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一根羽翼—圖書館大冒險(一)

楓之法師艾雅 | 2021-09-11 20:00:04 | 巴幣 4 | 人氣 261


火車從山腳往繁華的都市高速移動。

亞麻色短髮少年坐在窗邊的位置,一手撐著頭,百般無聊地望著窗外的風景。

大約半年前,他收到了一封信件。

信件上簡潔明瞭地寫:「在羅佩亞學院的入學資料中,找到第五王子的消息,請儘速返回羅佩亞家協助說服第五王子回歸王室。」

過了兩個小時,車子停靠在首都的車站內,和亞麻色短髮少年同行的另外一位少年替他拿行李,恭敬說:「少爺,請小心階梯。」

亞麻色短髮少年看了一下腳邊,輕巧下車,拿出手機,搜尋了一下羅佩亞學院的具體位置。
「啊啊,好遠。」

「我知道您累了,再忍耐一下,接下來也是要搭車吧?」

「對啊,我等一下要在車上睡一下喔。」
「好的。」
「進,如果我見到天,你覺得我應該跟他說什麽比較好?」亞麻色短髮少年走在最前面。

「我也不清楚,就看您是否想知道六年前的事情了,以天殿下的個性應該是不會離家出走的。」

「如果是被綁架,那他怎麽可能有餘力考進羅佩亞學院?但是那傢伙個性弱弱的,主動離家出走實在太奇怪了……如果是被送出去保護,那母后根本沒有必要特地找人。」

「無論我們怎麽猜,都不可能得到真正的答案,問本人比較快。」說著,進踏出火車站,和空一起感受著外面的空氣,比起火車,外面的空氣好多了。

搭車來到預定就讀的學校,空和進向門口警衛釋出日前收到的學生證,兩人順利過門後,前往宿舍大樓。
羅佩亞學院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普通高中部,一個是特殊能力部。

普通高中部正如其名,專門收沒有超能力、魔力的高中生,特殊能力部分成三個部分,一個是中學部,一個是高中部,一個是特招生。

特殊能力部的中學部收的是十三歲到十五歲的特殊能力者,高中部則是十六到十八歲,而特殊能力部的各個年級還有一個特別的班級——特招生班,和其他班級不同,是五個人的小班,其他班級全都是二、三十個人。

特招生是實力倍受肯定、有一定家世背景的能力者,是羅佩亞學院的頂尖能力者。

「終於到了。」空停下腳步,喘了口氣,「呼……果然還是用飛的比較輕鬆。」

「您要是真的這麽做,我可跟不上您。」

「哎哎,就是為了不讓你跟丟,我才老實走路嘛!」

兩人搭著電梯來到三樓,抵達房間門口時,進把行李遞給空,恭敬說:「少爺,我就在您的斜對面。」

「喔?那太好了,雖然沒有把我們排在一起,但這樣也夠方便了。」

「是的,那麽我先進去整理一下行李,有事請隨時呼叫我。」

「好啊,准許你,快去吧。」

空用鑰匙打開的房間,沒想到有人比他更早到。

先到的是一名金髮藍眼少年,戴著細金屬框眼鏡,長相頗為斯文俊俏,屬於走在路上會有一堆女生多看一眼的類型。

「你好,我是空.阿諾法,請多指教。」空露出陽光的笑容對正在整理行李的少年說道。

少年轉過頭,愣了幾秒,臉上寫滿錯愕,抓著空的肩膀,「天?」

「啊?」空一頭霧水,皺起眉頭,「等等,我說我叫空.阿諾法喔。」

「你為什麽改名?」

「我哪有改……」空立刻咬掉下面的字句,開始打量起眼前的少年,「你叫什麽名字?」

「修特.狄菲……你不記得我了?」

「對不起,我被收留的時候,因為想不起自己的身分和發生什麽事情,所以收養我的人就把我取名叫做空了。」空一臉無奈,垂著眼回答,故作悲傷。

這個人,一定認識「他」——空打著這種主意,一掌拍上修特的肩膀,「你還是叫我空吧,我現在用的是這個名字喔。」

「但是……」

「哎呀,突然用我不熟的名字喊,我會覺得怪怪的。」

「唔……好吧……」修特不太滿意,但仍然妥協,「空,你那邊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我自己來就好了,你先整理你的行李吧。」

「需要幫忙一定要說喔。」

「好喔。」空回了一抹燦爛的笑容,輕巧地跳到上下舖的樓梯中段,「我的身手還可以,睡上面沒關係。」

「謝、謝謝,我想說要不要等其他人來了之後,猜拳決定誰上面誰下面。」

「我沒關係啊,我直接選上面,你就選你想選的,等其他人來了之後,看他們有沒有人想換就好。」

修特愣了幾秒,一臉猶豫,點了點頭,暫時定走了空下面的床位。


清晨,紫黑色長髮少女獨自一人走在宿舍區的空地,才搬來三天,宿舍的床睡得不大習慣,不小心就早起了。

「喵嗚……」小小的貓叫聲出現在月的腳邊,某個毛毛的東西蹭了蹭她的腳踝。

月蹲下來,摸了一下小虎斑貓的頭,幫牠按摩脖子,溫柔的淺紫色雙眼凝視著可愛的貓咪,說:「小貓咪,你怎麽會在這裡呢?這裡是羅佩亞學院,設有很強的結界,就算是動物也進不來喔。」
「喵喵?」
「還是說,有人把你偷偷帶進來呢?」

「喵喵。」小貓咪用力搖了搖頭,指著前方的大型鞦韆,快速跑向那個鞦韆。

「咦?等等我!是你的主人嗎?」月追了上去,貓咪跑步的速度比她想得還要快,她費了些力氣才追到鞦韆前,發現小貓咪居然跑到別人身上去撒嬌。

坐在鞦韆椅上的,是個非常漂亮的男生,年紀看起來和她差不多,有著一頭亞麻色短髮,金色雙眸,五官端正,氣質陰柔,皮膚白皙。羅佩亞的男性大多到十六、七歲,身高通常會超過一百七十公分,有的甚至會高到一百八十公分,但是少年的身高似乎不到一百七十公分,相比其他男生,身材矮小了些。

月總覺得似乎在哪裡見過這名少年,她摸了一下掛在脖子上的彎月型鑽石項鍊,又看了少年好幾眼,隨即搖了搖頭。

「怎麽了嗎?」少年說話的聲音宛如天籟,清冷卻有磁性,彷彿能讓女性耳朵懷孕。

「啊……那個……這隻貓咪是你養的嗎?」

「不是。」少年抓起貓咪,打量著這隻小貓,「看起來才出生一、兩個月,沒有項圈,可能是暑假期間把結界關掉時闖進來的野貓,放著不管也會被警衛趕出去吧。」

「趕出去……會怎樣?」

「沒人養的話,大概會餓死街頭吧?」

「我今天把牠送去收容機構好了。」

「喵喵喵喵喵喵!」小貓咪死命搖頭,掙脫少年的手,落在他的大腿上,蹭了蹭他的腹部,用水汪汪的眼神看著他。

少年沉默了幾秒,月笑著說:「牠好像很喜歡你。」

「我來養就是了。」

「咦?可是學校裡面不能養寵物。」

「特招生可以養,只要申請一下就好了。」

「謝謝你願意幫忙,我、我以後可以去看牠嗎?」

少年回答得爽快:「可以啊,來之前跟我說一聲,我等一下給妳我的聯絡方式。」

「真的很謝謝你。」月鞠躬敬禮表達感謝,「對了,我叫……」

「月.佩達。」

「為什麽你會知道我的名字?」

「不重要。」少年站起來,跳下鞦韆,「我叫天,姓氏我不想說,反正高中一年級的特招生班也只有我叫這個名字。」說完,他把手機丟給月,「寫一下妳的手機號碼。」

「好、好的。」月接過手機,在社群網站的好友搜尋欄上寫下手機號碼後,幫他按下加入。

天拿回手機時,傳了一張貼圖,勾起嘴角,「小貓我這一、兩天就會安置好了,到時妳想來看記得傳個訊息。」

「好,謝謝你……你人真好。」

天先是露出了微妙的表情,接著說了一句「我先告辭了」,轉眼間消失在月的面前。

月眨了眨眼,看了一下四周,鞦韆椅依然輕輕搖晃著,但是人和貓消失得不見蹤影,彷彿剛才的事情就像一場夢。

手機螢幕上多出來的人,卻告訴她:剛才的相遇不是夢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