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0、這個少爺是假的?

湛君 | 2021-10-17 21:57:45 | 巴幣 6 | 人氣 295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最新進度 49、彌珊

  轉眼就過去了五天,商隊已經前進了三分之一的路途。

  沙漠看著平靜,卻潛藏著不少異獸,即使商隊走的是最為安全的路段,幾天下來也遭遇了三次襲擊,這還是只算導致商隊必須停下腳步處理的襲擊。

  凡希亞本來還在擔心會撞上強大的異獸,但根據特里解釋,強大到一定程度的異獸都不會在地面上出現,至於原因為何,特里並不清楚,只說以前就是這樣了。

  除了異獸外,沙漠裡威脅最大的莫過於盜賊了。

  只是當凡希亞看著特里與一位盜賊頭子熟捻的模樣,他就知道接下來的路程都不用擔心了。

  然後凡希亞也認識了盜賊頭子納法,順帶得知了這幾日行經區域的盜賊都是他們達雷奇家的合作夥伴……

  要說意外倒也沒太意外,畢竟家族在王都也開了家不小的妓院,不為外人所知而已。

  「突然覺得自己不是好人了。」

  躲在樹蔭下,凡希亞突然感嘆。

  聽凡希亞冒出一句話,一旁算著帳的特里抬起頭看他一眼,出聲道:「少爺您還記得我們第一天晚上停留的那村莊嗎?」

  凡希亞目光掃過一座從沙丘上突出的巨大石雕:「記得,怎麼了?」

  「納法是喀莎太太的兒子。」特里說。

  腦海閃過一個端著自家料理招待他們的老婦人,凡希亞回過頭問道:「那盜賊團都是當地人?」

  「大部分是。」特里想了想繼續道:「十幾年前的事了,納法的村子被一夥經過的商隊攻擊,他父親也死在了那時,過沒多久他恰好覺醒,就招集了一批人四處掠劫商隊。」

  「那怎麼變成現在這狀況的?」凡希亞不解。

  特里笑了笑:「我們商隊一直都有在與路上這些村莊做生意,因此很早就相識了,後來老伯爵提出了合作,就一直持續到現在了。」

  老伯爵指的是凡希亞的爺爺,凡希亞五歲前都還在,死後遺骨送回了領地。

  城堡後方有一處墓園,那裡葬的都是達雷奇家的人,不過凡希亞並沒在那裡看見母親的墓,王都倒是有,不過只是個紀念碑。

  見凡希亞一直沒說話,特里又道:「他們後來也很少搶人錢財,通常都是聽說又有哪個商隊攻擊了哪裡的村莊,才會主動攻擊。大多數時候都是等有商隊被異獸攻擊,趁兩方疲憊的時候加入戰場協助清理異獸,再要求點報酬而已。」

  凡希亞看特里停頓下來,猜想還有句話沒說。

  果不其然就聽特里又道:「要是對方不給報酬,那麼他們就會圍著人家不讓走。」

  「啊啊,果然是這樣。」凡希亞遠望,恰好看見維爾莉在朝他招手,於是回頭又道:「維爾莉好像有事找我,我就不打擾你了。」

  特里笑了笑,低下頭繼續算帳。

  凡希亞離開樹蔭,正巧一名侍從走上前來:「西邊有五個人接近了綠洲。」

  凡希亞回頭看向特里,特里頭也沒抬地說道:「應該只是一般的冒險者,不用理會。」

  特里說著不用理會,凡希亞倒是挺有興趣的,五個人就敢在沙漠行動,想必都對自己的實力相當自信,再來西邊恰好是亞沙羅的方向,從西邊來不就是意味著這五人可能是從亞沙羅過來的嗎?

  不過還是得先看看維爾莉找他想做什麼。

  維爾莉獨自一人站在水邊,朝著底下不知道看著什麼。

  凡希亞接近時喊了一聲,她就轉過頭朝著凡希亞低聲喊:「你看這個!」

  走到維爾莉身邊低頭去看,水底下連條魚都沒有,倒是有些身上披著甲殼,有些像螃蟹卻在直行的奇怪生物在遊蕩。

  「妳想要抓這玩意兒?」凡希亞問。

  「不是,你看那裡。」維爾莉指給凡希亞看。

  水深處一片幽黑,但凡希亞仔細盯了一會,看到了點東西。

  「不就是雕像而已?」凡希亞說。

  這片沙漠在兩千年以前曾經是沙漠巨人的國度,他們在當時便擁有極高的雕刻造詣,整片沙漠都能見到這些歷經千年風化的石雕。

  亞沙羅就在這古老國度曾經的首都遺跡上所建。

  「但你不覺得那雕像長得有點像你嗎?」維爾莉說。

  凡希亞又仔細瞧了瞧,只勉強看出雕像是個人臉,納悶地看她:「妳眼睛沒問題吧?」

  「真的很像,可能是光線問題,你來我這位置看。」維爾莉說著讓開位置。

  凡希亞走過去再看一次,驚訝了一下,這一看居然還真的有點像他。

  「是不是很像?」維爾莉的聲音遠遠傳來。

  「還真的挺像……等等,怎麼好像離我越來越近了。」凡希亞一愣。

  水中雕像越來越清晰,等凡希亞反應過來,準備退開時,那個的的確確有著他的臉的雕像——不,是泥巴,從水中衝了出來。

  凡希亞被水澆了個徹徹底底,呆呆的看了那泥巴聚合成的人像兩秒,才轉頭看向正在瘋狂大笑的維爾莉。

  凡希亞面無表情地盯著維爾莉幾秒,接著轉身離開,一句話都沒說。

  維爾莉突然就笑不出來了,她有些擔心地問:「凡希亞是不是生氣了?」

  「早就跟妳說不要這樣捉弄人了。」一旁蒂妮莎小口小口地吃著零食。

  「那妳怎麼不阻止我。」

  蒂妮莎用疑惑的眼神回望,維爾莉訕訕地閉上了嘴。

  「等等去道個歉吧。」蒂妮莎說。

  維爾莉低著頭,用腳踢著小石子,半晌才道:「好吧。」

  另一邊,凡希亞進入了才剛搭起來的帳篷,小鴉正在收拾著東西。

  看見凡希亞的模樣,小鴉沉默了一下道:「少爺,一般人游泳是不會穿著衣服的。」

  「這麼重要的事妳怎麼不早說。」凡希亞跟著說胡話,看著小鴉從她的影子空間取出衣物,又道:「去幫我拿一桶水來。」

  「好的。」

  小鴉提著水回來時,這時凡希亞已經換好衣服,正拿著繩子不知道在忙什麼。

  「少爺你這是?」她還以為凡希亞是想稍微擦洗一下。

  「別問。」凡希亞放下手邊的工作,把小鴉推出帳篷:「妳先離開,不要進來,十分鐘後幫我把維爾莉叫來。」

  小鴉沒明白凡希亞想幹什麼,只點點頭拿起凡希亞換下的衣物離開。

  小鴉離開沒多久,凡希亞就聽見外頭一陣騷動,還沒細聽就聽到了異獸的字眼,連忙走出帳篷。

  一出帳篷,凡希亞一眼就看見不遠處的湖中出現了數道粗大的長條物,其中一道正捲著個人影在空中揮舞著。

  凡希亞記得維爾莉她們還在水邊,心中一慌,結果往人群中一看,維爾莉正在大喊著些什麼,激動得很,以至於芮菈不得不緊緊拉著她。

  凡希亞跟著其他人跑上前,就聽見維爾莉在喊:「快去救凡希亞!」

  凡希亞:「?」

  一群後到的人聽見話語也是愣了一下,紛紛轉頭看跟著他們一起跑過來的少爺。

  這個少爺是假的?

  凡希亞也想問,被捲起來的是凡希亞,那我是誰?

  還好維爾莉還有下一句話:「那是我好不容易做出來的!混帳東西!」

  維爾莉的天命在商隊裡不是秘密,這下所有人都明白了,被異獸捲著的是大小姐搞出來的雕像。

  還記得是第二天的早上,凡希亞在看到沙漠巨人的巨型雕像後閒著沒事就問維爾莉能不能也弄個類似的玩意兒出來。

  想當然是不可能,但維爾莉還是弄出了個小型的雕像,結果特里看到後就說她或許可以利用雕塑的方式來訓練,從大致上的模樣到細微處,慢慢加強控制能力。

  因此維爾莉這幾天閒著沒事就是在操縱泥土變成各種模樣。

  話雖如此,剛剛凡希亞確實也沒馬上聯想到那模樣酷似自己的雕像就是維爾莉的傑作。

  氣氛才因維爾莉的話變得輕鬆點,下一剎就有一名女僕慘叫。

  「異獸是一群的,不要太靠近湖邊!」

  一位騎士提醒,一劍砍斷了從泥地中竄出的觸手,然而儘管反應及時,更多的觸手從泥地中出現,一下子就將其纏住。

  情況頓時變得險峻。

創作回應

湛君

上週末閒著下載了哈利波特,結果就是這週當巫師當得有點沉迷,抱歉==
為了避免陷得更深,來點鼓勵幫助我脫離巫師的魔咒吧(
另外我才發現加一堆標籤可以增加曝光度
2021-10-17 21:58: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