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零八話 「目的」

黑貓一號 | 2021-07-05 18:56:04 | 巴幣 104 | 人氣 167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零八話 「目的」

  隔日,上午時刻,三十九號道路,保育家服務站。

  龍之介等四人收到來自保育家總部的通知,被下令去紅蓮市與國際警察小組那邊會和,內容是協助前國際警察默丹。

  這命令一下來,龍之介看了內容就感到十分困惑,難道這和半月所說的有什麼關聯嗎?還是說那邊也出現究極異獸了嗎?

  龍之介想來想去,雖然自己覺得不太可能,但是既然發出了命令過來,就代表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的案件。不過龍之介熬夜工作的關係,腦袋有點冷靜不下來,不過多多少少還是可以冷靜思考。

  本來龍之介要找什麼樣的理由去紅蓮市,沒想到剛好高層那邊直接下令讓我們去紅蓮島。本來打算獨自一人去的,既然是工作的話就沒辦法了。

  不過龍之介很在意的是為什麼這麼剛好,感覺有些事情過於順利了。

  「前輩!」

  「哇哇!怎麼了,創一?」龍之介被創一的呼喚嚇到。

  「前輩,剛剛說的沒有聽進去嗎?」創一臉上露出無奈的表情。

  「抱歉抱歉,昨晚不小心熬夜,有點累了。」

  「我們在討論要坐船過去,還是坐飛機去紅蓮島?」小銀補充道。

  「所以說用『飛翔』不就好了?」

  「問題是我們沒有可以會『飛翔』的寶可夢啊!」

  小銀和創一開始吵起來了,稍微有點發呆的龍之介制止他們的吵架。

  「好了好了,別吵了!抱歉,是我忘了說明,剛剛的命令書上有提到,高層為了讓我們早點到達,讓某人幫我們前往紅蓮市。」

  「唉?會是誰啊?」

  「你也認識的。」

  創一聽了後感到好奇,他自己也認識的保育家,但一時想不起來是誰。

  「我想差不多到了吧。」

  龍之介才剛講完,窗戶外面有巨大的鳥影,比人大的鳥類寶可夢出現了。

  龍之介等人來到外面瞧瞧,鳥類寶可夢是大比鳥,然而乘坐大比鳥的訓練家是昨天遇見過的阿速。

  「早安,沒想到我們這麼快又見面了呢。」

  「你也早,阿速先生。」

  由於基本的禮儀,龍之介也跟著打招呼。

  「我從保育家總部聽說了,你們需要我幫忙嗎?」

  「是的,麻煩你了。」

  「不會,你們也保護了桔梗市。這份人情請務必讓我回報。」

  阿速一說完,順手放出三隻鳥類寶可夢,分別是盔甲鳥、大王燕以及姆克鷹。

  【盔甲鳥,鋼甲鳥寶可夢,鋼屬性和飛行屬性。全身覆蓋著鐵一般堅硬的鎧甲,堅固的翅膀似乎很重,但羽毛裡面是空洞的,能夠輕盈自由地翱翔於高空。會以時速三百公里的速度在空中飛來飛去。鐵的身體十分結實,但很容易生鏽,所以下雨天會一直呆在巢穴。】

  【大王燕,燕子寶可夢,一般屬性和飛行屬性。大王燕會盤旋在遙遠的高空,發現獵物後就會俯衝而下,用腳爪緊緊抓住獵物令其無法逃脫。不會疏於修整自己那光鮮的羽毛,兩隻大王燕聚集在一起,一定會把對方的羽毛修整得更漂亮。傳聞兩根尾羽筆直地豎起就是健康的證明。】

  【姆克鷹,猛禽寶可夢,一般屬性和飛行屬性。性格十分兇猛,就算是面對比自己更高大的對手也會毫不猶豫地發起攻擊,就算會傷到自己的身體也不會停止攻擊。牠擁有強健的翅膀,腳的肌肉也很發達,能抓著小的寶可夢輕鬆飛行。進化為姆克鷹後,便離開族群獨自打拼。】

  「洛托姆,你怎麼突然介紹寶可夢了?」馬瑪內好奇問。

  「刷存在感洛托。」

  「…是不是哪裡出故障了呢?來,洛托姆,讓我檢查一下。」

  馬瑪內從隨身自帶的工具箱拿出工具,不懷好意的眼神看著洛托姆圖鑑。洛托姆看出馬瑪內的眼神,突然全身發涼,慌張地躲在龍之介後面。

  「不用了,我沒有故障,是我想這麼做的洛托!」

  「好了,你們兩個別瞎鬧了,要出發囉。」

  龍之介放出自己的寶可夢熱帶龍,乘坐上去。另外三人照著去做,乘上阿速的鳥類寶可夢。

  大家一起使用『飛翔』。

  【飛翔,飛行屬性的招式。在關都、城都、豐緣和神奧地區中最重要且方便的密傳絕招之一。在對戰中可作為一種招式來看待,蓄力類型的招式。對戰外,能召喚會飛翔的寶可夢去任何地方。在遊戲中就不能去沒去過的地方。】

  轉眼間就到了位於關都地區南方的紅蓮島。

  其實也沒這麼快就到了,體感的時間感覺還不到十分鐘,但是真實的時間卻超過了半鐘頭了。

  龍之介等人來到了紅蓮島中央區域的警察總部,阿速也在一起。

  「那麼我先失陪了,我等一下要和某人見面。」


  「是約會嗎?」

  提問的是創一,而且問的相當直接。

  阿速掛著專業的微笑,回答道:「很遺憾,不是約會,是工作那方面的,詳細的我就不方便說明了。」

  說完,阿速就離開了。

  看來不是和我們一起進去警察總部。龍之介沉思著,下一秒突然犯困,頭有點昏昏沉沉的。

  「龍之介,你沒事吧?」

  小銀注意到龍之介的狀況,看出來他有點不對勁。

  「抱歉,我睡眠不足,頭有點昏了。」

  「那要去休息一下嗎洛托?」洛托姆問。

  「也好,會議的途中不小心睡著可是大忌。」

  「那會議怎麼辦?」馬瑪內提問,成員不用參加是沒有關係,但是隊長或者負責領導的人必須要在場。

  「沒關係,創一有去就好。」

  「為什麼是創一去?」馬瑪內又問。

  「因為他是隊長。」

  「咦?」「什麼!?」「洛托托!?」

  龍之介的一句話讓馬瑪內、小銀和洛托姆都大吃一驚,他們以為龍之介是這個團隊的隊長,沒想到真正的隊長是看上去像一個屁孩的創一。

  「嘿嘿嘿!」創一擺出勝利的手勢,得意洋洋的樣子。

  「這到底是哪裡出錯了洛托!?」

  「對啊!如果你不是隊長,那為什麼之前都是你發號施令?」小銀提問,對創一才是真正的隊長感到不滿,看來對這一點打擊挺大的。

  「恩……」龍之介想思考,但是頭腦開始空白,想說什麼卻說不出話來,於是順勢隨口說道:「創一,麻煩你解釋一下吧。」

  「我知道了,前輩。」創一點點頭,向不知所措的小銀他們解釋,說道:「理由有一,因為我是首席保育家。理由有二,龍之介比我更聰明,所以我就把發號施令的權利讓給他了,完畢!」

  「首席保育家?」

  看來馬瑪內不知道首席保育家是什麼東西,於是讓洛托姆查一下。

  「……不可能,你竟然是首席保育家!」

  小銀還是不能接受創一是隊長這件事,然而創一是首席保育家反而讓他更震驚了。

  龍之介等人走進警察總部,和基層警員談會議的事情,順便讓龍之介去能歇息一會兒的接待室。

  接著龍之介就這樣進入夢鄉了。



  就這樣一直睡到下午時刻。

  龍之介已經醒過來了。當他注意到寶可夢齒輪上的顯示時間時,不禁抱怨怎麼沒人叫自己起床,害自己睡了整整上午了。

  龍之介慢慢站起來,一邊打哈欠一邊伸懶腰,接著注意到桌上有一張紙條和一張照片。拿起來瞧一瞧,是創一留下來的訊息,上面寫的是之前的會議是在說滑飄有可能在這座島上,所以他們三人加入別的小組去執行巡邏任務,尋找並且逮捕滑飄。

  龍之介一個困惑,要怎麼抓到會隨意改變外貌的通緝犯。

  但這個問題很快就得答解答。

  國際警察那邊請了超能力者進行協助,和超能力屬性的寶可夢進行某種超能力,能透過類似心靈透視的超能力尋找滑飄的痕跡。

  「超能力者嗎?還有這一手啊。」

  雖然派超能力者去尋找滑飄是沒有問題的,問題在於根據這一點。滑飄出現在這座島上的根據是哪裡來的,還有他為什麼要來這座島上。

  但是這個疑問也很快就解決掉了,原因出在照片上,上面捕捉到滑飄在某條路口變形過程中的畫面。

  「果然啊!………等等,我記得他好像提到過…」

  可能是睡飽的緣故,腦袋相當清晰,龍之介開始想起以前的記憶,在腦中尋找線索並且連接起來。

  (那就是掀開序章。)

  (偉大的祂即將誕生了,離那個日子也不遠了啊!)

  (如果你是被選中的人的話……)【以上是第九十七話滑飄說過的話。】

  (……我知道滑飄是誰了。…他是『敵人』。)

  (到時候你們就會知道了。千萬要記住,能幫多少人就算多少人,盡量小心一點。)

  此外,滑飄掌握著控制究極異獸的控制裝置以及隨意打開究極之洞的究極異獸。不難想像他會做什麼壞事。

  「滑飄和半月有什麼我不清楚的關係,但他們肯定不是同一夥的。」

  龍之介終於知道制定B計畫的理由了,不過半月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莫非她能預知未來嗎?

  但是,為什麼不告訴警方呢?龍之介一邊思考一邊看著手上的照片。

  線索一,滑飄來到這座島上被發現的照片。

  但是也有可能滑飄是故意被人發現的,而且還不知道他來這座島的目的是什麼,還是說他又要放出究極異獸搞破壞嗎?

  線索二,半月通知幹部來這座島上執行B計畫(救援行動)。

  半月知道紅蓮島將會發生什麼大事,目前還不知曉原因。

  線索三,半月沒有通知警察。

  因為半月是大亂團的副首領的緣故嗎?還是說國際警察那邊不受信任呢?

  線索四,半月認為滑飄是敵人。

  如果是大亂團的敵人,那肯定就是火箭團。但是之前提過火箭團不存在了。

  半月的敵人是滑飄……沒有通知警察……B計畫………滑飄出現在島上……。

  把以上提到的線索連接起來,邏輯出來的結論…『滑飄打入警察內部』。

  「不會吧!?」龍之介推理得出自己的結論後,開始心涼了。雖然還沒有找到相關的證據,但是也不能無視可能性很高的根據。

  「總之,先通知一下小銀他們。」

  龍之介正要打開寶可夢齒輪的時候,發現一個名字是亂碼的訊息,以為是類似垃圾郵件,但內容當中卻混入暗號文,只有大亂團幹部以上的人知道的一種暗號。

  「今晚…六點整……來到……南部區域的……園林中的……小餐館…嗎?」

  龍之介試著唸出來,會用這個暗號的人也只有半月這個人了。

  終於要真相大白了嗎?龍之介心中默念著,同時也刪除含有暗號的郵件。



第一百零八話 完結
第一百零九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過動仔:我回來了!(大喊

黑良:別這麼大聲。

過動仔:你是誰啊?

黑良:咦?我是日曜日的工作人員之一,黑良。因為大百強昇天……啊,不是,我是說大百強不再,所以我來替他幫忙。

過動仔:黑良……黑良?黑心沒良心的簡稱嗎?

黑良:喂!不是,你別這樣,你這樣我很難做人啊!

過動仔:喔喔,原來你是阿兩(?)!

黑良:不不不不不不!就算字不一樣,也不可以這樣念啦!也仁仔,我們是不一樣的!不要弄錯了!

過動仔:你剛剛叫我什麼?

黑良:過動仔啊。

過動仔:屁哩!

黑良:我們先不要講這個,你接下來要去打道館了,你想去哪裡?

過動仔:城都地區的檜皮鎮。我們要去驅蟲了!

黑良:也仁仔下個目標就是疑似少女的少年-阿筆,期待下一集。哇給奧!

過動仔:等一下,你剛剛說啥…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廢文>>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巴哈動畫瘋又有動畫新番了,目前還不知道要追什麼,但蓋特ARC我必追的,因為我是機戰阿宅!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吉川紘(JiChuan_Artwork)
偶然出沒~路過閱畢~蓋特跟寶可夢都NICE![e16]
2021-07-06 16:29: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