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箱庭之夢 (七)

| 2023-06-10 21:52:27 | 巴幣 102 | 人氣 191

短篇
資料夾簡介

主角以官方名日鞠稱呼


  日鞠向他們提出了邀請,而不動十王與蟬吟也俐落的同時答應了。
  當他們聽到「忍者鬼屋」這四個字時都同時露出了充滿興趣的表情。

  周末上午,他們三人進入遊樂園後,一個巨大的看板吸引了日鞠的注意力。
  輕壓著被風吹拂而微揚起的長裙,她走上前查看,而不動十王和蟬吟也靠了過去。

  那是個巨大心型看板,聳目的標題名為「Doki Doki心跳滿滿!甜點大挑戰!只要完成挑戰即可免費獲得特製聖代!」
  除此之外,看板上還印上了一個上方充滿了草莓、櫻桃、奇異果還有巧克力的華麗冰淇淋聖代。
  華麗的聖代內,有著多層次的綿密抹茶與紅豆泥作為基底,當中甚至還包含了軟嫩的抹茶蕨餅,以增添口感。
  看到這美味的甜點,讓向來喜愛吃甜食的日鞠,眼睛都快要放光了。

  她咽下不自覺分泌出的口水,視線向下移動,迅速瀏覽起看板上寫的挑戰內容。
  遊戲關卡:國王遊戲、Pocky play、 忍者風格鬼屋。
  規則:只要與戀人一起完成遊戲關卡,通關後即可拿到特製聖代!

  「……」
  看到那些內容,日鞠頓時沉默了,垂下肩膀,內心掙扎萬分。
  從遊戲名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這些遊戲都是充滿了曖昧感的遊戲,在遊戲過程中隨時可能會出現讓人感情升溫的意外。
  在日鞠決定當作沒看到這塊立牌時,不動十王開口了。

  「看起來蠻有趣的,就試試吧?」不動十王環抱雙臂,對於當中寫的內容感到好奇,因為一連串的關卡中也包含了「忍者鬼屋」這一項目。
  「咦!?」日鞠瞬間驚呼出聲,「可是十王老師,上面寫著要和『戀人』一起完成。」
  「那種小事,只要假扮就行了。」身為忍者,偽裝能力可是基礎中的基礎。

  不動十王自然的牽起了日鞠的右手,像是他的所作所為是如此的理所當然「走吧?」
  感受到手心上的熾熱溫度,日鞠忍不住將視線移向兩人相連的手,準確來說,對方甚至不是人類。
  想到先前二人之間的對話,日鞠突然有些心情複雜,但她的注意力很快就被來自左手的溫暖分散。

  日鞠抬起頭,看到蟬吟牽起了她的左手,寬大的掌心包覆住了她的手。
  「沒人規定戀人只能有一位。」蟬吟淡淡地說道。
  沒有給日鞠反抗的機會,蟬吟接著開口,「而且您也對那甜點有所期待吧?」
  他還不至於遲鈍到連這都無法察覺。
  被戳中心中所想的日鞠,身體僵在原地。
  「……是的。」日鞠只好坦然承認,就連她自己,也覺得這理由過於孩子氣了。

  「那就沒問題了。」蟬吟的聲音依舊冷淡,但日鞠卻感覺到蟬吟握著她的手更緊了些。
  她想起自己先前於屋簷上說過想要多了解蟬吟一些。
  既然如此,就趁著這罕有的機會多認識他一些,倒也不壞。
  就算是虛假的關係,當中也參雜著真實的情感吧。

  三人間套好說詞後,他們循著地圖來到位於雲霄飛車旁的國王遊戲場地。
  以遊客在雲霄飛車上發出的驚人尖叫聲作為背景音,國王遊戲活動的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呼他們,那名工作人員是位有著深褐色長捲髮的鬼族少女。

  像是對於日鞠與兩位男性一同來參加活動的場景早已習慣一樣,她揚起燦爛的笑容迅速講解起遊戲規則。
  遊戲共有三輪,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參加抽籤,籤上標示著編號與一位國王,抽到國王的人可以命令幾號對幾號做出指定的事情,如果不服從命令,就必須搭乘身後的雲霄飛車一趟作為替代。
  因為正好這個時間點參與遊戲的人數只有他們,為了增加遊戲性,鬼族少女也加入了國王遊戲中。

  第一輪遊戲開始時,抽到國王的人是鬼族少女,她思考片刻後,下達了第一個命令,三號對一號壁咚三十秒。
  日鞠低下頭看著手中抽到的籤,上面以黑色的墨水寫著二號,而剩下的兩位,理所當然的就是蟬吟和不動十王了。
  不動十王愉悅的展示出手中的籤,「我是三號,那就來速戰速決吧!」
  「咚!」的一聲,不動十王將雙手撐在牆面,把蟬吟困在他的雙臂之間。
  「這可真是難得的體驗呢。」不動十王揚起嘴角,看到與自己立場相反的對手輕易的受困於眼前,總覺得讓人心情愉快。

  「您該不會真的認為,我會毫無抵抗的任您所欲為吧?」
  蟬吟瞇起眼睛,視線鋒利的望向不動十王。
  蟬吟不甘示弱的拉起不動十王的衣領,由於身高關係,不動十王被迫仰起頭。

  「看不出來你如此強勢啊?」不動十王挑起眉頭,態度依舊游刃有餘。
  「那您就鬆開手如何?」蟬吟手中力道不減,以冰冷的目光看著不動十王。

  結果就是,兩人以劍拔弩張的氣勢互相瞪著對方。
  本該充滿戀愛般甜蜜氛圍的姿勢,此時卻充滿了緊張感。

  直到到達規定的時間,日鞠才尷尬的乾咳了幾聲,默默的走到二人中間,將他們分開。
  她原想趁此機會緩和兩人之間的緊繃氣氛,但沒想到才剛開始就如此的不順利。

  很快的,第二輪遊戲開始,抽到國王的人是蟬吟,為了避免和上次相同的尷尬情況,他選擇了一個較為簡單的指令。
  二號背著一號,跑步繞行雲霄飛車周圍一圈,而抽中二號的正好是日鞠,而一號則是鬼族少女。
  這對於平日已經習慣訓練的日鞠來說非常輕鬆,她甚至還有餘裕和鬼族少女聊天。
  當鬼族少女聽到自己的體重比訓練用的道具還輕時,臉上露出了微妙的表情,她突然覺得自己今天碰上的這組客人只能用「奇怪」二字來形容。
  要是再繼續下去,這以甜蜜互動作為特色的遊戲,只會往偏離主題越來越遙遠。

  第三輪遊戲開始後,抽中國王的人是鬼族少女,她在心中感慨,終於有機會能挽回局面了。
  她所下的命令是,三號與二號穿著禮服跳一支舞。
  抽中的人是蟬吟與日鞠,於是二人前往更衣室換上了由遊樂園所提供的禮服。

  蟬吟走出更衣室,他身著的禮服是黑色的燕尾服,剪裁得宜的布料將身形修飾得更為挺拔。
  日鞠換上禮服後,一度有些猶豫,但最終她還是探出頭小心翼翼地走出了更衣室。

  「……請問看起來還合適嗎?」再次出現時在眾人面前時,日鞠有些不安的提著裙擺。
  那是件白色的雪紡長禮服,胸前的雪紡紗延伸至脖頸,肩膀與背部有著大片的鏤空,肩部白色繫帶延伸至與背部,在背後交叉,顯示出背後的線條。
  為了方便活動,禮服的單側還有俐落的開岔,長度直達大腿,露出白皙的肌膚。

  當她出現的瞬間,蟬吟與不動十王都露出了驚喜的表情,當中夾雜著讚賞。
  可是下一刻,他們兩人就快步走到日鞠面前。
  當日鞠正覺得困惑時,「嘩!」的聲音響起,一件燕尾服外套已經披上了她的肩膀,而她的腰部則被圍上了另外一件外衣。
  白色的禮服頓時被外套裹的嚴嚴實實,完全不見一絲裸露在外的肌膚。

  「衣服很合適您,但並不適合現在穿著。」蟬吟將披在日鞠肩上的外套拉得更緊些,甚至還扣上了所有的鈕扣,直至領口。
  「這點我同意。」不動十王也贊同蟬吟的想法,順手整理起纏繞在她腰上的外衣,確保光裸著的肌膚沒有任何可以被人觀看到的機會。

  在不動十王將要收回手時,他卻日鞠的裙襬上有了意外的發現,那是只有在近距離接觸下才會發現的事情。
  他訝異地眨了眨眼睛,迅速看了日鞠一眼,但日鞠的表情卻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異樣。

  該說不塊是他所教的弟子嗎?雖說是為了以防萬一有事件發生,但這手法準備得可真是周全,不對,這謹慎的個性,大概也是受了蟬吟的影響吧?
  最後他還是決定還是隱藏起這件事,當作無事發生,並且接續起剛才的話題。

  「而且就算要穿也不能在這裡。」不動十王貼心的地補充說道。
  當然,不動十王的話語立刻讓蟬吟朝他送來警告性的眼神。
  所以是私底下可以的意思嗎!?日鞠忍不住在內心吐槽。

  見到不動十王與蟬吟的反應,日鞠頓時也感覺到鬆了一口氣,她本來就不太習慣這身衣物,現在身上又被披上了外套,更別說是跳舞了。
  看情況,蟬吟也沒有要在此時與她共舞的想法。

  於是日鞠帶著歉意向鬼族少女開口。
  「這一輪我們拒絕接受命令,但現在換下衣物也有些不便,請問可以讓我們穿著禮服搭乘雲霄飛車嗎?」

  「可、可以。」鬼族少女感覺到自己受到了嚴重的衝擊。
  她還是第一次見到換上禮服後拒絕共舞,決定搭乘雲霄飛車的戀人。
  「……請注意以上幾點,祝您搭乘愉快。」
  她幾乎是機械式的唸出早已熟記的注意事項,然後看著他們三位一同搭上雲霄飛車。

  當雲霄飛車迅速的從高空中俯衝而下的瞬間,坐在中間的日鞠因為失速感發出尖叫聲,她長長的黑髮隨風揚起,正好遮擋住了身旁兩位男人的視線。
  與充滿驚嚇的少女相反,他們淡然的將頭髮撥開後,就從高處往下掃視了整個園區,在享受速度感的同時,也充分利用了這趟雲霄飛車之旅。

  最後剛從雲霄飛車下來的日鞠顫抖著小腿,從鬼族少女手中接過蓋上了通關的集點卡。
  不知道為什麼,日鞠總覺得鬼族少女看向她的眼神帶有一絲同情。

  日鞠抬起手拍了拍臉頰,強迫自己拉回注意力,專注的研究起手中的遊園地圖,前往下一個關卡。
  而不動十王與蟬吟則稍微落後她幾步,在日鞠身後緩緩走著。

  「你從最初就不打算服從命令吧?」不動十王將手背在身後,語調輕鬆的說道。
  雖然剛才和蟬吟間的相處並不愉快,但他還有必須要確認的事情。
  日鞠身上的禮服不過是蟬吟的藉口之一,他還另有目的,但蟬吟不希望他人看見日鞠此時身著禮服的樣貌也是真的。
  真是個不能讓人大意的棘手男人啊。

  「那又如何?」蟬吟坦然地承認自己的私心,絲毫沒有隱藏的想法。
  蟬吟凝視著走在前方的日鞠,開口說道。
  「因為這是能確認遊樂園整體狀況最快的方法。」
  確保她的安危,也是他的任務之一。

  不動十王哼了一聲,不置可否,換作是他,也會做出相同的舉動。
  「那麼,成果如何?」

  「最少有五對可疑的情侶,從步伐和身姿推斷,是校內學生的可能性很高。」當然,這也未必表示對方就是本人,也存在著那人是虛的可能性。
  蟬吟表情未變,但已經在暗中提高了對於周圍環境的警覺心。
  能從高空俯瞰的時間有限,所以蟬吟僅能利用這短暫的時間觀察。

  「和我的結果一致啊。」
  不動十王見到日鞠即將消失轉角處,他加快步伐,確保日鞠依舊在視線可及的範圍內。
  不動十王的眼神有一瞬間變得銳利,但很快又恢復如常,「至少在離開此地前,都不能放鬆警惕了。」
  不動十王看見日鞠找到了關卡的工作人員,短暫的交談過後,她揮手示意他們也一起過來。

  日鞠的眼神中透露出期待,當中還夾雜著羞澀。
  如同要讓她安心一樣,不動十王揚起嘴角,給了她一個笑容作為回應。

  等到蟬吟與不動十王抵達後,工作人員講解起了Pocky play的規則,與複雜的國王遊戲相比,這次的規則簡單許多。
  雙方分別咬著巧克力棒的兩端,只要在一分鐘內,將巧克力棒的長度縮減至最少三公分,就算通關。
  但條件是雙方必須用布蒙上眼睛,要是在過程中提前折斷,則會視作失敗。

  如果失敗的話,就必須去搭乘海盜船,而且還是搭乘最後一排。
  為了避免人群的尖叫掩蓋計時的聲音,因此關卡設立在離海盜船有段距離的地方。

  理所當然,必勝的方法就是雙方在時限內將所有巧克力棒吃下,並與對方接吻。
  當然,這個方法日鞠並不會考慮。
  雖然他們是虛假的情侶,但要如此熱情的在人前接吻,再怎麼說,這實在是太過於令人害羞了。

  既然如此,只能想辦法先設下底線了。
  日鞠踮起腳尖,雙手環過蟬吟的脖頸,將黑布蒙上蟬吟的眼睛,外人看來只是情侶間在遊戲中的親暱互動。
  日鞠刻意放鬆了黑布,從中露出了空隙,因此可以確認目前的狀況,她在蟬吟的耳畔細語。
  「蟬吟老師,接下來就拜託你了。」

  日鞠並沒有言明她的目的,但她相信蟬吟,他應該能夠理解她想要控制距離的想法吧?
  由於視線無法相交,蟬吟輕微的點了下頭,表示理解。
  將黑布繫上後,日鞠才離開了蟬吟身邊。

  而工作人員也來到日鞠身後,為她蒙上眼睛,視線被遮蔽後,她陷入黑暗中。
  因為失去了視覺,視野以外的五感也變得更為敏銳,身體的溫度上升,呼吸也變得急促。
  她努力地告訴自己要冷靜下來才能進行遊戲,但心臟跳動的速度卻難以抑制的逐漸加快。
  日鞠的臉頰因羞澀而泛起一層薄紅,就算再怎麼壓抑,在她的內心深處,還是渴望著能與蟬吟能夠有更多更深入的互動。
  她咬住巧克力棒的一端,而就在下一刻,日鞠感覺到巧克力棒本該懸空的另一端也被咬住,向上抬起。

  沒有給雙方留下任何猶豫的空檔,工作人員興奮的話語立即響起。
  「那麼……遊戲開始!」
  「滴答!滴答!」計時聲音也同時出現。

  「啪擦!」
  「啪擦!」
  「啪擦!」
  在規律的滴答聲中,日鞠的耳邊傳來巧克力棒被咬碎的清脆聲音,黑巧克力特有的甜香滋味也在口中擴散。

  日鞠第一次覺得平日吃慣的點心在此刻竟然甜得驚人。
  為了咬斷巧克力棒,日鞠向前貼近了些,伴隨著距離的縮短,兩人的呼吸交織。

  「唔!」
  那帶有極淡菸草氣味的呼吸讓她心慌意亂,因為那是蟬吟的氣息,屬於男人的氣味。

  最後為了保持平衡,日鞠不得不抬起手,抓住蟬吟胸口的衣物,隔著薄薄的布料,她隱約可以感覺到鍛鍊緊實的肌肉。
  蟬吟寬大的手掌則伸到她的後背,支撐起她搖搖欲墜的身體。

  感受著身後貼著的溫暖掌心,日鞠發出了細小的驚呼聲,她的身體瞬間繃緊,而且微微發顫。
  那熾熱的溫度,讓日鞠覺得自己已經快要極限了。
  好近!真的太近了!

  或許正是因為緊張,讓她下意識做出了反射動作,忍不住羞澀的低下頭,但當她意識到自己還在遊戲中時,結果已經無法挽回了。
  「啪!」清亮的斷裂聲響起,本該相連的巧克力棒就此斷裂,象徵著遊戲結束。

  日鞠慌亂的拉下眼睛上的黑布,只見工作人員朝她露出了遺憾的表情。
  「很可惜,雖然在時限內,但長度沒有達到標準。」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巧克力棒還留有四公分的長度。
  「請問妳要再挑戰一次嗎?」

  面對工作人員的詢問,日鞠顯得有些掙扎。
  啊啊!她現在臉上一定很紅吧?
  她的背上還殘留著剛才的觸感,難以集中注意力。
  這樣下去恐怕連順利進行遊戲都會有困難,就算再次重來,也只會得到相同的結果。

  「我想要……」在她即將說出「放棄」二字的剎那,不動十王就打斷了她的對話。
  「……再挑戰一次,這次由我來沒意見吧?」不動十王像是抓準時機,趁隙而入一樣,面對驚慌的日鞠,他輕拍了拍日鞠的肩膀,示意她放鬆些。

  「只是蒙眼而已,順利通關這件事,我還是辦得到的。」不動十王自信的說道,這對於他來說不過是件簡單的任務。
  因為他早在多年前就習慣了如何在黑暗中感受一切。

  他赤色的眼睛,那是在鬼族中也鮮少出現的瞳色,所以他在幼時遭遇了許多不愉快的事情。
  為了避免引起更多紛爭,他大多數的時間中,總是閉上眼睛藏起這駭人的紅。
  正因為如此,他才學會了如何使用「心眼」,能夠敏銳的感受到周圍的氣息與環境。

  看到不動十王信心滿滿的樣子,日鞠心一橫決定再嘗試一次,反正最糟不過是再次失敗罷了。
  但她心中還是對於蟬吟有所顧慮,因為是她剛才的失誤才會造成如今的情況,她悄悄的望向蟬吟,尋求他的答覆。

  察覺到她視線的蟬吟並沒有阻止她,無聲的默認了她的行動,這才讓日鞠鬆了口氣。
  但在日鞠看不到的地方,蟬吟已經事先準備好了暗器,要是過程中發生任何「意外」他隨時有辦法阻止,雖然他也相信不動十王一定也做好了預防的手段就是了。

  面對蟬吟隱隱傳來的敵意,不動十王選擇刻意來到日鞠身前,以要將她擁入懷中的姿勢,為她纏上黑布。
  以蟬吟的角度看來,就像是不動十王正擁抱著她,宣示自己的所有權,挑釁意味十足。

  不動十王白皙又骨節分明的手指滑過日鞠柔順的黑髮,因為力道很輕柔,使日鞠不自覺的舒服的瞇起了眼睛。
  也因此,她並未察覺到這場不動十王與蟬吟在無形中的較勁。
  見到蟬吟越來越冰冷的眼神,不動十王覺的心情更加愉悅了起來,真是既刺激又有趣。
  在不動十王抽身離開前,他在日鞠耳畔呢喃,清朗的聲音充滿磁性。
  「日鞠,相信我吧?」

  在不動十王為自己蒙上眼罩後,Pocky play再次開始。
  有過上次的經驗,這次日鞠變得更加謹慎,在倒數計時的聲音中,她揚起頭,小心翼翼的啃咬著巧克力棒。

  「啪擦!」聲音再度響起。
  不動十王的呼吸拂過日鞠的肌膚。
  這讓她想起在以前曾在道場中發生的插曲,那時,兩人間的距離也是靠得極近。

  「……!」
  就像是察覺到她分心一樣,不動十王的手突然攬住了她的腰,強制使日鞠拉回注意力。
  日鞠下意識的想要往後縮起身體,但腰間的手卻反而扣得更緊了,並且將她輕輕帶向不動十王懷裡,暗示她早已退無可退。
  那是強硬卻又不容拒絕的力道。
  隨著距離的拉近,她甚至可以感受到不動十王溫暖的體溫。

  就在這時,工作人員的聲音再次響起,「時間快到了,倒數十秒鐘——¬¬」

  「十、九、八——」
  時間有限,這讓她不得不加快速度,她往前踏了一小步,但因為難以拿捏距離感,讓她有些猶豫。
  日鞠抬起手,輕抓著不動十王的肩膀,試圖摸索兩人間還剩下多少空間。
  
  「六、五、四——」
  但不動十王卻在這時偏過頭,不疾不徐的,壞心眼的故意用鼻尖親暱蹭了日鞠一下。
  突如其來的肢體接觸讓日鞠嚇得像是隻炸毛的貓,全身都震了一下,僵在原地,她抓著不動十王的指尖瞬間加重力道,將衣物抓出鮮明的皺褶。
  見到日鞠的反應,讓不動十王不禁低笑了起來,對此感到滿意不已,攀附著不動十王的日鞠可以感受到他胸膛的震動。

  「三——」
  倒數還在繼續,不動十王算準就算日鞠意識到自己被捉弄了,也難以立刻反應,對此進行反擊。
  這段時間的空檔對他來說已經足夠他做許多事了。

  「二——」
  他傾身向前,猶如要接吻般深深低下頭——
  ——俐落的咬斷剩餘的巧克力棒,巧克力特有的惑人甜香瀰漫在他們之間。

  「一!」
  「喀嚓!」
  清脆的斷裂聲與倒數結束的聲音同時響起,而不動十王也乾脆地放開了她。

  遊戲就此結束。
  而兩人間剩餘的巧克力棒,距離不多不少,正好是三公分。

  日鞠紅著耳尖,她感覺自己的心臟正跳得飛快,有那麼一瞬間,她幾乎有了兩人就要就此接吻的錯覺。
  日鞠解下蒙著眼的黑布時,第一眼見到的就是朝她露出了狡詰笑容的不動十王。

  「喀擦!」一聲,不動十王咬碎了剩餘的巧克力棒,舌尖掃過唇畔,他饒有趣味得向日鞠說道。
  「看你的表情顯得有些失落啊?你難道在期待著有更親近的接觸嗎?」

  「我、我才沒有!」日鞠幾乎是口是心非的立即做出回答,因為心虛她的聲音顯得有些微弱。
  儘管她理智上知道這一切不過是為了完成遊戲,但感情上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心動,就算那是不應該有的禁忌情感也一樣。

  就在這時,一陣破風聲劃過日鞠的身邊,一張集點卡狠狠朝著不動十王的頸畔飛去,日鞠甚至可以感受到迫人的風壓。
  只見不動十王從容的抬起手,輕鬆接下了那枚集點卡,上面已經蓋上了通關證明。

  不動十王望向朝自己扔來集點卡的蟬吟,有種自己剛才接下了一枚手裡劍的錯覺,還是特別殺氣騰騰的那種。
  「我可沒有踰矩喔!」不動十王猶如投降般地抬起雙手,示意自己不會再做出任何動作。
  不僅如此,他還刻意以非常真誠的語氣作為回覆。

  在遊戲的過程中,他還非常巧妙的把距離控制在通關的最低限度。
  雖然中間的互動也參雜了他的私慾。
  當然,如果可能的話,他也想再進一步就是了。

  「我知道。」蟬吟的聲音比往常聽起來更為冷淡。
  不動十王精準的拿捏了尺度,那是足以讓日鞠慌亂在意,但又不至於徹底惹怒蟬吟的底線。
  且正因為那是合理範圍內的接觸,讓他更為不悅。

  蟬吟走到日鞠身旁,圈起她纖瘦的手腕。
  「既然關卡已經完成,那就離開吧。」
  「啊!好……不對、等一下!稍微走慢點!我要跟不上了!」
  看到日鞠有些笨拙的、跌跌撞撞向前趕上蟬吟的身影,不動十王笑得更開心了。

------

為什麼這章節爆字數了(つд⊂)
重點的鬼屋還沒寫到啊!

為了寫文買還特別買了pocky來吃
因為要量長度

創作回應

『。』
骯,為了寫文買pocky實測,太有心啦
還是說其實是自己想吃呢?[e29]
2023-06-11 11:57:14
一半一半,也因為pocky真的超久沒吃了,結果一咬下去發現甜到爆[e39]
2023-06-11 12:27:39
銜子
整篇都是粉紅泡泡,一次兩個都寫進去了
2023-06-19 18:49:03
這篇真的雙倍甜 XD
2023-06-19 19:40:31

更多創作