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執劍之刻 x Tsubasa翼 同人-4

| 2021-03-04 15:47:42 | 巴幣 2 | 人氣 178


執劍之刻 x Tsubasa翼 同人-4
抱歉這麼久才更新
終於寫到後段了(歡呼
-----------------------------
  處理完盜匪後,眾人加緊腳步趕路,時序已近日落。
  入夜後在山林中不好行動,因此眾人決定在此停下紮營,附近有小溪流過,水質清澈,魚群藏身於波光粼粼的流水中。
  天色漸暗,晝夜交錯,暮色將溪流染為金色的鏡面,夕陽逐漸隱沒在地平線下。
  篝火劈啪作響,溫暖的橙色火光跳躍,肥美的溪魚成為了眾人的晚餐,日鞠忙著準備晚膳。
  日鞠將剛烤好的鹽烤香魚遞給鴇羽和嵐雪。
  「我就收下了,謝謝公主。」
  「唔、魚肉的話我有點……」嵐雪面有難色。
  「嵐雪先生,不能挑食!而且還有小椿在,要做好榜樣才行。」
  椿接過冒著蒸騰香氣的晚餐。
  「謝謝日鞠姐姐。」
  椿細細觀察,鹽烤香魚外皮金黃,烤的恰到好處,表皮略帶焦香,香氣四溢。
  看到椿的遲疑,日鞠突然想起椿是小孩子,或許剃除魚刺會比較好入口。
  「需要我幫你把魚刺剃除嗎?」
  「不用,我又不是還在牙牙學語的小孩。」椿鼓起臉頰,微微抬起面具,咬下酥脆香魚,肉質鮮嫩。
  「我只是在想,不知道烤魚會是什麼味道。」
  「咦!小椿沒吃過烤魚嗎?」如果對藏王山這麼熟悉,應該或多或少都吃過山中的食物吧?
  「沒有,雖然我有關於烤魚的記憶,但看到實物還是第一次。」椿熟稔將魚骨剃除,劃開骨與肉之間的縫隙,動作乾淨俐落,剝除後的魚骨整齊的羅列在草地上,只留下魚肉與香脆外皮。
  「記憶?這是什麼意思?」椿言行之間的矛盾讓日鞠感到困惑。
  就在日鞠想要繼續追問時,椿迅速的將烤魚塞入日鞠嘴裡。
  「唔、唔唔!」剛烤好的香魚依舊熾熱,日鞠頓時難以開口。
  「沒什麼,日鞠姐姐就當作這是小孩子的玩笑話吧!」椿重新戴好面具,日鞠難以看清女孩隱在面具後的神情。
  讓剛剛是誰叫我不要把他當作小孩子的!日鞠在心中嘆了口氣,話題被刻意避開,他也不便追問。
  椿話題一轉說道,「依照目前的腳程約明天未時可以抵達山頂的神社。」
  「太好了。」希望能早點拿到咒具返回本陣,減輕小芝的痛苦。
  「日鞠姐姐還是快點吃完晚餐吧。」椿順手將處理完畢的魚肉串起塞到日鞠手中,同時擦去日鞠嘴角上的油漬。
  「畢竟用膳時可是注意力鬆懈的時候,也是容易偷襲的時機,必須保持警戒才行。」椿將太刀置於觸手可及的位置,環視四周。
  「我會注意的。」日鞠嚥下魚肉。
  日鞠自然的接過椿遞來的烤魚,並加快了用膳的速度。
  「他們兩人看上去真像姐妹呢!」在附近吃著烤魚的法伊忍不住微笑。
  「那位公主大人的確待人親切。」
  「不是喔!我指的姐姐並不是日鞠,而是椿。」法伊將雙手在胸前交叉。
  「最初是被日鞠照顧著,但現在立場卻反過來了。」本要去照顧的人卻轉為被照顧者。
  「說不定是他本來就很擅長照顧人?」摩可拿跳上小狼的肩膀,手中還拿著兩串烤魚。
  似乎是被煙燻到,摩可拿原本潔白的圓滾身軀出現了髒汙。
  「白饅頭,你的身上有煙灰。」
  「那我去水邊洗乾淨。」
  「我也一起過去吧。」小狼站起身,「我順便去取些水。」
  摩可拿一蹦一跳的來到溪邊,浸入溪中。
  溪中倒映著璀璨夜空,繁星閃爍,但其中一道閃著藍光的光芒卻在急速接近。
  「咦?難道是流星嗎?」摩可拿抬起頭,自天而降的熾烈藍光覆蓋了視野。
  「轟!」熾烈光線射入水中,強勁的力道濺起大量溪水,捲起水花。
  「摩可拿!」小狼瞬間衝上前撈起摩可拿,滾到溪旁。
  一道、兩道、三道……無數的光線從天而降。
  林間震動,颳起的氣浪將眾人吹翻,樹木被貫穿、摧毀,碎石飛散。
  夜幕下,一名周身漂浮著無數鏡面的女人在空中俯瞰眾人。
  「嘖,果然夜間行動還是會影響精準度。」女人皺起眉頭,眉間的紋印也因此扭曲,女人手持幾乎等身高的巨大鏡子,銀白鏡面即是光線的來源。
  法伊即時施展法術,護住日鞠,咒文凝聚而成的防壁擋下了衝擊。
  法伊擋在日鞠身前,「你是誰?」
  「無知的人類,連我雲外鏡的名號也沒聽過嗎?」雲外鏡嗤笑,抬手再次從鏡面射出無數光線。
  「把那女人留下,我要找的只有他。」雲外鏡纖長的手指向日鞠。
  「這可不行。」法伊微笑,拉著日鞠靈活的閃過攻擊。「畢竟保護他就是我們的任務。」
  「既然如此,我的任務就是得到這個女人。」
  在雲外鏡發動攻擊後,嵐雪等人也趕往日鞠身邊。
  「公主!」
  「怎麼能讓你們會合。」,雲外鏡衣袂飄盪,水色腰帶飛揚。
  銀白鏡面落下,在林間形成障壁,將眾人組隔,障壁外是嵐雪、鴇羽與黑鋼。
  「如果想保護那女人就試試吧!」
  雲外鏡從寬大的衣袖中取出數個繪滿符咒的紙人,這是他接受委託時所得的東西,既然能使用就要善加利用。
  雲外鏡將紙人灑落,落地後,從紙人中湧現漆黑瘴氣。
  混濁的瘴氣中走出數個稀人,低吼著撲向日鞠等人。
  稀人腥紅的眼神空洞,猶如被操縱的人偶,像是被剝奪意識,只知戰鬥,稀人脖子上掛著遍布漆黑咒文的項圈。
  被分隔兩地的眾人陷入混戰,上空同時還有雲外鏡落下的攻擊。
  「……嘿啊 !」
  日鞠側身閃過稀人的攻擊,舉劍斜砍向稀人,濃厚的瘴氣正消磨著體力。
  「這些稀人究竟是……」這些稀人出現的方式過於異常,和之前出現的稀人相似,不可能沒有關聯。
  「在思考那些前,請先保護好自己,日鞠姐姐!」椿抬腳俐落的踢向稀人。
  「快閃開!」
  而下一秒,上方亮起刺眼光芒,椿猛然撞開日鞠。
  「轟隆!」光線落下,在地上形成漆黑的窟窿,勉強避過的椿腳上鮮血淋漓。
  由咒文所構成的數道光箭自瘴氣中衝出,瞄準漂浮於空的鏡面。
  鏡面被擊碎,破碎的鏡片四散,攻擊被迫暫時停止。
  「真是礙事。」雲外鏡咬緊下唇。
  瘴氣逐漸瀰漫,草木開始枯朽腐蝕,身處空中的他遲早也會受到影響。
  雲外鏡眺望戰場,該適時收手了,收多少報酬做多少事,反正那男人說過就算真的無法完成委託,只要能引起混亂也足夠了,雲外鏡瞥向被阻擋在鏡面外,隨著與稀人的交戰逐漸遠離的三人。
  雲外鏡隱去身形,消失在夜幕中。
  椿阻止了想要過來察看自己傷勢的日鞠。
  「別管我,做好你該做的事。」椿撕下衣袖壓住腿上的傷口,布料迅速染紅。
  日鞠咬牙,「布都御魂,拜託了,將稀人封印──」
  神降之力擴散,剩餘的稀人盡數消失,原先阻隔的鏡面也因雲外鏡的離去而潰散。
  使用完神降之力後,一陣強烈的昏眩襲來,日鞠扶著樹木坐下才不至於直接栽倒。
  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嗎……日鞠喘著氣想,自己很少如此頻繁的使用神降之力,過往封印稀人後,光國大人他們總會要自己休息幾日,緩和使用神降造的負擔,但如今已沒有可供休養的餘裕。
  梢姬小姐給的泉水雖然能治癒傷口,但使用神降之力後所消耗的力量還沒完全回復。
  「日鞠小姐!」小狼和法伊趕來察看情況。
  「我沒事,休息一下就好了。」日鞠說道。
  「但小椿他為了保護我而受傷了。」內疚的心情充斥,更多的是對自己的不甘和無能為力。
  「抱歉,要是我能早一步發現攻擊就好了。」日鞠低下頭。
  「選擇救你是我的決定,日鞠姐姐不需要感到愧疚。」椿擺手示意自己並無大礙。「要是你受傷我會很困擾的。」
  「若是沒有你的神降之力,戰局還會持續更長時間,因此優先保護你是理所當然的事。」
  「可是……」
  「外表看起來很嚴重罷了,沒有傷到筋骨。」椿冷靜的察看傷處。「這種程度的傷,只要好好休息,明天就能繼續趕路。」
  「我答應領路,就會將事情完成到底,不過……」椿抬頭張望,卻不見嵐雪、鴇羽與黑鋼三人。
  「黑大人他們大概是在剛才的戰鬥中與我們分散了。」
  「黑鋼他們一定沒問題的!」摩可拿抖動著耳朵從小狼懷裡鑽出。
  「黑鋼先生他們應該會找到方法和我們會合。」小狼說道,「今晚我和法伊先生會輪流守夜,你們好好休息吧。」
  「好的,謝謝你們。」身體的疲憊使睡意迅速襲來,即將入睡前日鞠模模糊糊的想到,自己並沒有告知椿他就是天下五劍的使用者。
  那麼,椿是如何知道這股力量就是神降之力的?
------我是分隔線------
  「昇龍閃!」黑鋼將稀人擊退,同時嵐雪和鴇羽也擊敗了附近的稀人。
  「好──結束了。」嵐雪將太刀收入鞘中。
  環視四周,周圍是高聳的巨木,夜已深,夜風凜冽,枝葉間隱約可以窺見濃墨般的夜色,不知不覺中他們被誘導至森林深處。
  「唔……這下有些麻煩了。」嵐雪略為困擾的偏頭。
  「雖然暫時擊退了稀人,但不確定附近是否還有殘黨。」
  「可以拜託你暫時在附近巡視嗎?黑鋼先生。」
  「哼!你其實是想要藉此支開我吧?」黑鋼神色一沉。
  從東照宮啟程後,黑鋼就察覺嵐雪幾乎是寸步不離的守在日鞠身邊,那位公主大人隨身佩戴著武士刀,看其行動的姿態,多少會點劍術,至少不會柔弱到需要如此緊密的戒護。
  過去在儀來河內時,左近和右近在前往姬神大人的路途中,將他們前後包夾,為了能確實的守護對他們而言極為重要的姬神大人。
  而在這中津國中,那位公主大人對他們來說,想必也是重要的存在。
  但在進入藏王山後,嵐雪卻請自己幫忙殿後,將最容易被偷襲的背後交給陌生人,這怎麼想都不合理。
  那麼,剩下的可能性就是身旁有需要警戒的人。
  那是不惜將身後安危託付給來自異世界的他們,也需要警戒的存在,為避免被察覺,甚至連自己所守護的公主大人也徹底隱瞞。
  雖然那個戴面具的孩子也隱藏了許多事,但還不至於到需要嚴重戒備的程度。
  更何況是被稀人誘導至密林中的現在,暗夜的深林,可說是絕佳的暗殺場所。
  在和嵐雪擦肩而過的瞬間,黑鋼低聲說道,「……如果一個時辰後沒看到你,接下來就照我的意思做。」
  嵐雪有些驚訝,而後露出安心的神色,「謝謝你,來自日本國的忍者先生。」
  語畢,黑鋼便步入漆黑的森林中。
  待黑鋼的聲音消失後,嵐雪走向手持長槍的鴇羽,彎起嘴角。
  「好啦!現在只有我們在森林深處,你還要掩飾到什麼時候,演戲技巧拙劣的妖怪先生?」
  嵐雪笑著,眼中卻沒有任何歡意,冷冽如寒冰,那是不曾在日鞠等人前顯露的陰暗神情。
  「真正的鴇羽在哪裡?還有你的目的是什麼?」
  「嵐雪,你在說什麼呢?」鴇羽露出疑惑的表情。
  「早己有足夠多的證據證明你不是本人了。」嵐雪交叉雙手,沉重的話語迴盪。
  「最明顯的是以下三點。」
  「以鴇羽那認真過頭的個性,絕不會在光國大人召集時遲到。」
  「鴇羽他並不喜歡魚類料理,特別是魚肉山芋餅。」
  「且在外人面前,鴇羽對於公主的稱呼是『公主殿下』,而非公主。」
  空氣逐漸凝滯,嵐雪身上散發強烈的壓迫感。
  「哎呀!表情真是可怕。」有著鴇羽外表的妖怪露出扭曲的愉悅笑容。
  那是鴇羽絕不會露出的笑容。
  「我還以為能瞞得更久些呢!森羅萬象的白澤大人。」
  假冒成鴇羽的妖怪眨了眨眼,爽快的解除了偽裝,身體化為白霧,再次凝聚成型後,站在那裡的是個身材頎長的俊秀男人。
  男人身著藏青色的和服,手持摺扇,身上有著雪白狐耳和銀白狐尾,銀白長髮以簪束起。
  「正常情況下,並不會注意到這些細節吧。」男人玩味地以金色獸瞳凝視嵐雪。「明明連鬼丸公主都沒察覺到異常。」
  「相處久了,知曉這些也是理所當然。」
  「我還有很多事要問你,在得到答案前別想輕易離開。」嵐雪將手按在刀柄上。
  「真巧,我也是。」男人以充滿磁性的嗓音說道。
  男人周身浮現狐火,蒼藍焰火靜靜焚燒。
  雙方氣氛緊繃,相互對峙。
  「為表敬意,請容我自報姓名。」男人優雅的彎腰行禮,「我名為葛葉。」
  嵐雪心中一凜,葛葉是傳說中的白狐,經歷了悠久時光,知曉眾多咒術且力量強大,在妖族中是備受敬畏的存在,但最近似乎有傳言他和稀人走的極近。
  如果是傳說中的大妖,能利用鬼族與剛才偷襲的妖族想是理所當然,嵐雪握緊刀柄,看來情況比預期中來的棘手。
  「特地將我們引誘來此,想必不會是小事吧?」通常妖怪都會有自己的領域,互不侵犯,只要有動靜統領此地的妖都會有所察覺。
  而藏王山也不例外,在此任意妄為已等同於挑釁
  「當然。」葛葉啪的一聲打開摺扇,扇面上書寫著漆黑的咒文。
  葛葉話題一轉,「我可以回答你最初的問題,告訴你那男人的所在以及我的目的。」金眸審視著嵐雪。
  「只要你回答我,人族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葛葉以摺扇直指嵐雪。
  「同樣有著漫長生命的你應該明白,人類是多麼脆弱的生物,壽命不足百年,只要稍不注意便會輕易死去。」
  「即便誕下混有妖族血脈的子嗣,也只是稍加延長壽命,千百年中,我看著無數生命逝去,即使用盡所能,亦無法挽回瀕死之人。」
  「──直到我聽聞返魂禁術為止,只要利用天下五劍使用禁術,就能使已經死去的人再次甦醒,延續未盡的願望。」用於彌補生者與死者間的缺憾,即便需要為此觸犯禁忌也無所謂。
  「為此,過程中的這點犧牲算不了什麼,這禁術甚至可以使短命的人類,再次重生。」
  「……即使再次重生,也只是做為稀人而生,那是只是被扭曲的生命罷了。」
  「你這是正論?」葛葉瞇起眼睛,「我啊!最討厭正論了!」
  「我認為即便是歪曲的存在也有意義。」葛葉銀白的狐尾擺動著。「接下來換你了,咒術師。」
  「真是尖銳的問題呢,對我個人來說。」嵐雪揚起苦澀的笑。
  「人類啊,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必須要守護的存在,正是因為生命短暫,輕易消逝,才會在這有限的時間,造就壯麗的成果。」
  「最醜惡又美麗,聖潔又邪惡,笨拙又固執,即使是醜態百出,也會掙扎著活下去。」
  「所以我會守著他們,直到最後。」
  「這可真是遺憾,我們意見相反呢。」葛葉嘆了口氣。「我的目的是取得天下五劍,使用返魂術,喚回逝者。」
  「至於我所假冒的這男人……就在這裡。」葛葉彈指,原先空無一物的空中突然出現如墨漬般暈染的不規則空洞,漆黑的空洞中落下一個高大的男人。
  那人正是失蹤的鴇羽。
  嵐雪即時衝上前接住了他,但卻發現鴇羽毫無反應,猶如失去靈魂似的。
  「在找東西嗎?」葛葉手中擺著一個木製的匣子,鑲嵌於匣上的四色寶珠散發著微光。
  「為防萬一,我事先將他的靈魂抽出來了。」葛葉若無其事的擺弄著匣子,「這男人似乎有著奇特的力量,沒有靈魂比較容易掌控。」
  不知何時,藍色的火海已包圍了所有退路。
  嵐雪讓鴇羽靠在樹上,沉默地拔刀出鞘,銳利劍身反射著葛葉的面容。
  「我會搶回他的靈魂,也會阻止你。」森冷的劍光閃過,嵐雪褪去平時的的樣貌,顯現真實的姿態。
  「喔呀!那我就拭目以待。」男人從容地向後閃避,以扇隔開長劍。
  錯身時,葛葉蠱惑的嗓音在嵐雪耳旁低喃,「若是你的摯愛離去,你還能對這禁忌的秘術放手嗎?」
  葛葉將木匣拋至空中,趁嵐雪視線轉移的瞬間,鋒利的扇緣夾雜著狐火,毫不留情的劃開嵐雪的肩膀。
  鮮血四濺,迅速染紅純白和服。
  「怎麼了,這才剛開始啊?」葛葉舔了舔唇,眼神逐漸染上瘋狂,那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眼神。
  嵐雪迎上前,刺向葛葉的側腹,「你才是,活得太久,反應變慢了嗎?」
  銀白的身影相互纏鬥著,戰鬥的餘波摧毀了周圍的林木。
  在戰鬥的間隙中,嵐雪暗自發誓。
  無論後果如何,我都會把你帶回來,即使我會──
------------
後面寫了一大段,結果寫的最開心的最後一句話哈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