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卷一019。腐宅精英

唯伊說 | 2021-09-25 19:30:02 | 巴幣 2 | 人氣 86


  一如往常的日子在今天有些不同,一下樓就發現空氣特別活潑,父母望著他的神情格外愉悅,連早餐都豐盛的像是過節慶似的。

  今天是澄橘入學之日,她沒有什麼真實感,反倒父母比她興奮。努力忽略他們目光,這根本沒什麼大不了。

  「澄澄自己到學校沒問題嗎?要不要媽媽陪你?」王媽夾了隻雞腿到澄澄碗裡,擔心的問。

  翻了個白眼,他們到底以為她多遜?她可是轟動王道的『不語』,網路裡震驚世界的『腐神之子』。

  「我自己可以。」

  「有什麼問題立刻連絡爸爸媽媽,不要被欺負了還默不作聲!」王媽叮嚀,實在很擔心澄澄會不適應,畢竟待在家都八年之久了。

  「我知道。」以前她沒能力反抗,現在擁有了力量,再也沒人可以欺負她。

  無論澄橘如何說,父母還是認為她一個人不行,逼得她只好趕緊離開家裡。

  「我真的要出門了,否則會趕不上第一堂課!」澄橘拿起側背包,半拉半扯的出了農莊柵欄。

  「真的不需要媽媽陪去嗎?」王媽再次確認,好似要嫁女兒,非常捨不得。

  「真的不用,那我先走啦!」揮揮手,小跑步離去,不快點真的會搭不上車,從這裡到學校,可是有一大段距離。

  本以為等車的只會有她一個,農莊的小孩幾乎都到外縣市去念書,不然就是沒繼續升學,然而公車站牌前有另一個和她同樣制服的學生。

  這個鄉下竟然會有遊戲大學的學生,不過哥哥們也是那所大學的,之所以不住校九成九是擔心她。

  走近一看,澄橘可以確定,這傢伙是個死宅。

  剛睡醒亂糟糟的頭髮配上黑框眼鏡,沒打好的領帶加上沒翻好的領子,土氣的側背袋,始終低著頭看書,給人的感覺就是個沉默外加孤僻的傢伙。

  不過在二次元世界,這種男生的形容詞是天然呆、土的很可愛、讓人想欺負、容易喚起女人的母性本能......

  縮了縮脖子,嗅嗅圍巾上熟悉的味道,讓她心情平靜。

  發覺有人靠近,男孩側過頭,並沒有因為多了個他們學校的學生來等車感到意外,繼續看著他的書。

  十幾分鐘的沉默後公車來了,車上除了司機和他們外沒有半個乘客。

  宅男上車,澄橘跟著在後。

  「早阿,凱一,今天又是你一......」

  見到後頭跟上了一個女生,也是遊戲大學,司機訝異的道,「咦?今天還有其他人?還真稀奇!」

  「早阿,怎麼稱呼妳呢?」司機熱絡的打招呼,難得可以在這載到其他人。

  凱一朝車廂內走,澄橘找了前面的位置坐下,「澄橘。」

  司機的熱情並沒有因為澄橘的冷淡而退去,繼續問道,「妳是新人對吧?聽說那淘汰率很高,希望以後還可以再載到妳呀!」

  澄橘沒有回答,司機看了看車內後照鏡,「不過看你的樣子,一定沒問題!那學校就是要夠腐夠宅才得以存活!」

  說完司機自己哈哈大笑。

  「你的王名和網名是什麼?」彷彿篤定澄橘一定有玩王道,司機問。

  現在問人家王道名字和網路名稱已成打招呼必說之事,之前在遊戲大學就一直被問同樣問題,不過他的答案一律是──沉默。

  不過這位司機給她感覺不錯,也沒必要為難老人家,「到市區需要多久?」不過她仍是不會回答。

  「到市區大概還需要一小時,你們還需要轉一班車才會到遊戲大學,等下妳可以和凱一一起搭。」

  不過對方似乎不怎麼想理她,她也是完全不想認識那個人。

  「你們現在雖然不熟,不過一但熟起來就會很瘋的,別以為大叔不了解你們腐宅的想法!我女兒就是這樣呢,平常看起來安安靜靜,遇到她的同好,瘋的跟什麼一樣!」司機自說自的,顯得非常開心。

  一路上,即使沒得到什麼回應,司機大哥仍是逕自說的很開心。

  「你們學校新生流動率很高呢,最後待下來的幾乎都是那些固定班底!妳要為你們村莊爭一口氣,無論如何都要把那些都市小鬼打下來啊!」

  路邊開始有一兩個人攔車,外頭的人越來越多,到市區了。

  簡單的道別,澄橘下車。

  司機朝著澄橘的背影喊到,「祝妳校園愉快阿!一定要堅持下去!」

  不會愉快的,不過堅持下去是什麼意思?在其他地方她不敢說,但在遊戲大學,任何人都不會是她對手。

  該堅持下去的,是其他人。

  印象中,哥哥是帶她在那邊搭車,那邊也排了幾個遊戲大學的學生,應該沒錯。

  她討厭人擠人,所以很早出門,這個時間果然沒什麼人。

  過了條馬路到對面,排到剛才那個阿宅後面,他仍是低頭看書。

  身高差距,澄橘只能看到那本厚書是黑色的,書皮沒有寫任何字。

  都市的車來的很快,這時間不會塞車,幾站就到了學校。

  這學校仍是布置得很誇張,放眼望去,隨處可見各種個性的腐宅。

  當澄橘正在想該去哪時,一旁像是教職人員的男老師拿著牌子,嘴裡喊著,「今天入學的請至這裡領取資料!」

  看著一旁榜上名單,都是之前在競賽表現優秀的人。

  之前走到哪被跟到哪,現在似乎沒人認出她,不過是沒戴帽子,把墨鏡換成粗框眼鏡就差那麼多嗎?

  找到自己的名字,後頭就是她的班級。

  「腐宅菁英班?」

  聽名字就知道裡頭全是腐宅,應該說全校都是才對。

  「王澄橘?」一個男同學靠近,聽學長的形容,圍著天空藍圍巾的就是澄橘。

  澄橘側過頭,沒見過的人。

  見對方冷淡的反應,他幾乎可以確定眼前人是學長口中的澄橘。

  「我是白域尊,你的同班同學。」

  對方顯然完全不想理會,果然跟學長說的一樣,是個很冷漠的人。

  「我的直屬學長是王紫萄,是他請我照顧他的戰友。他研究室那邊出了問題,短時間內沒辦法來找妳,擔心妳一個人沒辦法適應。」

  聽到哥哥的名字,澄橘才正視眼前的人,「不需要。」

  不想再多說什麼,澄橘朝校園裡面走。

  並沒有因為澄橘的冷漠而退縮,域尊追上去,走在她旁邊。

  「學長說這是現實生活不是遊戲世界,人只有一條生命,死了不能復生,要妳出手輕一點。」

  域尊轉達紫萄的話,不過根據學長要他轉達的,這個人似乎真的是那種足不出戶的腐宅,連遊戲跟現實都分不清楚。

  「肚子餓或者有什麼事情,直接跟我說,我會幫妳處理。」

  老哥他們真的把她當廢人?肚子餓她會自己去吃東西......不過要去哪吃?

  不知道澄橘有沒有把他的話聽進去,不過要他轉達的都轉達了。

  「這學校孤僻冷漠活在自己世界的的死腐宅很多,活潑外向能玩能宅的的活腐宅也不少。除非是真的很有本事,否則活腐宅在這間學校還是比較吃香,奉勸妳......」

  「轉達完就可以閉嘴了。」她可完全不想知道那傢伙的經驗分享,無聊透頂。

  一愣,這傢伙對第一次見面的人說話也毫不客氣,學長似乎把一個難搞的人交給他照顧。

  在學校,這種自視甚高的傲腐宅,是最會被排擠的對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