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卷一027。帶我回家

唯伊說 | 2021-09-30 20:00:04 | 巴幣 2 | 人氣 133


  站在街道上,澄橘頓時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放學後本來域尊要送他回家,但她覺得沒那必要,不過就是搭個公車,沒什麼難的。

  現在倒是像個迷路的小女孩,茫然的站在人群中。來市區的公車只有一種,站牌也只有一個,怎麼這裡有這麼多?到底哪個才是回農莊的?

  「不知道怎麼搭吧?」

  聽到熟悉的聲音,澄橘側過頭,沒有太大反應,完全不介意剛才是她把人趕走。

  域尊雙手環胸,早就猜到這傢伙一定不會搭公車,一直跟在她後頭。連他們住市區的人都會搞混,她這足不出戶的腐宅怎麼可能知道。

  「恩,我不知道。」

  ......很誠實,但總覺得哪裡怪怪。怎麼覺得剛才被她趕走,因為擔心仍跟在她後頭,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算了算了,就別跟他計較,誰叫他都答應學長要照顧這傢伙了。

  「妳家住哪,我送妳回去。」

  「農莊。」

  「甚麼農莊?」

  「樂活農莊。」

  「在哪?」

  「鄉下。」

  「......有地址嗎?」

  「後面的山叫做悠遊山。」

  ......她這是在開玩笑嗎?域尊無力問下去,標準不問世事的腐宅。

  至少他已經有兩條線索,她家的農莊叫樂活農莊,後面有個悠遊山。

  這時候就要拿出腐宅必備武器¬¬──具備網路的電腦,無遠弗屆的強大網路是沒有什麼東西找不到的。

  然而,對話框一跳出,域尊有些吃驚,畫面竟然顯示無此地點!?這怎麼可能,只是一個小地方,他白域尊竟然找不到!

  反倒是家裡資料沒出現在網路上的澄橘淡定許多,他家不是什麼秘密地點,也不是消失農莊。

  「樂活農莊跟悠遊山是我取的,網路上找不到。」

  聞言,域尊差點嘔血!這種事應該早點說!

  「一點也不好笑。」

  「我沒在開玩笑。」澄橘一臉認真,從頭到尾她說的都是實話。

  域尊再次無力,第一次遇到這種狠腳色,比學校給的壓力還大,「就是沒開玩笑才麻煩。」

  這樣他要怎麼送澄橘回家?總不能碰運氣隨便搭一班車吧?

  域尊努力思考著該如何替澄橘找到回家的路,瞥見人手一隻通訊設備,靈光乍現,「對了,妳打電話回家問!」

  一通電話就可以搞定,他怎麼會沒想到!

  然而澄橘的回答再次讓域尊陷入苦惱,「我沒有手機,也不知道家裡電話。」

  一直以來都待在家中的她根本不需要手機,也沒有人會打給她,她也不可能打給任何人。

  域尊已經不知該如何吐槽,沒手機就算了,連家裡電話都不記得......

  「你們怎麼了嗎?」一直在公車牌等車的凱一早在澄橘出現時就注意到,她應該也是要來這邊搭車回農莊,卻一直站在原地張望。

  其實知道澄橘是神秘女孩後就一直很在意,實在沒想到他們村莊還有另一個網路高手,而且還是個看似柔弱的女孩。

  人真的不能只看外表,現實生活裡看似不起眼的傢伙,或許是網路上叱吒風雲的高手。

  「沒什麼。」域尊無奈的回答,總不能說澄橘找不到回家的路,連家裡都連絡不上。

  總覺得這個人有點熟悉,澄橘想起了他是早上一起搭公車來的人,那應該也是要搭回去才對。

  雖然域尊的臉色看起來不是沒什麼,不過他也不打算追問下去,只是有些在意這個女生才過來問問,否則他很少主動找人搭話。

  「帶我回家。」澄橘抬起頭來,注視著高他一個頭的凱一。

  在場兩個人愣住,凱一不確定是自己聽錯還是澄橘說錯,但是對方的表情不像在開玩笑。

  也不管澄橘會不會反擊,域尊壓下她的頭,一個女孩子竟然跟男生說這種話,不知道的人會誤會的!

  「妳在說甚麼啊!就算找不到回家的路也不可以隨便叫男生帶妳回家!而且妳要找應該也是要找我吧!」

  這次澄橘沒有反擊,臉上的眼鏡歪掉,頭髮被用亂。她不明白域尊在氣甚麼。

  「我只是想回家。」

  無辜的眼神讓域尊頓時怒氣全消,想回家是沒有錯,不過隨便找一個家也太奇怪了。才想再說甚麼,凱一便開口。

  「我想我知道她在說甚麼了。」聽了他們的對話,應該是澄橘不知道怎麼搭車回家,那個「帶我回家」,應該是指帶她去搭公車回農莊,沒有其他意思。

  「今天我搭公車時有遇見澄橘,我們兩個是同村莊的,她應該是要我帶她去搭公車。」

  「不然你們以為是甚麼?」澄橘疑惑的問,除了這個可能,還有其他的嗎?

  域尊噤聲,是澄橘思想太純潔還是他們過於邪惡?說那種話任誰都會誤會吧!

  總之不知如何回家的冏況解決了,還好遇到凱一,否則澄橘可能就真的只能和他回家了,「沒什麼。總之這傢伙麻煩你了。」

  「拜託你一定要看到她確實進家門才可以離開,而且要確定那個地方真的是她家,之後再麻煩傳個訊息通知我,謝謝你了。」域尊無比認真的凝視著凱一,像是嫁女兒般的慎重。如果不這樣交代,難保澄橘不會找錯家回。

  知道域尊並不是開玩笑,以澄橘今天在學校的表現,除了遊戲課程外一概不知,跟他搭話不理,完全不讓任何人有機會接近。

  「知道了。」

  不知道他們在誇張甚麼,澄橘現在只想回到安靜的農莊。

  如果有凱一在就沒問題了,雖然平常和他不是很熟,不過很放心將澄橘交給他,總算可以安心回家,有種完成一大艱難任務的感覺。



創作回應

朔月蓮
小小孩
2021-09-30 20:30:44
唯伊說
澄澄的思想和行為舉止是挺像需要人照顧的小小孩[e34]
2021-10-01 00:31: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