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卷一026。葉恆梅

唯伊說 | 2021-09-29 20:00:04 | 巴幣 2 | 人氣 121


  【入侵成功,所花時間五分三十三秒。】

  【入侵成功,所花時間五分三十三秒。】

  兩人的筆電同時跳出視窗,這已經是第三次平手。

  「又一樣了。」

  優一往後攤在椅背上,她對這孩子的潛能感到訝異。澄橘是第一次玩智慧骰,竟然可以在短時間內就與她勢均力敵,而且地點與工具是她提供,各方面來說她占優勢。

  不得不敬佩這孩子的能力,第一次她對一個人產生了興趣。

  澄橘專注凝視著對方剛才使用的電腦,她所用的程式和軌跡和自己略有不同,有些看不太懂。

  原來遊戲大學有這種高手存在,哥哥真的沒有騙她,學校裡隱藏許多的網路高手。

  兩人不經意對視,猶若心有靈犀似的,立刻知道對方想做甚麼。澄橘有樣學樣的將智慧骰放在指間,才要擲出便被廣播聲打斷。

  『教官室廣播。請見到圍著藍色圍巾的王澄橘小朋友的人,勿隨便碰觸搭話,立刻連絡教官室或者與白域尊同學連絡,這是他的手機......』

  藍色圍巾?優一看向坐在她旁邊的人,「王澄橘?」

  「我得走了。」玩過頭都忘了還有人會找她。澄橘起身走向門口,感覺身後有東西飛來,一揮手接住三顆投擲而來的骰子。

  「再來玩。」優一難得揚起嘴角,她很中意這孩子。

  「當然。」澄橘露起不易察覺的笑容,很難得遇見與自己年齡相彷的網路高手,這樣以後就不會無聊了。

  離開優一的工作室,東西南北頓時又搞不懂,再次拿出迷你筆電,整個學校平面圖立刻呈現在眼前。

  大概是因為剛才的廣播,現在她成為眾人注目焦點。

  「教官室這裡一直直走,過了那棟樓後右轉。」

  「教官室從這花園直接穿過去,看到一間男廁後一直直走,右邊就是了。」

  見到藍色圍巾的女孩,有些人熱心的指點方向,不過澄橘絲毫沒有回應,逕自離去。

  在穿過花園時,花香撲鼻而來,各種花兒爭相奪豔,待在裡頭讓人心情放鬆。花園面積有一個中型公園那麼大,依春夏秋冬區分植物種類。

  裡頭不少人在賞花野餐,冬區植物顯得冷清,淒涼荒蕪的氣氛讓人感傷。

  不知不覺中進入冬天植物區,大部分的植物都垂著頭,連樹木都了無生機,彷彿在這群花綻放時略感自卑。

  越深入裡頭,澄橘的心越加平靜,有種空虛的感覺。

  一棵乾枯的樹獨自豎立前方,比起四周群聚枯萎的植物更顯孤獨。一名頸上掛著雪白耳機的纖細少女站在樹幹前,輕柔撫摸著枝幹,如水晶般清澈的淚珠一滴滴滑落,滋潤著枯枝。

  察覺到有人靠近,少女臉色一轉,抹去臉上的眼淚。看清楚來的人,將脖子上雪白的耳機戴上,濕潤的雙眸緊盯著對方。

  澄橘緩緩走近,站在她身旁,平靜的注視著枯萎的樹。她將手緩緩撫上凹凸不平的樹幹上。

  「這棵梅花樹如果開花一定很美。」

  如果是一般人,只會認為她是棵即將枯萎的老樹。然而對梅花再熟悉不過的澄澄一眼便認出。

  「我的家人很喜歡梅花,家裡附近種了很多。梅花是越冷越開花,我家偏山區,一年四季都很冷,很少看到它們凋零。」澄橘淡淡的述說。

  「恩,梅花是我最喜歡的花。學校曾經有很多,不過幾乎枯死,剩這最後一棵。」少女語氣哀傷,深沉的眼裡有著難以述說的沉重。

  這個人的眼睛......

  「如果你不介意搭車到我家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我可以帶妳去看。」

  少女緩緩睜大雙眸,訝異著對方的邀請,激動的開口,「真的嗎?」

  跟前幾分鐘的印象完全相反,少女的笑顏像討到糖吃的小孩,又甜又天真。澄橘以為對方是跟自己一樣冷淡的人。

  「恩。」

  忽然間,女孩笑開的面容被冷漠取代,望向澄橘來時的方向。

  正當澄橘困惑為何對方突然變臉,一陣吵雜的聲音從後方傳來,過幾秒一個氣喘吁吁的傢伙出現在她們眼前。

  「王澄橘!」見到讓她找掉半條命的傢伙,域尊爆吼的指著她。

  「為甚麼妳上個洗手間可以跑到和教室距離遙遠的植物區!」

  怒氣忡忡的走向她,如果不是接到電話,他到現在還像個無頭蒼蠅似的到處找人!

  「妳知道上課多久了嗎?」

  「不知道。多久了?」澄橘誠實回答。這讓域尊更是無言以對,他應該要回答嗎?

  「我尊貴的公主殿下,拜託妳以後要去任何地方或做任何事都先通知小的一聲,我絕對赴湯蹈火在所不惜。不要再這樣自己亂來了!」域尊欲哭無淚,再來一次這種尋人事件,難保不會嚇出心臟病!

  「喔。」不是很能理解對方想表達,反正就是以後幹嘛都要跟他說就對了。

  總覺得對方有聽沒有懂,這種膽戰心驚的日子到底要持續多久!

  稍微安心下來後才發現澄橘旁邊還有一個人,這個人是......

  「葉恆梅學姐......」

  恆梅只是淡淡瞥了她一眼,對於被認出沒什麼驚訝,取下耳機後漠然離去。

  葉恆梅戴著耳機......也就是說剛才她和澄橘有對話,這兩個防備心重的人怎麼會在一起?

  「你怎麼會和她在一起?」

  「剛才進來時遇到。你們認識?」怎麼域尊才一來,對方立刻又恢復到剛見到她時的模樣?

  域尊蹙著眉,想個該如何解釋。

  「她曾經是我直屬學姐,不過她調到別班後,我的直屬就變成紫萄學長。我們沒交談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她戴上助聽器。」

  「助聽器?」剛才那漂亮的耳機是助聽器?

  「恩,她的聽力在一年前出了問題,不靠助聽器是很難聽到外界的聲音。聽說她自從被診斷出聽力出問題,就再也不和任何人交談,也不想再聽到任何聲音,因此都不戴上助聽器。」

  不過她卻對剛認識的澄橘說話,難道說物以類聚,兩個都是怪人,所以特別合得來?

  因為聽不到聲音,所以警覺性特別高嗎?難怪她能那麼快就察覺有人靠近。「她很厲害嗎?」

  「我不知道她厲不厲害。聽其她學長姐說,她高中時是個人緣很好很開朗的優秀女生。但入大學後沒多久就失去聽力,因為自卑脾氣越來越暴躁,不再與人相處,對人產生不信任甚至出現被害妄想症,她會攻擊靠近她的人,不過這些都只是我聽說的。能確定的是她的成績這學期再沒到標準就勒令退學。」

  這樣說起來學姐也很可憐,一個女孩子因為失去聽力而葬送未來。

  不過話又說回來,域尊瞥向旁邊的傢伙。這個人聽力沒問題,個性一樣稀奇古怪,也不與人相處,對人沒有信任感,還會隨意攻擊人,難怪她們兩個有話可以聊。

  因為失去聽力性情就完全改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