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一話 「虛幻」

黑貓一號 | 2021-08-30 12:11:30 | 巴幣 20 | 人氣 224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一話 「虛幻」

  紅蓮樂園,也就是紅蓮人工島。原本是一座高科技的龐然大物,轉眼間就變成了吞噬人類文明的熱帶雨林。

  「怎麼會這樣!?」

  對眼前的異常現象感到不小的吃驚是一名阿羅拉少女-小玲玲。

  「我才剛去上廁所而已,怎麼一出來就變成這樣子了!」

  小玲玲走出廁所,來到觀眾席就發現異常現象,不僅樹林覆蓋了競技場整塊區域,就連來觀戰的人們都消失無蹤,留下的是大量的枯葉以及似乎覆蓋觀眾席的土,宛如此處度過了長年累月的時光似的。

  「為什麼我整個精力充沛?」小玲玲發覺自己充滿活力,有一股力量湧上來的感覺。

  「就好像和轟參與大考驗的感覺一樣,難道說這裡是!?」小玲玲注意到此處就是不可思議的空間。

  「為什麼人工島上會有不可思議的空間?」

  這時,小玲玲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在附近騷動,視線轉向了下方的觀眾席,看到一隻路卡利歐正在背著陷入昏迷的美少年。

  「這不是…百萬嗎!?」

  小玲玲這麼一喊,路卡利歐朝向上方看,大聲吶喊,試著向小玲玲尋求幫助的意思。接著,小玲玲和背著百萬的路卡利歐會合。

  「百萬,快醒醒啊!」

  美少年的眼皮寂然不動,一點甦醒的跡象都沒有。

  「不對勁,這樣還不醒來,太不正常了。」

  同時,路卡利歐仿佛感覺到有敵意而站在小玲玲前面,洞察一切的赤色雙瞳狠狠瞪著什麼也沒有的前方。

  下一秒,白色霧氣貿然出現了。

  從白色霧氣出現一個身影,傳出劈哩趴啦的聲音,有著產生電擊火花的光芒,冒出持有黃色體毛的寶可夢,腹部戴著黑色閃電符號,頭上有兩根像是導電體的形狀,那隻就是電擊寶可夢-電擊獸。

  「電擊獸!?」

  小玲玲拿出寶可夢圖鑑對著牠,但毫無反應。

  「咦?寶可夢圖鑑沒反應!?」

  這時,電擊獸產生電流攻擊小玲玲。

  「咿呀!!」

  少女的慘叫聲,不過小玲玲本人卻毫髮無傷,因為替她擋住的是擅自跑出來的赫拉克羅斯。

  小玲玲見狀,鬆了一口氣,向赫拉克羅斯說道:「謝謝你,赫拉克羅斯。」

  赫拉克羅斯點點頭,頭朝向前方,狠狠瞪著電擊獸。

  電擊獸眼光一閃,不但毫無畏懼,反而更盛氣凌人。

  電擊獸率先出招,雙手充滿閃耀的雷電之力,企圖藉此力量給予赫拉克羅斯創傷。

  「赫拉克羅斯,用『劈瓦』!」

  赫拉克羅斯衝過去,面對著電擊獸的雷電拳,揮動手臂使出『劈瓦』。

  原以為雙方進入你來我往的搏鬥,沒想到赫拉克羅斯的『劈瓦』瞬間瓦解電擊獸的攻擊架勢,直接擊到電擊獸。

  「好弱!?」

  因為對方十分兇狠的樣子,小玲玲以為是一隻很強悍的寶可夢,沒想到瞬間就解決掉了。

  沒多久,被擊倒的電擊獸化為煙霧,漸漸煙消雲散。

  「欸欸欸欸!怎麼會這樣,消失了!?」

  小玲玲話還沒說完,腦內的感應雷達(玩笑)使她發現新的氣息現在往這邊靠近,帶著忐忑不安的情緒說道:「寶可夢?不對,那是……」

  是人的氣息,但有點不對勁。

  出現小玲玲眼前的是雜耍藝人,雜耍藝人提問,問道:「難道妳就是小玲玲嗎?」

  「我是。你是誰啊?」

  「我叫做輝紀,我是來幫助你們的。」

  「你們是救助隊嗎?但你這打扮……」

  小玲玲的話還沒說完,赫拉克羅斯衝向雜耍藝人輝紀使出『劈瓦』。

  「喂,赫拉克羅斯!你怎麼突然動手打人!?」

  下一秒,被擊中的雜耍藝人瞬間瓦解,就像剛剛的電擊獸一樣消失無蹤了。

  「咦咦咦咦咦咦!怎麼連這個人也消失了啊!?」

  小玲玲大吃一驚,沒想到雜耍藝人也是假的。如果沒有赫拉克羅斯的話,不知道會被怎麼樣。

  「這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當小玲玲陷入混亂中時,背著百萬的路卡利歐發出叫聲,仿佛呼喚小玲玲的樣子,要小玲玲跟著牠走。

  「咦?怎麼了怎麼了?」

  搞不清楚狀況的小玲玲和赫拉克羅斯跟著路卡利歐離開此處。

  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是她很清楚不能待在同一個地方。小玲玲第一個想法就是離開這種鬼地方,而且還要弄清楚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還有為什麼被打倒的寶可夢和人都消失了。

  幻覺?

  作夢?

  又或者別的事物?

  有太多無法理解的問題了。

  路卡利歐帶著小玲玲走出競技場,來到了紅蓮廣場。

  當然,就連廣場逃不出大自然的侵略,雜草、野花以及樹木,很難想像這裡就是遼闊又漂亮的紅蓮廣場。

  路卡利歐停在一棵樹木旁,單手指著一個方向,要小玲玲看向那一邊。

  小玲玲一瞧,發現一個疑似屍體的人,差點放出大叫。仔細一看,那個人的胸口有微弱的起伏,這意味著還活著。

  「那不是剛才的雜耍藝人嗎?難道他是本尊?」

  小玲玲以為會不會又是假的,不過赫拉克羅斯沒有打人的衝動或者其他反應,也許那個雜耍藝人不是假的。總之,先試著叫醒他看看吧。

  「喂!你還活著嗎?」

  被這麼一喊,雜耍藝人的熟睡表情變了,一邊睜開眼睛,一邊碎碎念,說道:「小忍,都說了讓我自然醒就好了。」

  「痾,抱歉,我不是小忍喔。」

  雜耍藝人一驚,起身後東張西望,說道:「我、我怎麼…等等,妳不是阿羅拉少女嗎?」

  「咦?啊啊,對!我是阿羅拉人沒錯。你是輝紀嗎?」

  「對,我是輝紀。咦,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之前遇到跟你長得一樣的冒牌貨,被赫拉克羅斯打倒後就消失不見了。」小玲玲一邊解釋一邊指向旁邊的赫拉克羅斯。

  「是『幻影』!我之前碰到很多類似的……對了,狩二呢?妳有看到另外一人嗎?」雜耍藝人輝紀因為沒見到夥伴而開始慌張起來。

  「抱歉,我只發現你和昏迷不醒的百萬。」

  「咦?那是…百萬!」

  「你認識百萬嗎?」

  「啊啊,算是熟人。」

  雜耍藝人輝紀從口袋拿出疑似鈴鐺的物品,在沉睡的百萬旁邊試著搖一搖,發出叮鈴叮鈴的響亮鈴聲。

  百萬一顫,抬起頭來,慢慢睜開眼皮,碎碎念地說道:「奇怪,我什麼時候睡著了?」

  「「百萬!」」

  「小玲玲和輝紀…先生,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啊?」剛睡醒的百萬還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自己被路卡利歐揹著。

  三人互相交換情報,雖然三人當中把握現況的是雜耍藝人輝紀,告訴另外兩人關於不可思議的空間、不可視的災難、其他寶可夢都陷入睡眠狀態、以及其他因素等等,基本上什麼都告訴百萬和小玲玲。當然,大亂團的事情除外。

  「也就是說,我和小玲玲,還偶另外三人就是解決這問題的鑰匙,我這樣理解對嗎?」百萬說道。

  「恩恩,沒錯。」

  雜耍藝人輝紀感到有點意外,通常越聰明的人,往往都是會容易懷疑他人的話,不過都處於異常現象之中,其實不管別人相不相信,都不能不信了。

  「那個…輝紀先生,你說的狩二,那個人也失蹤了嗎?」小玲玲提出疑問。

  「之前他還跟我一起的,我記得……,咦?奇怪,我和他是什麼時候分開的?……怎麼搞的,記憶中好像有一段空白似的。」

  雜耍藝人輝紀想不起睡醒前的記憶,離開寶可夢中心的記憶倒是十分清晰,接下來就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想不起來?輝紀先生曾經得過失憶症?」百萬問。

  「不,我沒有。發生不可視的災難不久之後的記憶,我都還記得的。」

  「難道說…用了這手法嗎?」

  「百萬,你知道些什麼嗎?」小玲玲問道。

  「我曾經有看過這樣的例子,那是關於混亂與睡眠的測量精神實驗。對實驗體(人類)施加混亂狀態,然後再次施加睡眠狀態,等實驗體醒來的時候,他就失去了數分鐘前的少許記憶。」

  「咦?這是什麼實驗啊,好恐怖喔!」小玲玲對實驗的話題感到令人訝異,稍微有些畏懼不安。

  「換個說法好了,就是喝酒喝太多,整個人都醉了,隔天一起來,他昨天做的事情都想不起來了。」百萬補充道。

  雜耍藝人輝紀瞇起眼來,小聲反駁道:「我今天可沒喝酒啊。」

  「重點是那個叫做狩二的人可能和輝紀先生一樣,被施加了混亂和睡眠的招式,失去意識後就不見蹤影了。啊!等等,這也是不可思議的空間所產生的影響嗎?」

  「我覺得不是。據我所知,只有被施加難以解開的睡眠狀態,而且有了這個,我和狩二才避免這個影響的。」

  雜耍藝人輝紀拿出剛才的鈴鐺,那便是『透明鈴鐺』。

  「那不是『透明鈴鐺』嗎?為什麼在你手裡……不對,它竟然還有這種功效嗎?」百萬驚訝道。

  「百萬,你之前都叫不起來,但是輝紀先生搖了一下這個鈴鐺,你就醒過來了。」

  「原來如此,這下我都弄清楚了。」百萬就好像瞬間破解暗號的一名偵探一樣,發生的一切種種全都弄明白了。

  「什麼?」「你知道什麼了嗎?」

  百萬雙手抱胸,開始裝逼的姿勢,解釋道:「雖然我還不知道犯人是誰,但他的目標就是輝紀先生手上的『透明鈴鐺』,為了不讓我們解決這場災難。犯人以為『透明鈴鐺』在另一個人手上才把他抓走的。」

  「確實!這說法很合理。說起來,龍之介也說過敵人可能會來妨礙我們的行動。」雜耍藝人輝紀同意百萬的邏輯。

  「為什麼他要這麼做?」小玲玲掛著擔憂的表情說道。

  「也許他們不希望我們妨礙到他們的計畫。」百萬正經地回答。

  「總之,我必須要救出狩二,百萬你們就前往寶可夢中心等待。」雜耍藝人輝紀拿出一顆精靈球以及其他道具,做好一些戰鬥的準備。

  「輝紀先生,你這麼說太見外了。我們也會幫忙的。對吧,小玲玲?」

  「恩!」

  「好吧!仔細想想,說不定你們比我更可靠許多呢。」

  前幾天,雜耍藝人輝紀透過電視看過百萬的出賽視頻,早就覺得不是簡單的人物了。而且,小玲玲不需要『透明鈴鐺』的幫助也能保持清醒,或許她也是堅強的人物吧。

  接著,遠方傳來雷聲,吸引百萬他們的注意。

  「打雷?明明沒有陰天卻有打雷的聲音。是有人在對戰嗎?還是說……」百萬思考為何有雷聲的原因。

  「不對,這種雷聲…好像在哪裡聽過…」小玲玲也陷入思考,試著回憶以前在那裡聽過的。

  「打雷的聲音不都一樣嗎?話說,這個很重要嗎?」雜耍藝人輝紀問道。

  隨著雷聲之後,又傳來如同巨響一般的叫聲。

  「這個聲音不就是!?」百萬整個驚覺,仿佛遇到不可能會遇到的傢伙。

  「錯不了,這個雷聲,還有這個叫聲,那個是……!!」小玲玲一時驚訝,瞬間理解並且十分確信剛剛的叫聲的主人是何方神聖。



第一百十一話 完結
第一百十二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廢文>>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不好意思,拖這麼久才更新,其實我前幾周忙到有點費神了。

  身心俱疲、心力交瘁。

  我完成這一集的劇情就已經拖了兩周之久,上一話好像也是。

  而且更難過的是工作做不完。

  有些工作延遲了,我不覺得很意外。

  工作雖然很重要,但是身體健康更重要。

  我不知道下一話會不會按照一周更新的慣例,所以希望讀者們體諒一下。

  以後更新的時間都是不定期更新。

  那麼,祝大家健康平安,快快樂樂地閱讀此故事,喜歡的話閱讀完後可以分享給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