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4-7 被利用的匿名者

伍德‧瓦懷特 | 2021-09-04 15:44:07 | 巴幣 438 | 人氣 404

完結Case 4 賽蓮女妖的沉默
資料夾簡介
聲優兼歌手的女星屢屢收到恐嚇信函,身為粉絲的賀輔義不容辭接下委託。不料事態卻在眾人各懷心思和暗藏的惡意中變得越來越難以收拾...

15
  「現在是什麼狀況?」

  譚米兒‧芷祺,24歲,到職時尚雜誌《City Woman》娛樂線不到一年的專欄記者,正經歷她採訪生涯第一次的震撼教育。雖說她從學姊口中聽過不少第一線光怪陸離的故事,但她確信自己現在的經歷絕對前無古人。

  才在幾分鐘前,嘗試在涵瀅公寓門口堵人的她才對見到的景象充滿疑惑,不料又馬上被眼前穿著深藍色短袖襯衫的青年追趕。跑不贏的她被抓住後,本以為會被大罵一番,沒想到對方竟然態度一轉,把自己半邀半迫地帶去附近的平價餐廳。

  「說好AA,我沒有要請客喔。」

  見青年一手叉腰、吊兒郎當地說著,芷祺也沒興致吐槽。更讓她傻眼的是,當兩人點完餐後,青年就自顧自地說起喜歡涵瀅哪些配音過的作品,眼中還全是光彩。

  如果能逃跑,芷祺肯定會立刻閃人。只不過要跑也跑不過對方,而且有些事情她也很在意:為什麼這個看來不太可靠的青年跟涵瀅看起來有些親近、能一眼看出她跟到涵瀅的公寓外是別有所圖,甚至知道自己喜歡雛菊?難道──

  「喂,你有在聽嗎?」

  賀輔見對方眼神呆滯、若有所思,噘著嘴用指節敲了敲桌子:「我問你最喜歡涵瀅的什麼作品,不是她的粉絲嗎?」

  「啊?我……」有那麼一瞬間,芷祺認真地思索著要從馬上浮上心頭的幾個答案中挑出誰,理智卻馬上將她拉回:「你是誰?到底想要幹嘛?」

  「先回答我的問題嘛。」

  「你這人……」芷祺嘆了口氣後,思忖數秒後才說道:「可能有點冷門也說不定,但她不是有幫『烈火奇緣』中文版主角的姊姊配音嗎?我覺得她表現很好!」

  「不不不,那一點都不冷門啦!涵瀅她配得比原文還好耶!」賀輔一聽掩不住興奮地附和道:「尤其是靠近結尾,她賞王子一巴掌後的那句台詞有夠神!我記得是──」

  「『任何想傷害我妹妹的人,我會燒得連灰都不剩!』」「呵呵!」

  儘管賀輔已經深吸一口氣,盡力揣摩著涵瀅的聲音,但他的怪腔怪調仍讓始終扳著一張臉的芷祺忍不住笑出聲。

  「我呢,是涵瀅的臨時經紀人,順道接受她的委託,調查最近困擾她的事件。」賀輔見對方稍稍放下心防,才掏出手機,找出其中一張寫著打氣訊息的匿名信照片,將其湊到芷祺面前:「這個是你寄的吧?」

  芷祺的臉色霎時沉了下來,以沉默代替回答。

  「大約幾個月前,涵瀅開始收到粉絲的匿名打氣信和小禮物,當時她也會在網誌提及。但兩個月前因為某些原因,她將關於匿名信的文章通通刪掉了。」賀輔雙手交疊在桌上,整個人前傾,隱隱帶有威懾感:「原因是什麼等等再談。總之寄出信的粉絲看到文章被刪掉,持續再寄的信沒有回音,大概也覺得奇怪,偏偏又不能或不好意思當面問理由,只好到涵瀅的公寓去蹲點。」

  「什麼匿名信,我也是剛才才聽說……

  「差不多同一時間,涵瀅提到感覺被跟蹤,但幾次下來都只抓到記者。」賀輔對於隨口織出的謊言不置一詞,逕自說了下去:「寄信者明明都知道地址,以他這麼執著的個性應該會想方設法確認信有沒有寄到才對,但若有來蹲點卻沒有被發現,我覺得很奇怪──後來才發現盲點:這位寄信的匿名加油者,會不會自己就是記者呢?」

  怎麼回事?剛才他不是還一副呆頭呆腦的樣子嗎?怎麼突然這麼犀利?芷祺愣愣地看著眼前的青年,心都涼了一半:「你有證據嗎?」

  「唔──沒有。」「咦?」

  「包含你除了記者工作外別有來意,還是喜歡的恰好都是隨打氣信附上的雛菊,我的直覺不能當證據。」見對方一臉訝異,賀輔一手撫在胸前,誠懇地說道:「但我相信妳和妳寄的信都沒有惡意,就像妳剛才說不會勒索涵瀅一樣。」

  「我……」芷祺用上排牙咬著嘴唇,沒再反駁。她輕嘆了口氣問道:「涵瀅覺得那些信讓她很困擾嗎?」

  「替她加油的信──應該不會吧,哈哈。不過她的確是有提過不好意思收禮物啦。」賀輔邊說邊把手機收回,調出了另一張恐嚇信的照片:「為了解決她真正的問題,我需要妳的幫忙。」

  「這個,有點像我寄的──咦?這什麼?」

  儘管是熟悉的信紙和排版,但芷祺一看內容不禁倒抽了口氣:「等一下!這不是我寄的!我沒有寫這麼過分的內容!為什麼要她停辦演唱會?」

  「我猜也是。」賀輔聳聳肩,喝了口桌上的水後續道:「涵瀅她之所以把和信有關的文章刪掉,還有請我調查,都是因為這些信。但是這些信有的只是普通的加油打氣、還附上雛菊或小禮物,有的卻只有充滿威脅的字句,要說是同一個人實在太過勉強。」

  「因為真的不是同一個人呀!」

  「嗯,這也是妳剛才在公寓外會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原因,因為妳根本不知道有人模仿妳的信恐嚇涵瀅。」賀輔雙手抱胸,翹起腳,語氣中滿是忿忿不平:「不管動機為何,為了涵瀅,得趕快把他抓出來才行。」

  「怎麼會……」芷祺先是難以置信地垂下頭,但很快又振作起來:「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

  「那麼請妳至少到演唱會前,先不要寄信給涵瀅,按兵不動。」

  賀輔才剛說完就注意到芷祺一臉疑惑,不疾不徐解釋道:「我要對方以為還在搭妳便車,說不定會露出什麼馬腳。」

  芷祺僅微微頷首,沒再多問。她抿著嘴,猶豫了半晌才說道:「我寄那些信,原本真的只是想替涵瀅打氣而已。沒想到被人利用。」

  「不是妳的錯,是那個只敢暗箭傷人的傢伙的錯。」賀輔作勢揮了下拳頭:「被我抓到一定賞他一拳。」

  芷祺只輕笑著附和,隨即話鋒一轉:「我的老家在南部,是一個人到國北市找工作的。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工作也不順利,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在那時我聽到涵瀅的歌,一開始聽好像沒什麼,但越聽就覺得越有勇氣、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不知不覺就喜歡上她了。」

  賀輔默默看著眼前用手梳理髮絲的女子,那靦腆的神情就像是情竇初開的少女一般。

  「後來我才知道涵瀅跟我一樣,也是隻身一人到這座城市發展。覺得既然她這麼努力,我也不能一直迷惘下去,才找到現在的工作──啊。」芷祺說到一半突然回神,自己都覺得害臊地別過臉:「奇怪,明明我們才第一次見面,怎麼會跟你說這些?」

  賀輔淡淡一笑,將手機收回口袋後,整個人輕鬆地後仰,看似雲淡風輕地說道。

  「因為我們都被涵瀅的熱情和勇氣拯救過吧。」

16  
  「叮咚──」

  快速用完餐後,賀輔和涵瀅通過電話,便折返她的公寓。只不過在按下門鈴前,賀輔仍忍不住吞了好幾口口水。而等待門開的這幾秒鐘彷彿幾世紀般讓他煎熬。

  「喀啦!」「賀輔先生。」

  出來應門的涵瀅仍身穿今日出門時的套裝,妝容也絲毫沒有一絲凌亂。彷彿傍晚在信箱前的事件沒發生過。

  「感覺好點了嗎?」賀輔輕聲問道,而涵瀅只苦笑著側過身,示意他進門。

  客廳的裝修以白色為底,桌椅、電視整齊地排列著,除了窗台旁的一盆雛菊外,幾乎看不到多餘的擺飾,完美地像是還在等人入住的樣品屋。而當賀輔還在興致昂昂觀察著偶像住居之際,卻被意料之外的聲音喚回現實。

  原先坐在角落沙發上的冠騰倏地站起身:「怎麼樣,有追到犯人了嗎?」

  「你也在?」本以為能和涵瀅享受兩人時光的賀輔忍不住失望地說道。他瞥了涵瀅一眼,又將目光放回冠騰身上,遲疑了幾秒才說道:「抱歉,我追丟了。」

  眼見涵瀅難掩失望,賀輔又連忙補充:「放心,有我在,她絕對不會──」

  「鈴──」就在此時,涵瀅擱在桌上的手機響了起來。她看了眼來電者後,本打算開口解釋,賀輔就先了然地頷首,她於是邊接起電話,邊走進裡側的臥室:「喂?經紀人……」

  見涵瀅掩上房門,賀輔索性坐到冠騰旁稍待。而冠騰一手擱在扶手上,嘆了口氣說道:「剛才跟她談過,稍微安撫一下後,比較冷靜一點了。只不過恐嚇信現在鬧成這樣,我本來也想建議她考慮縮小演唱會規模。」

  「她不會答應的吧?」

  冠騰苦笑著點頭,他隨即整個人靠在沙發上,仰望著白淨的天花板:「以前的涵瀅很開朗,任何時候看到她總是笑臉迎人,做什麼事都很認真,反而是開始工作後,笑容沒那麼多了。」

  「她在車上不也說了嗎?那是為了把活力留給粉絲呀。」

  「我知道!可是……」「哪,我說,你喜歡涵瀅對吧?」

  冠騰話說到一半,賀輔突來的問題便讓他語塞。只見冠騰思索半天就是想不到適合的回覆,最後一手扶額,不服氣地看了賀輔一眼:「能看穿他人謊言的人問這問題,你也太狡猾了吧?」

  賀輔摸著後腦勺賊笑著,沒再追問。反倒是冠騰自己說了下去:「涵瀅跟我都是離島出身的,在我們那種小島上,涵瀅那樣的女孩子就算是妖怪,也是我們這些男孩子心目中的女神了。」

  「咦?你知道她是妖怪?」

  「高中是同班同學嘛,那時也就只知道她是妖怪。」冠騰隨口回答後續道:「不過我也是直到大學畢業後才知道她剛來國北市發展,想當初她搬家時我也幫她不少忙。」

  「沒錯喔,真的多虧你幫我搞定無線網路。」

  涵瀅不知何時講完電話,聽到兩人在閒聊忍不住插話。她指著電視兩側成對的喇叭補充道:「還送了我藍芽喇叭呢。」

  「哈哈,中價位的產品啦,剛好是認識的廠商贊助的。

  真是奢侈的謊言。賀輔不禁在心裡吐槽道。與此同時,涵瀅則一轉話題:「對了,賀輔先生,莎碧亞經紀人請我轉告你趕快看一下訊息。」

  「啊,我這個月的行動上網用完了,晚一點回去後再回她吧?」

  「不然你先連我家Wifi好了。」涵瀅說著便從電視下的櫃子中取出一張紙條遞給賀輔:「這是密碼。」

  在賀輔照做之際,湊上來看的冠騰皺起了眉頭:「妳還在用預設密碼喔?」

  「我還是不太擅長3C──」「哇咧,這什麼啦!」

  賀輔一連上網路,好幾則莎碧亞的訊息就接連跳了出來。他才剛點開連結,網頁上的標題就讓他罵了聲。

  「愛的大逃亡?知名聲優牽起『他』的手。」「神秘司機護駕!獨家掌握聲優最新內幕!」

  冠騰一看既好氣又好笑:「唔哇,才幾個小時前的事情就上娛樂版了。」

  「剛才被經紀人念了一頓。」涵瀅表情雖有些困擾,但並未有一絲愧色:「經紀公司說他們會處理,但還是要我們注意一點。」

  「是、是。」

  賀輔嘴上雖應和,心裡卻也想著就這樣被傳為緋聞男友搞不好也不錯。與此同時,他也暗自思量著:說起記者,難道就沒人知道涵瀅是妖怪的消息嗎?既然求學時期的同學知道,好像也不是那麼祕密的事情,這點涵瀅也清楚吧?而她真的想瞞住的事情──

  「我的歌聲才沒有什麼祕密!」

  傍晚涵瀅驚惶的神情再次閃過賀輔腦海,對照著現在泛著笑靨的同一人,讓他把湧上喉頭的疑問吞了回去。
.
作者補充:
  賀輔不知不覺登上了娛樂版,論究竟會不會不小心變成緋聞男友(X)。(經紀公司:「從各種層面上我們都很困擾。」)
  這次把恐嚇案的結構解掉了,真犯人利用匿名信的特性搭便車和嫁禍。雖說不是沒給,但給大家的提示說實在不多啦,這也是為什麼之前一直提及Case 4推理成分沒那麼重的原因。至於真犯人是誰──或許從動機切入會是不錯的方向(其實也只剩動機啦,又沒有物證...)。有時說了什麼謊話不是重點,在賀輔面前為了說真話隱瞞了什麼說不定才是關鍵呢。
  後半段給涵瀅的高中同學兼司機(欸)冠騰一點鏡頭,算是跟前幾節的毓修平衡一下,此外也帶到涵瀅是外島出身──其實之前涵瀅提到自己喜歡的天人菊,就是澎湖的縣花。
  在匿名信的寄信者現身後,背後躲藏另一位恐嚇犯的事實昭然若揭。與此同時,恐嚇信中隱藏的訊息、涵瀅身邊熟人們不自然的舉動一再引起賀輔的戒心。而隨著演唱會日期接近,危機似乎也將再次迫近涵瀅,賀輔又將如何接招?請你千萬別錯過下次的《魔都妖探》!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彩欣是彩欣也是彩欣(喂ww
不過雙手交疊向前傾的賀輔...感覺有一點壓迫感,
不過能利用粉絲的信進行障眼法的恐嚇,我想多少都會留下指紋吧(如果是相同外觀的信,也許就能驗指紋查出兇手是誰了)
彩欣不哭,來換上浴衣欣賞煙火吧w
2021-09-04 20:19:28
伍德‧瓦懷特
賀輔嘴上輕佻歸輕佻,還是有好好在工作問情報的。
不過驗指紋呀,信好多人都摸過了,實在挺麻煩的(
欣賞煙火──都市叢林國北市大概只有發光高樓煙火可以欣賞(?)
2021-09-05 00:31:55
悠閒紅茶
彩欣的靈壓...消失了!?
2021-10-15 19:51:38
伍德‧瓦懷特
彩欣:「本宮(?)見妳新來的,禮讓妳一回不出場。」
──說起來到底正宮是誰呢(本作分類混亂中)
2021-10-16 04:14:00
雜魚小說家秋茶
緋聞男友是廢柴!?多名女性出面指控
2021-11-06 23:22:10
伍德‧瓦懷特
竟然還能有多名女性指控,這廢柴也真夠不簡單了...(欸)
2021-11-07 05:20:01
ソケノ‧諾
最後再次回想起涵瀅的話,讓氣氛又漸漸沉重了起來
2021-11-07 18:39:29
伍德‧瓦懷特
因為問題終究還沒解決呀...
2021-11-08 05:30:49
十鳶
和女神鬧緋聞,此劇情對賀輔一定像作夢 XD
2022-05-13 18:47:10
伍德‧瓦懷特
就像前面的評論,大概是賀輔人生的巔峰了(X?)
2022-05-14 08:52: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