺在此等候一下。」

  話說完,小鴉直接轉身離開,不給凡希亞發言的機會。

  凡希亞臉上的笑容漸漸消失。

  怎麼辦?要不要逃走?從今天開始不當少爺?

  「少爺,吃瓜子嗎?」

  芮菈走過來在凡希亞的身邊坐下,掏出一把瓜子問他。

  凡希亞愣愣地轉頭看著芮菈,又低頭看了看瓜子,乾巴巴地道:「不了。」

  「好吧,那少爺你伸手。」

  這是要強塞瓜子了?不知道芮菈想做什麼,但凡希亞還是把手伸過去。

  一隻柔軟的手握住了凡希亞的手,他有些錯愕地看芮菈,芮菈笑了笑道:「感覺少爺你臉色有點差,治療一下。」

  凡希亞沒辦法解釋他臉色差是正在考慮要不要逃跑……

  「妳不久前才治療過我,剛剛又幫蒂妮莎治療,不會累嗎?」凡希亞問。

  雖然薩爾卡說了芮菈的治療也沒用,但這黑皮少女還是幫蒂妮莎治療了一遍,是個善良的女孩。

  「沒問題的,我的天命比較特殊,會額外消耗體力,精神方面的消耗反倒很少,等等吃點東西就可以了。」芮菈笑咪咪的。

  「這樣啊,不過我已經沒事了,謝謝妳了。」凡希亞說著就想放開手。

  抽了兩下,手抽不出來。

  有些納悶地看向芮菈,少女還是笑咪咪的,只低聲道:「再一會就好了。」

  就這麼怕自己倒下嗎……

  凡希亞腹誹,那就再讓她治療一會好了。

  而且芮菈的力氣還不小,虛弱的他是真的掙脫不開……

  時間在牽手中流逝,小鴉出現時,芮菈便主動放開了手,站起身來向凡希亞道別。

  看著芮菈和小鴉打招呼,凡希亞抬起頭望著天花板。

  就在剛剛,他想了很多事,上輩子的事,在王都時的事,現在的事,未來可能發生的事,然後不斷的發散思維。

  說實話,有些累了。

  自穿越過來,出了多少意外?想安安穩穩的生活,別人卻未必會如他的願,好不容易活了下來,不想再活得那麼累了。

  上輩子也沒享過什麼福,如今一來就是位貴族少爺,長得還好看,除了還沒長高,已經擁有富帥兩樣了。既然有個不錯的起點,幹嘛把自己束縛住,不如順從自己的本心,隨心所欲,享受接下來的日子。

  「少爺,都準備好了。」小鴉道。

  「嗯,維爾莉她們結束後叫我,我睡一下。」話說完,凡希亞靠在椅背上,閉上了眼。

  洗個澡而已,又不是要做什麼壞事,這世界也不會真的有人因此踹門。

  都換了個人間,何必繼續守著上個人間的規矩。

創作回應

湛君

這幾天很勤奮,連打槍的時間都沒有了。
我是說打APEX。
一邊看最協一邊寫小說,基本上一天寫一章,雖然最協結束了,還是希望能維持這種速度。

以後有什麼想說的話大概會用留言的形式,不影響小說的版面,還能騙人以為我的文章都有人回應。
2021-08-23 21:00:05
湛君

啊,補充一件事,以後標題不會附上書名了,這樣以後要是我又想改書名就不會那麼累了,還要一章一章編輯。
不想錯過更新的話建議訂閱我:)
2021-08-23 21:05: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