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番外§父親節特別篇·相遇

敘嵐 | 2023-08-08 18:30:03 | 巴幣 1108 | 人氣 184

連載中在家廢了三年的我突然被抓去上學?!
資料夾簡介
《校園日常X奇幻X劇情X愛情》 故事發生在有著劍與魔法且充滿奇幻色彩的微架空世界 不知因何事在家耍廢了三年的主人公,被趕出家門去往陌生的學校後發生的種種日常喜劇!

        一位旅者從山坡上走來,瞪大著雙眼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倒塌的房屋、殘破的圍牆、高掛的旗幟在烈火中早已湮滅,空氣中一片死寂,看著眼前的慘況,旅者決定進入村子內查明原因,隨著一步步走入,眼前的景象變的愈發不堪入目,當鄰近村子中央的時候,原本灰色牆面像是被刷上早已乾涸的深褐色油漆,一股強烈不祥的預感在心中萌芽。
 
        「……」
 
        來到村子中心的廣場,一間雖然殘破但依舊佇立在眼前的教堂出現在面前,讓旅者高度戒備的神經稍微放鬆了一點。
 
        「該死……」
 
        推開大門後,眼前的景象彷彿地域,村民們橫七豎八的倒臥在一起,早已沒有了生命跡象,像是被隨意的丟棄一般,堆出了一座小山,旅者退出教堂緩緩地將門關上,背靠著牆雙腿癱軟的坐了下來,低著頭點燃了一根隨身攜帶的煙。
 
        「!!!」
 
        一位年齡看起來只有五歲左右一身血跡的小男孩一語不發地站在旅者面前,旅者被這一幕嚇的來不及起身只能往後本能的拉開距離。
 
        「孩子……你不會是幽靈吧?」
 
正當旅者伸手想要確認眼前究竟是不是幻覺的時候,原本一動不動的男孩,突然從腰間抽出了一把匕首,刺穿了將要觸碰到自己的手。
 
        「那我就放心了。」
 
        旅者全然不顧手上傳來的陣痛,快速的起身將男孩擁入懷中,男孩也鬆開了手中的匕首,癱軟的暈倒在旅者的懷中。
 
        旅者先是幫自己與男孩包紮好了傷口,確認過一遍沒有其他倖存者後,抱起男孩離開了村子,天色漸暗,旅者在一處小河邊升起了營火,開始處理起了晚餐。
 
        「醒了阿?」
 
        「……」男孩有些不適地抓了抓身上得繃帶,掙扎著想要坐起身來,卻無力地癱倒回去。
 
        「我不會害你,相信我。」
 
        「……」
 
        「我叫布萊斯,你呢?」
 
        「……」
 
        「多少吃一點補充體力吧。」布萊斯將男孩扶起後,遞過一隻剛烤好的魚與一片乾糧麵包。
 
        男孩抬起頭看向布萊斯,原本該是閃爍著童貞的瞳孔內,如今卻被厚重的雲層所遮蓋。
 
        「你不知道怎麼吃嗎?像這樣。」布萊斯拿起火邊一條剛烤好的魚,大口咬了下去。
 
        男孩有樣學樣的咬了下去,剛入口的鮮甜魚肉伴隨著豐富的油脂本該是人間美味,男孩卻吐了出來,不停用力的乾嘔著,身上的傷口也再次滲出血水染紅了繃帶,布萊斯見狀先是一驚,從來沒遇過這種狀況的他,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也想不出甚麼好辦法,只能從旁摟著男孩輕拍著他的背,一段時間後男孩雖然止住了乾嘔,卻蜷縮著身體看起來比先前更加虛弱。
 
        夜深,布萊斯穿戴好了裝備,把自己的毯子蓋在男孩身上,找了些樹枝與樹葉將男孩覆蓋住後,施加了個消除氣息的魔法後,便起身沿著河流一路向上。
 
        「看來不遠了。」用夜視魔法看著周圍逐漸變多的魔物,布萊斯自言自語道。
 
        在樹上穿梭了一段時間,注意到不遠處正在相互爭鬥的魔物,布萊斯知道他已經找到了需要的東西了,靜靜的在樹上等待了一段時間,在其中一方魔物倒下的一瞬間,布萊斯從樹上跳下用肉眼難以看清的速度砍向已經大戰過一場的魔物。
 
        「不好意思啊,我家孩子需要這個東西!」
 
        偷襲成功的布萊斯,看著就要倒下的魔物,正準備要上前給予最後一擊的時候,卻發現自己錯估了這片森林的魔物強度,魔物在失去平衡的狀態用後蹄扎扎實實的踢中了布萊斯。
 
        「咳咳……該死。」被踢飛的布萊斯直到撞倒了一顆巨樹後吃痛的站起身來。
 
        此時魔物與布萊斯雙雙受了傷,彼此之間卻沒有一方萌生要退後一步的想法。
 
        「來吧!不死不休!」
 
        拖著早些時間被男孩刺傷的手,使得布萊斯沒辦法全力應戰,卻始終不願放棄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堅定的眼神中沒有一絲膽怯,就這麼戰鬥了不知道多久,眼前的魔物終於倒下,布萊斯撿起了身邊的樹枝,步伐十分狼狽的走近,一腳踢開自己費盡千辛萬苦打倒的上級魔物,用手輕輕撥開土壤,挖出了裡面外貌相當不起眼的植物球莖,頭也不回的走回男孩所在的營地。
 
        「孩子,醒醒!」
 
        天色微亮,布萊斯先是給剛清醒的男孩為了點水,在將他扶坐起來,轉身將一碗煮好的熱湯放在男孩的手中。
 
        「這是森雪蓮做的湯,多少喝一點。」看著面無表情盯著手中的男孩,布萊斯用平和的語氣說道。
 
        男孩再次向昨天一樣拿起碗猛喝了一口,布萊斯擔心的看向男孩,擔心他會像昨天那樣無法進食,當看到男孩開始正常的咀嚼、下嚥,布萊斯開心地摸了摸他的頭,自己的懸著的心也放了下來。
 
        在喝完手中的湯後,男孩神色有了明顯的好轉,就當布萊斯要轉身去收拾營地時候,一股小小的力量握住了布萊斯受傷的那隻手。
 
        「謝……謝……」男孩低者頭用沙啞的聲音說著。
 
        「應該的。」一股打從心底感到幸福的感覺包裹住自己,布萊斯微笑著回應道。
==============================================================================
 
        筆者的話:在看不到的地方默默流血努力,為了孩子無怨無悔,拋開自己人生中的名和利只為了能讓孩子更幸福一點。我對於父親有多的虧欠,但比起我千萬次的『對不起』,我深信『謝謝您』更適合去表達對於父親的愛。
 
        謝謝您爸爸!祝您父親節快樂!
 
        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