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執劍之刻 x Tsubasa翼 同人-2

| 2021-01-25 14:51:43 | 巴幣 2 | 人氣 95


抽不到梢姬QAQ
下一篇預計二月中前會出來
緩慢更新
-----------------------------
 
  收起武器後,黑鋼將手搭在劍柄上。
  嵐雪視線迅速掃過旅人,像是察覺了什麼卻選擇沉默,然後走到日鞠身邊。
  日鞠強打起精神,試圖掩蓋疲憊,使用護符驅散東照宮內的瘴氣,將今晚的經歷告知嵐雪。
 「這下有些麻煩了。」
  趁夜來襲的鬼族、佈下結界並施咒的妖族,最重要的是鬼丸公主的情報外洩,東照宮內很可能混入了敵人。
  嵐雪眼神一暗,必須要儘快告知光國,並喚醒本陣中的人才行,還有……要確認土地神的狀況。
  提及土地神這點,這點讓嵐雪十分在意。
同時嵐雪也注意到日鞠額頭上所殘留的血痕,皺起眉頭。
  「公主大人請先治療自己的傷勢,我去解開東照宮內被佈下的咒術。」
  嵐雪向法伊說道,「可以先請你照顧一下公主嗎?我有些事要確認。」
  「沒問題。」法伊微笑,「但我不會恢復系和治癒系的魔法,所以只能幫他包紮傷口。」
  「這樣就足夠了,謝謝,需要的用具在浴場外左側的房間內。」嵐雪道謝,前往宮內巡視。
  小狼前去拿取需要的用品。
  確認嵐雪離開後,日鞠才放鬆了緊繃的身體,還有很多事等著處理,不行再讓嵐雪先生為自己操心了。
  「受傷的時候不要勉強比較好喔!」法伊接過小狼取回的繃帶,為日鞠處理傷勢,「有人會為你擔心的。」
  「我知道。」日鞠扯起疲憊的笑容。
  「如果我再強大一點就好了。」日鞠低喃,強大到能獨自面對稀人,而不是總接受武士們的保護。
  「日鞠只要能維持現在這樣就好了,做好你能完成的事。」法伊揉了揉日鞠的頭髮。
  「而且強大的力量並不見得總能帶來好事。」小狼說道。
  「不過,那傢伙可真大膽,竟敢把公主交給我們這些初次見面的旅人。」黑鋼望向日鞠。「也不怕我們拿這女人做人質。」
  日鞠的肩膀縮了一下。
  「呀!黑鈴真可怕,該說不塊是忍者嗎?真是設想周到。」
  「黑鋼先生……」
  「黑鋼真可怕!」摩可拿裝做害怕的樣子,跳到法伊懷裡瑟瑟發抖。
  「囉嗦!白饅頭。」黑鋼抓過摩可拿,使勁揉捏。
  「不過我想他也有自己的理由吧!」嵐雪審視他們的時間雖短,但法伊有種自己過往全暴露在那男人眼中的感覺。
  黑噗和小狼或許沒察覺,但那男人應該是化作人形的某種靈獸,相當古老且經歷漫長歲月。
  「若有萬一還有這把劍在,這柄劍寄宿著強大的力量。」法伊向黑鋼與小狼示意。「你們也感覺到了吧?」
  「是的!」
  「啊啊!」黑鋼沉聲,「嵐雪稱你為『鬼丸』公主,這把劍是『鬼丸國綱』?」
  「正是!黑鋼先生知道這把劍?」
  「只是在我的國家有這柄劍的傳說而已。」
  「比起這個你還是先休息吧。」黑鋼眼神銳利。「你身上的傷應該不止這些。」
  「唔!」日鞠還以為自己能順利瞞過他們自己內傷的事實。
  「稍後請醫生來處理吧!」法伊讓日鞠躺在腿上休息,微光從法伊的指尖閃過,當法伊的手遮住日鞠的視野時,日鞠感到一陣睡意,短暫失去意識。
  「剛剛是誰說我可怕的?」黑鋼哼聲,「結果居然對這女人使用魔法。」
  「有些事這孩子現在不知道會更好,他目前需要的是休養。」
  「而且也不能讓黑大人你一直處於警戒狀態。」法伊意有所指地看向黑鋼從未移開過劍柄的手。
  「你發現了?」
  「有東西在監視。」法伊眺望損毀的浴場。「目標恐怕是這孩子。」
  氤氳水霧中,有白色的物體在岩縫中一閃而過。
  「轟!」黑鋼揮刀砍去,岩石碎裂。
  「再不出來我就把這裡全砍了。」
  白色物體左右晃動,從岩縫中現身。
  一張、兩張、三張……
  無數紙人從縫隙與陰影處飛出。
  那是一張張人形的白紙,頭部畫有單目,能代替術者進行監視,紙人凝聚重組,匯聚為雪白的鳥。
  紙鳥腹部浮現以墨繪製的嘴。
  腹部上的嘴咧開,露出尖牙,嘶啞的聲音開口。
  「把那女人交出來、交出鬼丸國綱,為了實現願望──」
  紙鳥發出尖嘯,朝法伊俯衝而下。
  「風華招來!」
  小狼擋在法伊身前,疾風颳起,撕裂白鳥。
  紙鳥碎裂,化作碎片飛散。
  在黑鋼等人看不見的地方,細小的雪白紙片悄悄附著於小狼身上,鑽入衣服的內袋中。
  而另一邊嵐雪找到了術式的源頭。
  那是個寫滿符咒的紙人,紙人被巧妙的隱藏在台所的倉庫內,大概是趁採買食物時混入的。
  撕碎紙人後,咒術解除。
  蟲鳴再次出現在東照宮內,晨光升起,遠處也傳來各種窸窣聲響,陷入沉睡的人逐漸清醒。
  嵐雪來到前庭尋找小芝。
  「小芝,你在嗎?」
  「嗚呃!嵐雪大人……我好難受。」小芝全身無力的趴在神社內。
  「公主大人已經驅散瘴氣了。」嵐雪將小芝扶起,讓他靠著牆休息。「再過段時間瘴氣就會消失。」
  「沒錯,但是鳥居上的注連繩和紙垂被瘴氣嚴重侵蝕,已經損壞了。」 
  注連繩和紙垂是用於潔淨的咒具,被瘴氣汙染後已化為漆黑的繩索,也連帶影響到身為土地神的小芝,小芝耷拉著耳朵,蓬鬆的大尾巴沒精神的垂落。
  「如果能更換純淨的注連繩和紙垂會好很多。」
  「沒有汙穢的咒具啊……」嵐雪沉思,「我知道有個地方能取得,那是座居住著狐妖的深山,名叫藏王山,因為設有驅逐稀人的結界,所以十分清淨。」
  「但來回的路途需要約三天時間,可以努力到那時候嗎?」
  「三天的話,還是可以撐得住的。」小芝蜷縮著身體點頭。「嵐雪大人,我先睡一下,如果找到咒具再叫我……」
  小芝的身影漸變為透明,陷入沉睡中,雖然可以暫時修復損傷,但並不是長久之計。
  「知道了,你好好休息。」
  浴場的方向傳來嘈雜的人聲,想必是黑鋼他們的出現驚動了眾人。
  嵐雪揉了揉眉心,思考稍後該如何向光國大人解釋這景象。
  光國請來醫生替日鞠治療,醫生表示只要按時吃藥很快就能復原。
  待眾人清醒後,光國召集所有人進行討論,但會議開始後,唯獨不見鴇羽前來。
  嵐雪報告目前所處的狀況,簡單介紹了黑鋼他們,且告知他們中津國的現況。
  「可以的話,我想和嵐雪大人一起去藏王山。」日鞠說道,若是他能早點封印稀人,小芝也不用如此痛苦,都是因為自己成為了目標。
  「若是在途中遇到稀人,我可以封印他們。」就算只能幫上一點忙也好,日鞠希望能早點拿到咒具。
  「我反對。」光國環抱雙臂。「公主大人的傷勢還未復原,需要靜養,而且只有兩個人去也太危險了。」
  在可能混入敵人的清況下,東照宮內目前並不算安全,他已經派芭蕉去東照宮內進行搜查了,但也不能如此貿然前往。
  「可是……」日鞠試著解釋,卻被一陣挾帶草木氣息的微風打斷。
  少女清脆的聲音響起,木靈女王現身。
  「哈啊!哈啊!妾身聽木靈說了,聽說東照宮內出現了異樣。」梢姬精緻的小臉泛起潮紅,明顯是匆忙趕來。
  「梢姬小姐!」日鞠驚喜的呼喊出聲,沒想到上次淡路島一別後還能這麼快再次見面。
  「先說了,妾身可沒有擔心爾等!妾身只是剛好在附近聽到消息而已。」梢姬別過頭,粉色的長髮在風中輕晃。
  日鞠額頭上的繃帶吸引了梢姬的注意,「爾受傷了?」
  「和稀人戰鬥時受傷的,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這可不行。」峭姬從懷裡拿出一管細小的竹筒,竹筒內承裝著清澈透明的水。「人類很脆弱,要是不注意就會輕易死去。」
  「這是木靈們獻與妾身的,有著療傷功能的泉水,人類只要喝下傷口就能迅速復原。」峭姬將竹筒遞給日鞠。
  「這麼貴重的東西……真的能給我嗎?」
  「這是妾身賜予之物,爾安心收下即可。」梢姬終於從日鞠身上移開視線,環視屋內的眾人。
  「妾身沒見過的生面孔增加了。」
  「小梢姬,日鞠稍後會給你解釋。」嵐雪重拾被打斷的對話。
  「光國大人,請繼續討論吧!」
  峭姬察覺到自己打斷了眾人的對話,小聲道歉,來到日鞠身旁正坐,日鞠則低聲將來龍去脈告知梢姬。
  「請讓我們和日鞠同行,前去藏王山,我們會保護好他的,作為損害東照宮的補償。」小狼開口。
  得知目前所身處的地方是歷史悠久的古蹟後,小狼就充滿了愧疚感,夜晚的戰鬥波及了浴場,使古蹟嚴重受損。
  「啊啊!沒事的。」日鞠趕忙擺手,浴場正在請人修復中。「我還要謝謝你們救了我。」
  「是啊!要是當時沒有你們,後果可就不堪設想了。」光國說道。「怎麼可以再麻煩你們,你們有什麼想要的報酬嗎?」
  「但……」
  「唔嗯,東照宮是歷史悠久的古蹟吧?」法伊豎起纖長的食指。「那麼就以湯屋上的燈籠和掛墜為報酬如何?但作為損壞東照宮的代價,我們會在路途中保護日鞠。」
  「可是這些東西在東照宮內隨處可見,這樣真的可以嗎?」
  「足夠了。」長年浸染在東照宮的物品,累績了特別的靈氣,將這些東西送去四月一日那裡,或許哪日能幫上他的忙,必須謝謝四月一日在旅途中的幫助。
  「法伊好像四月一日喔!」摩可拿小聲說著。
  「只是模仿而已。」法伊淺笑。「他大概會說『代價不能給得太多或不足,必須要均等。』」
  「那就麻煩你們了,我們也會派人一同前往。」
  一直聽著的梢姬開口,「你們要去藏王山的話,最好做先事前準備。」
  「那裡由狐妖辻夜所掌管,如同辻這個字一樣,山上充滿許多岔路,稍不注意就會迷路,最好能找到嚮導同行。」
  梢姬取下手杖上生長的枝葉,交給眾人。「有了這個,就算迷路,也能透過木靈之間的感應找回原路,木靈會告訴你們方向的。」
  「謝謝梢姬小姐。」
  「小梢姬真是貼心~」
  「這又沒什麼,要是那隻狸貓一直不恢復,妾身也會困擾的,畢竟曾經一起去過淡路島,這只是妾身的一時興起罷了!」
  「看到你們沒事,妾身就先走了。」像是為了掩飾害羞,梢姬迅速離去,粉色少女的身影挾著微風消失在空中。
  待梢姬走後鴇羽才姍姍來遲。
  「抱歉我來遲了。」
  「沒想到嚴謹的鴇羽老弟竟然會遲到,真是少見。」嵐雪挑眉,光國半個時辰前就請人通知了,而鴇羽在會議中通常是最早到的。
  「有事耽擱了。」
  「沒關係。」光國說道,東照宮內不能無人看守,因此能與日鞠前往的人員有限。
  光國和鴇羽解釋了前因後果,「可以請你和日鞠一起去嗎?」
  「當然可以,我一定會保護好公主的,她可是最重要的公主殿下。」
  「公主大人的傷可以用泉水治癒,暫時不必擔心,那麼做好準備後就出發吧!必需品會由我們這邊準備,一個時辰後在庭院集合。」嵐雪說道。
  當日鞠一行人出發半日後,芭蕉在三神庫的竹林內找到一名昏迷的武士,武士被牢牢捆住,嘴裡也被塞入棉布,無法出聲。
  他是昨日夜安排在東照宮內巡邏的武士,武士表明自己的記憶只到自己走在前去交接的路途中,但之後完全沒有記憶,再醒來便是在竹林內。
  詢問昨夜輪班的仕女與侍從後,皆表示昨日有看到該名武士在巡邏,和該名武士的對談中也沒有異常,甚至還有人聽到該武士關心公主的對話。
  完全沒人察覺異樣,那是足以堪稱完美的偽裝與替代。
  芭蕉咬牙,身為忍者,易容是基本,但能做到如此程度的十分罕見,甚至連言行都能模仿,瞞過公主,簡直不像人類。
  光國下令徹底搜查東照宮,但並未發現異常之處,剩下的可能就是那人已取得想要的情報離開東照宮。
  東照宮內,最重要的是有關於鬼丸公主的消息,而公主目前已離開東照宮,那人很有可能追著公主而去,現在已來不及前去警告,有可能因此驚動敵人。
  「只能希望公主旅途平安。」光國擔憂地說,旅途中還有嵐雪和鴇羽在保護,應該不會出現意外。
  「希望公主能順利取回咒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