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偶遇 (光國x日鞠) (上)

| 2023-09-16 21:09:57 | 巴幣 2 | 人氣 90

短篇
資料夾簡介

主角以官方名日鞠稱呼
四季 (光國x日鞠)篇的相關文章
這篇是讀者點文的cp~

  偶爾,很偶爾的時候。
  大奧內會傳來御台所消失了的消息,而且很快的,另外一個消息也會同時傳來,那就是江戶城的將軍也不見了。
  這時候酒井和三巖就會開始帶著部下四處搜尋,但他們卻不知道,此時光國已經帶著日鞠來到城下町了。
  身份尊貴的將軍和御台所換上了平民的服飾,輕鬆愜意的走在街上,融入來往的行人中,就和他們過往時遊歷中津國一樣。

  「光國大人……不對、光國,像這樣輕鬆的在外行走,真是久違了呢!」
  日鞠將手高舉過頭,愜意的伸展著筋骨。
  御台所需要遵循許多禮儀,無論是行走時的體態、還是其他諸多生活習慣,所以在大奧內,她必須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儀態。
  只有在和光國或是和熟識的人相處時,她才能暫時放下這些束縛。
  而且,她已經很久沒有自在的外出了。

  「呵呵,你喜歡就好。」
  看到日鞠流露出放鬆的神情,光國也露出了笑容。
  他們位在橋邊的商店街中,攤販叫賣的聲音吸引了日鞠的注意力。
  日鞠將視線投向攤位,發現上面擺滿了各式精緻的髮簪,這讓她的眼睛不禁亮了起來。
  「光國。」日鞠拉著他的手。「我們去看看吧?」
  「好啊。」光國迅速的回應道,同時順手為她擋下在身邊穿梭的人群,將她護在身側,走到攤位前,儘管他知道自己的妻子並不是那麼柔弱的女人。

  見到他們的到來,攤主親切的介紹起了髮簪。
  「姑娘,想要買髮簪嗎?」
  「如果是姑娘你的話,我推薦這款髮簪,上面的裝飾著的梅花與手鞠球做工非常精細喔!」攤著說著邊將髮簪遞了過來。

  日鞠眨了眨眼睛,仔細端詳著髮簪,金屬所製的髮簪在尾端上雕刻著梅花的圖騰,細長的金屬鍊子自然垂落,上面繫著兩顆精緻的手鞠球,做工與染色的技巧都十分細緻。
  簡直就像,將小孩子所玩的玩具縮小後仔細的鑲在上方一樣。
  那是低調卻又帶著些許童心的設計。

  那梅花的圖案,讓日鞠想起光國當初贈與她的梅花髮簪,那枚髮簪陪她度過了許多的時光,帶給她繼續支持下去的力量。
  現在,是她該回報的時候了。
  於是她買下了那支髮簪,並且示意光國轉過身去。

  她踮起腳尖,將髮簪小心翼翼的別上光國的髮間。
  小小的手鞠球擺盪著,在空中劃出小巧可愛的弧度。

  「果然,很好看呢!」日鞠滿意的笑了,她突然有些體會當光國當初替她別上髮簪時的心情了。
  啊啊!看到喜歡的人帶上自己所贈與的禮物,真是讓人開心。

  「謝謝你的禮物。」
  看到日鞠的反應,光國寵溺的揉了柔她的頭髮,滑過她髮間的指尖輕輕觸碰著那支梅花髮簪。
  他能夠輕易地猜的到自己妻子心中的想法,但其實在中津國中,男人贈與女人髮簪是有特殊意義在的。
  這讓他感到些許的難為情,因為這還是他第一次收到由女性贈與的髮簪。

  光國往旁一站,擋住了日鞠的視線,因為不用看也知道,那位店主多半正帶著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充滿感慨的看著他們。
  隱隱約約的,他似乎聽到了「年輕真好啊!」、「要多珍惜她啊!不管在什麼方面。」之類的話。
  這讓光國的耳根悄悄的紅了起來,總覺得再待下去,或許會聽到其他更不得了的對話。
  於是他自然的拉過妻子的手,不動聲色的帶她離開了攤位。
  ……待晚上回到江戶城時,再和她細細講解髮簪的意義吧,光國在心中暗自下定了決心。

  就在此時,時間已臨近中午。
  他們隨意找了間料理茶屋進入,打算好好享受一下許久不見的美味平民料理。
  但當光國一踏入料理茶屋的瞬間他就後悔了。
  因為他看到了一個此時不應該出現在此的高貴人物。
  而他身邊的日鞠也被嚇得全身僵硬,只能死抓著他的衣角,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人。

  而被他們投以針刺般視線的那人,只是淡淡地抬起那細長的狐狸眼,舉止優雅的泯了一口茶後,無比自然的和他們打招呼。
  「真是巧啊,你們也是來吃秋刀魚的嗎?」

  ──前任將軍,德川家光,嘴角噙著淡笑,正愉悅的看著被嚇壞的二人。

  前任與現任將軍偷跑出江戶城,在城下的料理茶屋偶然相遇,這機率該有多低?
  光國突然感覺自己的頭有些痛。
  他那短暫的美好約會無情地宣告在此終結。

-----
還有好幾篇在等著捕進度X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